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14)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本来也没什么好躲的吧。”俞还说,“你不是要去吃饭吗?拿了药快去吃吧。”
  没等冯究望说话,他又说:“你连句谢谢都不说吗?”开玩笑的语气,似乎在证明自己真的不会怕他了。
  冯究望笑了一下,无奈纵容地,“好,谢谢老师。”
  “不客气。”
  “你吃过了吗,不然一起吃吧?”冯究望的下一句话更像是挑衅,却偏要故作无辜,“既然没什么好躲的,老师应该不会拒绝我吧?”
  俞还和冯究望坐在寿司店里,脑袋放空。
  自己是不是又被这个小鬼牵着鼻子走了?
  他还来不及多想,冯究望把菜单递给他,“你要吃什么?”
  对于吃饭俞还向来认真对待,不再想那么乱七八糟的事专心看起菜单。
  冯究望之前已经吃过饭,压根不饿,点了个饭团随便吃了几口,开始说话:“我看你平时都十点多才吃饭,为什么?”
  学校那边似乎有点事,俞还边嚼饭团边戳着手机回复消息,塞进嘴里的食物忘了嚼,鼓鼓堆在腮帮里,闻言才动了动嘴巴嚼两下,“这里离市里比较远,我坐早车没时间吃早饭。”
  “一天只吃两顿?”
  “不……”俞还举起手里的饭团,“三顿啊,中午可以吃得晚一点、少一点。”
  冯究望想笑:“那还吃得下吗?”
  俞还理所当然地说:“当然吃得下,不吃下午抗不过去。”
  “你怎么回事?”俞还瞟着他手里没吃几口的饭团,“白长这么高的个子,怎么一个饭团都吃不下?你难道在减肥?”
  “没有。”
  “那你饭量太小了吧。”俞还嘀嘀咕咕一句。
  “老师,我听到了。”
  “啊。”俞还又嘟囔,“本来就是啊。”
  冯究望干脆坦言:“我吃过了。”
  “出来之前在食堂吃过了。”
  俞还无言。
  “就是想请老师吃饭不可以吗?我之前给你添了很多麻烦,还说了很过分的话……”
  “打住,不要再提了。”俞还立刻制止他,“好,我就当你知错了,能不能别老是提这事了。”
  他先是深深看了冯究望一眼,而后悠长叹口气:“我是觉得你能坦然跟我说出你的家庭状况,那应该是信任我的。我不想辜负这份信任,所以也请你……嗯,怎么说呢,就不要再耍老师了。”
  俞还说着皱了皱鼻子,是想到了什么自己先笑起来,笑的很温柔,以前冯究望很讨厌他这样笑,讨厌他身上那种温和的气质,现在却觉得这个人做什么都好有趣。
  俞还这样认真的和他讲话,他只能想到动物的幼崽,圆滚滚水灵灵的一双眼,处处都散发出“不要再欺负我啦”的气场。
  冯究望应了一声,心里不知道怎么想。
  下午没有课,冯究望没有打游戏,反而坐在自己桌前看书。
  舍友都不敢出声了,在他身后玩哑语,张大了嘴巴:“他这是怎么了?”
  另一个舍友用口型:“不知道啊。”
  陈芳梅打来电话已经是晚上,冯究望抬头发现宿舍只他一个人,外面天色黯淡,肚子也在叫了。
  “喂。”他接了电话。
  “喂?望望啊。”
  冯究望皱了皱眉头,对这个称呼尤其厌恶,但是没说什么。
  “你……”女人压低了声音凑在听筒前,“你周六要不要回家看看啊,你十月一没回家,你爸正生气着呢。”
  “回去挨揍吗?”
  “哎你这话说的,你爸怎么可能揍你呢。”
  这倒是实话,自那件事之后冯琛有四五年没有和他动过手,扬言要他自生自灭。
  “你还是回家一趟吧,玥玥也想你,你没回来她都哭了。”
  冯究望垂下眼,“我看看吧,或许有事回不去。”
  “哎行,那姨不打扰你了,把电话挂了啊。”
  距离国庆都过去半个月陈芳梅才打电话来,冯究望不知道她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女人对他的态度从来都是小心翼翼,仿佛他是什么食人的怪物,一不留意就会把她们母女一口吞掉。
  他订了回家的车票,时间是周五下午。周五有课,本来直接逃掉也可以,那天的课不严,冯究望却没那么做,难得有点良心去找俞还请假。
  他没养成进屋敲门的习惯,还是明晃晃推门就进。
  俞还的这间屋子背阴,光线总是黯淡地落在地面,他坐在办公椅上神色显得冷漠,听到推门声抬起头,耳边还听着电话,嘴里说着什么,很模糊,听不真切。
  冯究望只听到几个字。
  “……没有……必要。”
  冯究望不是没见过这样的俞还,大一面对那些打架滋事的学生,俞还经常这样板着脸。他并不是镇不住学生,只是冯究望发现他的时机太过微妙,他来不及伪装,已经把最脆弱最不堪的一面暴露在他眼前。
  果不其然,俞还一脸茫然道:“你来干嘛?”若是其他学生,这时候应该已经在门外重新敲门了。
  “来请假,我打扰到你了吗?”
