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15)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看他那副样子,狗屁不是!回来也是给我添堵!”
  冯究望终于肯抬眼,冷冰冰看人:“我就坐在你对面呢,何必用第三人称?”
  冯琛隔着桌子指他,对陈芳梅说:“你看看这幅样子,以后进了社会还了得?”
  “少说两句,都少说两句。”陈芳梅说着拍了拍女儿的头,“吃饱了吗?吃饱了就回房间写作业吧。”
  冯琛又道:“你让闺女走个什么劲儿?我看该走的是他。”
  冯究望当真推开椅子站起身回了屋,进房间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我走了。”
  陈芳梅问他:“你干嘛去?”
  “回学校了。”
  冯琛从他身后重重拍了一下桌子,女孩吓得“啊”了一声躲到陈芳梅怀里。
  冯究望皱起眉,看了女人怀里的小姑娘一眼,又看向自己的父亲:“还有什么事吗?”
  “国庆不回家你还有理了?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这么说话?我看你妈当初就不应该生你,生出这么一个畜生出来!”
  冯究望对“畜生”这个词并不陌生。
  冯琛是白手起家,年轻的时候是个大老粗,比这更脏的词他也说过,所以冯究望对这些丝毫不在意。
  但是有一点冯琛不该说。
  冯究望的神色冷下来:“别提我妈,你也没资格。”
  冯琛说完那番话脸色就变了,气势弱下来还强撑着面子,梗着脖子从鼻子里哼出声。
  冯究望觉得没有再交谈的必要,不想和眼前的人吵。冯琛从来都有自己的一套说辞,即便是自己的错也能说成是他的错,他打心眼里不信任他这个儿子。
  从家里出来,陈芳梅一路小跑追上去,拽住冯究望的胳膊。
  冯究望没有躲,等着她说话。
  “你也知道你爸这人平时什么样,你别和他置气,你不想和他吵,大不了等一会儿他去厂里了家里就清净了,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别那么快就回去。”
  冯究望挣开那只手,拒绝道:“不用了。”
  女人还想说什么,瞄到冯究望的眼神就噤了声,讷讷道:“你也是大孩子了,一切选择都看你。”
  冯究望走了。
  在家没呆够二十四小时。
  独门独院的小别墅,他不回来的时候顶多就是清冷了些,他回来了反而让这里的气氛都变得压抑。
  所有事情都变得无聊起来,游戏不好玩,微信消息不想回,卫洋又在问他晚上去不去嗨,脑子似乎在盐水里泡过,根本不记得他说过的话。
  冯究望烦躁得很,脸黑沉沉的,开始想自己为什么要回家,好像是因为可以请假,请假就要去拿假条,拿假条就得去找俞还。
  归根究底都是老师的错。
  冯究望从汽车站出来,扯出一点顽劣的笑,刚才低沉的气压仿佛是错觉,他舔舔牙齿——老师要负起责任啊。
  俞还接到电话的时候还躺在床上,这是他难得可以赖床的日子,睡得骨头都酥了,看到是一串陌生号码,毫无防备地接起电话:“喂,你好。”
  “您好,这里有您的快递,方便出来取一下吗?”
  电话那头响起低沉的男声。
  俞还持续卡壳,凭着记忆:“……冯究望?”
  “啊,被猜到了,老师中午好,你该不会还没起床吧?”
  俞还下意识挂了电话,在床上滚了一圈坐起来,手机又响了起来。
  俞还:“喂。”
  冯究望控诉:“你挂我电话。”
  “现在不是工作时间,我没义务接学生电话。”俞还睁着眼睛说瞎话,他手机二十四小时待机,就是怕学生有什么事找他又找不到。
  “噢这样啊。”冯究望直接变了称呼,“俞还。”
  俞还叹了口气:“算了,说吧找我干嘛,现在是周六,随便你怎么蹦迪我都管不着。”
  “听听,这是老师能说出来的话吗?”
  “你烦死啦。”俞还的嗓音沙沙的,还没从睡梦中出来,“你不是回家了吗?”
  “已经回来了。”
  俞还顿了顿,“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被赶回来了。”冯究望故意说的很随意,“嗯,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十一点三十二分,俞还穿着连帽衫站在公交车站前等车,感觉自己就是个傻子,还是个被比自己小了七八岁的学生拽着尾巴走的傻子。
  他坐车到市中心,透过餐饮店的玻璃窗看到男孩叼着薯条打游戏,气更是不打一处来。
  “俞还?”
  有人在身后叫他。
  俞还又想起这个城市虽然很大,但是市中心就这么大一点,总能遇到熟悉又不想见的人。


第17章 哥
  十二点整,俞还踏进餐饮店,冯究望早就把手机放下,手里的可乐下去大半杯,薯条倒是剩了大半,推到对面去:“特意给老师留的。”
  俞还进门时有些僵硬,现在还没坐下:“……是你自己不爱吃吧?”
