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荣获男主(26)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0-06-18 09:2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穿书 系统

  宫道寂静,守夜的宫人犹如一尊尊塑像般安静,仿佛已长在了宫墙上,韩齐受伤的是拿刀的那只手,伤口碰着冰凉的刀柄微微刺痛,韩齐面无表情地走着,步子越迈越大。
  他回来了,他终于回来了!
  走过冗长宫道,到了无人处,韩齐才终于停下脚步,一手贴上冰冷宫墙,眸中情绪翻涌。
  韩齐为皇子时,住在博海阁,那是宫中诸多楼宇中不甚起眼的所在,他的生母沈贵人生了他不到三月就死了,他与宗衍的经历何其相似,可惜境遇全然不同。
  十二岁之前,他是默默无闻的皇子,虽无九五之命,亦平安喜乐,然而十二岁那年,他背负着克母之命被封地出京,在驿站遭遇截杀,他心口中了一箭,腿也险些被烧残,上了战场之后,更是经历了无数血雨腥风。
  韩齐用力捶向宫墙,虎口受伤的皮肉绽开,刚凝固的血迹又悄悄漫了出来,那点疼对他而言简直微不足道。
  林乐天……我所经受的苦楚必要你百倍、千倍地偿还!
  乐天一夜没睡好,梦里全是草莓被踩烂的情节,醒的时候大惊失色,“系统,我是不是瘫了!”腰部以下完全没有知觉,麻木僵硬。
  系统:“虐身虐心好玩吗?”
  乐天:“呜呜呜……我错了……”
  系统轻哼一声,“没瘫,敷了药,药力能镇静止疼。”
  乐天松了口气,“张院判不愧是太医院的领导,必须赏他。”
  说曹操曹操到,张院判提溜着个小药箱赶来了,踮着脚跨入内殿,圆润的脑袋晃来晃去找人。
  韩齐披着夜露回殿,见张院判在殿门口撅着屁股,轻咳了一声。
  张院判回头,小声道:“大人。”
  韩齐点了点头,走进内殿,心如止水地俯身要去抱林乐天,没想到林乐天已睁开了双眼,定定看着上头,黑眼珠散漫无光,似梦非梦的模样。
  “九千岁。”
  乐天偏过头,“干什么?”
  “该换药了。”韩齐轻声道。
  乐天从被窝里费力地抽出手,在韩齐凑近的左脸扇了个耳光,他没力气,一巴掌悄无声息,比猫挠还轻,韩齐脸都没动一下,沉默地伸手抱起乐天。
  换药时,乐天的腰部知觉又恢复了,惊天动地的疼,拉住韩齐的手猛咬,对系统哭诉道:“我不要跟韩齐虐身虐心了,太踏马疼了。”
  系统:“呵,大象的皮不是很厚吗?”
  乐天:“嘤嘤嘤。”
  一顿折腾之后,乐天感觉自己又瘫痪了,只好命韩齐先将他送回自己的内院,免得宗衍醒来瞧见他这副模样大吵大闹,又叫来了朱楚楚,嘱咐她该怎么说。
  朱楚楚眼泪汪汪地听着,咬着嘴唇道:“千岁爷,我回去伺候您。”
  “不用你,你好好伺候陛下。”乐天淡淡道,拍了拍韩齐的胳膊,示意起驾走人。
  回了老巢,乐天才稍稍舒了口气,瞥眼瞧见韩齐抱着他的手上被他咬得坑坑洼洼。
  乐天躺下后,问道:“疼吗?”
  韩齐摇头,“不疼。”
  “你低头。”乐天慵懒道。
  韩齐依言照办,立即又被乐天赏了一爪子,他憋住心头的火,低着头不让乐天察觉他受辱的神情。
  “属下知错。”韩齐咬牙道。
  良久,上头传来一句轻飘飘的话。
  “去太医院包扎好,我瞧着伤眼。”
  韩齐心头猛地一动,立即压住情绪,“是。”
  太医院内,张院判不在,当值的太医替他包扎,疑惑道:“大人,这是什么咬的?”
