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22)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冯琛和陈芳梅商量着把孩子接回市里,反正再婚的事已经暴露了,冯究望又整了这么一出事,多半在县城待不下去。
  村子里的任何东西都比城市慢一拍,只有流言蜚语传的最快。
  某天陈芳梅语重心长的和冯究望聊到这些事,怕他对这里有留恋和不舍。
  少年的眼睛停在她身上,观察动物或昆虫似的看着她,使她浑身不舒服,想要躲开。
  “可以。”冯究望说。
  女人没想到他会轻易松口,干巴巴道:“这样啊……那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不愿和你爸爸一起住……”
  “的确不太想,不过在哪里都一样。”少年回答,眼睛透过陈芳梅看向她身后的镜子,“更何况不是还有你们吗?”
  陈芳梅怔怔看着他,并不懂他的意思。
  镜子里少年冷漠神情和慢慢上扬的嘴角充满了不和谐。
  他说:“要是不痛快,那就大家一起折腾吧。”
  楚夏怡出现在某个日落黄昏。
  女孩再次穿着漂亮柔软的裙子,露出两条瘦长的腿,挽着好看的发型出现在冯究望面前。
  那双眼睛也是楚楚惹人怜。
  楚夏怡说:“他……马老师辞职了。”
  “嗯?哦。”冯究望看起来并不太关心这些。
  女孩咬住嘴唇,把剩下的话吞进肚子里。
  那位老师走的那天,学生们还和他道别。他说村子里开始传一些不好的传言,自己不能呆下去了,他很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这段时光,说话间还摸了摸离他最近的女生的头发,面目温柔。
  她想转头逃开,想痛快的大哭一场,想像那天傍晚一样,不顾丑陋与美地大声说:“你好恶心,你令我恶心!”
  可是她什么都没能说出口更不可能再次向冯究望求助了。
  “我听说你要搬回去和你爸爸一块住?”
  “你和……你后妈关系处的怎么样?”
  冯究望终于看了她一眼,“我不会和别人说。”
  女生愣了愣:“什么?”
  “马润臣……”他看到女生紧绷起的面部,停下要说的话,“我不和别人说,你没必要特意来找我。”
  “什……我、我没想过那些。”她不是因为怕冯究望走漏风声才来找他的,至少现在不是。
  仿佛回到那个温暖的教室,有那么一刻,她是真的很怕冯究望伸出手,指着台下的她说:“是她告诉我的。”
  所幸冯究望什么都没说。
  楚夏怡回过神,拽着自己裙子的一角,僵硬地转移话题,用假笑填满脸颊,“你……是真想和他们一块生活吗?和你后妈,还有那个小女孩?”
  冯究望盯着她,她感到浑身不自在。
  “你不觉得自己问的有点多了吗?”
  楚夏怡受不了他这样冷冰冰的态度,仿佛只针对她。
  女孩的眼眶里悬挂上眼泪,情绪有些激动,松开拽着裙子的手,裙摆上漂亮的图案铺展开。
  “要是让别人知道,他们会以为我被……我就完了,冯究望……你懂吗?”
  她哽咽着。
  “嗯。我知道了。”
  少年眼中有她裙上的花纹,那是少女精心的梳妆,是属于昆虫的翅膀。
  所有人都一样。
  有最美丽的外衣和最丑陋的身躯。
  高中冯究望选择了住宿,每个月回家都能和冯琛吵一架。大人们总爱旧事重提,张口闭口都是那个县城里最不堪的事,饭桌上提,逢年过节也要提。每次有人夸奖他,他们都要以“你是不知道他以前……”为开头,叙述他的种种不好。
  冯究望偶尔会开口讽刺两句,更多时候也把这些旧事当笑话听,眼里是嘲讽,不知道是嘲自己还是嘲别人。
  陈芳梅在那三年简直愁白了头发,父子俩一言不合就隔空对骂,尤其是冯琛,总爱找些不痛快,讲的话都幼稚,简直像得不到关注就闹脾气的老小孩!
  冯究望高考考了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冯琛撺了一桌客人请客吃饭,说是给儿子庆祝,却在桌上谈起生意。
  冯究望无所谓,不管其他人脸色如何,饭吃完就离席了。冯琛立刻在他身后训斥他没礼貌,和客人们道歉,喝多了又讲那些旧事,控诉他的没大没小。
  陈芳梅在一旁劝他少喝,小女儿吃完饭留在客厅看电视,暗地里偷偷听大人讲话。
  这件事她听大人们讲过许多遍,她都听腻了,大人们还不腻。那些伸长脖子听别人家长里短的人,在她看来都像老王八!
  于是女孩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敲开哥哥的门,泥鳅一样钻进去。
  “他们说你打老师,你为什么打老师?是因为他是坏蛋吗?”