  “不是。”
  俞还见识过冯究望面不改色撒谎的本领,压根不信他,只是顺着说:“那我谢谢你。”
  冯究望扬起一个很假的笑容。
  见冯究望没有说话的意思,俞还只好问:“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我好像在电话里说过了。”冯究望打开可乐盖子,仰头灌了一口冰,嘴巴里发出“咔嚓咔嚓”的咀嚼声,“被赶回来了啊。”
  “又是和家里闹矛盾吗?”
  “只是看不惯彼此而已。”
  俞还皱了皱眉:“这叫什么话……”
  冯究望嚼完嘴里的冰块,目光落在俞还身上:“老师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
  俞还愣住:“就是很普通的……”他话说到一半自己先止住了,普通是什么意思呢,这太没有范围感了,尤其是对于冯究望这种家庭的孩子来说,“普通”是难以用想象自动填充完整的。
  所以他稍顿了顿,认真思考起来。
  冯究望倒也没有催促他,看他不自觉啃上自己的手指,唾液沾在指尖变得湿润,今天穿着连帽衫,过于宽松的设计,领口圆润勾勒出锁骨。
  他只不过是略带好奇地随口一问,没想到俞还会顾虑这么多。
  “我妈脾气有些急,说话很快,别人一听不懂她的话她就爱连比带划,我爸性格比较温吞,和和气气的,我可能随了他吧……其实两者都有点,我有时候还蛮爱唠叨的。”俞还说着笑了笑,像花朵温柔地展开花瓣,紧绷的身子放松下来,“他俩有自己的日子过,对我管得不是很严,大多数时候都把选择权交给我自己,考什么样的学校做什么工作,他们都支持我。”
  冯究望问:“他们相爱吗?”
  俞还不假思索:“当然。”然后他又说,“我都讲了这么多,是不是该轮到你了?”
  冯究望有些意外地挑挑眉,明白俞还是想开导自己。
  他并不是很喜欢提起过去的事,那曾经一度是他的逆鳞,也不想听别人啰嗦又无用的安慰,可是对面的人露出了期待的表情,作为交换,他总觉得自己应该还一点什么给他。
  “我爸很强势,强势又不听别人劝,嗓门还很大,很吵,我不像他。”他第一次去和别人说起冯琛,非常主观地甚至带一些幼稚色彩去评价自己的父亲,“但是他很听我妈的话。”
  那个“但是”是一个转折。
  俞还本以为他会说自己现在的家庭,却很快意识到不是。
  他在讲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
  “我上小学后我妈身体就不好,一直喝中药调养,后来住院、治疗,耗了两年多,结果还是没熬过去。”
  每周五的晚上冯究望都去看望母亲,医院里难闻的消毒水味,女人消瘦凹陷的面庞、温凉的手指和充满病态的笑容都是他记忆里的一部分。
  “她还没有病的那么严重的时候,我常常被我爸嫌弃。他总是说不该这么早就要孩子,他和我妈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
  他说这些时神色始终淡淡的。
  “我妈重病的那段时间,他一直很憔悴,胡子不刮,脾气暴躁,一点小事都够他骂很久。”他说着顿了顿,露出明显的嫌恶表情,“我怀疑他有很多天没洗澡,可能连脸都没洗,总之……很埋汰,蓬头垢面。”
  俞还想自己一定不能笑,可是冯究望表现出的厌烦情绪太明显了,像个小孩子一样。
  “后来我妈死了,他脾气依旧很暴躁,没人治得了他,我被送到了爷爷家。”冯究望说着似乎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慢慢扯出笑容,优雅地冰冷地,“然后过了一年,他再婚生了个女儿。”
  俞还愣了。
  冯究望却笑起来,好像对眼下这个情形很满意。
  他问俞还:“老师,你说他到底爱不爱我妈?”
  他并不追求答案。因为答案根本不重要,只要有结果就够了,更多是在逗弄俞还。
  俞还的确没法说什么,好像说什么都是错。他露出无措的表情令冯究望更加满意了,可是笑容挂在脸上不到半秒,被突然凑过来的那只手打断了。
  那应该是第一次俞还主动接触他,修长干净的手落在他的头发上,有些犹豫地顺顺毛,短硬的头发扎在掌心,狼崽一样。
  “我不知道。”俞还直接说了不知道,撤回手,“或许你该当面问一问他。”
  “俞还?”冯究望却对他刚才的举动表示疑惑。
  “嗯?”俞还选择装傻。
  冯究望缓慢看了他一眼,没再提这茬。
  “我问过他。”冯究望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