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13)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冯究望说:“我想和老师多呆一会儿多聊聊天,不可以吗?”
  “你是怕回去之后两个女生在旁边聊,你一个人搭不上话很尴尬吗?”
  “不是。”冯究望忽然伸出手,手指落在俞还的发间,在其中摘出一片窄的碎叶。
  他的动作很自然,俞还还是退后了。
  冯究望:“怎么了?”
  “没什么。”俞还回答却不看他的眼睛。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在俞还的眼里冯究望都只是一个对他好奇心过剩,性格有些恶劣的少年,但是偶尔也会有那么一瞬间,他身上某些成熟的特质会让俞还感觉他们两个人的距离过密了。那道界限从一开始就太模糊。
  冯究望没怎么在意,只说:“俞还,车来了。”
  俞还反应慢了一拍:“哦、哦。”
  等凑到了车门前才转头——冯究望刚才直接叫了他的名字。
  玻璃窗外男孩把手放在胸前,好孩子似的冲他摆手。
  俞还再次糊涂了。
  公交车开出去好远,冯究望才收回视线,他没有回那家饮品店,给另外一个宿舍的人打了电话说自己有事先回去了。
  他跟俞还答应的好好的说会回去找他们,结果转头直接回了学校。
  这大概是他们两人之间最大的不同。成年人的那一套法则在冯究望这里不管用,俞还可以为了迁就他人而委屈自己,冯究望绝对不会那么做。
  假期的最后一天,楚夏怡一大早回来,风风火火地闯到男生宿舍楼底下。
  “冯究望!你行啊你,一整个假期不回我一条消息,给你打电话你还装死,你是真死了吧?!”
  美女生起气来都很可怕,据那天围观的某不知名男性吐露:“好看是好看,但是性格泼了点,喊完过了十多分钟她男朋友才慢悠悠出来,这哥们是真的猛啊,临危不惧,我敬他是条汉子!”
  “你就是再不想回去,也应该去看看爷爷奶奶吧?不回家还不去老家看一看?”楚夏怡踢了踢街边的碎叶,镜面的皮鞋上沾了尘土,“你都不想他们吗?”
  “之前放假回去过了。”
  楚夏怡疑惑地抬头:“什么时候?”
  “你不知道的时候。”
  楚夏怡想骂他,勉强止住脾气:“我不是说过吗,回老家叫上我一块……”
  冯究望:“我是去看我爷和我奶,你是去干嘛的?”
  楚家很早就从那个小县城里搬走了,冯爸本来也想把老人接到家里住,可惜老爷子一辈子都在倔,说那地方是自己的根,死也要死在那儿,这事便没成。
  “你不觉得自己说话过分吗?”楚夏怡也冷了脸,“要不是你爸和我爸都让我看着你点,我才懒得管你!不然我至于现在还单着?老娘早就搞七八个对象了!”
  “我以为我们没在交往。”
  “是,你说的对。但是他们都认为我们两个在谈恋爱,他们觉得咱俩是一对!冯究望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去牵你的手你也默认了!”
  一阵风吹来,散落下无数的叶子,在半空中碎掉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
  冯究望抬起眼:“可是你也知道,无论是谁过来牵我的手,我都不会甩开。”
  楚夏怡当然知道。
  她知道他是如何的恶劣,他把所有人的真心都踏碎,他就是个没有心的小畜生。
  “冯究望,你真恶心。”她说。
  冯究望闻言只是淡淡“嗯”了一声,“还有事吗?没事我去食堂买饭了,九点多了,我饿了。”
  那个早上冯究望鬼使神差地点了西红柿炒鸡蛋和松仁玉米,各吃了一口后拍照片给俞还发过去:[真的不好吃。]
  十一点多才得到俞还的回复:[不好吃你还点?]
  紧接着又是一条:[西红柿哪里不好吃,玉米也好吃。]
  头像上的小熊永远是一副憨憨的表情,冯究望能想到俞还气鼓鼓为这两道菜辩护的模样。
  之后俞还说:[明天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冯究望:[好。]
  俞还:[你都不问问是什么事吗?]
  冯究望:[到时候不就知道了吗?]
  俞还:[……家里寄了些特产过来,我一个人吃不完,分你们一点。]
  冯究望:[我们?]
  俞还:[当然,怎么可能只给你一个。]
  冯究望发了个小熊生气的表情,图片上的配字是“哼哼”。
  俞还那边显示了几次输入,最后只留下六个句号。
  冯究望问:[小熊不可爱吗?]
