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48)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俞还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并且冷静地回复:[老师不是女孩子。]
  过了几分钟,冯究望回复一条语音。
  俞还点开前还在给自己做心理准备,劝自己不要生气。
  冯究望:“哥哥都不想我,我好想哥哥啊。”
  俞还无声掐着手机,最后还是认输了,回道:“早上好,冯究望小朋友,不要有事没事给我发语音……你回家了吗?”
  手机那端冯究望扬起这些天里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愉悦的笑,直接给俞还打过去电话。
  “早上好。”他说。
  那边犹豫一下回应道:“……早上好。”
  俞还说自己不是合适他的那个人。
  冯究望知道这是拒绝的借口。
  他曾经做过很多过分的事,往俞还的旧伤里撒过盐,任性地让老师深夜出门来找他,也曾把埋藏在心底深处的秘密说予他听。
  他所有幼稚的不成熟的行为俞还都包容了。
  冯究望对电话里的人说:“俞还,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你就是最合适的那个人。”
  不等俞还回应,他又道:“但是我还没有成为最合适你的那个人,对吧?所以你要拒绝我。”
  成长是很慢又很快的一件事。
  慢在十四岁沉默在骨子里发了芽悠悠到如今,快在十九岁这年遇见了俞还。
  “俞还,你可以揣测和怀疑,可以不信任我,更加没必要等着我。”冯究望把俞还心中的疑虑都说出来,然后他说,“我会追上去,我一定追上你,然后这次,我来主动拥抱你。”
  少年人的爱意是热烈绽放的花朵,明媚娇艳的红色,是炽热鲜血所染成的。


第51章 妹妹
  打完那通电话,冯究望坐两个半小时的汽车回家。
  家里只有保姆一个人,冯玥去上舞蹈班还没下课,冯琛和陈芳梅也都不在家。
  把行李归拢好,坐在床上没一会儿保姆过来敲门,说是要去接冯玥,问冯究望要不要一起去。
  保姆本来没指望冯究望能应下来。冯家的大儿子常年不着家,和父亲的关系也不对付,更不要提这后来的继母。这一家子人的相处都透露着古怪,她在一旁看得很清楚。
  结果冯究望还就真的答应了,腿往前一迈站起来,“那就走吧。”
  他越过保姆往屋外走,只留一个挺直的背影。
  今天保姆来得很准时,舞蹈班刚刚下课,她人已经在大门外固定的那颗大树下等。
  一群孩子统一时间往门口挤,一时间分不清谁是谁。
  冯玥心情似乎不错,边跑边大声喊道:“邢妈!我在这儿呢!”
  保姆看到她了,笑着说:“慢点,着什么急,你看看谁来了。”
  冯玥还没看到人,先猜起来:“我妈跟你一块来了?”
  保姆摇头,指指街对面:“你自己看。”
  冯究望正站在小卖铺旁边,看人家门上挂得五花八门的玩具。
  “他怎么来了?!”
  保姆拍拍小孩的脑袋说:“你哥来了你不高兴啊?”
  冯玥撇撇嘴:“他是来接我的还是来看玩具的啊?”
  “那你叫他一声他不就听到了吗?我今天和你哥一块过来都没来得及去买菜,一会儿还要去趟超市,你和哥哥先回家去。”
  冯玥隔着一条马路喊:“冯究望!”
  “哎!你这孩子……!”
  那边冯究望回过头,往马路这边走,“这里还和以前一样,店铺都没怎么变过,里面卖的东西倒是变了不少。”有些东西他都不知道怎么个玩法。
  “你怎么知道?”冯玥问。
  冯究望往街里面指,“我以前的小学。”
  冯玥所在的少年宫是学生最多的一条街,不止有小学还有初中,一路上全是快餐店、文具店和书摊。只是现在放假,来往的人不多,平时这个时间点,到处是穿校服学生。
  “怎么不叫哥?”冯究望随口问道,倒也无所谓冯玥对他的称呼,看小丫头瞪圆眼睛盯着他,忍不住逗一逗。
  冯玥鼻子里出气,被保姆轻轻拍了后背,又泄气了,干巴巴问一句:“你怎么来了?”
  冯究望净捡那些不中听的话说:“闲得无聊来看看你课外班上的开心吗。”
  冯玥果然生气,只留给冯究望一个后脑勺,拉着保姆往前走。
  到了十字路口,保姆说:“玥玥,我还要去买菜呢,你和你哥先回家。”
  冯玥站定在原地,保姆往右边走了,这下只剩她和冯究望。
  “……我妈这几天一直念叨你。”
  冯玥的声音小小地拉长。
  她才上二年级却早熟的厉害,有些事都能懂得,她和冯究望有着极单薄的血缘关系,但是冯究望和她妈妈没有。
  冯究望看向她。
  冯玥又把头低下去,“她大概……挺想你的,爸爸也是。”
  “真心话?”冯究望问。
  冯玥没想到他要为难她,问这种话,可没有谁再教她怎么回答了,一时间卡了壳。
  “谁教你说的?你妈么?”
