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7)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头发褪色了,再染太麻烦,干脆就全剪了。”冯究望似乎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发型,美或者丑,好不好看,那些男生女生都在意的东西,在他这里分为麻烦和不麻烦两种。
  不过冯究望属于剃了寸头也好看的那类人,脸型和气质都能驾驭住。这是天生下来父母给的,别人羡慕不来。
  “只给你看一下。”他突然说出很幼稚的话,“太丑了不想让老师多看。”
  他真的在意吗还是只是口头上说说?
  谁知道呢。
  反正俞老师很善良地说:“不丑的。”
  冯究望笑眯眯地点头凑近俞还。
  他从来不知道安全距离是什么,也不想别人会不会感到不舒服,这些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所以当他离俞还很近,近到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俞还后退了。
  冯究望几不可见地皱眉,表示出不愉快,但很快消散了,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手机摆在俞还眼前:“老师,你知道这里怎么走吗?”
  俞还不禁怀疑:“你真的是来上课的吗?平时都是怎么去教室的?”
  “跟着舍友一块走。”
  俞还叹了口气:“就在楼下,正好我去送文件,一会儿给你指路。”
  “好。”冯究望的目光在他身上游移,慢吞吞地回,“谢谢老师。”
  他们往楼梯下走,冯究望看俞还手里的文件:“让学生会去送一趟不就好了?”
  俞还一脸奇怪道:“为什么?这么近的路我又不是没有腿。”
  冯究望走得比他慢一步,踩着台阶看他头顶的发旋。俞还今天做了发型,穿着西裤和薄衫,像个成熟的大人。
  ——他本来就是个比他大很多的成年人。
  “老师你好奇怪。”冯究望说。
  “什么?”俞还听到了,不满地回头,他有很多次想说冯究望的没大没小,不把他这个老师放在眼里。可是他有什么资格说呢,当着学生的面做出那种事情,好像说批评的话都变得不合理起来。
  胆小鬼瑟缩着,只敢颤巍巍独自生闷气。
  下到二楼,俞还给他指教室,上课铃正好响了,他小推他一把,催促着:“快去。”
  冯究望回头,帽檐遮挡下一片阴影,眼珠的颜色更趋近于黑。
  “俞还。”
  这是他第二次叫这个名字,俞还甚至都来不及反应。
  “叫你老师总觉得怪怪的,这样叫舒服多了。”冯究望说,“我可以这么叫你吧老师?是你上次在车上说不要我叫您‘老师’的。”他熟练的玩弄着人称,每一个字都落在俞还的心尖然后沉重地坠下去。
  他没忘记那个晚上。
  并且一遍遍地提起它,强调着——
  我看到了。
  凉的山峰和高耸的夜。
  湿润的月色和你,以及路灯下的两道人影。
  上课铃响完了。
  俞还的喉头发紧:“不可以。”
  不可以打破这层关系,不可以让男孩得寸进尺。
  冯究望弯了嘴角,好像有什么动物落入了猎人的陷阱。
  “那好吧,”他说,“那老师是同性恋吗?”


第8章 故意
  冯究望问得直白,语言是把有温度的刃,刺得俞还一哆嗦。
  “不管那天你看到了什么,”俞还开口,“那都是我的私事,和你没有关系。”他没说不是,没有否认,那就等同于默认。
  冯究望笑起来,“哦。”
  那声“哦”在俞还听来异常刺耳,他应该生气却觉得自己缺少这么做的理由,说来还是他自己沉不住气,被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孩耍着玩。
  “老师明明可以撒谎,说自己不是就好了,反正那天晚上我又没有拍照又没证据。”冯究望说出的每一个字都跳跃进俞还的耳朵里。
  走廊里并不是没有人,他们说话的时候要挨得很近,这一回俞还没有躲开。他躲不掉的,早就掉入猎人的网里,那些线一样细密的网缠裹住他的躯体,勒在凸起的喉结上使他不能呼吸。
  冯究望看他下垂的睫毛,浓密纤细,发着颤,大概是被气到了,眼睛发红,压抑着怒气,嘴角向下压。
  这算什么呢?敢怒不敢言。对着他,对着一个学生,如此畏手畏脚。
  “你那么怕被发现吗?”冯究望问。这一次仅仅是单纯的好奇,所以不再用“老师”称呼他。现在这个词充满隐秘感,每说一次都会令俞还感到颤栗和羞耻。
  “你又为什么出现在那里?”俞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声音有些哑,混着些许的疲惫。
  不应该是这样,只是因为简单的几句话就被逼得这样狼狈。俞还想他还是需要休息,好好的整理心情,可是来不及了,他收了自己的好脾气,同自己的学生针锋相对。
  冯究望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和朋友一起去的。”
  “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
  “知道。”
  俞还没有做声。
  那我们不是一样的吗?
