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荣获男主(601)

作者:冻感超人 时间:2020-06-18 09:2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穿书 系统
  “嗯,”沈立行几步走到沈乐天身后,看了一眼管家手上的婚礼现场设计图,淡淡道,“不急,慢慢来。”
  “嗯,”沈乐天乖巧地点了头,“我不急,我都听小伯父的。”
  雪白的玫瑰很快铺满了一层,来客们中的女客中不知道是谁崴了一下脚,轻叫了一声,引起了小范围的骚乱。
  沈立行静静站着,没有往那边看一眼。
  镇定地主持完葬礼之后,沈立行对管家道:“我先上楼了,你送客吧。”
  偌大的沈宅空荡荡的,佣人们还在外面送客,沈立行独自坐在大厅里。
  恍惚间楼梯口似乎又传来了轻快的脚步声。
  沈立行猛地抬头。
  沈乐天扑到他怀里,高兴得满脸都在笑,“小伯父,我太爱你了!”
  沈立行慢慢张了口,嘴唇动了动,身体不受控制地摇晃颤抖,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疼痛,也说不清是一种怎样的疼,沈立行的意志被那种彻骨的疼痛击垮,缓缓倒在沙发上。
  他很后悔。
  他很后悔去用错误的方式爱了沈乐天。
  他以为,只要沈乐天失去一切,就只能选择他。
  他怎么能那么做……
  明知道沈乐天懦弱,明知道沈乐天恐惧,明知道沈乐天不愿意……他为什么这么自私,硬生生地要把沈乐天关在自己身边……
  那些枝枝蔓蔓上长出了一根根刺,从沈立行的身躯里将沈立行割得鲜血淋漓四分五裂。
  “先生,你怎么样?”管家上前担忧道。
  沈立行双拳慢慢握紧,深吸了一口气,平淡道:“没事,有点头晕。”
  “先生,少爷的事,大家都没想到,”管家低声劝道,“您……还是要振作。”
  “我没事。”沈立行缓缓起身,面色冷静,“没什么振不振作的。”
  沈立行的冷酷沈家皆知,没人质疑沈立行的恢复速度。
  沈乐天下葬第二天,沈立行就像没事人一样地去沈氏上班了。
  沈乐天死了,他名下的股份、不动产都要办手续,那些事沈立行交给律师去办了,但他仍然需要签署很多相关文件。
  沈乐天的名字就在文件上。
  四四方方的字体,冷冰冰的印刷体,不是龙飞凤舞的签名。
  沈立行出神地望着桌上的文件。
  沈乐天字写得不好,小时候沈立行没想着要教他,长大了再请书法老师已经为时已晚,沈乐天叛逆不爱学,沈立行也懒得管他,沈乐天有自己的歪理,他扒着沈立行的衣袖,撒娇道:“有小伯父在,我只需要在账单上签名就够了啊,练好签名不就行了。”
  “那如果我不在了呢?”沈立行半开玩笑半认真道。
  沈乐天愣住,圆眼怔怔地看着沈立行,半晌才低了头,有点困扰地挠了挠后脑勺,面上露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小声道:“我没想过……我总觉得小伯父会一直陪着我呢。”
  沈立行手中的钢笔滑落在桌上,他四顾茫然地张了张嘴,喉咙中干涩的疼痛让他几欲作呕,无声地哀嚎了一声,他用力忍住落泪的冲动,下巴不断随着急促的呼吸点着,慢慢收紧了喉咙,涨红的脸恢复平静,只有双手还在不受控制地发抖。
  这个毛病一直跟了沈立行很多年,有时候在不经意的瞬间,他的手就会发抖。
  很普通的宴会上,服务生端来一支罗曼尼康帝,沈立行平静地坐着,鲜红的酒液倒入一半,他却忽然起身,双手颤抖地扔下膝盖上的餐巾,“抱歉。”
  苍天大树上柔软的枝叶早已片片落下,那些刺在他的身躯里野蛮生长,时不时地从他的四肢肺腑中冒出来,割得他鲜血淋漓。
  洗手盆里,水不停地放着。
  “小伯父,”沈乐天哭丧着一张脸躺在他臂弯里,手上红痕刺目,“你不要我。”
  “沈先生!”
  外面服务生惊呼一声,沈立行如梦初醒,倒退一步才发现脚下已经水漫金山,他的裤管都已经湿透了。
  服务生不断地道歉,沈立行淡淡地说了一句‘不怪你’,没有打招呼就离开了宴会。
  司机撑着伞来替他开门,沈立行抬眼望向雨帘,又下雨了。
  沈立行坐到车里,忽然道:“开慢点。”
  司机道:“好的先生。”
  外面雨幕沉沉,街道两面炫目的灯光在玻璃上打出光怪陆离的颜色,沈立行定定地望向窗外。
  “先生。”司机小声地唤了一句。
  沈立行立即扭过了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一瞬间爆发出的期待是什么。
  “我今年就要退休了,”司机欲言又止,犹豫了一会儿道,“您这几年瘦了好多,还是注意身体。”
  沈立行沉默了一会儿,平静无波地‘嗯’了一声。
  车平缓地驶入了沈宅,沈立行下了车,从司机手里接过伞,对司机道:“你下班吧。”
  花园旁,大雨冲刷着一块灰色的墓碑。
  沈立行撑着伞过去,静静地站在墓前,看了不知多久,俯身放下了伞。
  “阿嚏,”沈乐天坐在车里打了个喷嚏,下意识地拉了肩头沈立行的西服擦了下鼻子,马上惊恐地望向沈立行,“小、小伯父,我不是故意的。”
  沈立行笑了,他觉得眼前的孩子胜过世上任何的可爱,不由放柔了目光,“没关系。”
  那一颗种子悄无声息地落下。
  “对不起,”沈立行微微笑了一下,抬手轻抚了抚淋湿的相片,“害你淋雨了。”


第424章 电竞番外
  微亮的手机屏幕上是尹乐天的微博界面,头像是KW夺冠时拍摄的一组套图中的其中一张。
  尹乐天应该是随手选的,镜头里的人都仰着头望向奖杯,彩带从天而降,获胜的气氛迎面而来,照片里最显眼的就是奖杯,占了整张图片的三分之二。
  方枕流找了半天也没从照片上找到自己和尹乐天,两个人大概是站在了镜头的后面,被前面几个人给挡住了。
  身边尹乐天还在沉睡,凌乱的短发遮住上半张脸,露出挺翘单薄的鼻梁和鲜红的嘴唇,睡姿很奔放,胳膊往上举着,一个投降的姿势,大片雪白的胸膛自在地敞开,明明年纪要比他大很多,看上去却有点孩子气。
  方枕流撑着脸目光柔和地望着尹乐天,放下了手机,悄悄俯身而下。
  尹乐天在缓慢的动作中被唤醒的,回头对上方枕流还没来得及开骂,嘴就被堵上了,轻微的哼声从鼻腔中溢出。
  方枕流见他醒了,也不再小心翼翼,尹乐天轻抖了一下,咬了下方枕流的舌尖,带着浓浓的睡意骂道:“一大早发什么神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