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27)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我这不是在给你看题吗,还不够关心你?”俞还把脑袋转回来,夹着笔的那只手敲敲桌子,用以掩饰自己的窘迫,“你来这边看着我讲。”
  冯究望这时候倒是很听话,走过去身子挡下一片阴影,俞还推推他:“往那边靠,挡光了。”
  “哦。”
  这样的距离更能看清那对泛红的耳朵。并不深邃的粉红色点缀在圆润精致的耳骨,像春日里绽放的花朵中的其中一瓣,幼嫩又新鲜的颜色,落在眼睛里,轻飘飘的重量还带着似有若无痒意。
  俞还在讲题,目光渐渐专注在眼前的题目上忘了羞赧,笔尖点着题干,丝毫没发现身后的视线。
  少年在看他,只看着他。
  “……我说的你听到没?”
  大概是太久没有得到回应,俞还转过头眉微微皱起来。
  他很认真地给冯究望讲题,把自己摆在一个老师的位置上尽心辅导学生。这放在其他任何一个学生身上都是没有的待遇。
  俞还的心肠太软了,仅是听他讲了一些以前的事,容许他在自己家住了一晚,又忘了之前的痛,把狼放进屋子里来,还请他吃草莓味的蛋糕,切下去会流出夹心的那种。
  傻乎乎的羊羔。
  “唔。”冯究望回,“听到了。”
  “我说了什么?重复一遍。”
  冯究望眨下眼又摆出无辜相,企图蒙混过关。
  他没有听他讲话,反而专注于看他泛红的耳尖和闭合的嘴巴。
  这个理由说出口俞还估计又要生气。生起气来脸鼓鼓的,小熊一样圆圆的脸。
  冯究望自动脑补了一下,眼里染上一点愉悦。
  还是不要说了。
  俞还还在那里严肃地讲:“不想听就别听了,正好我也不是很有时间……”
  “是不是所有老师的台词都差不多?”冯究望打断他,突兀地问,“这些话是怎么做到统一格式的?”
  俞还眼睛一瞪,警告道:“冯究望。”
  冯究望迅速道歉:“嗯,刚刚是我走神了,没认真听你讲话,我错了。”
  “道歉管用吗?我并不是一天到晚都很闲,你要是不想听真的干脆不要听了。”俞还说着自己先卸下劲儿,叹了口气说,“你给我好好听啊,不然我不是白说了吗?”
  刚才略显紧张的气氛全没了,他自己打破的。
  他那么好说话那么善良,不管冯究望做多过分的事说多过分的话都还是会包容他。
  俞还把冯究望当做孩子,是他的学生,也是尚在叛逆期的少年。
  他们的相熟纯属偶然。第一次以那样狼狈的方式见面,在夜店的门口,所有堕落与欲望的源头,他心底仍然将冯究望称为男孩。
  十九岁。
  这个年纪好像还离二十很远很远,离他更加遥远,远到足以让他一次次以此为借口,原谅少年的鲁莽与冲撞。
  但真的是这样吗,他真的是觉得冯究望的年纪小才放任他的行为?
  俞还忽然质疑起自己。
  “嗯,以后一定好好听你讲。”冯究望伸出食指点点他的眉心,轻轻的两下,“不要皱眉了。”
  现在到底是谁在说教谁?俞还有些糊涂了,一些事来不及细想更没能躲开少年伸来的手指。
  蹙起的眉好不容易舒展开,摆在桌上的手机在这时候响起来,上面显示着一串陌生的号码。
  俞还先是看过去,但没有立刻拿起来接通。
  冯究望提醒他:“电话响了,不接吗?”
  俞还看着那串数字又皱起眉不知想些什么。
  “是认识的人?”冯究望问。
  俞还摇摇头,下意识把冯究望的问题回答了:“不,是没见过的号码。”
  他犹豫片刻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眼神示意冯究望离自己远一些,这样讲话不方便。
  冯究望却当没看到,依旧稳稳站在俞还旁边,甚至往他身前倾了倾。
  电话那端刚说了一句话,俞还迅速抬眼看冯究望,用脚怼了怼他的腿,想他移到桌子另一边去。
  冯究望低头看了一眼他伸过来的脚,像是看不懂眼色的熊孩子,直接出声:“干嘛踢我?”
  俞还脸色更差了,知道冯究望是故意的干脆不搭理他,对着电话那端回应:“有事说事吧,干嘛扯到我爸妈,挺没意思的不是吗?”
  俞还这话说得冰冷又不近人情,表情更是好看不到哪里去。
  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让人意识到他的的确确比学校里这帮混小子多了七八年的阅历。俞还成长为现在这般的大人,对温柔收放自如,关切的话语信手拈来,该严肃的时候会严肃,必要的时候也能把自己变得刻薄。
  他说完这句话等了四五秒,那头不知讲了什么,他再次回应道:“我很久前就说过了,没有再谈的必要。”
  没等那边再说话,俞还直接挂断了电话。
  冯究望挑眉:“是谁?”
