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谋士当自强(5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8-01-30 19:28 标签:强强 重生 宫廷侯爵 年下


    “啊,谢谢了啊。”

    越是黑暗的地方,越忌讳光亮,更何况楚淮青他们是来探察情况,没有了光亮自然没有了视野,沈彻只能通过微弱的喘息判断存在于身边的两个人。

    手里拿着馒头,鬼使神差地看向了仍旧无言的楚淮青,领头的都没吃东西,他怎么敢先吞独食,这样想着的沈彻没犹豫多久,拿着馒头就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

    身后一道视线格外刺背,像是在痛斥沈彻的借花献佛。

    “楚先生,可要先吃点东西?”

    近处还是能看清,所以沈彻也能看见楚淮青闻言睁眼之后,只是淡淡地扫视了一眼他手中的两个大白馒头,没有任何要接的征兆。

    “谢了,我还不饿。”

    沈彻收回了手,又觉得被拒绝后就这样快速转身回去,准会被那汉子用纯真的眼神耻笑个通体酸爽,便打了个哈哈,假装自然地往回蹭。

    楚淮青再次开口的声音低得几不可闻:“这馒头是那人给你的?”

    馒头的边缘已经叼在了嘴里,沈彻唔了一声。

    “那便给我一个罢。”

    沈彻:“......”原来楚淮青对他有意见并不是他的错觉。

    察觉到这一点,沈彻很想抓着楚淮青的肩膀问出个所以然,但现实是有那贼心却没那贼胆,乖乖地将另一个馒头奉上。

    馒头接在手中,然而楚淮青只是漠然地看着,不愿再自讨没趣的沈彻转身准备撤退,不管如何,楚淮青愿意接这馒头,总算是保住了他脆弱的颜面。

    “我若是你,便会想办法将嘴里的馒头悄悄吐出来。”声音同样很轻,轻得楚淮青近处的沈彻哪怕再走个半步,都会将这话忽略过去。

    沈彻偏移了几分的身体僵在原地,机械而不留痕迹地偏了回去,看着被面具遮住了半数神的楚淮青。

    楚淮青又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眼,紧跟着的话却没有收声,恰能让不远处的汉子听见:“多谢,我正巧饿了。”

    沈彻的嘴巴蠕动了几下,融在馒头中的甜渍还在味蕾处久经不散,他却似乎从中尝出了一点苦意。

    “挺好吃的。”

    楚淮青将馒头抵在嘴边,脸皮鼓动了几下,手臂下滑的一瞬间,又借着他的身体遮掩,将馒头扳去了一块,再将馒头拿起,注意到石化在当场的沈某人,似是疑惑:“你怎么了,没胃口吗?”

    沈彻:“......”

    总觉得......嘴巴更苦了。

    放风的人如沈彻所料想的一去不回,被派出去探察情况的两人也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偷偷将嘴里的馒头碎屑吐进袖中,再将剩下的馒头给合理‘分解’,感觉舌头被麻肿了一圈的沈彻相当贴合时宜朝上扬了扬头,翻个白眼在地上连滚了几圈。

    在他视线余光的位置,楚淮青以手支额,一副疲倦不支的模样,最后手掌扶着树干,一点一点地顺势缩到了地上,丝毫没有受到地面的冲击。

    默默观察中的沈彻不禁感叹,高人就是高人,连装晕都这么有格调。

    ......他绝对没有因楚淮青没有提前告知导致他肿了个舌头还差点被人迷晕的事生气。

    绝对没有。

    沈彻倒了下去,楚淮青也倒了下去,身边传来噗通声,似乎那只汉子也倒了下去。

    这剧情的走向明显出乎沈彻的已有认知,只是他撩开眼皮看了看楚淮青,并没看到对方有什么反应,便安下心,继续跟着装晕。

    沈某人表示:不用自己思考决策只用听从指令的感觉简直妙不可言。

    三人便这么在地上‘昏迷’了不知多久,就在沈彻快被耳旁嗡嗡直叫的蚊子逼到崩溃的时候,他听见汉子所在的地方出现了细细碎碎的杂声,接着又向他慢慢靠近。

    终于露出马脚了吗?

