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5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俞还念到“妈妈”有种奇怪的稚气在里面,孩子才能说出来这样的话。他那小部分隐藏起来的天真被保存的极其完好。
  电话里静了几秒,这一回俞还主动说:“没有和家里人一块看春晚吗?”
  “我爸太吵了,演一个节目骂一个,很烦。”
  俞还忍不住要笑,缓慢眨眼:“那你现在在干嘛?”
  “躲在屋里,和你讲电话。”
  冯究望的声音变得很轻又很沉,直直坠进心坎里。
  说话何时要变成这样悄悄的,仿佛是不被允许、不能传出屋子的,有一种禁忌感在。
  俞还的耳朵热起来,因为这份古怪的气氛还因为电话那边的那个人。


第53章 新年
  快到零点,俞母把煮好的饺子下锅,俞还来厨房帮忙。
  “你来做什么?呆屋里和你爸一块看电视吧,这也用不到你。”俞母把锅盖盖上,随意问道,“刚才是谁打来的电话啊?咋还把屋里门关上了,我叫你你都没听到。”
  俞还僵了僵身,低垂下眼,温顺又温柔的模样。
  “一个学生打来的。”他没说谎,冯究望的确是他的学生。
  俞母也没当一回事,“你这个老师当的还挺受欢迎,去年也有吧?一到十二点来了好多消息。”
  俞还笑一笑。
  俞母说:“今天你李姨说的那些话你别往心里去,工作嘛只要你喜欢,踏踏实实干就好。”
  “我没有在意。”
  俞母暼了他一眼,“我还不知道你?从来都把话说的好好的,心里指不定怎么想,和你妈也客套上了?”
  俞还比俞母高出一个头,闻言低下头,只是笑着却不说话。
  看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儿子,俞母叹出口气,摸摸他的鬓角,又故作嫌弃道:“行了行了,你可别在这粘着我了,多大人了,快回屋吧,饺子马上出锅,你从这站着反而碍我的事。”
  “真的用不到我?”
  “用不着。”
  “好,那有事您叫我。”
  俞母点点头。
  俞家只有俞还这一个孩子,五岁前放在城里的姥姥姥爷家中养,五岁之后才接回父母身边来。
  头些年父母工作忙,一年到头都顾不上小孩,俞还总是比同龄人更懂事一些,不哭不闹不争不抢,反而让他们更加愧疚,忍不住对他更好。
  转眼间孩子已经这么大,一直都听话也一直都很优秀。俞母深感知足,更加不会对他提出什么额外的要求。
  前段时间李家张罗给大儿子物色个对象,顺带问了俞母的意思,毕竟俞还也二十七岁了,这样的年纪在村里,孩子都要有三四岁了。
  “还是按他自己的意思来吧,他自己都不着急,我们急什么?”
  俞母一口回绝了。
  倒是李姨不太甘心,又劝了几句见劝不动才作罢。
  今天来拜年趁着俞还回屋,李姨再次提到这件事,说已经约好了见面时间,只等自己儿子回来见人家姑娘一面。
  俞母没忍住多嘴一句:“那你儿子知道吗?”
  “嗨这不就我一句话的事嘛,他还敢不去?家里头老二都订上亲了,就他还光棍一条呢!”
  毕竟是人家家事,俞母也不好插嘴,只是更加坚定了心里的想法,自家儿子若是没遇见合适的人,她也不逼他,俞还条件这么好,慢慢找总能找得到。
  ##
  零点一过,俞还的手机果然接二连三的震动,冯究望也在其中,和元旦那天一样,祝他新年快乐。
  剩下的就是一些亲戚朋友还有学生。
  戚诗:[过完年有时间没,出来看场电影啊。]
  萧培(外语系):[新年快乐哈。]
  乔野川(纪检部):[老师!新年快乐!祝您福气多多,快乐连连,万事圆圆,微笑甜甜,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
  俞还挨个回复过去,轮到冯究望,他停了停,最终还是十分官方地回应道:[你也一样,新年快乐。]
  饺子煮熟了往桌上一摆,热气瞬间扑面而来,俞父戴上自己的老花镜,拿着小碟倒了点醋,刚要沾个饺子吃。
  俞母在旁边道:“就光顾着自己吃,也不知道给儿子夹。”
  俞还说:“我自己夹就行,爸爸你吃你的。”说着给俞父夹了个饺子。
  俞父:“看看儿子再看看你。”
  俞母:“我怎么啦?饺子是不是我煮的,有本事你别吃。”
  俞还知道这两个人又要拌嘴,连忙埋头塞了个饺子在嘴里,含着热腾腾的肉馅含糊不清地阻止道:“行啦,先吃饺子,一会儿凉了……”
  相比起俞家这边的热闹,冯究望那边就显得冷清许多。
  冯老爷子这几年大病小病不断,躺在床上起不来,冯奶奶牙口也不好,吃点什么都爱饱。
  两个老人都早早睡下了,只剩下冯琛和陈芳梅还在客厅里坐着,冯玥本来说要守岁,十一点就困得直磕头,最后还是回屋睡觉了。
  冯究望从房间里出来,看那两个人一个坐在沙发上一个坐在椅子上,电视开着谁都没去看。
  冯究望问:“你们在这儿耗着干什么,不去睡觉吗?”