  韩齐漫不经心道:“野狗。”


第25章 督主千岁8
  人虽病着,事却不能不管,小太监立在榻前轻声细语地读折子,林乐天闭着眼半躺着,若是他点一点头,小太监便蘸了朱笔画圈,不点头的折子便搁置一旁,等候再决。
  “两广总督胡戚道上折,今春暴雨连绵,湖水上涨引水泄百里,漂数千民庐,万望朝廷体恤,免两广三年赋税,以缓民生。”
  韩齐包扎回来,听到小太监在读折子,于是默不作声地站到一旁,心中又是念了几遍“阉人祸国”。
  “呵,”一直闭口不言的林乐天冷笑一声,不急不缓道:“胡戚道这狗东西,无能也就罢了,欺上瞒下中饱私囊,传令东厂,速去两广提胡戚道人头来见。”
  “是。”小太监拢了折子,迈着小碎步出去,对着韩齐点了个头,韩齐毫无反应,心中盘算如何救下胡戚道。
  乐天睁眼,瞟向韩齐,“你是木头吗?滚过来。”
  韩齐腮边的肌肉动了动,压住情绪上前,“九千岁有何吩咐?”
  “手我瞧瞧。”
  虎口上缠了厚厚的麻布,麻布暗黄,倒是没透出一丝血迹,乐天也瞧不出他到底伤得如何,不咸不淡道:“还疼吗?”
  “不疼。”
  “等陛下起身之后,你陪着陛下学文,午膳之后教陛下习武。”
  “是。”
  乐天上下打量了韩齐一番,这一张棱角分明的脸俊是真俊,手也是真黑。
  “韩齐,这次我饶你一命,你该知道如何回报。”
  “属下明白,多谢九千岁宽宏。”
  传话的小太监又轻手轻脚回来了,“千岁爷,陛下醒了。”
  “去吧。”乐天对韩齐使了个眼色,韩齐松了口气,终于可以离开这儿了。
  宗衍醒了,不见林乐天,果然又是发脾气,朱楚楚依照林乐天的关照说林乐天吹了风头疼,先回宫休息了,宗衍散着长发敞着单袍活像个小疯子,光着脚焦躁地殿内踱步,“朕去看他!”
  朱楚楚提着鞋跟在他身后,急道:“陛下,您先穿鞋,小心着凉,九千岁会担心的。”
  朱楚楚伺候的时间不长,但已牢牢地掌握‘宗衍的软肋是九千岁’这一诀窍,宗衍果然定住,一把夺过朱楚楚手中的鞋,“朕自己穿。”
  “陛下,锦衣卫百户韩齐求见。”
  宗衍套上鞋,不耐道:“不见。”
  “陛下,您忘了昨夜怎么答应千岁爷的。”朱楚楚在一旁提醒道,换来宗衍一个恶狠狠的白眼,不禁委屈地咬唇瑟缩,陛下的脾性实在太坏,不及千岁爷万分之一温柔。
  “见见见!让他进来!”宗衍赌气道。
  韩齐总算能与他的幼弟面对面,相见却不能相认,韩齐心头发苦,涩声道:“臣拜见陛下。”
  宗衍看也不看他,坐在榻上由朱楚楚替他系衣带,嘴上依旧嘟嘟囔囔,“小林子身子太弱,太医院那帮狗奴才个顶个的没用,全杀了才好。”
  韩齐听着宗衍句句都在牵挂那个阉人,脸色不由沉的滴水。
  整理好衣冠,宗衍才纡尊降贵地去打量韩齐,韩齐半跪着,视线里一双精致的盘龙靴微微翘着,一点一点,尽显小孩脾性。
  宗衍背着手道:“既然小林子让你教,那你就教吧,教得不好,朕砍了你的脑袋。”
  那阉人将宗衍养成这般动不动就要打要杀的性子,哪有半点国君的模样?韩齐见此情形心焦如焚,压低了声,强忍心绪道:“是。”
  过一会儿,杨谦益也来了,宗衍正在用早膳,杨谦益便与韩齐在门外交谈,杨谦益出身世家,活了一大把年纪温文尔雅没半点脾气,对锦衣卫也无甚偏见,笑眯眯地与韩齐说话。
  韩齐沉默寡言,只点头应“是”。
  大约一直到巳时,宗衍才正式开始上课,杨谦益已经想明白其中的门道了,上课前先搬出林乐天,“陛下,九千岁嘱咐臣每日结束之后向他禀明情况。”
  正想蒙混过去的宗衍:“……”
  杨谦益:“^_^陛下不要辜负九千岁的一番苦心哦。”
  宗衍:糟老头子坏得很。
  杨谦益授课时,韩齐充当陪读,朱楚楚在旁伺候,听得比宗衍都认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