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58)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不是。”冯究望报了个名字,“卫洋。”然后又说,“原来你会看朋友圈?”
  俞还:“我当然会看啊。”还只看不点赞呢。
  冯究望冷不丁:“怎么还那么在意楚夏怡?”
  俞还愣住了,才反应过来自己脱口而出的名字,认真解释道:“这次真的没有,只是刚好想到了……冯究望,你又耍我,就算把手机拿开我也看到你偷笑了!”
  视频正回来,冯究望眼里还是有笑意:“好,我乖,不笑了。”
  俞还:“你要是真的乖就好了,每次都是口头说说!”
  “我错了。”
  “道歉有用吗?”
  “老师、哥哥、俞还……”
  冯究望越叫越没规矩,两个人的对话逐渐趋近于幼稚,没头没尾地带一把细小的勾子。
  怎么能这么叫年长者,无论哪个称呼都透露着热切的情意,叫什么都不合适,叫什么都太合适。
  俞还那边的摄像头晃了,手机似乎被摆到床上变成漆黑一片。
  冯究望这才停下,提醒道:“镜头。”
  大概过了两三秒,镜头前亮起来,照着灯光和天花板,随后才出现一个人影,比冯究望还要不会拍,直接低下头。好在人是好看的,眼睛还是透着水光,在阴影下变成唯一一点明亮,过一会儿手机被拿起来,光线好了,柔和地落在脸上。
  俞还说:“我搞不懂这个。”
  “那些是特效,你可以不用管。”冯究望好心提醒了一下。
  “我知道,戚诗拍照就喜欢用这些。”俞还说着小幅度扬起脑袋,有点像炫耀,和熟悉的人才会有的姿态。
  冯究望说:“那你呢?”
  “我不喜欢拍照。”
  冯究望手指顿了顿,“为什么?”
  俞还的眼睛移到另一边,“能有什么为什么,年纪大了就不喜欢拍……明天记得早起,我妈说了要你和我们一块吃饭。”
  冯究望说:“可以吗?”
  “有什么不可以?倒是你可以吗,要是觉得别扭直接说就好,我和她说清楚,”俞还说完又纠结着改了下口,“你要是真的过来,说话最好还是斟酌一下吧,别什么话都说。”
  他刻意不去看屏幕,眼睛圆溜溜偶尔扫过一眼,殊不知自己这样做有多明显。
  冯究望看出来了还不说,任凭俞还偷偷瞄,像极了奶白色团成团的羊崽,他想叼住后颈叼回自己的狼窝还要考虑对方会不会受惊吓。
  忍耐成了他要学会的最重要课程。
  视频挂断后没多久,冯究望发来一张视频截图。
  微信视频下没有任何美颜,俞还屋里的光线也不是很好又是黑天,画面看着暗一些,衬得眼睛更加亮,吹得蓬松柔软的头发隐隐透出棕颜色。的确是漂漂亮亮的一个人,截下来的图都可以这么生动。
  手机画面多少有些失真,俞还在卫生间的镜子里看自己,脸上的确还有红,难怪俞母要看出来。
  换掉身上的衣服,身体上留下的痕迹直观展露在眼前。俞还这才发现冯究望避开了脖子、锁骨这些容易被人看见的地方,在腰间和腿侧留下各种形状的印,嘴巴吮出来的、手指按揉出来的,牢牢控住他,简直在告诉他——他逃不掉了,这一次他是清醒的,跨越那条线的人是他。
  俞还:[你怎么还截图?]
  冯究望回:[因为你都不肯给我自拍。]
  俞还:[我没有自拍。]
  冯究望:[不管,已经存下来了,我截的就是我的。]
  他又说:[哥哥好好看。]
  冯究望又发了一张和之前不一样的视频截图,图片里俞还没有看镜头,瞳色在灯光下变得浅。
  俞还上学的时候经常被别人拉着照相,照相大概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所以每个人在镜头下都要笑,工作后再拍照,就是标准的微笑,露出牙齿,假装喜气洋洋,一群人站在一块,拍一张五秒不到的照片,竟是有些累人的。
  现在只是一张不清晰的视频截图,没有明显的笑容也不露齿,画面甚至有些模糊。冯究望丝毫不吝啬夸奖,要说好看,说存起来了,把他捧到心尖上,告诉他自己有多在乎他。
  俞还再次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眼睛还是那双眼睛,脸颊也还是露着红的脸颊,却都透出不含蓄的雀跃,因为小小的夸奖就开开心心了。
  他明明那么好哄,只想有个人全心全意喜欢他却总是四处碰壁。
  二十七岁意味着什么呢,成熟、稳重、有责任感、靠得住。
  对外人他自然可以这样,可是面对家人、面对恋人也要这样吗?俞还权衡不好,就交给另外的人做决定,把脆弱的翅膀袒露出来。
  他不怕受伤却不能一直受无用的伤。
  冯究望是莽撞又霸道的少年人,二十岁出头,什么都敢,什么都不怕。可他做错事会道歉,也想过弥补的办法,会装可怜的同时也会安慰人,承诺过的事会不厌其烦重复给他听,对待感情郑重又认真……
  俞还遇到太多人,大家都习惯保持缄默,趋于平淡。
  只有这个男孩会把感情说到最明白,爱意表达进方方面面。


第61章 独占
  俞还起了个早,去旅舍那边叫冯究望起来吃饭。
  敲门没两声就被拽了进去,和昨天几乎一样的形式,冯究望把他拥住,脑袋搭到肩膀上,低声叫“哥”。
  他故意赖着人,把俞还逼得连退好几步。
  俞还没有使力气,轻轻推他道:“该吃饭了,你洗漱没?”
