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荣获男主(448)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0-06-18 09:2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穿书 系统

  膳房内,几个厨子被五花大绑,口中塞着布条不住地磕头求饶,屋内一片寂静,只有压抑在喉中的哭声与‘嘭嘭’的磕头之声,几个侍卫也是不忍,但君令难违,也只好道:“各位,对不住了,你们辜负了国主的嘱托……”
  “咚咚。”
  门外传来敲门之声,侍卫的刀立即架在了几位厨子的脖子上,示意他们噤声,厨子们泪流满面也是不敢挣扎。
  “都醒醒,陛下要用宵夜,拿出你们的本事来,做些软和好克化的。”
  侍卫们对视一眼,拧眉不决,为首的朗声道:“是。”待外头宫人的脚步声走远后才道:“怎么办?”
  “陛下说了一切以贵人为主,”领土的侍卫是个有主意的,收了刀道,“先放他们去做,看了再说。”
  眼看峰回路转,几个厨子抓住这从天而降的机会,使了浑身的解数,拿出了看家的本领去做这一顿小小的宵夜。
  乐天被呈上来的宵夜精细程度给整懵了,他在雍国吃得都没这么讲究,闻乐天不重口腹之欲,应该说他是个各方面都清心寡欲的人,身为君王,对美色、钱财、美食都没什么太大的偏好,这一顿宵夜确实是不仅中看还中吃,乐天也是饿了,吃的差不多才叫宫人们撤下去,拍着浑圆的肚皮去睡觉。
  传回膳房的盘子几乎都空了,厨子们用希冀的眼神望着几个侍卫,领土的侍卫也是不能决断,飞了只鸽子去宫里。
  等待的时间,几个厨子皆是汗如雨下,终于鸽子灵巧地飞了回来,几人俱是一抖,眼巴巴地看着侍卫拿出字条。
  “放了。”侍卫挥了挥手,那几个厨子立即软成一滩泥倒在地上。
  侍卫冷道:“用心伺候贵人,若是有丝毫差池,你们的脑袋可就全保不住了。”
  “是”“是”“是”
  此起彼伏的应声传来,侍卫心中也是一股唇亡齿寒之感,国主如此重视雍国国主,他们也当提起十二万分的小心来伺候才是,否则一个不当心,脖子上这颗脑袋可就保不住了。
  天色微明之时,刘琢已经动身坐上马车,脸上露出一个如沐春风的笑容,他一晚上几乎都没睡好,一直在盼着天明,闻乐天离他太近了,令他全然无法克制住想见他的渴望,好不容易挨到了天明,他便迫不及待地赶去行馆。
  他要为闻乐天穿鞋,更衣,洁面,绾发,还要伺候他用早膳,不知昨夜闻乐天有没有起夜?没有他搀扶,会不会又迷迷糊糊弄脏了衣物?刘琢边想,面上的笑容愈发深沉。
  行馆的宫人见到刘琢微微有些惊讶,勉国的倒还好,国主对这行馆的上心程度简直比自己的皇宫还要用心,她们是不奇怪了,雍国随侍的宫人有些不自在,她们有些曾与刘琢共事过,当初刘琢在雍国做奴才的那段岁月,她们是见证者,如今刘琢已成了国主,她们有些惧怕刘琢会灭她们的口。
  从前刘琢在雍国时脾性很温顺,宫人们与他相处也是平常,还看他年纪小,有时会多提点照顾,全然忘了他质子的身份,如今一想,仿佛处处都是犯了禁,她们虽处深宫,也是对刘琢这位‘新晋暴君’略有耳闻,刘琢一走近,都跪下微微有些颤抖。
  刘琢走入内殿,见帐幔低垂,便知闻乐天还在睡,不欲打扰他好眠,于是重又退了出去,回身对上一个宫人探过来的目光,那宫人吓了一跳,立即躲闪到一旁。
  刘琢思索了片刻,走到那位宫人身前,压低了声音道:“青栀?”
  青栀浑身颤抖,险些要哭出来了,“奴婢在。”
  “看来孤没有记错。”刘琢和颜悦色道,“出来说话。”
  青栀怕得要命,亦步亦趋地跟在刘琢身后走出了宫殿,心中的恐惧在踏入殿外时达到了顶点,‘噗通’一声跪了下去,“陛下饶命,从前的事青栀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刘琢回过脸,温声道:“莫慌,孤只是想与你说说话。”
  刘琢的声音有些变了,褪去了少年时的粗噶沙哑,如今变得低沉温润,青栀试探着抬起头,瞧见刘琢俊美的脸上笑意溶溶,仿佛还是从前与她们曾笑闹的模样,心中的恐惧慢慢淡了。
  乐天一觉醒来,听到外头似乎有说笑声,“谁啊?”
