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恣妄(34)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20-02-21 11:37 标签:年下 师生

  “之前问你你都不肯告诉我,就自己去查了。”冯究望歪了歪头,似乎仅是单纯的疑惑,眼睛却刻意盯准俞还,“里面的人叫起来都好奇怪,身上还绑了带子……”
  “你看得都是什么?等一下,停,我不想听你看片的心得体会,你还是别说了。还有我不是跟你说过不要随便替我接电话……”
  “我说了‘我接了’。”
  “但是我没有同意。”
  “对不起。”
  俞还吁出一口气,那双圆滚滚的眼睛看过来,是软乎乎的小熊,是漂亮的蝴蝶翅膀,也是草莓最甜的那一部分。
  冯究望看他微微翘起的嘴唇,接下来不管说什么都会像撒娇。
  俞还说:“道歉速度倒是快。”
  然后好像只有原谅这一个选项可以选。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
  俞还有些搞不清了,面对冯究望无限放宽自己的底线。
  他是如此纵容眼前这个男孩。
  俞还警告他:“不要再跟他那么说了,他工作的地方就在市中心,没准哪天你和朋友出去就撞见了,万一他指着你说‘你就是俞还的男朋友’你该怎么回答,到时候你怎么说?。”
  且不说冯究望会不会和其他人去市里。单是他和李淮青的熟悉程度,都不会让男人说出那番话。
  俞还只是不想他也掺和进来。
  “那就承认。”冯究望说。
  俞还没反应过来:“承认什么?”
  冯究望笑:“承认是老师男朋友啊。”
  俞还:“别开玩笑了,我现在很认真和你说……”
  “我不够认真吗?如果对象是老师,我好像可以。”冯究望那种漫不经心的态度让人分不清他是玩笑还是认真。
  俞还先是一愣,随即往下侧了身子,隔着桌子踹了冯究望一脚。
  因为距离不够,这一脚更像是轻轻蹭了一下。
  俞还神色严肃:“别拿这种事开玩笑。”
  室温好像持续上升了,冯究望轻舔自己的唇角,露出一个笑容,
  “好的,老师。”他把每个字都念得慢了半拍,一本正经地仿佛在课堂上回答问题。
  俞还产生扭曲的倒错感,手指微微蜷缩起,好像自己才是犯错的那一个,是他带坏了自己的学生。
  室内静了片刻,俞还说:“我会和他见一面。”
  冯究望停下笔,笔尖贴着纸张划下扭曲的一道。
  “有些事的确该说清楚,不应该这么拖下去。”
  俞还本来没打算再见李淮青。他给过李淮青一次解释的机会,不是想要和好,只是觉得没必要纠缠,说清楚再分开是最佳选项——他本是这么打算的。
  但是途中却发生意外。
  那个吻和冯究望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俞还叹了口气,揉揉自己的头发。
  明明是在自己的学生面前却没有一点大人的样子。
  “也不能一直这么躲避下去。”
  他承认了。
  不管是自己糟糕的运气还是一团乱麻的感情生活,俞还无数次跟自己说,这都是没办法的事。
  他不愿承认自己的狼狈。明明已经那么努力,积极地往好的方向走,可每次都是下坡路。
  做成熟的大人太累了,大家都习惯把苦闷憋在心里。
  待人的礼貌程度要拿捏到几分才刚好合适、拒绝人的话要怎么开口才不会伤人,怎样的微笑才能称得上讨喜……这些他都要考虑进去。
  他最终还是成为别人口中的那个人。
  温柔、耐心、有责任感,脾气好。
  标签贴在他身上,他就要按照这个步调继续往下走。
  而冯究望是……不一样的。
  大概是因为年轻,他什么都敢,一腔孤勇,恣意妄为,打破所有规矩和束缚站到俞还面前。
  把不喜欢和喜欢表现的过于鲜明。不喜欢你就要绕着你走,喜欢你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你身后。
  连叫“老师”都是那样不安分,笑容更不是讨喜,经常性犯错,嘴巴毒又爱漠视人……
  冯究望是特殊的那一个。


第38章 吻
  俞还和李淮青见面的地点选择了以前两人经常去的一家西餐厅。
  俞还第一次来这所城市,李淮青带他吃饭的地点也是这里。
  他们碰面的时间有些微妙,选在不是饭点的时候,餐厅里没有几个人,服务员把菜单递上前,李淮青又擅自把俞还的那一份选好了。
  俞还倒没有说什么。他一直都是这样。没有特别讨厌的食物,不怎么挑食,投喂什么就吃什么,异常的好养活。
  李淮青的开场白很朴实,说:“你好像比我之前见你还胖了一点,最近过得不错吧?”
