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30)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俞还愣了愣,“那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下次当着妹妹的面叫一次试试看?”
  “她会骂我神经病。”
  “……所以平时你们俩是怎么相处的啊?”
  “不相处。”
  俞还张了张嘴巴,冯究望打断道:“安慰的话就不必了,你安慰人真的很像哄小孩。”
  “如果非安慰我不可的话,可以摸摸我的脑袋。”冯究望的侧脸深邃,半边隐没在夜色里,认真的说一句好似玩笑的话,“那个我不讨厌。”
  俞还觉得好笑:“那不就是小孩子吗?摸头求安慰就是小孩子才有的行为吧?”
  戚诗已经买完烤串,招呼两个人继续往前走,俞还抬起手拍拍冯究望的肩膀,“好啦没关系,就像之前我答应的,你有什么心事都可以跟老师讲,老师会认真听的也会替你保密。”
  “俞还。”
  “嗯?”
  俞还回过头。
  冯究望站直身,浓重的夜色与他的发色交融在一起。
  “别把我当小孩子。”
  戚诗一路走走看看,顺带和冯究望说话,话题无非围绕俞还。这是两人唯一交集点,自然要抓紧不放。
  “俞还在学校受欢迎吗?”
  “嗯。”
  “很多人喜欢他吧?上学的时候也是。”戚诗说着看向冯究望,“你也应该有很多女生喜欢吧?毕竟长了这样一张脸。”
  俞还叹口气,知道戚诗是兴致起来了,“我说你差不多够了。”
  “这才哪儿到哪儿?我好不容易来见你一次,见面十二个小时不到,你又什么都不肯告诉我,我当然要跟别人打听。”戚诗在桌上喝了点酒,不至于醉,只是比平日活泼点,仿佛还是几年前一惊一乍的小姑娘。
  “我没有不告诉你啊,只是……”
  “只是从来不主动说,什么都要我去问你才回答,我都知道。”戚诗煞有其事地点头,并对冯究望说,“别看你们老师表面温温柔柔,其实难相处的很,我当年可是费了好些劲才和他熟悉起来。”
  外面实在太冷,戚诗又拽着两个人转移阵地到大厦里面逛,一直逛到六楼,最后在一家有座位的奶茶店歇息。
  女生的胃到底是什么做的呢,一晚上可以装下火锅、烤串、奶茶等一系列食物。
  俞还临时去了厕所,座位上只留下戚诗和冯究望。
  “我以为他在学校会更严肃一点呢,没想到扮演了很和善的角色?”
  “也没有,该严格的时候还是会很严格。”
  戚诗点点头,“倒也像他的风格……今天谢谢同学你啦,陪到这么晚让你挺不习惯吧?毕竟和我又不认识。”
  “不是我打扰你们吃饭吗?”冯究望反问,一改之前的客套礼貌,“你一开始很不欢迎我。”
  “什么啊,原来发现了?”戚诗也不觉得尴尬,反而笑起来,“但是现在反而有些庆幸他把你叫过来,我俩很久没见也不知道能聊什么,共同的话题很少,多亏有你才一直有话可说。”
  “就算没有话题,俞还也不会让气氛陷入尴尬吧。”
  “那倒是……你很了解你们老师啊。”戚诗侧目,“我其实挺怕和你们这类小孩接触的。”
  “嗯?”
  “虽然差着岁数,但是这个年纪不是什么都懂了吗,察言观色的能力、说话的分寸都应该掌握了。对老师其实也没有那么敬重吧?毕竟连名字都叫了。”
  冯究望勾起嘴角。
  戚诗说:“不过我不讨厌你,这样挺好的。可别以此欺负你们老师啊,他那个人看似精明,实际……哎说多了,总之我俩平时聊天基本都是在讲你们,他是真的很在乎你们这帮学生,别让他失望。”
  冯究望回想了一下,从那晚偶然的相遇到现在,四个月的时间,已经留下那么多回忆。
  俞还是他无趣生活的终止符。
  戚诗来的时候就定了往返的车票,晚上八点半的车。
  两人送戚诗到验票口,女人乐呵呵向两个人挥手,摇摇手机说:“那之后电话联系,有时间再聚……我估计得是过年了。”
  “好。”
  戚诗走后,俞还说:“打车回去吧,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学校……”
  “都说不要把我当小孩,你把四处照顾人的毛病改一改?”
