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谋士当自强(5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8-01-30 19:28 标签:强强 重生 宫廷侯爵 年下


    “不就吃你几个果子吗,这么大火气!”

    来者是一个身着革布衣的汉族人,怒目圆瞪:“你们偷吃东西的反而有理了?”

    “咳咳咳.....”

    虽然刚才那一声嚎得嘹亮,但现在看上去也并不是特别生气,注意到一旁身着怪异的楚淮青,来者将果盘放下,询问道:“这位是?”

    “一个读书人,回来路上救下的。”

    “是汉族人吗?”

    在一群大老爷们雄厚的嗓音中,女孩子的声音显得悦耳清亮,楚淮青微微一愣,侧脸看去,对上了女子宛如莺雀般活泼甜美的笑颜。

    那一瞬间,楚淮青有些晃神。

    ——你是被抓来的汉族奴隶?你怎么不说话?

    ——这些是我偷偷拿来的,没让他们发现......你看,我也吃了,没有毒,你可以放心吃。

    ——楚淮青,楚淮青,哈哈,汉人的名字可真怪。

    ——汉族那边虽好,但终究不是我的家,阿爸死了,大哥死了,二哥现在也变得好可怕,虽然我还是突厥的公主,但是......

    ——你说,是不是因为这里的宫墙建得太高,那些人才没有了飞出去的念头?

    见到女子,刚还没个正经的偷吃者立马跟变了一个人一般,毕恭毕敬地半跪行礼:“见过公主殿下。”

    女子轻笑:“好了,你们跟我客气什么呀,我可不是大哥,一定要讲求礼数,快起来吧。”

    三个人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地站了起来。

    负责人拿出羊皮卷:“是个读书人?先把这身脱了,不热吗穿成这样。”

    楚淮青沉默着,将身上的皮革脱下,将斗笠拿开,放在一边。

    负责人拿着笔的手一顿,不确定地问那三人:“你们怎么不告诉我他是个女人?”

    三人还没来得及回话,女子便先笑了一下:“是男人,女人的肩膀要纤细一些。”

    “可是长这么好看.....”

    “好看的男人也有哟。”女子朝楚淮青眨了眨眼睛,“我几年前还遇到过一个呢。”

    楚淮青放在身侧的手掌微动,保持沉默。

    负责人狐疑地看了看楚淮青,最后还是将他记成了男人,又翻找了一下记录,有些为难地说道:“好像只剩下一个空置的小帐篷了,以前用来放马草的,好久没用,也没人过去收拾,就是不知道他住不住得下去。”

    楚淮青轻轻摇了摇头:“我没关系。”好过上辈子住过的铁笼。

    负责人对楚淮青有了些好感,点头道:“成,那我等会安排他们过去收拾,你要是没事做,可以在周围逛逛。”

    “正好我没事,带你熟悉一下这个地方吧。”女子笑了笑,“和你们汉族一样,这里的有些地方也是不能轻易踏足的。”

    “公主,你要带这小子?”

    “怎么能麻烦公主殿下,我们来带他就好了。”

    “就是说,就这小子的身份,不值得公主殿下为他操心。”

    女子好奇问:“他是什么身份?”

    “和家人逃难,吃不饱饭,会是什么身份?”

    “对,就拿那边的话说,穷酸书生一个!”

    女子想了想,转头看向楚淮青:“你愿意让我带你去看看这附近吗?”

    “公主殿下!”

    楚淮青抬眼,微微笑道:“那就麻烦公主殿下了。”

    无视一边想要极力劝阻的三人,女子一把牵住了楚淮青的手,笑道:“走,这里好玩的东西虽然没有你们汉族的多,但也不少,晚了可就没法玩得尽兴了。”

    半敛眼睑,将眸中荡开的涟漪掩去,楚淮青笑得无奈:“好。”

    阿瓦娑丽莎。

    我们最璀璨的明珠。

    楚淮青本以为,只要阻止阿史那可达的死亡,能够免去她重回突厥所受到的折磨,没想到她还是回来了。

    看着女子嘴角张扬的弧度,楚淮青笑叹了一声。

    这样就好。

    初到草原,哪怕仅是看着那茫茫蓝天,都能为之痴迷难言,仿佛自己骤变为沧海一粟,随波浪漂浮,漫无目的,不知终点何方。

    在这样心旷神怡的美景,哪怕从中午玩到下午,似乎也只是一瞬之间。

    “你会骑马吗?”女子牵来两匹马,眼里清亮如水,高声笑问。

    似乎看穿了女子的意图,楚淮青扯了一下嘴角,没有即刻答话,而是抬脚踏前,翻身上马,一气呵成的举动完成后,又以询问的目光看向女子。

    女子像是有些惊讶,同样很轻易地骑上骏马,可惜道:“我还以为能带你呢。”

    楚淮青只是但笑不语。

    于是女子又提议:“之前的游戏都是你赢了,这次比谁骑的快,如何?”

    “终点在哪?”

    “没有终点,骑累了为止。”

    “快到晚上了,这么晚不回去,你又是个女孩子,可汗不会说你吗?”