  他开不了口说,这实在幼稚,不符合他的一贯作风。
  冯究望像是猜到了他心中所想,那对黑曜石一样的眼珠动了动,想到那天夜里撞见的男人,还有那人身上甜腻到发臭的香水味,眉头皱起来,有些嫌恶地,“我不是。”
  俞还看着他:“不是什么?”
  冯究望怔了怔,知道俞还是在报复。
  他差点忘了,小动物也有牙齿,被捉住了也要咬人。
  冯究望遂了他的意,嘴角撇了撇,露出孩子一样不满的神情:“我不是同性恋。”
  俞还自然是知道的。
  冯究望在他们系里很有名,长相惹眼气质出众,听说家世背景也不错,最重要是有一个十分漂亮的女朋友。
  俞还甚至知道女生的名字,更记得长相。
  那的确是好看的美人,化妆只不过是点缀,有或没有区别并不大,底子摆在那里,会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
  俞还曾经多次看到两个人走在一起,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女生从操场正中跑过去拉住男孩的手指晃,嘴里喘着气,脸颊晕红。
  黄昏将至,远处的景是红色,山是红色,女孩的脸也泛红,唯独看不清冯究望的表情,藏在山峰的陡峭处,是深情还是冷漠也一概不知。
  “老师又在想什么?这种时候都能走神?”冯究望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俞还觉得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及时打断道,“你该去上课了。”
  “已经上课了。”冯究望似乎不满他的走神,“都怪老师。”
  俞还莫名背锅,不由自主回道:“关我什么事?”语气向上挑,像叶尖抖落的一滴水,点在池面荡不起涟漪。
  冯究望从教室后门正大光明地走进去,熟练地坐在倒数几排。卫洋做贼一样偷偷溜来,坐在他旁边:“你不是说不来了吗?老吴帮你答的到。”
  “嗯。”冯究望应了一声,“回头请他吃饭。”
  “少来这套。你最近都不正常啊,找你去哪儿你都不去,是蹦迪已经满足不了你了吗?还想玩点大的?”
  “没有。”冯究望把帽子压得更低,闭上眼睛,“这些天不想出去,去玩不用叫我。我睡觉了,别和我说话。”
  卫洋欲言又止,锤了锤桌面,最终只道:“行吧祖宗。”
  冯究望今天满课,还有另外一堂课要上,下课跟着一群人磨磨蹭蹭换了教室,楚夏怡从前门走进来,不用张望都能看到冯究望坐在哪里。
  她直接坐在冯究望旁边,身上带着果香,似乎很喜欢这款新香水,隔三差五就会用到它。
  “我来蹭课的。”女生露出惹眼又灿烂的笑,边说边拿开嘴巴里的棒棒糖。
  冯究望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刚才课上已经睡了一觉,现在丝毫不困,手机放在桌面,难得听起课。
  楚夏怡听了一会儿,听得直皱眉头,露出女生特有的撒娇姿态,她生得好看,做这些一点都不讨人厌,“这讲的都是什么啊……你书都没带,能听得懂?”
  冯究望说:“但我带了脑子。”
  楚夏怡今天心情好,没和他计较,手撑着下巴嘀嘀咕咕:“数学真不是给人学的。”
  冯究望说:“英语也不是。”
  “你非要怼我一句才好受吗?”
  冯究望斜了她一眼:“我不说了,你也不要说了,好好听课。”
  “我听什么课呀我,我根本听不懂。”
  “那你来干嘛?”
  楚夏怡气鼓鼓地,“还不是来找你。”
  “找我做什么?”
  “怎么?还生气呢?就因为那天我提了你爸?”
  冯究望及不可见地皱下眉,“我没生气。”
  “哦是嘛。”楚夏怡显然不信,“也不知道是谁,我说完话尥蹶子就走了。”
  “我又不是驴。”
  “重点是这个吗?”楚夏怡声音忍不住放大了,又减到最小,“你小子至于吗?”
  “不至于。”冯究望说,“所以我没生气。”
  楚夏怡盯着他盯了好久,最后无奈叹气:“行,没生气就没生气吧。那你国庆回家吗?”
  “不知道,看情况。”
  “什么叫不知道啊?国庆你要是不回去就和我一起回家啊,我妈老念叨你。”
  “放假你不出去旅游吗?”
  “去啊,那可以咱俩一起去嘛。”楚夏怡的手搭在他的胳膊上,那双化了眼影亮晶晶的眼睛看过来。
  “……不。”冯究望拒绝了,“不用了,她给我打过电话,想让我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