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荣获男主(531)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0-06-18 09:2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穿书 系统

  乐天拿了那朵花在鼻尖轻嗅了一下,抬起眼道:“我都要了。”
  来时孑然一身,去时满怀鲜花,乐天捧着一大篮花一朵一朵地看了,细细地去闻那浅淡的香味,不知不觉露出了笑意。
  渐渐的,江南的繁华被抛在脑后,马车驶出了城外,上京要走水路,乐天已经提前订好了船,还是豪华私人船,马车行驶到河边,乐天远远地已经看到了船,对车夫道:“在前头停下吧。”
  怀抱着一大篮花,乐天给了车夫一锭银子,之后便上了船。
  船夫是个威武的中年汉子,对乐天道:“郎君,稍等,我再瞧瞧天气。”
  乐天撩袍坐下,“好,我不着急。”
  船夫低头看了一眼,“哟,怎么还带这么多花?”
  “路上买的,”乐天微笑道,“瞧这花生得鲜妍。”
  “确实不错,不过这月季味道淡,您要买,应该买些茉莉。”船夫乐呵呵道,“我娘子从前就是卖茉莉的。”
  乐天捻了一朵在鼻尖轻嗅,“下回……如果我还回江南,就买一捧茉莉吧。”
  船夫乐了,“从江南出去的,没有一个不回来的,您是进京赶考吧?京城,那可比江南差远了,您以后一定会惦念着回来的。”
  乐天笑了笑,不置可否。
  又过了一会儿,船夫说没问题,可以开船,乐天应了。
  船缓缓荡开,天色已近傍晚,夕阳逐渐染红了天,霞光弥漫,扁舟轻移,乐天手中的花微微摇晃着落了一片花瓣在水中。
  船夫热情道:“郎君,我这有干粮,要用吗?”
  乐天正要回答,隐隐约约却像是听到了喊声,似乎由远及近地传来了,他探出船舱,凝神去听,脸色慢慢凝重了,对船夫厉声道:“回去,往回划!”
  “啊?”船夫不明所以,“这才刚出来……”
  喊声似乎越来越近,乐天焦急道:“快,快回去!”
  范宣心口骤疼地倒下之后便陷入了昏迷之中,府医全都来了,却是诊不出个结果,昏迷了一天一夜,到了傍晚,范宣忽然睁开了眼睛,未等焦急的范东来露出欣喜的神情,范宣即暴突了眼珠,大喝道:“哥哥——”瞬间撞开了众人,冲了出去。
  范东来惊愕不已,忙下令去追,多年前的一幕仿若重现,范东来心急如焚,比那次更要着急,气喘吁吁地追到门口,却是见范宣推倒了门口骑马过来的盐商,一下便上了马。
  “快追!”范东来急得心口发疼,眼冒金星,直接也昏了过去。
  范宣从未骑过马,可他不知怎么能一下就上了马,双眼赤红地揪着马鬃,马吃了疼,飞也似地跑了起来,范宣在马上东倒西歪,几次险些摔下,他甚至不知道该去哪,他只知道——薛乐天要走了……
  马儿一路从人多的街道跑到郊外,范宣是不要命地跑法,范家的人一时也未曾追来。
  “哥哥——”范宣绝望地呐喊,天地苍茫,他找不到一个薛乐天,“哥哥呀——哥哥——”
  “阿宣!”
  身侧忽然出来呼唤声,范宣猛一回头,看到了白色身影,不顾一切地跳了下去。
  站在舟头的乐天吓了一跳,“快!快靠岸!”
  范宣在地面滚了几下,爬起身,一瘸一拐地往江边的白色身影方向跑去,他口鼻都流了血,心里却是爆发出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哥哥!”
  “阿宣——”乐天急匆匆地踏上岸,险些一脚踩空落入水中,船夫吁了一声,“郎君莫急呀!”