    “没关系,大哥知道了也顶多骂骂我,而且我晚上出去是常事,大哥早就习惯了。”

    “你是有多喜欢乱来.....”

    “难道你怕输?”

    “不,我只怕回来时天太黑,找不到路。”

    “那就等到天亮再回来。”

    “我可是个男人,你难道不担心我见色起意?”

    “好像是你比较吃亏哦。”

    “......”

    两骑骏马朝着夕阳而去,不知行了多久,不知多久才停,突厥的一片白帐篷化为一个小点逐渐远去,连绵的高坡与星辰骤起骤落,最后一点红霞散去,黑幕降临。

    女子到底是在马背上生活了许多年,楚淮青只是短时间恶补起来的马术怎能和对方相提并论,不过双方都只是个想要放松玩乐的心情,不像一开始约好的竞争,反倒像是夏日游.行。

    “身为读书人,你的马术很不错——”女子勒住缰绳,站在远处,朝跟在后面的楚淮青大声笑道。

    如果说一开始还有点争强斗胜之心,那么在被女子甩下这么多次之后,楚淮青算是彻底地服输了,笑着回道:“称赞我就先收下了,等我日后骑过你,别忘了再说一次!”

    女子扬了扬眉毛:“那就加油吧,虽然你得等下辈子了。”

    “这可说不准——”

    楚淮青摇头一笑,突然目光剧凝,甩开缰绳朝女子冲了过去。

    女子本以为楚淮青是打算耍赖,但下一刻她就听见了耳旁的异响,手足无措地伸手去拍,手掌却在半空中拍了个空。

    像是察觉到不祥的气息,女子身下的马匹有些不受控制地走动了几步。

    “别乱动!”

    男子从快速跑动的马匹上飞身跃起,将女子整个扑倒在地,倒地的一瞬间,抱着女子的楚淮青将身体费力一扭,用自己的身体承受了全部的重击。

    女子吓了一跳,连忙起身,担忧至极地看着楚淮青:“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

    “咳咳,我没事。”楚淮青以手捂嘴,将喉中的腥甜压下,“快点,先把虫粉拿出来!”

    嘈杂的声音再次临近,女子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从包里掏出一个羊皮纸,抓起里面的药.粉朝着空中用力一洒。

    白色的粉末不知接触到了什么诡异的东西,夜幕中蓦地爆出一阵尖锐的嘶鸣,刺耳而难听,女子下意识想要后退,又被温热的手掌捂住了双耳,接着,整个身体靠入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那一瞬间,好像全世界都温暖无比。

    静等了一会,直到那些声音彻底消失,楚淮青才放开了女子,接着从女子的手中接过羊皮纸,将剩下的药粉洒在两人的身上,无奈一笑:“好像跑得太远了。”

    女子看着他,美丽的双眼轻微出神。

    楚淮青:“?”

    “你......”女子顿了一下,撤去了原本想说的话,轻笑着,“你和我曾经见到过的一个人很像。”

    楚淮青将身上的灰尘拍去,笑言:“长相上的像?”

    “不是,是性格。”女子轻声道,“你们都一样,虽然偶尔严肃刻板,但骨子里,都是温柔。”

    楚淮青嘴角微僵,又像是寻常说话一般玩笑地反问道:“原来我在你眼里一直是个严肃刻板的人?”

    “哈哈,偶尔是。”

    女子站起身,将身上的草屑拍去,双手后背,又合在一起摩挲了一会:“那个,你有......喜欢的人吗?”

    或许是在主公与他告白后就开了窍,听到这极其露.骨的话,楚淮青如何不明白女子的意思,迎着女子如同晨星般闪耀的目光,楚淮青更多的是震惊。

    “有吗?”女子又问,“喜欢的人。”

    “......有。”

    “......”

    女子好像轻微地颤抖了一下,像是有什么让人憧憬的东西突然破碎,而后,又是良久的沉默。

    夜风轻吹,拂过两人的青丝,女子不自禁地将手抬起,手指绕着鬓发,看得出言行上的无措:“这,这样啊......她是个怎么样的人?”

    楚淮青闭了闭眼,轻声道:“很好的人。”

    女子忍不住问:“你很喜欢他?”

    “很喜欢.....永生永世,大抵不会比任何人任何事情,更喜欢了。”

    “......”

    “公主殿下......”

    “没事。”女子擦了擦眼睛,笑声中带着一丝哽咽,“我只是有些不甘心,自己还没去争取,就已经输了。”

    “......”

    女子吹了一声口哨,将马儿唤了回来,上马之前,对楚淮青说道:“我喜欢汉族的刺绣,你衣服上的图案我曾经也绣过,但失败了很多次,不是大家手笔,大概绣不出这样繁琐而美丽的图案吧?”