  冯琛冷哼一声,“你还知道出来?”
  冯究望也不跟他生气,“出来上厕所。”
  冯琛更重地哼一声。
  等到冯究望从洗手间出来,他又冷冰冰道:“站住。”
  冯究望本来没打算搭理,冯琛却往桌子上推出两个红包。
  陈芳梅帮衬着说了一句:“收了吧,你爸给你和妹妹准备的。”
  冯究望说:“不要。”
  陈芳梅刚张口,冯琛已经在说了,“不要拉倒!有种生活费你也别让我打给你!”
  陈芳梅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冯究望直接把房间的门关上了,打开手机发现俞还回的消息。
  俞还:[你也一样,新年快乐。]
  只不过隔了几分钟又发来一条。
  俞还:[在吃饺子。]
  点开还有一盘饺子的图片,皮薄的能隐约看到里面的肉馅,一个个晶莹剔透。
  冯究望在手机上点几下回:[我饿了。]
  俞还回得很快:[你没吃饭吗?]
  冯究望:[晚上吃了,但现在是第二天,老师故意的。]
  俞还无辜:[我没有啊,你家里没有饭了吗?]
  冯究望:[没有。]
  俞还:[那怎么办?]
  冯究望勾起嘴角:[现在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俞还:[?]
  结果电话打过来,俞还还是接了。
  他已经洗完漱躺在床上,呼吸间有清爽的牙膏味,枕上是淡的洗衣液的香。
  “俞还,饺子好吃吗?”冯究望还是想叫俞还什么就叫什么,至今为止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叫法。
  俞还纠结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纠正他,怕冯究望又挖坑给自己跳。
  没有得到及时的回答,冯究望又问:“饺子好不好吃?”
  “好吃。”俞还声音里带了真心实意的愉悦。
  冯究望在那边低低笑起来。
  俞还忍不住往被子里缩一缩。
  “你笑什么?”
  “老师好可爱。”
  那边没声了。
  过了十几秒才有声音:“不能这么说,我比你大。”
  “可爱也要分年龄吗?”
  “是你年纪比我小,不能这么说我!”
  “就要说。”
  俞还又不说话了。
  冯究望把手机摆在桌上开了免提,“俞还,你那边有放烟花的吗?”
  “零点的时候有很多。”
  “你出去看了?”
  “没有,站在阳台看的。”
  天空是无尽的漆黑,烟火炸开在眼前,明明是五颜六色,最后停留在视野的却只剩下一道白。
  新年永远是孤寂又热闹。
  “烟花好看吗?”冯究望问。
  俞还迟疑一下:“就是和平时一样的烟花啊有什么好不好看……你那边在干嘛?”
  从刚才开始冯究望的声音就忽大忽小的,期间还有其他响动。
  “脱衣服。”
  “……”
  “怎么了?”
  “脱衣服就不要给我打电话!”
  “为什么?是老师先给我发食物照片勾引我的。”
  “……不要乱用词。”
  “勾引我的胃。”
  “现在补救也晚了,我挂电话了,你慢慢脱衣服。”
  “俞还,不许挂电话。”
  声音又近了,很近,几乎让俞还产生错觉——是贴在他耳边讲的。
  执拗到一定地步反而会令人心软,一想到他是饿肚子的小朋友也就不觉得他霸道又缠人了。
  俞还用上哄小孩的语气:“已经很晚了,你明天不早起出去拜年吗?”
  冯究望已经换好衣服坐在床边,把手机拿在手里。床头灯是暖橙色,温柔包裹他的侧脸。
  “嗯,但我还想多听你说几句话。”
  俞还那边又一次没了声音。
  冯究望耐心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闷闷响起:“我真的要挂电话了。”
  冯究望知道他是缩进了被子里,说不定还裹成一团。
  两人之间有隐秘又芬芳的氛围,熟透的草莓都是娇艳欲滴的红颜色。
  冯究望眼里流露出狡黠的笑意。男孩子的恶作剧是如此让人心动,裹着柔和的灯光与月色,声音慢慢传进俞还的耳朵里。
  “假期还有半个月,我会好好想你。”


第54章 明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