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19)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她知道冯究望在看。
  可是那视线里什么都没有,连好奇都不曾有,他只是看,像看这酒吧里的任意一个人。
  酒保倒是很热心,站到冯究望身后说:“兄弟没事哈,被绿了就被绿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不过这么漂亮的女朋友确实难找……”
  冯究望收回视线:“你也觉得她好看?”
  酒保没想到他会搭话,怔了怔才说:“当然啊,我在这里呆了这么久,她可能是我见过条儿最正脸最好看的。”
  话虽然说的糙,但意思到了。
  冯究望没发表任何态度又抿了一口酒。
  酒保倒是来劲了,趁着空闲问:“听哥们儿这话的意思,你是见过更好看的?”
  冯究望看着楚夏怡和男伴肌肤相蹭跳着慢舞却不再回答了。
  大家都喜欢漂亮的皮囊,它们就像是蝴蝶的翅膀,各色的纹路装点丑陋的身躯。
  所有人都像蝴蝶一样。
  那是个不眠的夜晚,至今想来都充满铁锈和枯树的味道。
  冯究望没有在酒吧呆到很晚,十二点前翻墙回了宿舍,进门所有人都没有睡。
  吴浩非作为宿舍长第一个质问他:“冯究望你他妈到底去哪了?打你电话也不接,你知不知道导员有多着急,给我打了多少个电话?!”他说完又叹口气,“你妈带着你妹妹找来学校了,估计导员现在还在宾馆陪着呢,你自己看看怎么解决吧。”
  冯究望立刻皱起眉头,宿舍门都没踏进去又折返出来,开了机给俞还打电话,那边响了很久才接通。
  “冯究望,你还知道开机?”
  你看,果然生气了。语气冰冷冷的,混杂着疲倦,即便是这样还是极有耐心地讲:“你是回宿舍了吗?已经这么晚了,剩下的事明天再说吧,叫宿舍长给我发个视频证明人全齐了,这件事不会就这么完了,明天你等着处分吧。”
  “你旁边是谁?”冯究望没管其他的直接问。
  俞还那边顿了顿:“我已经回家了,不在你……你阿姨那里,她今天跟我说了一些事情,我明天再找你谈。你先好好休息吧,她们都挺担心你,你回去了就不要再出来了,记得打个电话给她们报平安。”
  “我已经出来了。”冯究望放慢了脚步,四周寂静,空荡的街道,黑漆的夜色,寒冷从脚底钻进躯壳里,“她都跟你说了什么?”
  “你回去!剩下的事明天解决……”
  “陈芳梅跟你说了什么?”
  俞还叹了一口气,“你现在在哪里?”
  他好像总是在问冯究望在哪里,四处寻觅,踏进寒冷的夜晚,找一个不听话又不知归处的少年的踪迹。
  冯究望总会给他一个确切的位置,把选择权交给他。
  ——我就在这里,你会来找我吗?
  二十分钟后。
  出租车在冯究望面前停下,俞还开了车门,裹得暖和和一团,棉衣和帽子都装备齐全了,恼怒看着冯究望:“还不上车?”
  冯究望下了台阶,踩在碎叶上,“去哪里?”
  “你难道还想让我和你一起站在马路牙子上说话吗?”
  冯究望本来冷峻的神色化开,露出孩子似的顽皮的笑脸,“那还是不要了,你那么怕冷。”
  重点根本不是这个。
  俞还想揍人了。
  出租车开了半段车程,俞还终于问:“你怎么不接电话?”话说出口觉得不对劲,好像小女朋友在质问男友一样,好古怪。
  老师又一脸郁闷的闭上嘴巴。
  冯究望答:“手机关机了。”
  “没电了吗?”
  冯究望没敢说不是,含糊不清地“唔”一声。
  俞还睨了他一眼。
  冯究望说:“老师好凶。”
  俞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双漂亮的圆眼睁大了:“我哪里凶了?刚刚在电话里明明是你在凶。”
  完了,更像小女朋友打小报告了。
  冯究望乖乖承认错误:“对不起,刚才情绪比较激动。”
  俞还试图摆起老师的架子,“你也知道?”
  冯究望这么配合,他反而不好再说什么,挺直的背落下来。
  “逃课又逃宿,冯究望你让我说你点什么好?”俞还拽着手里的帽子,后半段声音有些小,“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
  夜晚很黑,路灯又很亮,那些光透过车窗柔和照在俞还的身上。
  冯究望说:“对不起。”
  这三个字他经常说,这一次却是真的有了歉意。今晚很冷,老师这么怕冷,不应该让他出来,也没理由让他接待陈芳梅,让他等那么久。
  可惜俞还听不出这其中的差别,似乎有心事不知该不该讲,几次看向冯究望都欲言又止。
  出租车在一处小区停下,冯究望打开车门迈出去,俞还还在认认真真戴帽子。
  冯究望开着车门:“只有这么一小段路还要戴帽子吗?”