    楚淮青一怔,躬身答谢:“多谢公主提醒。”

    女子嗯了一声,却没有回头,她怕让楚淮青看见她太过难看的笑容。

    输了。

    看见楚淮青在回想起那个人,眼底同时泄露出来比之皎洁月光还要动人的温柔之时,她就知道自己输了。

    彻底地输了。


第94章 第九十四章

    在外面过夜只是戏言,更何况发生了刚才那样的事,大概两人都需要冷静一段时间,没有人多言劳累,不快也不慢,径直回到了突厥营地。

    夜已至深,除了漫天星光,便只有突厥微暗的营火在夜色中缓慢摇曳,两人一前一后沉默地走着,终是前面的女子停下脚步,向着身后的楚淮青笑道:“好了,就送到这里吧,再这么走下去,你就要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楚淮青笑了笑,并没有坚持,无论出于礼貌还是刚才的原因,他都不应该继续跟下去,看周围安静得异常,不禁疑惑:“你大哥没有排人去找你?”

    “消失一晚上而已,大哥不会这样沉不住气。”女子捂嘴轻笑,又扮了一个苦脸,“不过明早恐怕就不好过了。”

    忍俊不禁地扬了下嘴角,楚淮青将马匹的缰绳递给了女子:“那我就先回去了。”

    “你的住处在哪,还记得吗?”

    “嗯。”

    “那么.....明天见?”极力掩去眼底的涩意,女子俏皮地眨了眨眼,“我想,我们在兴趣上应该很合得来,所以,还能当朋友的对吗?”

    楚淮青慢慢地点头:“嗯,还能当朋友。”

    女子松了一口气,大大咧咧地笑:“那就好。”

    虽然,仅仅只是朋友。

    挥手告别了楚淮青,女子牵着两匹马朝自己的住处走去。

    马厩就在不远处,顺路过去将马匹拴在柱子上,看着被牢牢系上的缰绳,女子看似自然的表情终于破功,被楚淮青拒绝的一幕幕接连浮现眼前,懊恼与羞赧瞬间交织在一起,没忍住一头撞在了木柱身上,低声嘟囔:“我到底在干什么呀。”

    “早知道......”脑袋抵着柱身,手臂挡住酸涨的眼睛,嘴唇微微抿紧,懊恼无比,“就不说了。”

    只有清风徐来,似是在低声附和着女子的话语。

    好半天之后,女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撑起身,用手掌拍了拍脸颊,自我催眠道:“没什么大不了的,先回去睡觉,嗯,睡觉。”

    “不过年长我几天,还真以为自己坐稳了可汗之位?等着吧,再过几天,我一定要——”

    突兀传来的声音不掩暴戾,女子一惊,只觉得这个声音异常熟悉,没有多想,下意识扭头,看向声音的源头。

    出声的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掩饰性地捂了下嘴,旁边像是下属的人连忙警觉地张望四周,以免刚才的话被其他人听到,本能地感到了危机,女子蓦地将身子后退,用帐篷做了掩体。

    女子躲得及时,将将避开这两人的视线,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出声者松了一口气,下属附耳旁边,低声说了句什么,出声者点点头,和那人一起朝着近处的帐篷走去。

    女子悄悄探出了一个脑袋,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微微皱眉。

    刚才虽是匆匆一眼,但女子也看清了两人的外貌,就是这样,她才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因为出声者不是别人,正是她的二哥,阿史那吉。

    大哥和二哥的关系一直不好,从小到大,大哥拥有的东西,二哥都会想尽办法去得到,这是全部族都知道的事实,大家都说二哥早晚有一天会与大哥争夺汗位,可是迄今为止,那些东西一直仅限为一些马具和财物。

    但是二哥刚刚的那句话......再过几天?

    女子咽了一口唾沫,鬼使神差地跟了过去。

    帐内昏黑,只传出寥寥数道呼吸声,如果不是女子亲眼看到那两人走了进去,恐怕也会以为里面的人已经安睡。女子跌手跌脚地靠近帐篷,顺着边缘,摸到了能够清晰听到两人对话的位置。

    里面的交谈已经开始,女子尚且来不及站稳,便听见她熟悉的那道声音如平时一般轻缓地传出,里面的每一个字都让人感到惊世骇俗:“这都一个月了,你找来的巫毒到底有没有效?就是当初给老不死下的那毒也不会慢成这样!”

    什么毒?

    老不死是指的父汉?

    ......毒?

    那些话的指向性太过清晰,猜测几乎是在刹那间形成落定,虽然意识到自己的二哥可能在密谋什么对大哥不利的事,但没想到听到的第一句话就让女子的心如坠寒渊。

    女子脑子有些晕眩,没忍住晃动了几下身体,连无意中拿手支撑了一下帐篷都不知道,她努力定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心思聪敏的她刚想转身逃跑,去通知自己的大哥,却发现帐篷里面突然变得悄无声息。

    远处的夜空传来几声锐利的鹰啼,不详的预感在悄然临近,女子身子微僵,抬步的动作做得格外吃力,然而就在下一刻,两道健硕的黑影将她照在其中,圈圈包裹。

    “二,二哥。”女子听见自己的声线颤抖不止。

    “小妹。”男声似是包含着叹息,“你刚才都听见了什么?”

    “我......”

    “你是最像阿姆的人,也一直是我们最爱的明珠。”男人从背后将全身僵硬的女子抱在怀中,“二哥很喜欢你,如果没有必要,二哥不想伤害你,所以听二哥的话,别管这件事,知道吗。”


上一篇:带着小镇来种田

下一篇:永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