  满天霞光之中,两个身影已经抱在了一处,范宣涕泗横流,混合着脏污的鲜血,哭叫道:“哥哥——”千言万语都汇在了这两个字中。
  “我在,我在……”乐天红了眼眶,放开手,拿袖子胡乱擦了他的脸,“你……你脚……”
  “带我走吧,哥哥,”范宣打断道,面上血污泪水全混在一处,哀求道,“求求你,哥哥,带我走。”
  乐天回身望了一眼,低头又打量了一下范宣只着了中衣,又是连鞋也没有穿,脚踝处也流了血,似乎还站不直,范宣抱着他的胳膊瑟瑟发抖,泪水在他面上冲刷出两道印子,乐天咬了咬牙道:“好,我带你走,你若瘸了,大不了——我养你!”
  船家看傻了,待两人一齐上了船,乐天匆匆叫他开船之后,才摇了浆,小声自言自语道:“这怎么闹得和私奔似的?”


第375章 恶毒男配16
  范宣伤得比乐天想象的还要重,“这腿……恐怕是断了。”
  范宣贪婪地望着薛乐天, 轻声道:“没关系。”
  “船家, 可否抓紧些,”乐天回身对船夫道, “先找个镇子靠岸吧。”
  船夫道:“郎君,这你可就说笑了, 这才刚驶出去多远,哪来的镇子, 您要靠岸, 那只能回去。”
  “我不回去,”范宣紧张道, 拉住了薛乐天的手,面上已经疼得五官全皱起来了,还是咬牙颤声道,“我不疼。”
  乐天眉头微皱,回首望去,天色已逐渐暗了,隐隐约约有火光传来,乐天握着范宣的手, 轻声道:“我们……兴许走不成了……”
  “三郎——”
  火把连绵成片,照得黑夜如同白日, 烈马沿着江岸狂奔,浓烟卷着呼喊声传来,范宣瑟瑟发抖, 紧抱住乐天的腰身,“哥哥,别丢下我。”
  “莫怕,”乐天垂首轻擦了擦范宣面上的血污,“那个人,你赶走他了?”
  范宣用力点了下头,薛乐天不用说明,他就明白了薛乐天的意思,双眼又忍不住掉泪,“哥哥,我好害怕,他把我关起来……“
  “没事了,没事了。”乐天环住范宣,将他藏在怀里,厉声问系统:“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穿越的来了,范宣的魂魄还在这具身体里!”
  系统:“……我也不知道啊。”
  这世界设定的时候不是这样设定的!系统也不能理解,每次乐天一来,原世界的世界线就开始歪七扭八,这次更离谱,世界把男主都给赶出去了!系统也表示很懵逼。
  船夫疑惑道:“郎君,我怎么觉着岸上的人是来找你们的呢?”
  范宣抓住薛乐天的衣襟,六神无主,只口中喃喃道:“别丢下我……别丢下我……”
  “不会的,我以为你不在了才离开了,我不会丢下你,”乐天轻抚着范宣的乌发,对船夫道:“靠岸吧。”
  以范家的势力,他与范宣想坐这一叶小舟逃之夭夭,那是不可能的。
  范宣没有大喊大叫,他相信薛乐天。
  船靠了岸,薛乐天扶着范宣站起,范宣指了舟面小声道:“花。”
  “不要了。”乐天低头望了一眼舟面上散乱的花叶,牵紧了范宣的手。
  “三郎!”范东来脸色看着要比范宣还白,握着马缰的手不断颤抖,“快上来!”
  乐天没多言语,扶着范宣上了岸,范宣一直没太喊疼,踏上岸之后才脚下一软跪了下去。
  “阿宣!”“三郎!”
  范东来心急如焚,也是连滚带爬地下了马,众人举着火把围了上来,范东来蹲下身焦急道:“三郎,你怎么样?”
  范宣抓着薛乐天的袖子不说话。
  “他的腿可能断了。”乐天替范宣答道。
  范东来心痛不已,不明白范宣为何突然又发了疯,此时也不是追究原因的时刻,先叫了马车将两人带回去再说了。
  范宣坐在马车里依旧是惊魂未定,抓着薛乐天的衣襟,忍着痛小声道:“哥哥,你还走吗?”
  乐天轻抚了抚他的面颊,压低了声音,“放心,你在我不走,我若要走,一定带你。”
  范宣轻舒了一口气,是断一条腿还是断两条腿,他都不是很在乎,他只怕薛乐天离开了,他再也见不到也碰不到薛乐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