  俞还不理他,打开另一边车门出来:“走吧,走这边。”
  冯究望挑起一边眉,把自己这边的车门关上了,小跑两步跟上俞还。
  “要去老师家里吗?”
  “不然呢?去夜店谈话吗?”
  冯究望猝不及防被噎了一句,嘴角漫出笑意:“哥,你变坏了。”
  “少跟我套近乎。”
  俞还的住所很暖和,这是冯究望的第一感受,踏进来好像是钻进一个暖烘烘的小火炉,地毯毛茸茸,沙发也是软的。
  “用换拖鞋吗?”
  “不……直接光脚进来就行了。”俞还说完怀疑地看了他一眼,“袜子是干净的吧?”
  “需要我脱掉吗?”
  俞还纠结:“不,还是不用了。”
  俞还也是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自己倒是把袜子脱掉了,露出圆润的脚趾,无意识地蜷缩抓着地板取暖。
  冯究望不动声色地观察。
  俞还的脚踝很细,似乎他一只手就能握的过来,脚背带着不见阳光的白。
  “去沙发上坐着去吧。”俞还近似命令地说道。
  冯究望没有丝毫反抗,乖乖坐过去了,沙发软得他脊背一直,险些从上面弹跳起来。
  俞还在厨房倒水,听到客厅冯究望刻意拉长声告状:“老师,这沙发好软,吓我一跳。”
  俞还懒得搭理他,回了两个字:“活该。”
  现在是凌晨十二点二十四分,俞还在冯究望面前摆了一杯白开水。
  冯究望:“没有饮料吗?”
  俞还:“大晚上喝什么饮料?”
  冯究望拿起水杯,俞还酝酿了一下说:“你又和家里人吵起来了?”
  “算不上。”
  “今天你家长来学校可不是这么和我说的。”
  “她和你说什么了?”方才那种轻松的氛围仿佛是错觉,冯究望说,“你大可以不必理她,态度冷淡一点,她就不会缠着你了。”
  俞还开口提醒他:“冯究望。”
  “她不是真的担心我,只是想找个人发发牢骚罢了,你要是安慰她,她什么都能跟你说。”冯究望歪了头,“按照老师的性格一定是安慰她了吧?她都和你说什么了?”
  俞还抿住嘴巴,不知道如何说。


第22章 草莓
  按理说辅导员是不会管学生那些乱七八糟的家事,下午陈芳梅找过来时俞还正好在办公室。女人领着一个模样精致眼睛上甚至还带着闪片的小姑娘进来,他也是一怔。
  那女孩垂着头乖巧坐在另外一张椅子上摆弄自己裙子上的流苏,女人坐在他面前,“那个、老师我联系不到冯究望……不知道您知不知道他去哪了?”
  面前这位就是冯究望父亲的再婚对象。
  俞还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个,忍不住去看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的小女孩。
  “我不知道,他今天没来上课……他电话打不通吗?”
  女人搓了搓手,“哎是这样,本来说好今天来看女儿演出,结果他们父子俩在演播厅吵起来了,冯究望那孩子沉不住气,直接走了,现在我也联系不上他,就想学校能不能……他可能不愿意接我电话。”
  “那我帮忙打个电话吧。”俞还的目光落在低头的女孩身上,“我看这天也挺冷的,孩子穿这么少……”
  女人“哎”了一声,“看我这忙活的,他爸厂子里还有事看完节目就先回A市了,我这一散场就赶忙联系他儿子……玥玥啊,你冷不冷?快把妈的衣服套上。”
  女人说话间已经把很多信息都透露出来了。
  俞还看陈芳梅穿得也不多,开口道:“我这里有备用的衣服,不介意的话给孩子披一会儿吧。”他从橱子里找出蓝色的薄衫,上面有一股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女孩拿在手里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俞还笑起来:“不客气。”
  大概是看他年纪轻又好说话,电话没打通,陈芳梅也没有直接走还赖在办公室问东问西,问冯究望的近况。
  俞还都一一作答了。
  “他成绩很好,人是皮了一些,但有些时候还是挺听话的。”
  女人像是松口气又像是想说些别的什么,犹犹豫豫的,最后只说:“老师那个电话还没打通吗?”
  “没有。”俞还也联系了冯究望班上的同学,他们都统一说没看到人。
  陈芳梅似乎担心起来,尖细的高跟跺在地板上,嘴里念叨:“这可怎么办……”
  “我再叫人找找他,您也别太担心,他也是成年人了。”俞还宽慰着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