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73)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后来跟郑康明吃饭聊天的时候,他的精神始终不太集中,老时不时地想起刚才那张照片。
    向明秋的脸部轮廓具有很强的辨析度,哪怕只是侧颜,也相当好认,结合他上次在向明秋房间的床底下找到的那套校服,段焱觉得自己不太可能认错人。
    按理说,向明秋比自己大好几届,哪怕真的是曾经转学在光辉高中就读过,他俩也绝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段出现在学校里。
    越想越令人费解。
    晚饭结束后,郑康明本想约段焱去喝一杯,却被段焱以有事为由谢绝了。
    他钻进车子以后,拿出手机,给向明秋发了条信息。
    【段焱】:现在在哪儿?
    【秋田犬】:财务室
    【段焱】:你那边有那么快搞定吗?
    【秋田犬】:估计没,待会还得跟野蛮客户出去吃饭,你吃了没
    【段焱】:刚吃完,准备开车回去
    两人都有各自的事情,聊了几句便收了。
    车子行驶在回去的路上,忽然间,段焱改变了主意,他打了个方向盘掉回头去,往另一个路口走。
    那是前往向明秋家中的方向。
    向明秋给过他家里的钥匙,趁着向明秋在外头忙,他打算上去看看,没准能找到什么线索。
    放在旁边的手机传入新的来电,段焱扭头扫了一眼,是一个陌生号码。
    他点开外放功能,“喂”了一声。
    电话那头的人说自己是医护人员,告诉段焱,他母亲因为汽车追尾被送进了医院,让他赶紧过去看看。
    起初段焱没怎么在意,只以为那是一通诈骗电话,没等对方把话说完就果断挂了线。
    隔了一两分钟,电话铃声再次响起,这次屏幕上的备注是夏乐容。
    隐约间,段焱有些不好的预感。
    手机响了五六秒之后,他才缓慢地伸手去接听。
    还是刚才那名医护人员的声音,段焱整个人猛地一惊,差点儿把油门当做刹车一脚踩到底。
    对方用平缓的语气,向段焱简单说了一下夏乐容的情况之后,给他报了医院名字和病房号,便挂了线。
    二十分钟后,段焱在医院的神经外科病房里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夏乐容。
    正如医生刚才在电话里所说,她开车的时候被后面的人追尾了。
    追尾的肇事者属于酒驾行为,目前已被警方拘留,段焱第一时间联系了方律师,诉讼相关的事项一概交由他来负责。
    之后,段焱又向医生详细了解了一下母亲的情况。
    除了有点脑震荡以外,夏乐容身上其他地方也受了点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只是惊吓过度昏迷了过去。
    医生建议最好还是留院观察几天,在那之前得先办理住院手续。
    当晚,段焱往家里跑了一趟,替母亲把身份证件拿过来,顺带捎点儿衣服。
    到家后,他回自己的房间,从床底下翻出一个铺满灰尘的箱子。
    按下键钮打开,里面装着的,全是他以前用过的悠悠球,还有一些他在比赛上拿过的奖杯。
    自从放弃这门爱好以后,这些东西一直收在床底下,再也没见过天日。
    重新将往日的这些伙伴找出来,段焱心中蓦地升起一股疚意,感觉有些对不起它们。
    他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了向明秋。
    【段焱】:[照片]
    【段焱】:刚在家里床底下翻出来的
    【秋田犬】:你回家去了?
    【段焱】:嗯,我妈出了点事故,进院了,我回来给她拿证件办住院手续
    【秋田犬】:阿姨的情况严重吗?要不要我过去陪你?
    【段焱】: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说只是受惊过度昏迷了,你过来也不顶啥用
    【秋田犬】:有什么事记得第一时间通知我
    夏乐容和段成林已经分房睡了很多年,夏乐容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应该是在她自己的房间那里。
    具体放在哪儿段焱也不清楚,反正到处找找。
    手袋和柜子里面没有,段焱拿钥匙打开装饰下面的抽屉,里面装的都是一些奢侈品牌的首饰,也没见着证件。
    床头柜背后是藏保险柜的地方,段焱从没想过夏乐容会把身份证收在那里,但他在别的地方都没找着,最后还是决定探视一下。
    小的时候,他曾看夏乐容开过一次那个柜子,暗地里记下了那串数字,这么多年过去,不知密码到底改没改。
    他凭着以前的记忆,在保险柜里逐一输入。
    左三,右二,左一......
    突然听见一声“噔”地弹响,保险柜的金属门竟成功开启了。
    里面没有夏乐容的身份证,只存放了一些公司的股份协议书,资产证明等文件。
    压在最底下的,还有一份来自司法鉴定中的DNA鉴定报告。
    段焱第一反应以为是向明秋那天在律所交给夏乐容的那份文件,没太在意,只是出于好奇,他拿起来随手翻开看了一下。
    鉴定报告上有很多遗传学专用术语,段焱是跳着看的。
    一路翻到了最后一页,检验意见那里,内容清清楚楚写着两行字――
    「根据上述结果,段成林、夏乐容均不能提供段焱必须的等位基因,不符合孟德尔遗传规律。」
    「根据DNA分析结果,不支持段成林和夏乐容是段焱的生物学父亲和生物学母亲。」


58 ACT 58
    后来的几分钟里,段焱的目光一直停滞在手中那份鉴证报告上,始终没能回过神来。
    他反反复复地把最后那两行字看了又看,似乎还不能够信服,他又将前面的几页内容也一并重新翻查,从头到尾地细读。
    关于报告里头所说的关于父权指数,母权指数,还有一系列的字母加数字所组成的基因座等生物学知识,段焱尽最大努力地去理解。
    但到最后,他唯一能够从中解读出来的信息,便是:他不是夏乐容和段成林任何一个人的亲儿子。
    报告的纸张明显已经泛黄,看上去有点岁月的痕迹了。
    段焱找了一下它的出具时间,是在20年前。
    他在早几个月前度过了人生的第26个生日,如此推算,这份DNA坚定报告这是他六岁那年的出的。
    短暂的宕机过后,段焱心中产生了许多疑问。
    既然报告被锁在夏乐容的保险柜里,毫无疑问夏乐容是知道此事的,但段成林呢?他是否也知道?
    难道自己当年是在医院里被抱错了?
    夏乐容既然清楚自己不是她的亲儿子,这些年来怎么不见她有任何行动?
    当然,或许她有,只是没有被他发现过罢了。
    然而猜测越多,段焱却愈发感到心烦,困恼。
    再次回到医院的病房前,护工告知段焱,夏乐容已经从昏迷中清醒了过来,但由于服了药,这会正在休息。
    看着躺在床上沉稳睡过去的母亲,段焱无意继续打扰,他站在门口处,隔着一段距离,安静地凝望了她一会儿,最后把东西交给护工,便转身离开了医院。
    处理完客户的矛盾,向明秋回到犬舍时,已将近凌晨十二点。
    大屋里头漆黑一片,向明秋以为段焱仍未回来,等他摸到墙上的按钮,把灯打开一看,发现一楼的大厅里竟然坐了个人。
    起初还以为又是入室抢劫,半秒钟后,向明秋才看清那张面孔。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