  俞还这才想起来:“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说着直接挂断了电话,怀疑地看着冯究望,“请假干嘛?该不会又要出去乱跑吧?这种假我不会批。”
  “回家。”
  俞还愣了愣。
  冯究望说:“不是你说我应该回去看一看吗?”
  那都是两周前的事情了。
  冯究望得了便宜还卖乖:“老师,我是不是又乖又听话?”


第16章 回家
  俞还给他签假条,冯究望说:“你刚刚的表情很可怕。”
  俞还随意答道:“有吗?”态度很明显是不想冯究望追问。
  按照冯究望以往的性子肯定要讨人厌,那天却没有。他说不清是为什么,只觉得这个人好不容易对他放软了态度,他理应缓一缓,免得又把人吓跑。
  周五那天冯究望坐了三个半小时的火车,下午五点到家,保姆给开的门,看到他还有些讶异,显然是不知道他会回来。
  冯究望只把笔记本带回来了,拖鞋进屋,保姆才往楼上喊:“玥玥啊,快下来了,你哥回来了。”
  冯玥颠颠颠下楼,小姑娘梳着马尾辫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瞪着一双大眼睛。
  那双眼睛和冯琛不像,更多是随了陈芳梅。
  “你怎么回来啦?!”
  “你妈说你想我想的哭了。”冯究望说。
  小姑娘立马涨红一张脸:“她胡说!我才没有,你听她胡说!”
  冯究望坏心地笑一下,“哦。”
  女孩在楼梯上跺脚,看上去要哭了:“我才没哭,你不回来才好!”
  保姆立刻去拦她,“哎哎,玥玥,你哥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别这么和哥哥说话。”
  冯琛和陈芳梅都没回来,保姆六点多就下班了,以为冯究望回来了这一家子怎么也得去外面饭店吃饭,干脆饭也没有做。
  冯玥忍了一会儿忍不住了,在客厅里大喊:“我饿了!我要饿死了!”
  冯究望从房间里出来:“瞎叫唤什么,饿了想吃什么?”
  冯玥撇撇嘴,眼睛偷偷瞄他:“你都会做什么?”
  冯究望:“我什么都不会。”
  冯玥扁扁嘴,委屈极了。
  冯究望打开冰箱看了看,食材倒是很全,转身问冯玥:“西红柿炒鸡蛋吃吗?吃我就查食谱。”
  冯玥更委屈了:“你敷衍我。”
  冯究望:“?”
  冯究望:“那就吃泡面吧。”
  晚上七点整,陈芳梅回来,看到桌前扒着泡面桶吃饭的两个人惊讶道:“你回来了?回来怎么不说一声?”
  冯究望正好把面吃完放下筷子,听到陈芳梅讲:“你们俩怎么吃这个啊,都是垃圾食品,保姆没给做饭就走了?快快快放下,我给你俩做饭。”她匆忙解下外套,身上浓烈的香水味散开。
  冯究望撤开一点,看到冯玥扒面的速度更快。
  他挑挑眉。
  小孩子闹脾气总是一阵一阵的,这时候已经不气了,小声跟冯究望讲:“我妈做饭更难吃。”
  冯究望了然的点头:“不用了,我已经吃完了,要做就给冯玥做吧,我看她还没吃饱。”
  小姑娘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陈芳梅闻言没再往厨房去,“她就吃几口的事,不用管她。”
  她对着冯究望笑了笑。
  冯究望今天心情还算好,没有无视女人,“那我先回屋了。”
  “你回家我还没来得及跟你爸说……”
  “不用。”他头也没回,“也不是特意回来看他的,回来拿趟东西而已。”
  这天晚上冯究望没能睡着觉,把下周要交的作业提前赶了出来,之前看的书都没白看,比其他小组的进度都快。
  他要是想做成一件事,一定会非常认真且专注,期末复习也是如此。但很多时候他的这种专注用的都不是地方,比如打游戏,比如翻墙去网吧和夜店,再比如——欺负俞老师。
  第二天早上父子俩在餐桌上见面,陈芳梅应该是昨晚就和冯琛提了冯究望回来的事。
  男人看他拉开椅子坐下,冷哼一声:“他还知道回来?”
  冯玥小口咬着吐司,大气不敢喘。
  冯琛对着空气,就是不对着冯究望说:“成天和那帮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能学出什么好?我供他上大学就是为了让他去外面乱挥霍的?!”
  陈芳梅连忙打圆场:“孩子还不容易回来,你少说两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