    沈彻暗自等着汉子接下来的动作,只待对方不留神的时候发出致命一击,结果对方根本就没朝他靠近,直接一脚踹到了他的肚子上,着肉的闷响声贯彻了这方寸之地。

    沈彻:......孙子你给小爷等着。

    沈彻没反应,汉子也就放了心,嘟囔了几句话,大抵是药效不错之类的,没过一会,又转身去看楚淮青的情况。

    楚淮青身为汉子的重点目标,自然得到了比沈彻要友善一些的待遇,更或许是有沈彻的例子在前,只是被汉子揭了下眼皮,没仔细检查是不是真的晕了过去,楚淮青全程静默不动,连眼皮都不曾颤动一下,仍这汉子肆意妄为。

    沈彻攥着草根,耐心地等了一会,直到楚淮青被汉子抗走,未曾留意后方,方才不动声色地站起了身,尾随汉子跟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猜猜沈彻是谁派来的~

第89章 第八十九章

    上一次被人扛着跑,似乎也是很久以前的经历了。

    对象是主公,地点在战场,久到前世记不清的那一段相当混乱的时间,危机一触即发.....对了,主公似乎还因为不满他惊慌中不受控制的乱扭乱动,警告性地说出了一些羞人的话语。

    说了些什么来着?

    快速移动中的汉子突然拐了个弯,楚淮青的半截身子被迫惯性一甩,所有思考都被甩成了碎末,忍着头脑充血带来的眩晕感,不禁皱紧了眉头。

    意志力强大是一回事,身理上的反射性痉挛是另一回事,楚淮青的冷静终止于汉子攀上的这道山路,到现在只能靠与主公的过往相处来转移注意力。

    又是一个猝不及防的跳跃,在汉子看不见的地方,楚淮青的眉毛狠狠一跳。

    汉子的肩膀没秦策的宽。

    肚子硌得好痛。

    翻过半山腰,汉子终于放缓了脚步,同时东张西望,比方才不知警惕了多少,只是他防备着周围,却未警醒着自己身上的动静,乃至于听到那声低沉的“动手!”二字,竟没有立时分清楚声源。

    数道身影从隐匿的树林阴影处暴起,朝着正中的汉子袭去,汉子终于后知后觉自己着了道,更没想到楚淮青会大胆到用自己做诱饵,一看逃脱不得,立马起了鱼死网破之心,当即狠厉一掌朝着楚淮青拍去。

    楚淮青怎会等到汉子觉悟,在他下手之前便是蹬腿翻滚,将将躲过这一击,没能得手的汉子气得双眼赤红,更加不肯罢休,但他终究没了再突起一掌的机会,被几个人无情镇压在地,毫无反抗之力。

    沈彻不在这镇压行列之内,他也才将将赶到,指着这突然多起来的侍卫话音直抖:“你们,你们——!”

    那些侍卫便是楚淮青出城时沈彻看过去的人影。

    双方显然知道对方的存在,但还没到熟识的地步,其中一个侍卫轻咳一声,坦白道:“我们也是在路上看到了楚先生留下的信记号,才知道楚先生早已发现我们的存在,然后根据楚先生接下来的指示,演了这出戏。”

    沈彻唰地转头看向楚淮青,像是深受打击,更有被独自欺瞒的哀怨。

    整理好衣衫,楚淮青这才不急不缓地答道:“之前并不确定你是不是王爷派来的,所以才没有告知你。”

    沈彻觉得这理由姑且能够接受。

    “后来仔细考虑了一下,公孙骥应当不会派这样的内应前来徐州。”楚淮青顿了一下,“例如心宽到几次被我发现,乃至我做出了明显的示意还不自知。”

    沈彻表情微僵。

    最后,楚淮青看向那些护卫,为维护自家主公的明智适时添上了一句:“幸而主公考虑周全,不止派了一个人过来。”

    沈彻如同遭受会心一击,瞬间只剩个血皮。

    被刘翊派遣过来的三个士兵相识一眼,眼中似有震撼,他们被楚淮青借故支开的时候,是真以为出现了可疑人物,没想到可疑人物是自家人,最终目的却是为了抓出内鬼。

    一人上前,恭敬问道:“楚先生执意出城,便是为了揪出这个内应吗?”

