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49)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陈芳梅眼神闪烁,别开了头。
  当然不可能情愿。那样藏着掖着,被外人说尽闲话,时间久了她也有怨。
  可这条路是她自己选的,她只好把心中愤懑的情绪包裹得圆圆的吞进肚中。
  “你不恨我就好,也不要去恨你妹妹,她很喜欢你的,她……”
  “你看,又来了。”冯究望打断她,“不需要这样无时无刻强调,我有眼睛会自己看。”
  楼梯上有小的响动,冯究望听到了,但是没有移开眼去看,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来。
  他本来不打算说。
  “我不会恨她,她又没做错什么。”冯究望侧过头,看到楼梯间小小的裙摆的影儿,颤巍地摇晃着。
  “而且她是我妹妹。”
  女孩蹲在最高的那阶楼梯上缩成一团,小声呜咽着。
  这是一个并不温暖的家,有严厉暴躁的父亲和整日焦虑的母亲,哥哥又常常不回来,她被夹在这中间,左右为难。
  过了不知多久,有人走上楼梯,木板吱呀吱呀。
  冯究望站到小姑娘面前,低下头问:“是有哪道题不会做吗在这里哭?”
  女孩呜呜咽咽说不清话,冯究望只模糊听到两个字。
  她说:“哥哥。”
  冯究望抬手揉了揉冯玥的脑袋,动作有些粗鲁,把女孩的头发揉乱了。
  “嗯,走吧,哪道题不会?我可以勉强教你一下。”
  这是俞还教给他的安慰人的方式——摸一摸头发揉一揉脑袋。
  只是他还做不到像老师那样温柔。
  有些话需要说出口,不是想要陈芳梅放下戒备和对他的警惕,而是为了让眼前的女孩明白。
  她没有错。
  她的出生不是错。
  她的成长也并未出错。
  她不能成为一件工具,她是活生生的一个人。


第52章 聊天
  冯究望回来的本就晚,没过几天就要过年,过年要回爷爷奶奶家,一家子人只有这种时候能聚一聚。
  除夕当天冯琛开车载着他们,一路上无话。
  陈芳梅不再念念叨叨了,坐在副驾驶看着车窗外越来越荒的山。
  冯究望的手机屏幕亮着,冯玥也凑上前看了一眼,看到棕色的小熊头像,“你在和谁聊天?”
  女孩子的声音脆生生响在车里面。
  冯琛像是找到一个由头,清清嗓子问:“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
  “也该找找了。”
  “哦。”
  车厢又是片刻寂静。
  冯玥看到冯究望给俞还的备注了,“俞还”的后面还跟着一个草莓图标,知道这是她哥特意加的。
  因为冯究望并不避讳她,她看到手机界面的最后一句是:[老师早上好。]
  小姑娘的眼睛亮起来,“是那个给我衣服穿的老师吗?”
  冯究望这才把手机锁屏。距离他发消息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俞还也没有回他。
  不是很开心。
  “不要瞎看别人手机。”冯究望露出标准的假笑,“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可怎么办?”
  小姑娘愣了愣,懂事地说声“对不起”,缩起脑袋蹭到车窗边。她这些天都很听冯究望的话,俨然成为一条小尾巴。
  倒是冯究望一点长进也没有,老师不回他,他就欺负妹妹玩。
  ##
  俞还这边的确出了一点情况,一大早就被叫起来招待客人。
  来得还不是别人,是李淮青的父母。
  拜年、送礼、道谢,一套程序下来,摆一桌的瓜果和糖,这帮人又坐下聊起天。
  李母积极地说:“俞还今年回来的早啊,我们淮青还没回来呢,得晚上才能赶回来!我记得去年你俩是一块回来的吧?”
  俞还有些尴尬地笑笑。
  去年这个时候他和李淮青还没有分手。
  “哎他这个工作,赚得多是多了点,但是累啊……平时也没法回来看看我们,我们倒想他想的不得了。”
  李母言语间喜气洋洋,不像舍不得,这是在炫耀。
  俞还母亲是个护短的,当然听出李母话外的意思,明里暗里在说俞还挣得少,笑容不由淡下来。
  俞还给她重新倒了一杯水,悄悄跟母亲摇摇头。
  这不是什么值得计较的事,大过年的,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都要假装可以过去。
  村子里过年总要比市里热闹一些,时不时就有人放鞭炮,一阵接着一阵。
  俞还耳朵不舒服,找借口回屋一趟,打开手机看到冯究望早七点给他发的消息,又叫他老师,后面还非要卖乖跟上个早上好。
  俞还犹豫一下,还是回了:[冯同学早上好。]
  不该是这样。
  他本来都想好,趁着这个寒假让冯究望淡了念想,可是那天电话里冯究望的那番话又让他没办法忽视他的存在。
  冯究望是最恶劣也最聪明的那头狼,叼住他的软肋,掐住他最柔软的颈侧,用牙齿磨用舌头舔。明明是各方面都很成熟的男人了,还要学狼崽,甩甩尾巴扑上来,把人圈住了圈紧了圈得跑不掉,再俯下身讲,我会努力让你留下来的。
  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小坏蛋!