  冯究望应该刚刚醒,头发还乱着,懒洋洋地耷着眼皮,闻言用力拥抱住俞还,然后退开转身到卫生间洗漱。
  俞还是想先回去,又怕冯究望一会儿一个人找过去尴尬,往房间四处扫了扫,拉起床上的被子,熟练地铺展开叠好。
  俞还整理好床铺转过身,冯究望已经站在门外,洗完脸却不拿毛巾擦干,水珠从脸颊横着滑落。
  “我今天下午的车回去,我爸在催我。”
  冯究望说着把目光垂落一些,直到能看得到细密排列的睫毛才停下,故意摆出委屈相给俞还看,想临走前还有甜头吃。
  俞还果然走过来,却是绕过他往卫生间走。
  冯究望刚要伸手把人拉回来,俞还拿着毛巾返回往他脸上挨,“干嘛不擦脸,毛巾都是干净的。”
  两个人不知不觉贴得很近,近到能看清对方眼里晃出的自己的影儿,冯究望把住俞还拿毛巾的那只手,凑到眼前了,吻却迟迟不落。
  俞还刚摆出疑惑的模样,他便亲下去,唇碰着唇,牙齿磕着牙齿,舔了也啃了。俞还脸上燥得厉害,想迎合又害怕迎合,整个人缩手缩脚的,更好戏弄了,只要冯究望稍稍停下,他就试探着把舌头往前送,吐舌头都只吐一点。
  他们吻的又轻柔又慢,吻到鼻息重了、双双起反应,嘴巴里的唾液分泌越来越多才移开,移开也要慢,拖出情丝和潮气,牙膏的薄荷味和其他甜蜜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等双方都平复,冯究望才说:“哥哥这么迫不及待我走吗?被子都给我叠好了。”
  俞还那双沾了春水的眼睛眨一眨,“没有啊,我只是顺便……你不要总是曲解我的意思好不好?”
  他好好和冯究望沟通了,说话细又温柔,像熨帖的悄悄话,是说给情人儿听的,放缓了放轻了声音,裹好糖浆摆出来。
  冯究望低头咬他的脸颊,俞还惊得愣在原地,脸上有口水印,小孩子才做咬人脸颊这等荒唐幼稚的事,他抬手蹭蹭脸,又听冯究望说:“那你想我留下来吗?”
  俞还不回答也不吭声,眼看冯究望又要张口咬他,这才“哎哎”阻止道:“行了,一会儿还要过去吃饭……”
  冯究望紧盯他:“那你到底想不想我留下?”
  年纪小的好缠人,什么事都要问清楚问明白,把事情说到绝对直白。
  俞还招架不住,胡乱点点头嘴里“嗯、嗯”两声,耳朵又红了手指勾起来,被逼得窘极了,问:“可以去吃饭了?”
  冯究望满意了,又亲亲到他的额头,把可以占的便宜都占了才说“可以了”。
  两人在房间里磨蹭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出来了,又在院里碰到不该碰到熟人。
  是俞还的熟人,昨天怕见,今天却是正好撞见了。事情总要这么巧,摆到刚刚好的时间凑齐三个人。
  李淮青看到跟在俞还身后的冯究望也是很惊,前后看看,笑笑说:“只是学生?”
  俞还抿起嘴,倒也不慌乱,起码面上不慌,不接李淮青的话茬,只问:“来干嘛的?”
  “和我妈谈崩了,想找你妈再劝劝她。我今天就要回去上班,不能再这么拖下去。”李淮青的眼神还在两人之间打量,“行啊俞还,难怪那天话要说那么绝,是怕有人误会吗?”
  冯究望慢条斯理抬起眼。
  李淮青收了调侃的态度又对俞还说:“我那天喝了酒,说话确实飘了点,你别往心里去。”
  俞还没说话,反而伸手拦了下身后的冯究望。
  李淮青说:“你还挺护着他。”
  俞还说:“你不是来找我妈的吗?她在楼上。”
  李淮青:“已经说完了。”
  俞还:“那慢走不送。”
  李淮青不走,推推鼻梁上的眼镜,“你觉得他更合适?”
  冯究望在这时开口:“难不成你才合适?”
  俞还愕然,转过头看冯究望。
  李淮青笑了,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他刚才只是在试探,俞还当然不会接他的话茬,但是他身后的男孩不一定,或许会沉不住气。
  “放心好了,我自己的事还解决不了,不会闲到插手你的事。”李淮青露出点笑,圆滑地说,“就是有点好奇,没什么恶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