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81)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这是唯一一次他们在大好的阳光底下接吻,没有深入,只是贴在一块很快分开。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藏不住,热烈的爱意藏不住。
  希望今后也不要再有躲藏。
  ##
  吴浩非发现冯究望最近过于刻苦了,主动参加系里活动,上课也不睡觉不走神了,熬夜做下周才需要交上的作业,空闲时间都在刷题。
  吴浩非老妈子附身忧心忡忡地说:“老幺啊,差不多得了,这样下去你人就没了。”
  冯究望回他:“你才没了。”
  “我这可不是给你开玩笑。”吴浩非猜测道,“是不是姐姐又给你出什么难题了?比如这学期要拿到奖学金,这样才能证明你足够优秀有能力为两个人的未来负重?”
  冯究望有些嫌弃地问:“你平时都看什么?”
  吴浩非:“偶尔看看韩剧不犯法吧?”
  “不。”冯究望说,“别叫他姐姐了。”
  吴浩非开始挤眼睛:“你还吃醋啊?”
  不是。
  被俞还听到不太妙。
  他快要来查宿了。
  冯究望把话咽到肚子里,冷静地看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吴浩非说:“就是感觉你最近整个人都不太对,这也太拼了,你以后是打算怎么干什么?直接工作还是继续往上考?我记得你家里也不愁钱啊,这大二都没过,你怎么就开始往上蹿了。”
  冯究望慢吞吞:“问题太多了没记住。”
  吴浩非又要张口重新说,脑袋顶上老三冒出头说:“哎哎,俞哥他们来了,在隔壁屋呢!”
  吴浩非一仰头:“怕啥?该没收的全没收没了,这屋里还有啥?”
  正好宿舍门被推开,乔野川率先进屋。
  这帮人都很熟悉了,客套的流程走一遍,俞还进屋刚要看,吴浩非说:“俞哥,真的没东西了,别搜刮了,留我们一条狗命。”
  俞还笑起来:“我知道,都这个时候了你们要是还留着东西煮面,考试那天一准闹肚子,离放假没几天了,老老实实猫着吧。”
  老三接话:“俞哥你这也太狠了,这是咒我们,而且离放假还有半个多月呢,你净忽悠我们。”
  俞还回他:“你们不在宿舍煮东西不就没事了?这不是快七月了吗,离放假很快了。”
  吴浩非侧过头继续和冯究望说:“哎,到底是不是姐姐给你出难题了?”
  冯究望:“都说别这么叫……”
  吴浩非改口:“行,那就你对象,是不是给你提要求了?”
  俞还听到了。
  宿舍一共这么大,能听到实在不足为奇。
  最开始他还琢磨吴浩非在说什么,现在不用想了,是在说自己。
  冯究望轻笑一声,吴浩非好奇他笑什么。
  “他没有给我提要求,是我自己在要求自己。”冯究望低声回答,“因为他太好了,我需要很努力才追得上。”
  年龄差是很难跨越的一道坎,因为它永远存在着,有些时候有些事是处在这个年龄所解决不了的,这种无力太现实。
  但发誓要做更好的人,一定是对方值得自己这么做。
  俞还要承认自己有被冯究望影响着向前走,冯究望也应该如此。
  天气这样热,花朵有好好绽放着,会盛开整个夏天。
  相互追逐的意义就在于我们都会为了彼此变得更优秀。
  俞还转过头冲着两个人:“说什么小话呢?”
  吴浩非吓了一激灵,拍着胸脯说:“俞哥你吓死了。”
  俞还露齿一笑。
  吓得就是你。
  抬头看冯究望,冯究望说:“老师好。”
  俞还状似满意的点点头,“吴浩非,之前没收你的那个电磁炉……”
  吴浩非傻乎乎:“难道还能拿回来?”
  俞还说:“不能,所以就是告诉你一声,拿不回来了,别惦记了。”
  吴浩非抹了一把脸,“行。”
  俞还走后,吴浩非又悄声说:“俞哥是真不带咱们了?”
  冯究望没有吱声,吴浩非继续:“他人挺好的,不知道下一个导员什么样了。”说完又继续刚才的话题,“倒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励志了?”
  冯究望歪头:“一直如此。”
  “什么时候?我怎么没察觉。”
  “打游戏的时候,只要赢不要输,输了会……”冯究望稍作思考,“会哭。”
  他胡诌的。
  吴浩非:“我怀疑你在糊弄我。”
  “别怀疑。”冯究望说,“就是。”


第84章 打破
  最近外语系隐隐有些传言,是关于姓萧的那个导员。
  听说他在夜场包小姐被学生撞见了,场面一度尴尬和劲爆。
  楚夏怡手脚冰凉地坐在座位上,这是一个夏天,像多年前的那个夏天,未到膝盖的裙子被风吹拂过,她又陷进一片网里。
  有人坐过来和她说话,她什么都听不到,耳朵发懵,最后只能干巴巴地问:“啊?”