  那边隔了几分钟发来一张小熊跺脚的表情包。
  自从知道冯究望把他看做这只憨憨熊,俞还怎么看这张图怎么不顺眼。
  冯究望:[老师现在才醒?老师是猪。]
  俞还气不过:[我六点半就起了。]
  冯究望:[那为什么回得这么晚?]
  俞还:[家里来人了没顾得上。]
  打字间门外又有人招呼他,他只好把手机放进兜里起身出屋。
  李家两口子要走,临走前还跟俞还客套:“晚上要不要去我们那儿吃饭啊?正好淮青回来,你们在一个地方工作,平时有没有见着?”
  “没,我们两个都不是很有空。”
  “嗯、嗯,也对,你们工作都忙,那你知不知道他交没交女朋友?我看你们岁数都不小了,怎么也不着急……你知道村头那户……”
  俞还立刻打断她:“李姨,李叔已经出去了在外面等你呢。”
  李母这才改口:“哎这老头子!怎么不吭一声就往外去,那姨先走了啊,有空常上我那儿去。”
  俞还扬着笑脸:“嗯好,您慢走。”
  等把人送走了,屋里头也清净了。
  俞母坐回客厅嗑瓜子,随口问道:“你都二十七了,过了年眼看就要二十八,也不想处个对象?”
  俞还露出无奈的笑:“别人催我也就算了,怎么连妈妈你也催我?”
  “就知道和你妈耍赖撒娇,我不催你,就随口说说,这么多年都找不到一个心仪的?算啦算啦,那就是缘分还没到。”
  俞母有五十多岁了,年轻的时候也有许多人追。俞还的脸颊轮廓像她,一样的柔和优美,加一双明亮的圆眼,笑起来弯弯地勾人。
  俞父目不转睛看着电视新闻:“你就别操心他了,从小主意就大着呢,你还能给他相一个不成?”
  “我可没想啊,这强扭的瓜不甜,李家非要那么干是她家的事,我可不干啊。”
  俞还疑惑。
  俞母又解释道:“这不是李家那大儿子都三十好几了吗,他们着急了,年后找了个姑娘想要给他家大儿子相相亲。”
  俞还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哦”一声。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几次消停下来,他掏出来看,冯究望发了好多小熊的表情包,最后委屈巴巴跟一句:[老师又不理我。]
  俞还回道:[在送客人。]
  俞母稀奇道:“从回来到现在你没事就掏出手机看看,我记得你以前都不怎么玩手机啊。”
  俞还愣了愣,手机拿在手里收也不是用也不是,缩缩手指道:“也没有吧……?”他歪歪头,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不玩了,多陪妈妈说说话。”
  只是没过多久,冯究望又给他发消息,这次是张照片,一个小姑娘的背影。
  俞还:[你妹妹?]
  冯究望:[嗯。]
  俞还:[衣服好看,辫子梳得也好看。]
  过一会儿冯究望发来一张自拍,标准的死亡视角拍照,要不是人长得好,真的会令人窒息。
  冯究望:[哥哥也夸夸我。]
  俞还对着屏幕:“……”
  俞还:[怎么又变称呼了?]
  冯究望:[夸我。]
  俞还:[衣服不错。]
  冯究望:[需要我给你发链接吗?]
  俞还:[?]
  冯究望:[不要夸衣服,要夸夸我QAQ]
  俞还:[这又是什么?]
  冯究望:[不知道,我妹教我的,她说是在哭。]
  俞还:[好抽象。]
  到底还是没说出夸奖的话。
  ##
  夜里响起很大的鞭炮声,俞母和俞还坐在茶几上包饺子,弄得满手面粉,手机忽然响起来。
  俞母说:“你洗过手接完电话就不用来了,这就还差几个包完了。”
  俞还点点头。
  走进自己屋关上门,掏出手机,不用看来电显示都知道是谁。
  “喂?”
  “哥。”那边响起低沉的男声。
  这和微信上那个动不动就发表情包的男孩反差太大,俞还一时间适应不了。
  冯究望说:“你那边好吵。”
  俞还迟了迟才回:“嗯,在放鞭炮,马上要零点了,一会儿会更吵。”
  “我们这边都没人放。”
  “市里不让也是正常。”
  “我回爷爷家了,县里今年规定不许放炮,不然罚钱。”他又问,“俞还,你在干嘛?”
  俞还说:“包饺子。”
  “你还会包饺子?”
  “妈妈以前教我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