  孩子说起话童言无忌。
  冯究望笑起来。
  小姑娘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我也觉得是这么回事。”
  冯究望继续说:“好了,从我房间里出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想早睡。你妈不敢来我房间敲门,你以为躲在我这里就安全了?”
  见计划被戳破,女孩怒道:“你也是坏蛋!”
  “哦,行。出去记得带上门。”


第25章 自私
  楚夏怡哭得惨烈,脸上的妆都给哭花了。
  同她一起来酒吧的女伴见状连忙搀扶着她往卫生间走,路上还在说:“就为了一个冯究望你至于吗?他就一渣男,没事啊,就凭你这个条件还找不到更好的吗?”
  楚夏怡哭到四肢发颤,两个女生拽不住她,她直接跌坐在卫生间冰凉的瓷砖上。
  “哎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地上多脏。”
  真狼狈啊楚夏怡。
  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面前的女生还在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大约是安慰的套话,眼睛里写满了好奇,就差没把“发生了什么和我说说”一行大字写在脸上。
  楚夏怡心里清楚的很,这么一大帮所谓的“朋友”都在看戏看热闹。他们凑在一起狂欢嬉闹,手挽手肩挨肩,装出一副亲昵的样子,背地里却在念对方的不好。
  可是知道又怎样?就算心底再恶心这种行为,也要摆出一脸假笑去融入群体。她不想落单,不想被排除在外,不想孤零零一个人。
  她的所作所为实属正常,是每一个普通的自私的人类都会做的一件事。
  可冯究望从不这么做。
  这就显得她很滑稽,像是穿着七彩装的小丑。
  她知道自己在冯究望眼里并不具备什么姿色,初中最土的样子都被他见过,最好看的样子也见过。
  冯究望把什么都看透了,偶尔配合他们玩这种过家家的游戏,偶尔不想玩了,轻轻松松丢下所有人转身就走。
  他不怕失去。
  他那么恶劣,从来都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把自己安安稳稳放在第一位,丝毫不顾虑其他的人感受。
  初中毕业后楚夏怡没有和冯究望联系过,她想把在县城里发生所有事都忘掉。
  高中三年里她交往过一个模样好的男朋友,最后因为高考志愿不同分开了。
  大学开学的前一周,母亲说:“冯家那小子好像和你一个学校。”
  军训过后的迎新会上她特意去数学系找人,果真看到坐在最后面草坪上一脸无聊玩着手机的冯究望。
  过往的稚嫩被洗去,往事也应该被埋葬。
  她踏出第一步的时候这么想却不敢再迈第二步,远远望着,直到冯究望的导员走过来,站在少年面前伸出手:“第三次警告,手机给我,一会儿再还你。”
  冯究望似乎不想给,垂眼看着伸在自己面前的那只手,竟然打小报告:“别的系都在玩。”
  那个面貌年轻的辅导员又说:“别的系我管不着,我只管你们。”
  “可是……”
  “别可是了,又不是不还你。”
  “噢。”少年把手机轻轻搭在老师的手上,眼睛却不往老师身上看。
  楚夏怡站在那里忘了走,直到那位老师走掉,冯究望看过来,眼睛停在她的脸上打量。
  “楚……筱怡?”
  她听到自己回答:“是‘夏’,是‘夏’啦!”
  她知道冯究望忘记了。
  忘了她的胆怯与自私,忘记她没有发声,眼睁睁看着一个少年被冤枉,又眼睁睁让犯人在自己眼皮底下溜走。
  那一刻她有着说不上的轻松,紧绷的肩膀松懈下来,露出真心实意的微笑,漂亮甜美的笑脸:“冯究望,好久不见。”
  少年没什么所谓地回应:“哦,好久不见。”
  怎么可能忘记呢。
  那天在教室里的知情人都忘不了,他们在沉默里扼杀一个少年。
  她永远没资格指责冯究望的自私与冷漠,只能在一遍遍的崩溃里品尝自己的恶果。
  ——因为那是他们教给他的。
  “我讲到哪了?”舒适温暖的客厅沙发上冯究望打了个喷嚏,嘟嘟囔囔,“都怪老师身上太香了。”
  俞还不可思议道:“我又没喷香水,哪里来的香……”
  “反正他们没信我,我和我爸在爷爷家打了一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那那个老师呢?”俞还问。
  冯究望顿了顿,看到俞还紧皱的眉头禁不住笑,“哥该不会还相信恶人有恶报吧?他好像转去别的地方了,我后来回市里上学了,之后的事也不太清楚。”
  俞还抿了嘴唇,“你跟你爸爸解释过吗?”
  “好像也没有正面说过,不过无所谓了。”冯究望不太在乎地说,“他不信我。”说完忽然抬眼,“你信我说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