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66)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嗯,我做错了。”冯究望顺从道。
  俞还沉默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你能确保他不会说出去吗?”
  冯究望似乎不是很想说,在俞还的眼神攻势下还是回答了:“他不会说出去,他对你有意思。”
  俞还瞬间泄气,“我都说了他不可能喜欢我,我和他没有什么接触……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啊,真的没有那么多人喜欢我!”
  麻烦把爪子收一收好吗,狼崽子圈领地的行为真的很幼稚!
  冯究望换了一种说法:“他对女人起不了反应,而且不想让别人知道。”
  俞还勉强接受这个理由,“下次如果再有人挑衅你……”
  冯究望立刻道:“我不会说了,这件事保密。”
  冯究望太配合了,俞还反而没法再教训他。说到底冯究望不过刚刚二十岁,年纪轻了些很多事都不会想得太深太远,俞还又感觉到两人身上的差距,别开头有些疲惫地叹口气。
  冯究望察觉了,嘴里喊着“哥哥”把他禁锢在两臂之间。
  俞还看向他:“你这又是干什么?”
  冯究望半阖下眼,掩住眼底的情绪。在俞还还没能反应之前把他吻住,故意发出嘬声,连续很多下,搅弄他的唇舌,直到双方都气喘吁吁了才移开。
  俞还嘴角还有湿润的口水,用手背去擦顺便佯凶地瞪了冯究望一眼,却看到他眼里深邃又浓重的棕黑色,迫切在他身上索取着什么。
  俞还愣住了,好像读懂了又好像更加不懂。
  原来年纪小的也会不安。
  因为哥哥是成熟的大人了,比他要多好几年的阅历,对生活持有不同的态度,他也会患得患失,骨子里执拗的一面展现出来。
  俞还不由心软,“好啦,我知道了,我又没有真的训你,你干嘛这么凶地看我。我只是有些担心……你答应我没有下次了,答应我我就原谅你。”
  哄小孩的语气。
  冯究望猜他还醉着只是自己不知道。
  “老师好像每次都能轻易原谅我。”
  俞还歪歪脑袋:“难道你还希望我生气?”
  “……不希望。”冯究望回答。
  ##
  第二天一早,俞还在操场上遇到卫洋。
  或许两人之前在哪里也见到过,但是不会有这样清晰的感受。
  俞还能感觉到卫洋的视线在自己身上,不是恋慕更不是冯究望所说的在意,他看他,用一种近似打量的目光还要拙劣额遮掩。
  俞还直视回去,惹得球场的卫洋直接停下步子,篮球一下脱离了手。
  俞还忽然不着急走了,停在原地看他们打球。卫洋变得束手束脚,处处出错,大概是掩饰不下去,他往这边看过来,想确定他还在不在。
  该慌乱的人应该是俞还才对,卫洋却表现得十分不正常。
  在大部分学生印象里俞还是长相好看性格也不错的老师,他们没法更深入的了解他了,所以还是会本能的畏惧,连卫洋也如此,想看不敢看,目光躲躲闪闪,反而更容易被发现。
  今天俞还穿了一件白衬衫,卫洋依稀记得大一第一次学生大会上他也是这幅穿着,站在讲台一侧很多人以为他是学生会的发言代表,比他们大一两岁的学长。
  初春时节,那样透亮的白颜色不管走到哪里都很惹眼。他忍不住看了第二眼,结果和俞还直接对视上,俞还表现的很冷静,反倒是他脑子一片空白。
  直到冯究望走过去,俞还那副沉着的模样才被打破,看看卫洋又看看冯究望,眼神都变了,看嘴型应该是在讲:“你怎么也在这儿?”
  冯究望回头瞥了卫洋一样,侧过身挡住俞还的视线:“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老师在看谁?”
  俞还张了张嘴巴,明明自己也没做什么怎么就心虚了呢。
  “我去复印文件,顺便看看你们打球。”
  冯究望笑起来,眼里却没笑意:“我根本没上场。”
  “嗯……我知道。”不然也不会没看到人。
  “不许看。”冯究望又迈进一步。
  俞还有些慌了,连忙看向周围,“你靠得太近了。”
  冯究望顿了顿,默不作声地后退一步。
  “别看了,没什么好看的。”
  俞还问:“你什么时候上场?”
  冯究望说:“我不想打,被舍友拉过来的。”
  “来都来了为什么不打?我记得你打篮球很厉害。”俞还犹豫一下抬起手拍了拍冯究望的胳膊,表面看是老师对学生友好的鼓励,冯究望却能想到他的脑内纠结。
  大概是想安抚他,又不知道怎么做才合适。
  老师好笨。
  “那我上场你会看吗?”冯究望问,强调,“只看着我。”
  俞还回看他,这种时候表现出不应有的坦率,反问道:“我又不懂篮球,不看着你还能看着谁?”
