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谋士当自强(6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8-01-30 19:28 标签:强强 重生 宫廷侯爵 年下


    “殿下。”

    怎么可能还舍得放开,楚淮青伸手揽住了秦策的脖颈,轻笑道:“臣不想等了。”

    还在装傻的秦策像是真的傻在了当场,片刻不到,眸中的墨色浓郁三分,朝着楚淮青覆压而去。

第98章 第九十八章

    “二位恩人不打算再呆一段时间吗?二位为我们解决了这么大的麻烦,都没能好好招待二位。”

    “多谢好意,不过不用了。”

    微风吹动草屑,葱油的翠绿已然渐淡消弭,尾端染上一抹枯黄,马儿躁动地走动了几步,仰颈平视前方,发出迫不及待的喘息。

    秦策笑了,轻拍几下骏马的后背,挟起缰绳:“那边还有未完的事需要我们现在去完成,只希望可汗能遵循协议上的内容。”

    阿史那可达拍去手中的渣滓,牵动马匹跟随秦策走动了几步,声音并不怎么高扬:“坦白了讲,身为突厥人,我不是很乐意为汉人守这个江山。”

    秦策嗯了一声,继续向前随意走着,带有笑意的眼中看不出任何波澜起伏。

    “但身为突厥人,我们甘愿为了自己的恩人肝脑涂地。”阿史那可达大笑道,“不忘恩情,携手并进,这才是我们草原人的生存之道!”

    “汉人亦不会忘记这份情谊。”

    大军已经集合完毕,秦策将马勒停,转身看着阿史那可达与他的侍从,双手抱拳,郑重其事地道:“多谢。”

    昭和三十五年,秦策与突厥可汗签下协议,相约十年不得进犯,突厥为报恩情,应约镇守边关,汉人得以避免外族之乱。

    时至秦策任恭贤亲王第一年,夏末秋临。

    将手中的缰绳直接扔给还来不及反应的下属,秦策几乎没有停留地飞身跃起,落在马车上的一瞬间却只传出轻响,车夫惊讶地长大了嘴:“王.....”

    秦策淡着脸摆了下手,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揭开车帘缓步走了进去。

    马车是秦策厚着脸皮讨来的,里面特地垫上羊绒,布置得十分柔软,正巧秋天也快到了,并不会特别炎热。

    车内没有座椅,身形单薄的书生侧躺在白绒绒的毯子上,衣襟微开,呼吸均匀,似是睡得安稳。

    风从开合的车帘外悄悄跑了进来,却是撞在了秦策的脸上,将紧绷的脸皮吹拂得柔和,秦策手忙脚乱地将车帘合上,跌手跌脚地走到了楚淮青的身边,半跪下身,静静地看着。

    看了片刻,又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秦策想了想,将身子侧躺下来,平视着眼前的楚淮青。

    情不自禁地将呼吸放缓,与对方契合,秦策伸出手,指尖隔空描绘着楚淮青的容颜,如同痴迷一般,描绘了一遍又一遍,仿佛这样就能忘却所有的琐事喧嚣。

    仿佛整个世界,都只剩了他。

    大军不知进入了什么地界,走得平稳的马车突然一个咯噔,失神中的秦策连忙收手,指腹却在楚淮青脸上轻点了一下。

    楚淮青发出一声呻.吟,秦策瞬间僵住。

    不过他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楚淮青只是动了下身子,嘴唇微张,略带惫懒地嘟囔了一句别闹,便再次陷入沉睡。

    秦策眨了眨眼,诡异地觉得这样的先生有一丝可爱。

    还没全部收回去的手就这么再次伸了回去,这次不再是隔空描绘,而是顺着楚淮青脸,由上至下,慢慢滑开。

    狭长的眉宇不算浓密,眼角有些回圆,彰显公子如玉温润,鼻梁微挺,正是合适的高度,一眼看上去,也是顺心无比。

    从眉毛到双眼,从双眼到两边两颊,最后落入中间红润的唇瓣上。

    指腹顶着两瓣柔软,完全舍不得将其拿开,秦策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先生唇形非常完美,微闭的时候带着流畅圆润的弧度,生动非常。

