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16)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你爸爸怎么说?”
  冯究望像在回忆:“他什么也没说。”
  那时候他刚知道陈芳梅的存在,当着女人的面,他问冯琛:“那我妈算什么?”
  冯琛没有回答。
  冯究望心里有了答案。母亲是白玫瑰,是余留在心底鲜艳的红色,是曾经的挚爱同样也是个死人。
  死人和活人怎么比。
  死人听不见回答,可是活人听得见啊。
  冯琛无论回答什么,陈芳梅都会难堪,在场的所有人都会很难堪。
  少年人恣意妄为,性格张狂又不服管教,从不体谅大人的难处——那是他们给他下的定论,并且在后来的那件事情上更加印证了他们的想法。
  “私底下叫你老师真的好奇怪,明明我们都这么熟了。”冯究望再次提到这件事。
  俞还立马瞪眼:“那也不能直接叫我名字!”
  “为什么?”
  “我是你长辈。”
  冯究望想了想,“那叫哥?”
  俞还挑不出毛病,可直觉自己不应该答应,那边冯究望催促道:“他们不是都叫你‘俞哥’吗?”
  他只能说:“可、可以吧?”
  “噢。”冯究望说,“哥。”
  少年的声音低沉,像拨动一根琴弦余音在胸口震颤。
  俞还没想到只是差一个字区别会这么大,这无形中又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他露出明显的苦恼表情,冯究望心里又滋生出其他念头,很突兀地往窗外看。
  俞还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心里咯噔一下。
  冯究望在看他进店之前站的那个位置。
  ——他看到了。
  俞还刚才站在外面和另外一个人说话。
  “我可以问吗?”冯究望说。
  俞还的脊背僵直,隐隐泛着酸,紧绷的那口气呼出来,有些狼狈地认命了。
  “我说不可以有用吗?”
  “或许有?”冯究望说,“真是好巧啊,又被我看到了,哥。”
  他现在叫“哥”有种莫名的嘲讽感。
  俞还一想到自己之前的举动都被男孩尽收眼底,他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还听自己讲那些有的没的狗屁不通的道理——说不定在心里怎么嘲笑自己。
  他羞耻的满脸通红,眼里水汪汪一片,睫毛在颤,像摇摇欲坠的蝴蝶翅膀。
  半小时前。
  冯究望刚好退出游戏,抬头便看到玻璃窗外背对着俞还讲话的男人。
  他还是只有一个背影。
  和俞还差不多的身高,穿得西装革履,隐约能看到耳后的眼镜框架。
  冯究望掏出手机,放大再放大却不是为了照清楚那个男人的脸。
  他在看俞还。
  那男人什么举动他反而一点兴趣没有,只是俞还又露出那样生动的神情,嘴唇抿得紧紧的,眼神冷淡,连笑都不笑一下。
  他明明很擅长微笑,现在却不能好好的维持。
  冯究望忽然觉得无趣,放下手机不去看了,只是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直到它跳到十二点整,俞还僵硬地走进门,冯究望当做没事人把薯条推到俞还面前。
  他的确没有骗俞还。
  薯条沾番茄酱是他为数不多喜欢的带甜味的零食。
  ——现在我把它给你了。
  希望可以安慰到受伤的小动物。


第18章 陷阱
  “你们还在吵架吗?”冯究望问,距离那个夜晚已经过去近两个月,“还没和好?”
  俞还拒绝回答,下颌抵在衣领上能看到头顶的发璇。
  “俞还。”冯究望叫他。
  俞还有些泄气:“非要这样吗?”
  “什么?”
  “非要戳在我的痛处你才开心,才能让对话继续下去?”
  “原来我在哥眼里这么糟糕吗?”
  “什么叫在我眼里……你就是啊。”俞还抬头对上少年的眼,“大一的时候明明那么不愿意和我打招呼,见到我就躲,你以为我不知道?”
  冯究望冷静地回应:“唔,这是在翻旧账?”
  俞还炸了毛:“这哪里翻旧账?!不是事实吗?”
  “所以说你那时候就注意到我了,并且对我不和你打招呼这件事耿耿于怀?”
  “……不,也不能这么说,怎么什么话到你嘴里就变味了?!”
  冯究望无辜地耸肩。
  俞还更加气馁,手杵着脑袋叹口气:“反正我的事你不要抱有那么大的好奇,没什么值得你深究的,就是一些很平常又无聊的琐事。”
  “怎么能这么说?”冯究望也学他杵着下巴,“光是半夜出现在酒吧门口这件事就很不平常了。”
  “冯究望!”
  “对不起。”
  “不要我一生气你就说对不起,你根本就没有诚心悔过!”
