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41)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俞还的眼角泛红,流泪并不多,只是眼睛沙沙地疼,没想到冯究望会伸出舌头舔他落下的泪,一下惊到了,喉咙里不小心泄出呜声,猫儿一样含了春情,瞬间慌乱无措起来。
  二十七岁的老师只谈过中规中矩的恋爱,还有几次被渣的浅薄经历,哪里经受过这些,耳朵和脸赤红一片,手被卡在柜子后面伸不出来,张嘴要说话又被含住了。
  吃人口水的事情冯究望怎么能干得这么起劲,非要吮出声音,看到俞还的眼眶更加红了才肯放开,没等气喘晕,摸摸他的脸颊,疼孩子一样的往俞还眼周摩挲。
  “黑眼圈真的好重。”
  那是因为谁?
  而后冯究望笑起来,悄悄说起私密话:“老师哭起来好可爱。”
  俞还硬把别在书柜后的手挤出来,狠狠把人推开,窘的是口腔里拉出的银丝勾出一条长的细线,凉凉落在嘴边。
  “还认为我在开玩笑吗?”冯究望抹掉嘴角的唾液。
  俞还说:“滚。”
  这是多简短有力的一个字,可他声音发颤细而软地冒出来,像委屈过后的恼怒构不成威慑力。
  俞还感觉自己又要流泪。
  被气哭的。
  “嗯,说完就滚,让舍友帮忙占了位置,今天会好好在图书馆刷题。”
  听听,这分明是一个直男才能说出口的话。
  “现在就滚!”
  冯究望歪头,轻轻地,“不要闹脾气,我错了,给你道歉,不该突然吓你。”
  俞还最怕这个,哄着他宠着他,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一样。
  可是!明明!他和冯究望就不是那样的关系啊!
  冯究望说:“我没有耍你也不是在开玩笑,不要一上来就否定我。”
  屋里仿佛是空的,没有回应。
  冯究望说:“我可以追老师吗?”
  这才有一声回答:“不可以。”
  预料之中的答案,冯究望继续:“嗯,说了没用,就是要追你。”
  “滚!”
  “明天见。”
  “明天别来!”
  门在俞还身后关上了,俞还腿软坐到离自己最近的椅子上,是冯究望刚才坐过的,上面还残存着他的温度,一个男人的体温。俞还嘴唇好热,口腔里一直分泌唾液,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流出来,只能抿得更紧一些,绷成一条线。
  他当然知道冯究望不是在开玩笑。
  这才是他最害怕的。


第45章 抱抱
  考试前的最后一周俞还和冯究望几乎没有碰面。俞还有自己的办公室都不敢回,窝在职员室经常闻到对面老师带的早点香味。
  他吃早饭总是晚别人一些,女老师爱把自己带的水果分给他,明明只比俞还大几岁,三十岁出头,看俞还的眼神却充满慈爱,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够吃吗?不够我这儿还有”。
  俞还是喜欢吃水果的,橘子掰成两瓣拿在手里,嘴巴里说过“谢谢”抿住嘴礼貌地笑起来,吃橘子会一瓣一瓣掰得清楚再往嘴里送,规规矩矩的,透着一股不必要的认真劲儿。
  萧培为了谢之前资料的事还说要请他吃饭却迟迟没定下来。他和俞还不一样,多得是的应酬,隔三差五就被叫出去喝一盅再醉醺醺出现。
  冯究望近期倒是十分安分,没有再搞出什么大的动静。俞还巴不得这样,每次回办公室还心惊肉跳,生怕一个不小心被逮到。
  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怕冯究望。
  以前的那些情书表白俞还总能游刃有余的拒绝。
  冯究望为什么就不行。
  “俞老师,有人找你。”
  俞还心里忽地往下,抬起头发现是卫洋站在门口。
  他对卫洋的印象不深,为数不多几次看到他都是跟在冯究望后面,不过后来……基本就看不到这人了。
  男生要往里面走,俞还直接站起来:“你不用过来了,正好去我办公室有点事要跟你讲。”
  卫洋自然知道是什么事,前几天系里已经通报过了,不知道俞还还想和他说什么,但还是跟在俞还身后走,看着挺老实。
  “找我有什么事吗?”俞还问,公事公办的语气。
  卫洋说:“请假……”
  “理由。”
  俞还低头开办公室的门,卫洋看着他的侧脸,从饱满的额头往下,鼻梁不算特别直,有一个小的弧度,眼睛大而分明,忽然瞥向他,“问你话呢,什么理由?”
  卫洋吓了一跳,眼睛迅速移到走廊末端,呼吸窒了,又迅速移回到俞还身上,含糊不清道:“家里有点事。”
  俞还没察觉到他的不对劲,继续说:“什么事?”