  这是句讽刺。
  俞还听出来了,然后一如既往地沉默。不接对方的话茬也并不生气。
  李淮青继续说:“你太忙了,只有这种时间才能出来见见我。”
  今天很冷,俞还穿了厚厚的棉袄,戴了帽子和棉手套,眼前这个人呢,脱下外套后里面是齐整的西装,要掸掸袖口整理领带抚平褶皱再坐下。
  俞还不是没想过他们不合适。李淮青的那副上流人士的派头他适应不了,就算在国外读了几年书,他回来还是希望能和某个人走走小吃街,吃一顿火锅暖身子。
  读书的时候也有不少人向他示好,每当他想好好回应对方的感情时,对方都会露出为难的表情说:“抱歉,不好意思,我以为……我们彼此还能自由几年。”
  就只是玩玩。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身经百战,对待感情游刃有余,实际上李淮青是俞还唯一正式交往过的人。
  他永远像只蛾子,不管不顾地往前撞,撞到头晕眼花,耳鸣阵阵才发现——噢,是自己错了。
  俞还又在自己身上闻到那股棉絮烧焦的味道,从头到脚都是火焰,叫他有些坐立难安。
  “你来赴约,是你那个小男朋友跟你说了什么吗?”李淮青的恶意到此结束,掩去眼里的情绪,问道。
  “什么?”俞还一时没反应过来,“……没有,他什么都没说。”他暂时没有否认李淮青给冯究望的称呼,怕这时候摊牌又形成另外一番局面。
  李淮青有些惊讶:“那就奇怪了,我明明在电话里说了地址,叫他转达给你,我以为你是被他说服了才来见我的。”
  这一回俞还彻底愣住了。
  他完全没听冯究望提过这一茬,怪不得那通电话讲了那么久,冯究望从头到尾只回了李淮青几句话。
  那个小崽子!
  李淮青像是猜到什么,“看来他没和你说?真精啊。”
  俞还:“不……”他简直百口莫辩。
  冯究望为什么不和他讲?回头一定要问他。
  “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李淮青随口道,“我是真没想到你会找比自己年纪小的,那天的问话没有恶意,你不要误会。”
  俞还的思绪回归到对话上,张了张口:“……没关系,我没在意。”
  又是这样,他们说起客套话,维持那该死的所谓成年人的体面。
  李淮青打量着俞还,“之前在广场碰到,也是和他?”他指的是两个月前广场上的偶遇。
  那还真是他。
  不等俞还开口,李淮青已经看出来了,随即一抹苦笑:“原来那么早么。”
  他这幅表情,好似负心的人是俞还。
  俞还默默听着。
  摆在眼前的刀叉没有动一下,谁也没有胃口吃这顿饭。
  俞还说:“一直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李淮青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我以为我们之间有些事还没有说清。”
  “我以为,”俞还抬起眼,此前的沉默在此刻结了冰,“那天晚上我们本该把事情说清楚。”
  这回换李淮青哑然。
  当晚他确实喝了不少酒情绪失控了,不然按照以往绝不会做那样的事,让两个人都无法收场。本该趁热打铁祈求原谅,又凭空出现一个陌生人打乱了他的节奏。
  看样子还是俞还的熟人。
  李淮青忽然想起这一茬:“那天晚上的人是谁?”
  俞还舌头差点在嘴巴里打结。
  无论哪一次都是冯究望。
  “……一个学生。”
  李淮青皱了皱眉,“没看到什么吧?”他这话问的有些晚了,要是出事肯定早出事了。
  俞还的表情险些绷不住,干咳一声扭头看向外面,“嗯,没有。”
  怎么可能呢,不仅看到了,还把他威胁了一番,从那之后一直抓住他的尾巴不放手,跟在身后又是“老师”又是“哥”地乱叫。
  他并不打算和李淮青说这些。
  “本来那天约你出来是想和好的,想把事情说清楚,看看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并没有和那个男孩真的做。”李淮青说,这一回倒是干净利落,“不过看样子你也不需要……嗯,我了,但我还是想说清楚。”
  如果是以前,俞还大概会说“嗯好的,我知道了,那就好聚好散”。他向来如此,不给自己找不必要的麻烦,做过最多管闲事的是就是夜里十点多打车去找一个顽劣的少年。那时候他是尽一个老师的职责。
  可是此刻他忽然不想那么说了。不想事事都遵从成年人的法则,孩子气的一面悄悄露出来。
  “约了人开房到了最后却没有真做。”窗上结了霜看上去异常冰冷,俞还说话一点也没留情面,甚至露出温和的笑来,看上去乖巧又狡黠,“还挺亏的吧。”
  李淮青:“……”
  这话他实在接不下去,只能转移话题说:“看你现在过得不错,我就放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