  这并不算一句重话。冯究望说话向来没有分寸,比这更过分的不是没有说过。
  “嗯——”俞还沉吟片刻,倒是没有生气,应该说难得没有生气,“好,本来也没有把你当小孩……”
  但也没有把这句话当真,甚至随口说了谎。
  冯究望感觉自己一拳打在棉花上,不爽极了,脸色沉下一度拉高衣领盖住下颌,只有眼睛还直勾勾盯着俞还,声音闷闷透出来,无奈多一点。
  “走吧,打车。”


第34章 圆
  上了出租车,被暖烘烘的空调吹着俞还有些头晕,靠在车窗上靠微弱的凉意抵消晕眩感。
  这次打车离俞还的住所比较近。俞还先行下车听到另外的关门声,直觉不对,转过身:“……你怎么下来了?”
  “车里太闷。”
  “这里离学校可不近。”
  “还有公交车可以坐,现在才九点。”
  俞还难以理解:“那打车的意义是什么?”
  “我不知道,你要打车的,我跟着你。”
  俞还努力心平气和:“你打算走回学校吗?”
  “不,走到站点再坐车回去。”
  马路对面有人走过来,俞还来不及再说别的什么,突然被人从身后叫住。
  “俞还,是你吧?”
  世上总有种种巧合重叠在一起,零碎拼凑出一个圆。
  由碎玻璃组成的,一碰就散落的圆。
  冯究望寻着声音抬起头,这一次真正看到那人的正脸。
  正经的西装做派,鼻梁架着黑框的眼镜,斯文稳重的扮相。与冯究望全然相反的一个男人。
  “听阿姨说你没回家,元旦都不回去看看吗?”那男人又开口,“还是为了躲我?”
  路灯昏暗的光落在三人的头顶。冯究望被俞还推了推,低下头听到俞还催促,“你先回去吧。”
  场景和那一天完全倒置。
  这一次站在俞还旁边的人是他。
  而那个男人成为旁观者。
  “如果我说不呢?”
  俞还疲惫地垂下脑袋,预料到一般,“那就老实一点,别做多余的事也别说多余的话。”
  冯究望有些意外,他以为俞还会态度坚决地叫自己走。
  “这不正是你好奇的吗?”俞还像是放弃了又像是决定了什么,抬起头说,“看完戏记得按时回学校。”
  冯究望没能回答俞还便转过身背对着他。
  “李淮青,不是叫你别来找我了吗?”
  被叫李淮青的男人冷静说道:“只是正好路过想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能遇到你……你旁边的是谁?”
  他没认出冯究望。
  也对。
  那天晚上的灯光那么暗,他只顾着逃跑,并没看清叫住俞还的学生到底长什么样。
  李淮青继续说:“是新交的朋友?原来你喜欢年纪小的?”
  俞还的怒气值瞬间被抬高,却被落在肩膀上的那只手打断。
  他来不及转身,冯究望已经趋近,微微低下头把下颌搭在他肩上。那是个环抱的姿势,灼热的气息晕在耳边。
  “俞还,他是谁?”
  属于少年特有的音色,稍稍拖长一些,发挥了年纪小的优势,可以肆无忌惮和年长者撒娇。
  李淮青的脸色一变,正好有公交驶过来,明亮的车灯下从身后晃过,他的声音卡在喉咙里。
  俞还站在冯究望的身前,所以他看不到。
  但是李淮青看到了。
  少年眼里深邃的黑,那是属于狼的眼神,危险又致命地盯准他,仿佛他再说一句话、再上前一步,他就会咬穿他的脉搏。
  寒冷的冬日,空气中弥漫着铁锈味。
  “你……”
  最终李淮青什么都没说出口,深深看了俞还一眼走掉了。
  俞还错开步子,讶异的目光投向冯究望:“我还以为你很好奇我们俩的事情……”
  “是很好奇,但是不想听他讲。”冯究望直起身看向李淮青刚才站的位置,现在那里空洞洞的什么也没有,“他声音好难听。”
  俞还不合时宜地笑出声,“没有吧,就是正常男人的声音。”
  “更喜欢老师的声音。”
  俞还停下笑,笑容慢慢消失,最终化作一声叹息:“你是非知道不可吗?”
  冯究望没有说话。
  “好啦我知道了,毕竟听你说了那么多秘密,公平一点,我会……说说我的。下次不要用这种方式赶人,被其他人看到会误会……”
  “误会什么?”
  俞还张了口又不好解释了。他知道冯究望是为了赶那人走才故意那么做的。
  但是怎么说呢?
  少年的胸膛过于炙热,声音在他耳边产生嗡鸣。他并不是体格娇小的人,冯究望却能揽开双臂将他纳入怀中。
  距离太近,呼吸太近,靠得太近。
  冯究望大概不觉得这有什么,毕竟他是异性恋,喜欢长发有胸的女孩子,和同性贴得再近也只是关系好的兄弟。
  可是俞还不一样,他是天生的同性恋,喜欢男人,会与男人交往。
  俞还叹了口气,纵容孩子一样的:“算了,反正你也不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