    “只是其中一点。”

    沿着山壁走动几步,很轻易地找到了一个山洞,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路径,楚淮青找侍卫借来了火折,接着微弱的火光探视洞内:“走罢。”

    “楚先生。”沈彻近前几步,不甚赞同地看了眼“就这么贸然进去,会不会太危险了?”

    “之前受伤的人不是说了吗?”楚淮青笑道,“他们见到了许多兵马,能被称为兵马的人数,可不是这个小山洞能够容纳的。”

    “但是楚先生.....”

    沈彻的话没来得及说完,便见楚淮青已然走进了山洞之中,苦恼地看了眼别的侍卫,期望找出一个能够劝阻楚淮青的盟友,却只看到一排信服的目光。

    沈彻:.....仿佛被全世界所抛弃。

    卸掉汉子的下巴,以防他发出不该有的声响,众人跟着楚淮青走进了山洞,从外向里看,山洞里很大,但实际上只有窄窄的一条路,沈彻他们径直走着,竟也没遇上任何阻拦。

    尽头处是仅容一人通过的出口,星夜的光辉印照其中,楚淮青在出去的时候缓落脚步,也是在谨慎观察之后才决定是否应该出去。

    沈彻很快发现让他惊讶的不止是这一点。

    出口外面是山道,很窄,两个成人汉子并排只能站得住脚,而在这山道下方,正散发着不易发觉的微暗营火,从他们的视野连绵过去,竟也占了小半数的丛林。

    楚淮青神色微肃,看不出意外的模样,似乎早有预料,举手示意他们撤离,一队人没有发言,快速且安静地退回洞穴,面上却没有了刚才的轻松。

    看他们严阵以待,楚淮青反而是笑了:“不过几千人,怎么还担心成这样?”

    “只有几千人?”

    看见这么多人,光顾着沉重,自是难有心情去细数究竟多少,沈彻眨了眨眼,又探头看了一遍,发觉确实只有几千人时,不掩哑然:“这么点人他们是想做什么?”徐州可足有三万兵马。

    “不清楚。”

    这也是楚淮青不解的地方,不过他一贯表现得淡然,倒让沈彻他们认为楚淮青早已得出了结论,至于为什么不说,应该也是心有考量。

    在看到己方军营的一时间汉子便表现得格外激动,差点挣脱了侍卫们的束缚,即使下巴被卸,也不甘示弱地唔唔连叫,充分体现着自己的存在感。

    楚淮青看向汉子愤恨的双眼,毫无影响地笑了笑:“但能够解释这问题的人,不正在我们的身边吗?”

    路上做出心不在焉的姿态,正是为了挨个排除这些士兵的嫌疑,看到了那些兵马,楚淮青也足够肯定对方来自襄阳。

    好歹是交手过几次的老熟人,依照楚淮青前世对公孙骥的了解,对方若是要安插内鬼,无论派出多少,总会有一个能够得到自己或是刘翊的看重,方便潜伏在他们的身边。

    自己的身份特殊,引来公孙骥的着重对付也是情有可原,所以他才要‘孤身’出城。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将自己擒拿掌下,想必这个内应也会想尽方法挤进名列,这个内应知道的也许不多,但绝不会少。

    沈彻立马领悟,摸了摸下巴,对着那汉子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许是沈彻的目光过于猥琐,还在怒瞪中的汉子也渐渐失去了硬气,视线偏移,就怕沈彻对他做些这样那样为所欲为的事。

    侍卫们在旁边看得无言,一致地决定回城之后坚决否认与沈彻相识。

    虽说有惊无险,但平白糟了一份罪,沈彻还是有些不甘心,暗中踹了那内鬼好几脚,直到同行的人看不过眼,出声制止方才作罢,但即使这样,也闲不住心,凑到了楚淮青的身边。

    “楚先生,你出城时怎不让刘大人为你好好准备一下,若我真是内鬼,王爷也未将他们派来,此番不就出了事?”沈彻是不久前刚被秦策提拔上去的,官职只与刘翊相当,与楚淮青差了不是一星半点,没大没小倒成了习惯。

    也是因为出了那件馒头的事,让沈彻察觉到楚淮青不同于传闻中的亲和,所以才会这么放肆。

    公务尚未处理完成便被逼出城,不带停歇地行了半日路,又在汉子的背上颠了一段时间,身心俱疲的楚淮青满心只有赶快回去洗漱休息的欲.望:“有了这些前提我才会放心出城,不存在没有的情况。”

    沈彻咬了一口侍卫带的油饼,他的大舌头早就消了下去:“楚先生为何急着出城?”