  卫洋又说不上了,心思压根不在这儿。
  俞还推开门,因为是阴面这些天又少了人气,往屋子里面走,有股潮味,像雨水浸润了旧木。他是爱闻的,轻轻抽动鼻翼追着嗅。
  卫洋一直盯着他自然是看到这小的近乎幼稚的举动,那句“俞哥”说不出口卡在喉咙里变成了:“导员……”
  一些光和粉尘落到俞还的头上肩膀上,他站在阳光正盛的位置侧过头,睫毛镀上一层太阳的颜色,连带脸上细小的绒毛也看的一清二楚。
  卫洋以前没发现,现在有些明白过来,这个老师的确是好看,气质也不落俗,干净清爽,讲话还温柔。
  这是……冯究望口中喜欢的人。
  一个男人。
  “少跟我卖可怜,不管用。我本来想着期末不找你跑这一趟,你倒是自己过来撞枪口。”俞还话说着眼睛往他身上扫一扫,转头往门口看,“你一直看门口,门口有什么好……”
  是冯究望。
  悄无声息杵在门口,脑袋搭着门框听他们说话。
  “……你怎么在这儿?”
  “来找老师。”
  “干嘛?”
  两人自然而然说起话。
  冯究望微微扬起下颌,“你们先聊。”
  俞还皱眉:“你……”
  “不、不用了,我不请假了,导员我……那个先走了。”卫洋趁机想要溜走,火烧屁股一样往外冲,路过冯究望都没抬起头,两个人的肩膀相撞了一下,他顿住又侧身往外面快步走。
  俞还张了张嘴:“你……他……怎么回事?”
  冯究望回头看一眼耸耸肩,“不知道。”没心没肺的样子看着十分欠揍。
  “你又来干嘛?”
  “老师在躲着我吗?每次过来你都不在。”
  俞还怎么可能承认,“没有。”
  “嗯。”不知道是信了还是没信,冯究望走过来的同时带上门,“我来充电。”
  俞还没反应过来:“宿舍停电了还是……”
  被抱住了。
  冯究望的怀抱炽热,抱玩偶一样环住他轻轻晃动。
  俞还明白过来。
  迅速给了冯究望一拳。
  冯究望捂住肚子,神色故作哀怨:“老师怎么打人越来越熟练?”
  “因为你欠揍。”俞还退后一步,“你关门干嘛?”
  冯究望理所应当:“要抱抱啊。”
  俞还:“……”
  俞还:“别做这么无聊的事。好好复习吧,剩下的等你考完试再说,你不是还要在学校呆一阵吗?到时候我们好好谈一谈。”
  冯究望的眼睛微眯。
  “谈什么?”
  俞还现在不想多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冯究望呼出一口气,把危险的神情藏起来,“好。那你离卫洋远一点。”
  “嗯?”
  “他可能喜欢你。”
  俞还:“?”
  俞还:“你有病?”
  冯究望皱了皱眉,“反正离他远点就对了。”
  霸道的圈占领地的小朋友。
  可是俞还不属于任何人。
  “我干嘛听你胡扯……还有事吗?没事出去。”
  “老师对我好凶,对其他人都很温柔。”
  “那是因为你不干人的事。”
  冯究望勾勾嘴角,低下头面对俞还,“那我争取继续保持。”
  俞还迅速轰他出去。
  ##
  期末的最后一科考完,学生陆续涌进走廊,另外一个考场的舍友从后面拍拍冯究望的肩膀:“我回家啦。”
  舍友是直接拿了行李就要走的,同冯究望一块出校门,问:“你呢,还要住多久才走?前几天你家里不是给你打电话了吗,不错了,每个月都有通电话,怎么回家这么不积极?”
  话说着看到女友了招招手,怼怼他胳膊:“走了啊。”
  “嗯,拜。”
  宿舍里只剩吴浩非和冯究望两个人,吴浩非是明天下午的车票,躺在床上问冯究望:“宿舍里就你一个人行吗?”
  冯究望放下手机,“有什么不行?”
  吴浩非探下来一颗脑袋:“哥哥这不是怕你寂寞吗,啊?怕不怕黑怕不怕冷?”
  冯究望面无表情看着他,他哈哈大笑起来。
  “明明是宿舍里最小的那个,怎么一点也不可爱呢,冯究望你知道你刚来这屋的时候,我和三儿怎么说你吗?”
  “不想知道,别说。”
  “冷面酷哥,哎这身高这身板这眼神,是个大哥嘿!结果一对生日,得,你最小。”
  “你今天怎么了,这么亢奋?”
  吴浩非立刻手舞足蹈起来,冲冯究望抛了个眼神,强压下笑脸佯装严肃道:“咳咳,哥接下来要宣布个大事,你可要注意听了啊。”
  “嗯?”
  “哥有媳妇儿啦哈哈哈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