  “说了你会认识吗?”俞还警告性质地瞥了眼冯究望,还没从刚才的冷脸里恢复出来,“这是第三次了,别对我的事情有好奇,不然你现在直接出去。”
  俞还都这么说了,冯究望很难不猜到对面的人是谁。
  但是他什么都没说。
  “那继续讲题吧,之前那个句型我还没弄懂。”
  甚至巧妙的转移了话题。
  俞还一脸古怪地看他,他反而问:“怎么了吗?”
  “没有。”俞还压下心底隐约的怪异,重新投入在卷子上。
  冯究望再一次凑到俞还身边,这次比之前还要近,俞还却没有再纠结挡不挡光的事,一只手半掐着手机,一边思忖一边讲题,注意力并不集中。
  两个人的影子交叠落在纸上,晦暗朦胧的一片阴影。


第31章 距离
  某个周五下午,冯究望照例呆在俞还办公室做题,俞还突然问他:“元旦你回家吗?”
  “不回,我爸工作不一定能抽开身,陈芳梅可能会领着冯玥回她们老家。”
  “要好好叫阿姨啊,毕竟是你的长辈。”
  冯究望改口道:“嗯,他们回陈姨老家,我不回去。”
  少年偶尔乖顺到让俞还产生错觉——说不定冯究望曾经也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只是环境使然。
  “他们跟你说不用你回去了?”
  “那倒是没有。”
  “那有没有打电话给你叫你放假回家?”
  冯究望停下笔,“俞还,不要做村委会大妈调解家庭矛盾了,调解不开的,陈芳……陈姨那边的人我又不认识,假期不是只有三天吗?挺多人都不回去,你怎么不问问他们?”
  是错觉。
  听话绝对是错觉。
  冯究望嘴毒的要死,偏偏要用那种平淡的腔调讲话,更令人来气。
  “你是不是只问过我?”冯究望继续说,扯起嘴角露出微笑,不知真心还是假意,“如果是只问过我,我是特别的那一个,之前的话就收回,你可以继续唠叨。”
  俞还听不明白冯究望的意思,“什么特别不特别?别的学生可没你这么不省心,而且……”这些事本就不该由一个老师问出口,他的确问得太深入,介入的太多了。
  是他自己没把握好分寸。
  俞还适时地停下嘴。
  察觉到俞还在纠结无关紧要的小事,冯究望的眼珠平移开,开口道:“老师元旦回家吗?”
  “不回。”
  “不回去吗?”
  俞还摇头:“离得比较远就不回去了,到时候有朋友可能会来。”
  “和朋友一起过?”冯究望露出感兴趣的表情,“老师也有朋友吗?男的女的?”
  “我为什么不能有朋友?你这话说的很有毛病吧。是男是女和你有什么关系……歪什么脑袋啊你,这么做一点也不可爱,我拜托你别每天都这么多好奇……女的,是女生,好了别再看我了,你题做完了?”
  “今天学习学的太累了,需要休息。”
  “少胡扯了,不想写就回宿舍或者去图书馆温书,别赖在我这儿了。”
  “哥哥怎么总是赶我出去?”
  冯究望的每一声“哥哥”都叫的出其不意。关键在于他本人并不觉得羞耻,十分自然就说出口了。
  俞还一只手捂住半边脸,低头认输道:“好了你别说话了,赶紧写吧。”
  他仍然不习惯。
  “哥哥”是个太亲昵的称呼了。
  俞还是独生子,亲戚家的孩子多数比他大,幼年时他腼腆,很少主动和那群孩子交流,他没叫过别人“哥哥”更没听别人叫过他“哥哥”。
  语言是有魔法的,在空中旋转一圈最后缠绕在俞还身上。草莓一下熟透了露出粉红的芯,那双水灵灵的圆眼被挡在手心里。
  “那放元旦的最后一天,要一起出去吃个饭吗?”冯究望问。
  俞还把手拿开了,露出那双动物一般无害的眼,嘴巴半张着来不及说话。
  “如果老师有事忙就不用了,我自己也可以。”
  冯究望只有在这种时候要叫俞还“老师”,让俞还躲避不开话题,只能直面回应。
  俞还迟迟道:“我看看情况吧……如果到时候没有什么事,我就联系你。”
  俞还没法直接拒绝。
  冯究望总是一个人。
  国庆没有回家,元旦了还是没有回家。
  他时常把别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温柔和善意平均地分给每一个人。
  冯究望很早就发现了。
  俞还对别人提出的一些不过分的要求通常都不会拒绝。
  不止是对他,对每一个学生都是如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