  说话的人看了她一眼,“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我想、去躺洗手间。”楚夏怡说着快速站起来,说话的女生提醒她快要开会了,她回应很快就回来。
  洗漱池前有一片镜子,她不敢看镜子里的人,仓惶一眼过后立刻低下头。
  手指好冷,在夏天里冻得发僵,她想事情为什么变成这样,事情为什么又发展成这样。
  ##
  传言里的那个夜晚,楚夏怡也在场,他们这帮不安分的学生总能想到办法出学校,更别提那天还是周六。
  因为女儿的事情萧培不得不考虑辞掉现在的工作,回老家那边重新开始生活。最近更是频繁收到亲戚发来的消息,明里暗里问孩子还要住在自己这里多久。
  萧培也愁,白天低着头面对手机应付亲戚的追问,半夜就出来买酒喝,一个人在街上逛荡。
  这一片的房子租金便宜,但是也紧挨着夜场,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晚上很吵,经常猫叫狗叫人叫连在一块。
  萧培以前很少这么晚出来,一来是不安全容易被找茬,二来他知道学校里有些不安分的崽子总是出现在这边,他眼不见为净。
  萧培点了烟拿了酒,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嘴里还要哼着不着调的曲儿。
  楚夏怡刚下出租,转头看到他们导员的那张脸,浑身都发麻,慌忙开门躲在最近的巷子里。
  和她一块来的女生面面相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在叫:“楚夏怡,你干嘛呢,酒吧不是在那边吗,你转向了?”
  楚夏怡只好用气音道:“你们先走,我一会儿到。”
  这帮人都是楚夏怡在酒吧认识的,有些已经工作了,自然不知道一个学生对导员有多惧怕,但还是很给面子的先走了。
  楚夏怡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探出头看却发现萧培早已不见踪影,还是不放心,小心翼翼往前走了两步,听到另一个拐角处传来声音。
  “哎那边那几个小子,还想拉着他们上哪啊?那可都是我学生。”
  楚夏怡怔了怔。
  她知道自己不该去却控制不住迈到灯光最盛的地方去看此刻最暗的街道。
  为首几个男生转头看了眼萧培,好像是不打算走,但是有女生怯怯叫了一声“萧老师”。
  他们大概觉得没意思,指着对面两个男生说:“行吧,那下次再说。”
  萧培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其实被围堵的这几个人里他只认识两个,两个都是女生,不由有些火大,等到拽这几个学生到胡同的混子走了,他开口问:“大半夜不睡觉就他妈在这闹腾?闲得慌是不是?多大人了需要我管?快点回去!”
  楚夏怡一直知道萧培说话难听,这个人真的让人喜欢不起来,拿着她爸的钱告她的状,吊儿郎当、油嘴滑舌,一点也没有老师的样子。
  但是他离人渣还差得远。
  她见过真正道貌岸然的老师,在多年前的夏天里作为默剧的一员,眼睁睁看着蝴蝶破蛹而出,漂亮的皮囊装点丑陋的身躯。
  那一刻她忽然不能动弹。
  她见过两个女生,一个是他们班的还有一个是隔壁班的,在学校见过在酒吧也见过,但是不熟。
  萧培站在那里说了好一会儿,楚夏怡基本能猜到他在说什么,无非是教育两个女生,另外几个男生跟怂包似的杵在旁边。如果今天萧培不多管闲事,他们大概会挨揍。
  等萧培说够了说舒坦了,轰着那几个人走了又点了根烟,慢慢从暗处走出来。
  “还杵在这儿干嘛?是我说他们没说你吗?”
  萧培开口,眼睛没看着楚夏怡。
  楚夏怡怔了怔,不知道萧培什么时候发现的,或许从头到尾都知道她站在哪里。
  她站在路灯下,影子清晰落在脚底,忽然觉得自己像只可笑的蛾子。
  萧培没管她,弯腰拿起地上的酒又往回走了,还是咬着香烟嘴里哼着曲儿。
  那天过后便有传言说他去夜店找小姐。
  楚夏怡知道是怎么回事。
  无非是那几个学生嫌萧培多管闲事了面子上过不去,晚上灰溜溜回了宿舍和舍友说了什么,舍友又信以为真传来传去传成现在这个样子。
  谣言是最不需要成本的,它廉价、可笑又恐怖。
  楚夏怡在洗漱池前抹了一把脸,忽然想起自己化了妆,猛地看向镜子,镜子里的女孩卷发披肩,脸上的表情好可笑。
  她自己觉得可笑,手指抠着洗漱池的边缘,肩膀在颤抖。
  今天是总结大会,领导和老师都会来,她再不回去就要倒霉了,所以她踩着高跟鞋往回走。
  她听说萧培下学期就不带他们了,看到过不止三个人拍手叫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