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28)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一朵花在热烈盛放,路过的每个人都能看到都会闻到香气。
  ##
  冯究望回到宿舍,吴浩非问他:“你又去俞哥那儿了?”
  “嗯。”
  吴浩非犹豫一下,最后还是提醒冯究望:“你最近小心点吧,别总是进出俞哥办公室,有人盯着呢,你说你是去问题的,谁信?指不定背地里怎么想你呢。”
  冯究望听后没多大反应,抬起眼皮慢吞吞回应:“他们想他们的,和我没什么关系吧。”
  吴浩非吁出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这个性格,我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你要是不在意就好,闲言碎语挺烦人的,我这不是怕你在意嘛。”
  因为冯究望身边少了楚夏怡,很多人都猜测两个人分手了,公共课上又多了不少投递在冯究望身上的目光。
  舍友不和他一块坐,扬言是不挡他的桃花,实则是想看戏听八卦。
  假期前的最后一节公共课,终于有个女生大着胆子坐到冯究望旁边。
  没有浓妆艳抹,没有芬芳的香水味,女生长了一张干净清秀的脸,手指细白,翻书页都小心翼翼地翻。
  冯究望一觉睡到快下课才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
  女孩大概是做了整节课的心理建设,磕磕巴巴和他打招呼:“你、你好,我是……”
  冯究望没有用心听她的自我介绍,目光落在女孩张合的唇,薄得仿佛一抿就没。
  “……我经常在操场看到你跑步。”
  女孩做了最后的结束语,手指紧张地折着书角。
  她的手也是小小的,少年的手掌完全可以包裹住她攥起的拳头。
  冯究望没什么交谈的欲望,淡淡“嗯”了一声算作回应。
  女生更紧拽住书页,提出自己小小的要求:“可以加个微信吗?”
  按照冯究望以往的作答方式,要么直接拒绝,要么掏出手机给女生扫码,然后她不主动联系他,他就会忘记她是谁又是从哪里加的联系方式。
  说“可以”是很轻易的,反而是“不行”比较麻烦,拒绝之后会有更多的纠缠,甚至要被她和她的亲友背地里指点责怪。
  在这种时候冯究望又不合时宜地想到俞还,如果是那个人一定也不会拒绝,温柔地说出“好啊”,把手机拿出来添加完成后没准还要告诉对方“已经加上了”。
  对方和他聊天的话他会不会都回,耐心地告诉对面的人:我知道你是谁啊。
  然后呢?
  没有了。
  俞还的温柔充满距离感。
  如果不是冯究望率先撞破那层伪装,他们不会有更深层次的交谈,更没办法发现俞还耐心执着的另一面。
  他的天真掩藏在那些世故里。
  从前冯究望觉得没关系,这样偶尔逗弄一下老师就很有趣,现在他越发不满足于此。
  冯究望的目光扫过女生憋红的脸,那样红的颜色,他在另外一个人脸上也见过。
  那人说话时开合的嘴巴更厚一些,柔软的厚度,嘴型像是微笑,嘴角勾起的弧度圆润,手掌也更大、再大一些,骨节分明十指修长,中指微微起了茧,摸起来应该是什么样,猜测是有些粗糙又柔软的触感吧。
  香味。女生身上没有。
  淡淡的水果香,洗发露的味道,那人说是葡萄味,他其实不信,是一种甜甜的香,不像是任何一种水果,更像是沁在皮肤里散发出的,甜的柔软的香气。
  “那个……微信。”
  察觉到冯究望的注意力不在这儿,女生不抱希望地提醒道。
  冯究望回过神又盯上桌子的另外一角。
  “不好意思,我不用微信。”
  坐在前一位的舍友被这鬼扯的理由震惊到了,想回头看又怕被发现。
  女生很快走掉了,下课铃一响,舍友迅速回头:“我说你怎么回事啊,不用微信也太扯了吧,就不能找个好点的理由吗?”
  冯究望捞起桌上的书,不走心地回应:“好,下次改进,我有事先走了。”
  “哎?靠!不都在一个教室吗,一起走啊你跑什么跑?”
  他现在想见一个人。
  下楼的时候没看到又在走廊里停了一会儿还是没看到。
  冯究望往办公室的方向走,俞还正好从里面出来。
  他们总是在一次次偶然中碰面。
  俞还刚要往前走差点撞进少年的胸膛,稳住步子退后一步,看清来人,脸又拉下来,是只对着冯究望才有的表情,不愉快都像撒娇。
  “快上课了你在这儿堵我,有意思吗冯究望?”
  “是老师的错。”冯究望开口就是诬陷,“不管看什么都能时刻想到你,所以我来看看你。”


第32章 甜
  戚诗回国的时间未定,只是明确告诉俞还,放假后会来找他。
  “把你带的那群小屁孩暂时抛到脑后,见面了不要再跟我学生长学生短!就问你一句话,做不做得到?”