  不能触碰实在是太难熬了。
  冯究望低下头靠近了,看到俞还眼底的慌乱,结果只是伸手轻轻牵住他的衣角,很快便松开。
  “那你要好好看着我。”
  俞还被吓得半死,点点头说:“好的,你快去吧。”
  冯究望转回身的那一刻,俞还发现卫洋依旧看向他们这边。
  鞋子磨蹭地面发出“吱呀”声,卫洋的目光分散地像是没有焦距。冯究望的加入令他立刻低下头在地面上盲目找球,心脏鼓动着砰砰乱跳。
  有人走过来,遮挡下一片阴影,卫洋忍不住抬起头,对上冯究望的眼睛。
  “你在看谁?”
  明明是一样的问题却是截然不同的态度。
  冯究望并没有兴趣听他的回答,说完话直接绕开他往球场中间走。
  卫洋站在原地扯开嘴角:“你觉得我在看谁?”
  俞还还站在那里,一只手抱臂低头思索着什么,忽然又抬起头。
  卫洋连忙低下脑袋,心跳的更快,周围的声音都变模糊了,只有俞还衬衫的颜色还停在眼里,那么明亮又刺眼的白。


第69章 窥见
  冯究望在针对他。
  卫洋感觉到了。
  呼吸、汗水,刺目的阳光。这一切都不能让他平静,有人察觉到他状态不对,问他要不要休息一下。
  卫洋抹了把脸上的汗,等气喘匀了才摆摆手,话卡在喉咙里,看到冯究望的视线越过众人看向球场外。
  俞还在场外扬了扬手里的纸袋,“我先走啦,你们慢慢玩。”
  操场上同系的学生叽叽喳喳——
  “俞哥慢走!”
  “俞哥今晚查宿吗?”
  “俞哥别查了吧,前天刚查过了。”
  俞还露齿一笑:“别耍小聪明了,不在宿舍煮饭你们会死吗?不会。宿舍又不是没吹风机,女生夹头发就算了,怎么你们也夹?”
  “俞哥你这是性别歧视!”
  俞还摇头:“别搞错了,我这不是性别歧视,我是单纯的歧视你们。”
  他们毫无察觉,还在笑着闹着。
  他们对俞还的印象是什么?
  一个风趣幽默、认真负责的辅导员,一个相貌好看、待人温柔的老师?
  只有卫洋知道。
  俞还临走前的招呼是说给冯究望听的。
  他们之间有隐秘的晦涩的情感。
  那些旁人所不知道的事情,他们在隐蔽的角落里做。
  卫洋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发散到更远的地方,慌乱间再定神,俞还已经走出去很远。
  冯究望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别看你不该看的东西。”
  这是警告。
  卫洋一时间不知作何表情,似乎想笑,但是笑容并不真诚,表情也跟着扭曲了。
  “你太在乎他了,别人看一眼都不行。”卫洋不知哪里来的胆子,同样低声道,“你这样俞……俞还知道吗,他也允许你这么做?”
  冯究望不出声,卫洋闭了闭眼,往对面走去的同时说:“你这样迟早会惹上麻烦,劝你在事情没闹大之前和他分开吧。”
  “哎!哎!草!冯究望,你发什么疯?”站在一旁的吴浩非眼看着冯究望揪住卫洋的衣领,绊过对方的腿把人按在地上。
  卫洋的后脑磕在地面,好半天缓不过来,身子缩成一团却感受不到更多的痛。那只手很早前松开了,他睁开眼,冯究望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其他人都以为两个人要打架,都做好了拉架的准备,结果现在一个趴着不动,一个只是站在那里看着。
  众人面面相窥,最终还是吴浩非走过去推了推冯究望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说:“干嘛呢?好好的打球……你要是看他不顺眼私底下约出去打一场好吧?这儿这么多人呢,闹起来怪难看的。”
  气氛始终紧绷着,直到冯究望轻笑一声歪了歪头问:“宿舍长你怎么不教好?”
  “这种时候知道叫我宿舍长啦?”吴浩非松了口气,转转脖子回过头,“没事啊,兄弟没有隔夜仇,卫洋你还能起来吗?我看你好像磕脑袋了?”
  卫洋从地上坐起来,“没事。”
  “没事就好,你俩……嗯,别打球了,陈斯你拉他一把让他去上面坐会儿吧。”
  卫洋摆摆手,自己摇摇晃晃站起来,后脑勺钝痛,看来鼓包是避免不了了。
  那帮平时一起玩的朋友在这种时刻冒出来了,语气中充满好奇和探究:“没事吧,怎么回事?他干嘛打你,你抢他女朋友了?”
  卫洋勉强笑笑:“没有的事,就是闹着玩,我没站稳。”
  别人自然不会信,卫洋也不管他们信不信。
  冯究望还站在球场上,吴浩非说了他几句,他抹掉下颌的汗,向上看了卫洋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