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68)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上节课不止冯究望和卫洋不在老师都没有点名,吴浩非坐在他旁边,“还以为你这节课也不来了。”
  冯究望没有答话,手里攥着手机问:“女朋友生气了你一般怎么哄?”
  “我现在没有女朋友。”
  “假如你有。”
  “过分了兄弟。”
  但吴浩非还是想了想回答,“就哄呗,说好话顺着她。”
  “没有用呢?”
  吴浩非忍不住打量他:“你都这样了还说自己没谈对象?不实诚啊老幺。”
  冯究望心烦意乱,想到关门前俞还的表情,老师是真的生气了,但他也不知道如何做。
  示弱或者装可怜都会让俞还更加气。
  刚才打下课铃俞还甚至阴沉着脸问:“逃了一节课还想逃第二节 吗,不去教室上课还在等什么?”
  这是真的拿出老师的架子来压他。
  吴浩非又问:“她是什么样的人啊,性格怎么样?”
  冯究望回答:“很温柔。”
  他这么说,等于坐实了自己有在交往的人。
  “那你俩是怎么吵起来的?”
  “没经过他的允许亲了他。”
  吴浩非“诶”一声,“不应该啊。”
  冯究望看向他,决定透露一些有效信息:“他比我大七岁。”
  吴浩非张大嘴巴,“……不得了啊老幺,姐弟恋,我说你怎么一直不愿意说。”
  冯究望根本不理他这茬,继续说:“长得很好看,眼睛很圆,说话声音细……软软的。”他开始去形容俞还,表情终于变得不那么冷硬了。
  吴浩非看着他,渐渐收起惊讶的表情,“你很喜欢那个姐姐啊。”
  冯究望有些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我没说错啊,不叫姐姐叫阿姨啊?七岁、七岁……也还好哈,女大三抱金砖个,你能抱两块。”
  “少扯淡,说正事。”
  吴浩非挠挠脑袋,“哎你要说差着岁数,那这就好分析了,人家比你大那么多或许不喜欢突然袭击……恋爱观念不同,不然你俩再好好谈谈?”
  “他让我自己冷静一下。”
  吴浩非拍了拍冯究望的肩,“那你就听她的话,不要在这种时候往上凑了,听我的,不然你会死的更惨,但是也不能真的不联系啊,没事发发微信啥的……她没把你删了吧?”
  冯究望:“没有。”
  吴浩非:“那就好,那你就还有希望。”
  冯究望:“?”
  吴浩非:“别问了,这都是你大哥我的血泪教训。”
  和吴浩非的对话没给冯究望带来什么实质性帮助。下课后天已经有些阴,吴浩非估摸着要下雨,想到自己挂在阳台的衣服没收也顾不上吃饭火速往回赶。另外两位室友今天都要陪女友,剩下冯究望一个落了单。
  卫洋这节课也没有出现在教室里。
  冯究望压根不在意他去干嘛了,却不得不想到俞还所说的话。
  占有欲是……十分孩子气的行为,希望把这个人占为己有,希望他的温柔是自己的,目光永远投向自己。
  尽管俞还还不知道当时的走廊里有人,但他的的确确那么做了。
  ##
  下雨了。
  雨水一头栽进春天的泥土里,空气中布满潮湿,像木头发了霉,但木是干净的木,嗅起来是清新的味道。
  冯究望收到俞还的信息。
  俞还:[你拿伞了吗?]
  俞还:[来我办公室取吧。]
  门外响起敲门声,俞还说了“进”却没人推门进来。
  他亲自去开门,看到门外湿漉漉如同落水狗的冯究望。
  俞还:“……你已经出去了啊。”
  冯究望低着头,“嗯。”
  俞还有点看不下去,“你进来,我给你找块毛巾擦擦。”
  冯究望进去了。
  外面乌云密布雨点噼啪打在玻璃上,屋里明亮一片白炽灯照在头顶。
  两个人还没有和解,俞还说话都有些僵硬:“你都不知道跟别人搭一把伞吗?”