  俞还:[可爱呀,但是你用不可爱。]
  冯究望又发了一次小熊哼哼。
  那天过后楚夏怡有一周没来找冯究望,朋友圈全部是夜场照片,过得有滋有味。
  卫洋问他什么情况,“我前天看到她和他们系一男的走挺近的。”
  冯究望含着喉片,“你要是真喜欢就去追,再犹豫就是别人的了。”
  卫洋皱眉:“你俩真没在一起啊?便宜那小子了,长得还没我高。”
  冯究望嗓子难受的很,根本不想说话,把头埋下去敷衍道:“哦。”
  “还有我不喜欢楚夏怡,你别误会。”
  “你俩真的没有一点点可能啦?”
  “啊?你说啥,我没听清,有没有可能?”
  “我说你好吵,能不能闭嘴?”
  卫洋讪讪:“行、行。”
  结果第二天楚夏怡出现在他们教室里,化了淡妆穿着裙子还精心卷了头发。
  她坐到冯究望身边,卫洋都要惊掉下巴。
  楚夏怡说:“我给你发短信你又不回。”
  冯究望直接道:“我压根没点开。”
  楚夏怡先是甜甜地笑,而后道:“王八蛋。”
  冯究望将舌尖最后一点喉片吞下去。
  那天下午卫洋听到了关于两人之间不同版本的故事,什么楚夏怡把冯究望甩了,对方又主动求和好……还有人地图炮他们数学系男生都是渣男。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卫洋绘声绘色描述了一番看冯究望的神情道。
  “嗯。”冯究望咳嗽了两声,“她莫名其妙发一顿脾气之后又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和我说话,这不是第一次了。”
  “这……是为什么啊?”卫洋小声道。
  “不知道。”
  也没兴趣知道。
  冯究望只把有趣的事情摆在第一位,他总是在不断探寻着,寻找能让他的心脏起伏,让他的目光有所停留的事物。
  以前游戏和睡觉被他摆在第一位。
  现在俞还是第一位。
  作者有话说:
  小熊哼哼(。ì _ í。)【是我编的】


第15章 感冒
  似乎是一夜之间,温度突然降下来,宿舍里不少人感冒,冯究望也没能幸免。
  他很少生病,但一病起来一定会比常人严重许多。整整一周又是咳嗽又是低烧,其他同学都陆陆续续好了,他刚刚恢复到不用频繁掏纸巾的地步。
  俞还在年级群里叮嘱他们现在换季要好好保暖,感冒了记得按时吃药,明明是关怀的话,这帮学生照样回了一大串的“收到”。
  偶尔俞还会在走廊遇到冯究望,少年蔫蔫低着头走路,看到他会停下来说一声“老师好”,声音闷闷的,少了平日里的低沉,带着鼻音。
  过去了一周俞还见他还没好,忍不住跟他说:“记得吃药。”
  冯究望含着喉片,吐字不太清,低低说了一句:“不要。”
  “怎么能不吃药?这几天还在降温,到时候更严重了。”俞还不放心地叮嘱,“记得吃药,不然还会传染别的同学。”
  冯究望这才抬起头,生病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懒洋洋的,“原来老师不是关心我,而是怕我传染给其他人?我能传染给谁?乔野川还是班长?”
  这话要是放在平时一定是不中听的,俞还大概会不理他直接走掉。但是现在不一样,冯究望说话带着鼻音,糯糯的像小孩子撒娇。他竟然有耐心的解释:“不是啊……总之你记得吃药吧,吃药好的快。”
  楚夏怡最近不来找冯究望了,说是怕他把感冒传染给她。
  女生的理由充分,说:“我可不能感冒,不然爸妈又要念叨我。”
  冯究望无所谓,一个人反而自在,不会突然被拉到街上去。虽然楚夏怡每次约他出来,十次有九次他会装聋装瞎,唯一一次还是女生直接去堵他。
  宿舍里吴浩非买了一沓子口罩,每人都发了几个说是隔离病毒。冯究望第二天把口罩戴上,纯黑色,挡住半张脸,只露一截鼻梁和眼睛。
  舍友说:“你看上去好像随时要去砍人。”
  中午吃过午饭,冯究望说有点事出去一趟,舍友问干嘛去,冯究望回:“买药。”
  这个点校医室不开门,他直接出学校去附近的小诊所。巧的是俞还刚从里面出来,看到他眼睛亮了亮,笑眯眯地:“你来买药?”
  冯究望忽然不想承认了,否认道:“不是,我来这边吃饭。”
  俞还半信半疑,嘴里说着等一下,从塑料袋里找啊找,掏出一盒药拆开包装说:“你来的正好,我买了感冒药分你一板,感觉你也不是很严重了,没必要再买一整盒。”
  冯究望接过那板药,拇指压到俞还的指尖,这一回俞还没有躲,他触到他剪得圆润的指甲。
  冯究望把口罩拉下来,“老师不躲我了呢。”
  俞还这才发现他已经没有鼻音了,之所以刚才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是因为带了口罩,现在那点黑色的口罩遮在少年的下颌,露出完整的一张脸,慵懒而又危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