    “对方有几千人,去探查情况的士兵只有二十多人,常理来看,他们很难逃脱。”士兵悲伤至极的话语似乎还回响耳边,楚淮青不禁叹了一口气,“若他们真是侥幸逃脱,也不至于伤在表面,没有丧命的风险。”

    沈彻惊道:“那些士兵是托?”

    “不是。”楚淮青道,“他们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被人当了枪使。”

    沈彻默然,那日他就跟在刘翊的旁边,也曾为士兵的哀伤动容。

    谁也不想发生这种事。

    楚淮青将食指竖在嘴边,轻声道:“莫说出去。”

    沈彻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他两走在前面,而队伍落在身后,楚淮青压低了音量,并没有将刚才的话扬声传出。

    再次默然,为楚淮青不经意中流露出来的......体贴?

    “他们放那些士兵回来,料想是要引我们亲自动身查看,我若是真的让刘翊筹备个几日,那些内鬼早就趁机将消息传递了出去,届时要想出城查看情况,只会比今日更难对付。”楚淮青摇了摇头,“出城之时,我已暗中让刘翊封锁城门,其余的内应传不出消息,唯一能与敌方联系的内应就在我们的身边,正好让他领我去敌方的位置。”

    沈彻:“......楚先生你果然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召集来这么多兵马。”绝对是为了捕获这个妖孽!

    “若他们单是召集人手,我或许会以为公孙骥仅是打算对我出手。”楚淮青带点玩笑意味地笑了笑,“不过他们召来几千人,我反倒不确定了。”

    沈彻:“......”别妄自菲薄,你绝对值得!

    在众人以为事情已经得到暂时解决的时候,火光比任何时候都来得突然,楚淮青连忙稳住众人,但也仅仅来得及做出这一步,袭往面前的兵马根本不容他们腾出躲藏的时候。

    众人连忙护住楚淮青,奈何敌人实在太多,沈彻一边抵挡一边大声询问:“这是襄阳的士兵!?”

    “不!”

    看清楚那些人的服饰,楚淮青立时如同置身冰窟,脸皮紧绷:“他们是——”

    一个刀柄劈来,剩下的话终是断在了浓郁的硝烟之中。

    作者有话要说:  被基友怂恿,新加了一个码字群,每天至少要日三千_(:з)∠)_

    近日应该不会退群吧....

    小受终于出事了,接下来就是小攻的英雄救美时间 o(*≧▽≦)ツ ~ ┴┴

    照这个进度,没五十章,大概完结不了吧....

第90章 第九十章

    “哇!刚才这人不还是个丑八怪吗,怎么突然变这么漂亮?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不就是给他洗了个脸,我使劲搓了好久才把那一道道的东西给搓下来,可累死我了。”

    “谁让你这么用力,看看这小脸,都给搓红了.....长得这么漂亮,难不成是个女人?”

    “是的吧,这肌肤摸着,多滑嫩啊。”

    “别乱摸!你手脚又没个轻重,要是给摸破皮了怎么办?”

    “哪这么夸张,我看嘎哈妹子那天没注意,拿了马草擦脸,也没留下什么印子。”

    “嘎哈自己就是个糙皮,他妹子也没好到哪去,能和这些嫩.女娃比?”

    “好了好了,你们都别吵了,我看人都要被你们给吵醒了,再说了,这人是男是女还不一定呢。”

    “不会吧?男人哪会长这么好看?”

    “这可说不准,听说汉族那边的男人一般都娇弱.....要不把他的衣服脱了看看?”


上一篇:带着小镇来种田

下一篇:永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