  冯究望身上淋了雨,衣服裤子多少都湿了一些,因此没有坐沙发,看上去像是罚站。
  俞还把毛巾递给冯究望。
  他偶尔值夜班住在这里,毛巾是他用过的,上面有他的味道和皂香。
  冯究望擦了擦头发,毛巾攥在手里挡住半边脸,头发被雨水打湿显得更加黑,几缕湿润的发安静落在眼睑上方。
  俞还看他那样实在可怜,又找来一块毛巾按在他胸前,“雨伞我放沙发上了,擦完记得拿。”
  冯究望开口:“俞还。”
  俞还不知道该不该回应,躲开他的目光坐回转椅,“都这么晚了,快去食堂吃饭吧。”
  “我不喜欢那些人看你的眼神,那个姓李的还有卫洋,不管是不是喜欢你,他们看你的眼神我都不喜欢。”
  俞还忍不住吐槽:“你不记得李淮青的名字吧。”
  冯究望紧盯着俞还,“我很自私,希望你只看着我。”
  俞还轻轻点着桌子,“嗯……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我不是因为这个才生气。”
  俞还看向窗台,那盆满天星活不久了。他是真的不擅长养花,养之前明明做了很多准备,但是真正养起来还是很难,亲眼见证它的成长又看它枯萎。究竟是哪里出错了……他也搞不清楚。
  冯究望说:“那是因为什么?我猜不到,老师来告诉我。”
  俞还抿抿嘴巴,“我其实也很自私啊,对待学生有失偏颇,没办法理性的区别你和其他的学生……”
  冯究望打断他,“我以为这件事我们那天在公车上已经讨论过了。”
  俞还轻声回应:“是啊,是……但是错了就是错了。”
  冯究望皱起眉。
  “我生气的是你不管不顾在走廊里接吻,那太危险了,万一有人经过……你根本没考虑这么做的后果。”
  冯究望的反应迅速:“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老师想怎么罚我都可以,但是不要不和我说话,不要让我去别处。”
  他身上被雨淋湿了,弃犬一样,让人更加心软了。
  俞还垂下眼,在他心里大概自责大过责怪别人。
  “你总是这么说,然后我原谅你,你又会去犯。”
  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就代表已经松口了,只是心底还是有些茫然。
  这算是吵架吗,前后不到六个小时就和好的吵架。
  冯究望太年轻了,允许自己把头低下,可以不顾面子地一次次认错。
  俞还问:“你保证不会再犯了?”
  冯究望说:“我保证。”
  俞还轻轻呼出一口气,决定说点什么,关于他自己,还有他们两个人的事情。
  “非要说的话,我确实有点在意你……和卫洋。”
  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诚实的表达自己。
  这种丢脸的事本应该搪塞过去,他压根玩不过年纪小的,兜兜转转还是要到原点,把事情理一理清楚。
  他不想再重蹈覆辙了。
  “我和他什么都没有。”
  “我当然知道,只许你凭空吃醋不允许我稍微在意一下嘛?”俞还面上挂不住,还在刻意强调“稍微”。
  冯究望说:“当然可以。”
  他们离了好几步远,这样的纵容与亲昵却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到了最近。
  俞还抬眼,固执道:“这是不对的。”
  “哪里不对。”
  “他是我的学生,你也是……我不能、不应该有这种情绪……”
  原来是在纠结自己怎么能吃自己学生的醋。
  好奇怪又好可爱噢。
  “我还是你男朋友。”冯究望说,“你要是对我和对他都是一样的态度才不正确。”
  事情总是这样,俞还翻来覆去苦恼的事情,冯究望只用一句话解决。
  俞还无法再说什么,只好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吃晚饭?”
  “等你下班我就去。”
  俞还摇摇头:“你不是说我怎么罚你都可以吗?以后在学校我们两个还是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第71章 必要
  俞还的话一说出口,冯究望立刻看过去:“你确定吗?”
  俞还说:“这有什么不确定的?我确定。”
  冯究望:“老师都不会寂寞吗?”
  俞还:“……”
  俞还:“这也没什么可寂寞的,而且你、你每周六都会来我家,我只是说在学校不接触……”
  他说到后半句,冯究望已经走到他身边,坏心眼地把已经半湿的毛巾盖在他脑袋上,偷了一个浅浅的吻。
  雨声拍打在窗户上清晰地落在耳畔,外面凉透的空气也钻进来,冯究望握住他指尖的那一点凉,“我尽量。”
  “是必须。”俞还说着把脑袋上的毛巾扯下来,“雨下这么大你要是实在不想走,等雨小一点再走也可以。”
  “老师有伞吗?”呼吸热热的喷洒在耳朵上。
  “有。”
  俞还不自在地侧了侧头,不知道他又发什么疯。两个人默认了关系后冯究望很少私下里叫他老师。
  “我想和老师打一把伞,我帮你撑伞。”
  “不可以。”俞还立刻回绝,心里有些恼火,寻思着要不要给冯究望一拳。
  记吃不记打的小混蛋!
  自己只要稍稍软和下态度他就要得寸进尺。
  俞还出口威胁道:“你再不走,周末也别来我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