  “老师。”冯究望忽然改了称呼,“你生气的样子有点好看。”
  俞还一时不知道冯究望是在挖苦他还是开玩笑又或者……是真的这么以为。
  总之少年的这句话令他没法再接下去。
  冯究望补道:“当然笑起来也很好看。”
  带着春天的颜色,绽开也是漂亮的色泽,娇嫩的花蕊和脆弱的花瓣。
  “你不觉得你的话题太跳跃了一点吗?就算你这么夸我也不会让我消气。”
  “所以到底为什么生气?因为我提到了你的‘女朋友’?”
  俞还皱眉:“他不是什么‘女朋友’,你这么说话很让人不舒服。”
  “抱歉?”冯究望毫无诚意的道歉,“那是男朋友?”
  俞还没说话。
  “不是都一样吗?反正都是在交往的人。”冯究望说的很直白,“你们为什么吵架,他对你不好吗?”
  俞还当然不会回答他。
  他忽然站起身,那双近似于黑的眼瞳里有俞还的倒影,扭曲又模糊地映在眼底。
  “如果他欺负你,可以向我求助。”冯究望俯下身,温热的嘴唇里吐出冷淡的话语,“打架我还是很在行的。”
  “冯究望,这是一个学生该和老师说的话吗?”俞还逐渐变得严肃起来,因为少年漫不经心的态度以及展露出的非常赤裸的危险性。
  “是你说现在不是工作时间。”少年有成熟的棱角和稚气的笑容,两者融合在一起,不突兀的体现出外貌带给他的优势,足以令人心软,“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
  俞还却不吃这一套,十分不留情面:“我们是师生,我是老师你是学生。”
  “是吗?可是我们还分享了秘密。”冯究望用手指自己又指俞还,“你的还有我的。”
  “哥。”他的音调微微压低,透露出古怪的愉悦,“你该不是以为谁都知道我家里的情况吧?”
  俞还愣了愣,他是完全没想过这件事。
  “知道的人只有楚夏怡。”冯究望说,“而我只跟你讲过。”
  原来一开始他就踏进冯究望编织的陷阱里。
  俞还脸上闪现出片刻茫然,随即撇开脸,显出鸦黑纤长的眼睫,“那又怎样?”
  但是蝴蝶没察觉,翅膀裹在晶莹透明的丝线里,仍然颤巍巍地想要飞起来。
  晚上冯究望接到家那边打来的电话,女孩故意用很凶的语气说:“我妈让我问你到学校了吗!”
  冯究望:“到了。”
  冯悦较真道:“你一定很早就到了,都不跟我们说一下!”
  “离得这么近,也没什么必要吧。”
  “我妈担心你!”
  “是吗?那你不担心我吗?”
  “我才不担心你,你别回来才最好。”
  “是你说的,那我寒假不回去了。”
  女孩着急“哎”了一声,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对着话筒超大声的“呸”了一声挂断电话。
  冯究望一个没注意被“喷”到了,拿远了手机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吴浩非进屋见他无所事事坐在椅子上,忍不住道:“这么闲啊?老张留的作业你做了没?”
  “做完了。”
  吴浩非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真的?”
  “靠,你最近怎么回事?是不是和你那个外语系的小美女重归于好后被爱情滋润透彻了?这么勤奋上进。”
  冯究望抬眼:“关她什么事?”
  吴浩非可惜地摇摇头:“身在福中不知福,饱汉不知饿汉饥啊。”
  似乎是为了响应吴浩非的话,隔天楚夏怡带着她的几个小姐妹出现在篮球场,个个打扮的靓丽,己方球员频频出错,最后冯究望不打了丢了球直接往观众席走。
  冯究望站到楚夏怡面前,不等女生说话,他弯下身在她耳边说话,身后有吹口哨和起哄声。
  冯究望:“你们能去别处开屏吗?”
  楚夏怡眼角抽了抽:“只有公孔雀才开屏。”
  “抱歉,不严谨了。”他没什么诚意地说道。
  “篮球场又不是你家开的,我想去哪里都可以吧?”楚夏怡挑衅,笑容甜蜜的像糖浆,粘稠洒在浮面,不知道的以为他们在说什么腻味的情话。
  冯究望点头。
  是这样没错,但是这几个女生时不时冒出一句“xx好帅”、“穿黄衣服那个小帅哥叫什么啊”这谁受得了。
  大家的心思都不在篮球上那干脆别打了,冯究望坐在离女生最远的看台一角。
  楚夏怡明目张胆走过来,“你感冒好了?”
  “没有,离我远点,小心传染。”
  楚夏怡没忍住踢了他的鞋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