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74)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俞还比常人更需要坦诚的勇气,每次都要一点点地撬开。尽管觉得难以启齿,但是面对冯究望使他不得不坦白。
  “我的确对夜店啊酒吧一类的地方有偏见。你就认为我老古板吧,我就是不喜欢那种地方,连带着你去我也不喜欢。”
  冯究望说:“不会再去了。”
  “你每次都能很轻易的做出承诺,都不为自己据理力争一下。”俞还说,“以后会后悔的。”
  “不会。”
  “那万一办不到怎么办?你压根没想过给自己留点余地,断的太干脆反而会出事你知不知道?”俞还说这些的时候一直很平静,“当然我自己也有错,错的更多。”
  “你怪我没把你当成年人看……”俞还顿了一下,“的确是这样的,你说得对,我没能把你和那帮学生区分开,因为你本身就是我的学生。但是我又没法公平对待每个学生,你成了我的私心。”
  这像是一句情话,但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有点痛了。
  “其次是隐瞒住宿的事情,我和萧培是同一间房,我确实觉得没有必要说,怕和你吵,结果真的吵起来了。本身工作已经很累了,我不想花心思去解释为什么,也没有为什么,房间就是这么安排的。”
  冯究望不说话,只是越来越紧地圈住俞还。
  俞还叹口气:“冯究望,不要抱着我不放,你这样好像树袋熊。”
  “是不是道歉没有用?”冯究望问。
  俞还看向落在天花板上的光斑,他们每次拥抱或是接吻办公室的窗帘都要拉着,谁抬头看一眼不觉得奇怪?
  “为什么要道歉,这不是你的或者我的单方面的问题,是我们俩共同的问题。”
  “那要怎么解决?”冯究望终于松开一点,侧过头看着俞还,两人的鼻息混在一块,热的温度直达嘴唇。但是没有吻,这不是接吻的好时候。
  “我不知道。”俞还眨眨眼,“只要我还比你大七岁,只要我还是你的老师,这个问题就会一直在。”
  年龄带来的差距是没办法缩减的,不是成熟和不成熟可以概括的,或者说他们在一起本身就需要相互磨合,说服对方或者投降于此。
  “你不必为了我一直退,迁就对谁都没有好处。”俞还垂下眼,像是在冯究望也像是在说他自己,“我们都先冷静一下……”
  “是不要见面的意思吗?”
  “是不要见面的意思。”俞还见冯究望的目光暗下去,又补道,“但是周六日还是可以见的。”
  “我们没必要冷战。”俞还说,“那不是我想要的。”
  这是年长者的从容,理智冷静的分析问题然后提出解决对策。
  冯究望只能答应,他提不出更好的意见。最根本的问题解决不了他们还会有第二次争吵。
  俞还略带疲倦的神色令他说不出任性的话。
  “好。”
  俞还摸了摸他的头发,“嗯,那现在吻我一下。”
  这是除了情事外第一次,他直接提出要求,想要一个吻。
  尽管还是十分不好意思。
  冯究望能感觉到俞还在自己怀里局促地动了动身。
  他低声道:“好。”
  因此吻是缠绵的,吞咽和呜咽声也一样。
  ##
  卫洋站在看台上。
  操场上冯究望正和别人打球,最近几天他好像闲不住一样,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活动在操场,天黑才回宿舍。
  这些天都没看他出入办公室,是和俞还吵架了吗?
  为什么?
  他们本身就不合适。
  一个是老师,一个还是学生。
  可是那又怎样呢?
  至少他们站在一起挺般配的。
  卫洋的思维越飘越远,最后想到一种可能——是不是他墙角偷看的事情被俞还发现了?不可能。冯究望不会主动告诉俞还,可要是万一……
  “卫洋?卫洋!叫你你咋不应声?”有人叫他,“你不看群消息啊?俞哥让你去找他一趟。”
  卫洋心底空下一拍,暗暗骂了句脏话。
  “我知道了,这就去。”
  他低头绕过人群,往后门走,迈上楼梯的每一步都异常沉重,他心里总有预感,俞还找他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俞还找他当然没好事,上周日查宿舍卫洋又没在!