  “我、我尽量吧。”
  转眼假期到了,戚诗回家耽误了一些时间,延迟一天才赶到俞还这里。
  他们在地铁站碰面,女人一头干练的深棕色短发,眉毛的颜色浅淡,嘴巴上只涂了不明显的唇彩,再不是上大学时遇到帅哥就捧脸喜欢穿裙子的小姑娘。
  “我说你也穿太厚了吧,国内是冷了点,我回来有点不适应,但也没像你一样……”
  戚诗同他打招呼,熟稔的仿佛昨天才见过面。
  俞还笑了笑,“最近怎么样?”
  戚诗的笑容淡下去,叹了口气:“能怎么样?忙的时候压根没时间吃饭,闲的时候躺在床上一整天都没一通电话打进来。休想我问你过得怎么样,我可不想再听你唠叨那帮小鬼,我最烦小孩了。”
  “哪里小了?你也才二十六吧,和他们差不了多少。”
  “差得多了去了好吗?就是这个年纪才最难管,什么都听不进去,天大地大自己最大,烦。”
  “你也是那个年纪过来的。”
  “对啊,所以我太了解这帮小孩的心理了。”戚诗说完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打住,我之前在电话里说什么来着?别提你那帮学生,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过来找你,你别给我念经。”
  俞还点点头应下。
  吃饭的地点是市里一家挺有名的火锅店。节日里人尤其多,挤成一团又开着空调,俞还很快就把衣服脱的只剩下一件衬衫和针织的浅棕色背心,像个邻家大哥哥。
  戚诗撑着下巴欣赏一会儿:“还是我们美人养眼,公司里那些个歪瓜裂枣我可是看腻了。”
  俞还无奈道:“能别这么叫我吗?”
  戚诗笑笑,配合道:“行。”
  她知道俞还不大习惯这个称呼。几年前俞还还在国外读书,亚洲人的长相总显得比同龄人小一些,常常被认为是未成年,脸又生得好看,渐渐多了一些算不上夸赞也说不上讽刺的外号。
  那时候两个人已经不在一个学校了,戚诗研一结束时才知道这件事。俞还丝毫不说那些言语带给他多少不便,背后被人指指点点当做笑谈有多么不舒服。他看样子也没有多气愤。
  她当时忍不住问:“你都不反驳吗?跟他们说清楚啊,你什么都不说他们反而得寸进尺觉得你好欺负。”
  反倒是俞还安慰她说没关系,“我知道他们说的不对啊,我不在意就好了,管其他人怎么想呢?至于解释……我一点都不想和他们说话。”
  俞还是有自己的傲气在的,除却温柔的表层和天真的特质,他也冰冷。
  “他们就是嫉妒你!长得好看怎么啦,长得好看也是罪哦,美人做什么都不违法!”戚诗气呼呼回应道,没有被社会磨砺,她还是个爱愤愤不平的小丫头。
  俞还笑起来,“怎么可能做什么都不犯法啊……”
  时至今日,两个人都在社会里摸爬滚打了一圈,社畜的确不好当,亲身经历后会尤其怀念过去的某一段时光。
  而俞还是那段时光里走出来的人。
  所有菜品都上桌,戚诗先是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而后才动起筷子吃饭。
  牛肉落在放满酱料的小碟里,戚诗问道:“你元旦不回家,是在躲着李淮青吗?”
  这是个很久没听到的名字。
  俞还愣了愣。
  戚诗又问:“还在冷战吗都多久了?他也没有主动找你和好?”
  “不……”俞还一时不知该怎么说了,这件事最开始是他不想去触碰,跟谁都没有详细说,中途被冯究望搅乱了也就忘了跟戚诗讲。
  戚诗疑惑地看向他:“到底怎么了?”
  俞还摇摇头,“不是那么一回事,等我组织下语言想想怎么跟你讲……”他知道以戚诗的脾气,听完事情经过这顿饭也别想吃好了。
  “你要是不想提就别提了,本来今天也是想和你一块吃顿饭,李淮青都是次要的。”戚诗猜测两个人八成还在吵,但是具体是因为什么事,她又不是很清楚。
  这些年和俞还保持断断续续的联系已经很艰难,两个人彼此间的事并不是方方面面都能了解到。
  但俞还谈恋爱一直不顺,她是清楚的。明明是个好看的人也有好的性格,运气却一直不好。
  这也是让戚诗怎么都想不通的一点。
  俞还的手机忽然响起来,上面是个陌生的名字,戚诗看到读出来:“冯究望——是谁?”
  俞还这才缓过神,“一个学生。”
  “大放假的干嘛给你打电话?”
  “应该是有什么……啊!”
  俞还想起来了。
  这是假期的最后一天。
  忽然有些不敢接电话,之前明明没有明确给出答复说自己一定会和他吃饭,怎么突然就心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