  冯玥抿住嘴巴。
  车站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挤在一块竟有种暖和的错觉。当然是错觉,冯玥的脚心和双手仍然是冷的。
  冯究望垂下眼,看女孩窘迫地把手蜷缩起来。
  或许该换一种更温柔的方式。
  他不擅长,但是俞还一定知道怎样做。
  冯究望说:“如果你不愿意说,记得要拒绝她。”
  冯玥抬起脸:“……要怎么拒绝?”
  冯究望想了想,换了另外一种说法:“我来和她说。”
  冯玥怔了怔。
  ##
  知道冯究望今天回家,陈芳梅早早就回来了,五点过半,保姆还在厨房忙活饭菜,玄关就有响动。
  女人踩着高跟鞋哒哒几声,还不等脱掉鞋子便往屋里招呼:“望望回来了?”
  又是这个称呼。
  冯玥看了一眼坐在旁边和她一块看动画片的冯究望,“我妈叫你呢。”
  保姆做完饭就走人了,留下一桌三个人尴尬对立。这顿饭吃得异常缓慢,菜没吃几口陈芳梅就要提出一个问题,问问近况问问学习甚至还问到了俞还。
  “你们那个挺年轻的老师最近怎么样了?”
  冯究望的筷子一停,终于给了一个像样的回答。
  “陈姨,先吃饭吧。”
  女人这才讪讪停下话。
  晚饭过后陈芳梅催促冯玥回屋写作业,女孩看了一眼冯究望又看了眼自己的母亲,小声说:“我今天练舞被老师夸了。”
  “是吗?那真不错。”陈芳梅敷衍地回应着,“快回楼上写作业吧,你们不是还要拍照发群里给老师看?”
  “嗯。”
  小姑娘还记得车站前冯究望说过的话,忐忑地看了他一眼才慢慢往楼上走。
  客厅的电视里播放着冯玥看到一半的动画片,陈芳梅对着冯究望笑笑,一面在沙发上找遥控器一面说:“你看这孩子什么东西都乱丢,找都找不到,多大年纪了还看动画……”
  冯究望:“不是挺好看的吗?我和她一块看的。”
  陈芳梅:“……”
  女人打着哈哈:“你也不用惯着她……”
  “陈姨。”冯究望打断她,“冯玥今天跟我说,你和爸都很想我。”
  陈芳梅没想到他会直接提出来,怔愣片刻后只能往下接:“你爸爸是挺想你的,没事就提到你……”
  “别再教她说这种话了。”
  客厅里安静下来,只有动画片里清脆的童音还在念着笑着。
  陈芳梅说:“不是我让她说的……”
  冯究望站在电视机的旁边,屏幕荧荧的光就亮在身后,忽明忽暗地闪烁。
  “她是你的女儿,不是用来讨好我的工具。”
  冯究望还是学不会委婉,从刚才到现在每句话都戳在陈芳梅的心窝上。
  陈芳梅脸上挂不住,还要强笑着:“你误会了,阿姨没有。”
  冯究望等着,陈芳梅却说不出别的话了,“我只是想,你什么时候才能认可我……”
  冯究望抬起眼,这一回话说得更狠:“陈姨,你是不是有时候会想,自己生下来的是个男孩就好了?”
  陈芳梅再也无法维持表面的宁静,从内里崩塌下来。
  她多年来藏了又藏的心思,她晦暗的想法,她无能为力的手段,她每日紧绷着的神经。
  原来冯究望全部知道。
  他只是不说,只是沉默。
  陈芳梅忽然无法再慌张,出乎寻常的冷静下来,摸着沙发坐下。
  她并不是很漂亮的那类人,但胜在耐看,性子又温和,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女儿都这么大了,她也老了。
  陈芳梅说:“你爸虽然嘴上总是说你骂你,但心里最关心的还是你。”
  冯究望说:“那是因为他有愧于我妈。”
  陈芳梅看了他一眼,点头又摇头,“这是一部分原因,但你是他儿子,他不在乎你还能在乎谁呢?不管我生下的是男孩女孩,他都会偏着你的,这是我们最开始谈……朋友的时候就说好的,他跟我明确说过。”
  这是冯究望所不了解的部分,但他本人好像也不是很在乎。
  “那就不要拿冯玥当传话筒,她是一个独立的人。”
  陈芳梅怔怔看着他,“阿姨总是怕你会恨我。”
  “为什么恨你而不是恨冯琛?”冯究望直呼父亲的名字。
  陈芳梅静下来。
  “这和你没有关系,是我和我爸之间的事。”冯究望歪了歪头,欣赏女人沉默的表情,凌乱的蛾子又闪过他眼前,短暂停留,“隐瞒结婚的事是谁做的主?生了孩子都不敢回婆家……别告诉我你是自愿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