  俞还回来这些天一直心烦意乱没工夫收拾这帮混球,现在好不容易有时间,自然要好好教训一下这帮兔崽子。
  只是卫洋这么害怕是他没有想到的。
  俞还先是斟酌着说了几句话,卫洋完全没反应。
  “卫洋,我在跟你说话,抬头看着我。”
  卫洋抬起脑袋,他是藏不住事的,前两次和冯究望说话也是这样,一股脑自说自的。
  “俞……老师,你是不是都知道了?”所以才会断定他喜欢冯究望。
  俞还以为他在说逃宿的事情,“是,乔野川都和我说了。”
  卫洋显然没听进去,“我、不是故意偷看的。”
  俞还不出声了。
  卫洋是他最后一个叫来的学生。
  因为什么他自己清楚。
  毕竟卫洋很清楚他和冯究望之间的事,心里大概也不承认他这个老师。
  卫洋见俞还不出声,心里更慌了,“我真不是故意看,是冯究望,他明知道我站在楼梯上……”
  办公室里静了。
  “卫洋。”
  “真的不是我……”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逃宿的事回头再说。”
  卫洋慌乱间抬起头,俞还的表情很平静,看上去一点都不生气,所有情绪都藏在眼睛里了。而那双眼睛他读不懂。
  老师长得的确好看,还是笑起来更好看。
  卫洋习惯把自我塞在柜子里。
  冯究望的一切行为都像火光,极致的燃烧,光芒耀眼令他忍不住追逐,惊叹并艳羡着。他要一面假装不屑一面偷瞄这份炙热。
  但是卫洋不会嫉妒俞还。
  俞还是更需要他去仰望的存在。卫洋所看到的俞还温柔、包容,虽然偶尔严厉但也是出于关心学生。因此他在俞还面前总要唯唯诺诺,这是一个学生对老师的敬畏。
  如果可以卫洋是想成为这样的人,却也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是。
  “门别关了。”
  卫洋走出办公室,身后传来冯究望的声音。
  他刚回过头,冯究望已经绕过他推门走进去。
  俞还已经什么都知道了,知道冯究望在走廊故意亲吻他,知道卫洋当时也在场。
  少年总要为自己的恣意妄为付出代价。


第77章 缺点
  俞还站在窗边,从这里能看到楼下的一大片的花草,还不是盛开的时节已经有新绿和嫩粉色冒出。
  他知道冯究望进来了,直接问:“那天走廊里你知道有人在?”
  “嗯。”
  冯究望直接承认了。
  俞还转过头面对冯究望,“以前我强迫自己不去想,毕竟你……你还小,你只有二十岁,不成熟不稳重都可以理解,但是你跟我说不要拿你当小孩子看,好,那么我想请问你这个成年人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俞还根本没想要他的回答,如果冯究望想总有理由为自己开脱,“这件事我们之前就讨论过一次,我不想再重复争吵,你说你不会再犯我再信你这一次。但是你要知道,这么做太恶劣了。”
  自始至终冯究望都很安静地听着,没有反驳也没为自己辩解。
  俞还说:“这周六也不要见面了,我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
  “想什么?”
  “重新梳理我们之间的关系,毕竟它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但是它确实存在。”冯究望说。
  “……我没有要否定它的意思,我也没有要否定你。”俞还疲惫地叹了口气,“我只是有点乱,你要给我时间去消化。”
  “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冯究望问。
  “没有。”俞还说,“是我纵容你的,每次你犯错总是很快原谅你,我也有责任。”
  “可是我让你难过了。”
  冯究望知道自己怎么做能让俞还心软,他总是仗着年纪小欺负老师,在老师那里得到许多好处。
  俞还一直在不断原谅犯错的自己,就算生气了也会耐着性子和他讲道理也要回过头看他。
  俞还是甜蜜的小熊,是草莓最甜的那部分。
  是他的老师,是他喜欢的人。
  他不该令他露出那副疲倦的表情。
  因此这一次他没有耍小聪明。
  他甚至不敢走过去离俞还更近一点。
  他怕俞还让他停下来。
  “这学期我没有和家里人吵架,陈芳梅的电话我都接了,她不像之前那样频繁打听我的事,我们能很正常的交流,我没多讨厌她,只是也不会喜欢她。有试着交新的朋友……虽然过程不怎么顺利。”冯究望的语气平淡,像讲别人的事情也像把自己剖开,“可是这么做远远不够,我还没成长到能让你依赖的程度,多少有点焦虑。我不想我们吵架,但也不想是现在这种情况……如果我听话,我们这周日能见面吗?”
  俞还默了默,“看你表现。”
  ##
  戚诗新交了男朋友,和俞还通电话的时候能感觉到他的心不在焉。
  “俞还,你在听吗?”戚诗在电话那端问。
  “嗯?嗯。”俞还回过神。
  “你走神了。”
  “抱歉。”
  戚诗犹豫一下问:“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俞还话说到一半止住了,有些茫然道,“是有的……嗯,等我想想怎么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