  系统:“你儿子和宫女。”
  乐天:……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
  刘琢轻声道:“那陛下生气了吗?”
  青栀抿唇笑道:“咱们陛下的脾气,自然是气了,追着定国侯踹了他好几脚。”
  刘琢微微一笑,眼中似是依稀看到了闻乐天冷着脸负手踹人的模样,“其实陛下脾气不坏,气得狠了最多也就是打几板子。”
  “陛下不屑与他们计较。”青栀说起自己的主子仿佛也是与有荣焉的模样。
  刘琢也是点头一笑,回头又看了一眼内殿,脚步轻轻地往里走去,见闻乐天已经坐起,忙上前道:“陛下醒了?”
  乐天冷冷地扫过去,“你吵什么?”瞧你跟小宫女逗的那样,脸色还带着笑,不庄重。
  刘琢一愣,“我吵醒陛下了?”
  乐天不理他,自己抓了一旁的长袜来穿,刘琢见他脸色不对,半蹲下来,伸手试探地去抓闻乐天的脚,乐天直接一脚踹开,拧眉道:“——滚。”
  “陛下生气了?”刘琢锲而不舍地再次上前去抓闻乐天的脚踝,乐天被他抓住脚,恼怒道:“你做什么?!”
  刘琢面上神情微怔,温和的面容因为那一点怔忪便露出了一点冷厉,他竭力压制住心绪,柔声道:“陛下见到我,为何如此不悦?我有什么地方让陛下不满吗?”
  乐天才不说是看到他跟小宫女说说笑笑吃醋了,冷漠道:“刘琢,你是一国之君,孤同样也是一国之君,你该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再想想你如今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之处。”
  “国君又如何?”刘琢慢慢将闻乐天的脚放在膝头,将他揉皱的长袜抚平,轻声道,“我愿意伺候陛下一辈子。”
  乐天冷笑,“是吗?那将勉国送给孤。”
  刘琢细致地将长袜系好,低声道:“不成。”
  乐天:哼,还说孝顺,骗子。
  刘琢拿起另一只长袜给闻乐天套上,缓缓道:“匹夫无罪怀璧有罪,若将勉国赠与陛下,那么陛下立即会成为其他三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了,陛下若真想要这天下,我去夺了献给陛下就是。”
  乐天实在听不下去了,伸手勾起刘琢的下巴,对上他莹润的眼睛,凝视了一会儿,才道:“刘琢,你到底为何如此?”
  “我……”刘琢真想仰头吻上那两片紧抿的唇,他干渴地滚了滚喉结,轻声道,“我对陛下的心意,您日后就会明了。”
  乐天:……别说了,我已经懂了,儿子。


第316章 亡国君11
  闻乐天喜怒无常,一时要跟刘琢翻脸, 待刘琢给他穿好了长袜, 脸色又恢复如常了,安安静静地由着刘琢给他穿鞋更衣, 眼神悠远似是在思索些什么,刘琢也不扰他, 给他绾发时,才听闻乐天道:“刘琢, 你想一统天下吗?”
  “我对那些事不甚有兴趣。”刘琢手指穿过冰凉的发, 将发带松松地系好,抬起脸对镜中的闻乐天道, “我对如何伺候好陛下,更愿意花些心思。”
  被反复剖白之后,乐天觉得自己也可以给一点刘琢好脸色看了,毕竟站在刘琢的立场上,他没必要对闻乐天耍什么花招,如此故意卑躬屈膝的。
  刘琢见他面色微缓,大着胆子伸手去搭闻乐天的肩膀,闻乐天毫无反应, 刘琢搭着他的肩膀微微用力,“陛下, 先用早膳,这行宫里的牡丹花你还没来得及赏玩吧?我寻了许多好笔好墨,陛下有兴致也可泼墨作画。”
  “你倒真是用了心思。”乐天瞥了他一眼, 顺势起身,也夸了一句,“这里的厨子不错。”
  刘琢不动声色道:“陛下喜欢,那我赏他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