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79)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拍照的同学摁下快门那一瞬间,学校的广播里头传出了一则新的通知。
    “接下来要颁发的是高二男子组100米短跑奖项,请高二(7)班段焱抓紧时间到领奖台领奖!”
    以防万一,播音员再次重复了一遍:“高二(7)班段焱同学,请在听到广播以后马上到领奖台领奖!”
    向明秋登时如触电一般,浑身猛地一颤,急不可待地转过身去,朝领奖台的方向张望。
    不远处突然爆发出阵阵激昂的喧哗,在周围同学的起哄声中,那名身着蓝色运动服的少年,双手插在裤袋里,揣着嘴角一抹狂拽的笑意,大步跨上领奖台。
    他就是段焱,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现实中的他,和向明秋之前在照片上看到的一样,俊帅有神,意气风发。
    这是他在本次校运会夺下的第六枚田径金牌,难怪看上去那么拽,确实有点儿拽的资本。
    颁奖,握手,拍照,一套流程下来之后,段焱带着获赠的奖章和礼品,在众人的注视下,从台上一跃而下,重新跳回到人群里。
    向明秋站在原地,远远地望着那空空的领奖台,脑海的记忆却仍停留在他刚才纵身一跃的画面。
    此刻的段焱正在台下与班上的同学嘻哈打闹着。
    口袋里的手机似乎有新的信息发送过来,他拿出看了一眼后,转身离开了运动场,朝教学楼的方向走去,看样子好像是准备跟谁见面。
    向明秋见状,立马紧随其后,以防被走在前方的段焱发现自己的行踪,他刻意跟对方拉开了一段颇远的距离。
    会面地点在教学大楼后方的植物园里,单独把段焱约出来的是同年级的一名女生。
    向明秋悄悄躲在大堂的柱子后面,努力将自己那身庞大又碍事的玩偶服饰,隐藏起来。
    隔着厚厚的服装,偷听二人的对话有些费劲,他不得不把吉祥物的头罩稍微往上提起一点。
    正如他猜想的那样,那女生是想借此机会向段焱进行告白。
    气氛一度非常安静,向明秋本以为接下来的剧情会朝着暧昧和浪漫的方向发展,结果下一秒,段焱直接就给对方整一句:“喜欢我可以,但我不交往,只上床,要是不让我干那就滚。”
    啪――向明秋听见一声响亮的耳光,用不着看画面都能想象得到是那小子的话语惹怒了女生,对方把他给打了。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那头丁点儿动静都没有。
    向明秋终于按捺不住,顶着硕大的脑袋从柱子后面探了出来。
    刚才那名告白的女生已经离开了,植物园里只剩下段焱一人。
    此时的他正坐在露天长椅上,翘着二郎脚,嘴里叼着根香烟,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似乎察觉到身后有人朝自己这边靠近,段焱扭过头去,带着半张被掴出红印子的脸,冲眼前那只粉红色的大兔子扬扬下巴:“我要抽烟,你不会去找老师告发吧?”
    粉色兔子定定地站在那儿看着他,没答话。
    “要是敢打小报告,我就揍死你。”段焱威胁道。
    兔子依然没回他的话,只是摇了几下之后头,便转身离开了。
    走就走吧,段焱没打算追过去,身体往后一搁,整个人横躺坐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接着抽烟。
    从小卖部返回教学楼的一路,向明秋几乎是用跑的。
    他穿着笨重的玩偶服,奔跑起来又沉又累,所幸回到原处的时候,那张长椅上的人仍未离去。
    他喘着气,像一只行动不便的企鹅似的,一步一步摇摇晃晃走到那人身边,举起手上的冷饮,将它贴到对方红红的右脸上。
    正在闭目养神的段焱突然一惊,顿时睁开双眼,从椅子上猛地坐直身子:“卧槽!你怎么又回来了?!”
    向明秋二话不说,默默将手中的冷饮递过去给他。
    跟前的少年看了看那支冷饮,而后抬起眼眸望向他:“这是给我买的?”
    “嗯”他轻声应道。
    安静了一阵之后,又补充说:“顺便敷一下脸,消消肿。”


61 ACT 61
    “谢啦。”段焱没跟他客气,伸手把饮料接过来,拧开瓶盖,脖子一仰,喉结一动一动,咕噜咕噜地将大半瓶饮料喝进肚里。
    补充过水分,他不由从嗓子眼处发出一声酣畅淋漓的满足感叹。
    随后,他指了指站在自己跟前的向明秋,又指指旁边的半张椅子,问:“坐不坐?”
    向明秋没吱声,往前迈了两小步,往他身边坐了下来。
    他的内心莫名有点紧张,一时间,不知该和对方说什么才好。
    “你是文宣部那个阿伟吧?听他们说你抓阄输了,要在校运会期间扮吉祥物。”段焱笑呵着,率先起了话题,“早上那会儿我还跟你合过影。”
    向明秋晃了晃脑袋,隔着玩偶服,他的说话声听起来有些闷闷沉沉:“我是来顶替他的。”
    “哦,那你几年级几班的?听这声音我应该不认识你。”身旁的人换了个坐姿,一只脚屈膝在椅子上,单手支着下巴,微微偏过头去打量他。
    “我不是你们学校的,只是拿钱替别人办事。”
    段焱忽然来了兴趣:“摘下头套让我看看你长什么样呗。”
    他说着,伸手想要拿下吉祥物的头套。
    向明秋往后挪了挪屁股,一边摇头一边捂住玩偶的脑袋,不让他碰:“这样不太好。”
    “瞧你这大男人一个,咋还扭扭捏捏,害羞个啥劲儿?”
    迫不得已,向明秋只好编了个借口:“我跟金主说好了,不能在其他人面前把头套拿下来。”
    段焱一听,乐呵:“还金主呢,他付你多少钱来着?”
    向明秋闷声回答:“三百一天。”
    “也才三百而已,这点儿钱还不够我打一次游戏充值呢。”
    他用稀疏平常的口气说,并非存心要在向明秋面前炫耀,而是因为,这就是自己生活中的一种常态。
    见向明秋没有接茬,他也只好作罢:“不想摘那就算了,我也不为难你。”
    话音刚完,他又问:“话说你干嘛跑来我们学校里?就为了这三百块钱?”
    答案自然不是,但向明秋还是点了下头:“家里条件不好,所以出来到处打工赚钱。”
    这次,轮到他发问:“刚才那个是你女朋友?你俩吵架了?”
    “没,她跟我告白,我没接受,结果就被扇了巴掌。”这么一说,他感觉右侧的脸庞又开始隐隐发疼了,“女人就是麻烦。”
    向明秋站出来替那位女生说了句:“明明是你的问题吧,你说如果不同意跟你上床就让人家滚。”
    “啧,你这不是偷听得一清二楚嘛,那还多此一举问我干嘛?!净在那装。”
    “我......”向明秋一时语塞,实在不知如何为自己的偷听行为做解释。
    只好换个问题:“你不觉得这样很渣吗?”
    “我要是渣,我还会跟她说得这么清楚?老早就把她骗上床干完再说了。”
    “......那女生长得很漂亮,你是因为不喜欢她,所以才找的借口吗?”
    他听见一声极轻的嗤笑,旁边的人话语中掺着丝丝鄙夷:“我不跟别人谈感情。”
    向明秋不解:“为什么?”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