    腹下突然传来一阵燥热,秦策的喉咙情不自禁地一动。

    然而就是这时,秦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指尖有些湿热,连忙从自己的旖旎幻想中脱身而出,看着将自己手指含住的楚淮青,眼睛睁得老大。

    楚淮青的眸中弥漫着朦胧的水雾,似是还未从梦乡彻底回到现实,秦策手指还颤在半空中,楚淮青下意识地伸舌,轻轻舔了几下,看着面前呈石化状的主公,不明所以地偏了偏头。

    “先先先先生.....”舌头打搅的秦策。

    觉得吵闹的楚淮青小小地打了一个哈欠,砸吧砸吧嘴,翻了个身子,继续睡。

    秦策手向前虚抓一把,随后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脸上。

    背对着秦策的楚淮青如同机械人一般将身子缩成一团,在秦策看不到的地方,脸颊红得滴血,双眼睁大,像是恨不得将地上的毛绒毯子瞪出两个洞来。

    “先生。”背后的男人轻声唤。

    楚淮青连忙闭上眼。

    “你醒了,对吗?”

    没醒,听不到。

    “刚才.....”

    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都是你的幻觉。

    男人发出一声愉悦的轻笑声。

    楚淮青:......?

    热源从背后靠近,冷不丁地将楚淮青抱了个满怀,楚淮青的耳根子顿时更红三分,极力放松了紧绷的身体,喃喃道:“.....有点热。”

    细细碎碎的脱衣声响起,秦策将衣服扔在了一边,只穿着单薄的一件亵衣,再次抱住了楚淮青,试问道:“这样如何?”

    还以为主公准备脱衣服直接上的楚淮青:......

    不对他在遗憾什么!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秦策的手掌住按上了楚淮青的腰间,轻力揉动起来:“如果不是昨天夜里做得太过,策真想现在就将先生给就地正法。”

    听秦策提到昨天晚上,楚淮青忍不住轻咳了几声,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腰间蔓延的酸麻,为自己的欲求不满产生一瞬间的震惊,掩饰道:“要是被车外的人听到了——”

    “策不介意。”秦策将下颚搭在楚淮青的肩膀上,“若是能就此将策与先生的关系昭告天下才最好。”

    楚淮青自然也这么幻想过,不过却有更残酷的现实摆在他们的眼前,他转过身,淡淡地与秦策对视:“在殿下取得这个江山之前,我们的关系都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秦策明白楚淮青的意思,却仍有些不甘愿地蹙紧了眉头,苦大仇深地表现出了自己的反抗之意。

    看着突然孩子气的主公,楚淮青有些哭笑不得,他略加思索,突然挺起了上半身,轻啄了一下秦策的嘴唇。

    而后又是被人触碰到的含羞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缩了回去,如果楚淮青身后有尾巴,秦策一定能看见那根毛茸茸的尾巴不仅没有焉下去,还在楚淮青的身后甩得欢畅。

    秦策定定地看着楚淮青,随后吸气,喘息有点粗重:“先生,你是故意的吗?”

    楚淮青:“?”

    “一天到晚地撩拨我。”秦策恨恨地含住了楚淮青的耳根,“我可是一个正常男人!”

    楚淮青敏感地抖了一下耳朵,颤着音道:“松,松开。”

    秦策瞥了自家先生一眼,坏心突起,不仅没有松开,反而张大了嘴,将整个灵巧的部位都含在了口中,舌头巧妙地绕着楚淮青耳根,轻轻勾勒舔舐。

    “啊~”

    小尾巴之后似乎还绕上了一点泣音,楚淮青用力地推开了秦策,捂着耳朵恼羞成怒地瞪着始作俑者:“殿下!”

    对于自己居然敢将先生气成如此程度,秦策在震撼于自己胆大包天的同时也是心痒不止,回味楚淮青刚才不经意间溢出的那一声轻吟,腹下更加灼热。

    高耸的物件斗志昂扬地钻入两人的眼底,楚淮青眯了眯眼,一丝凶光毕露,秦策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

    楚淮青微扬嘴角,声音柔和至极:“如果殿下控制不住这个东西,臣下这里可以开出几副药,足以让它乖乖消停下去。”

    也是秦策刚才的举动太过分,楚淮青恼羞过度才说出这话,若换做平时,楚淮青早就默然不语地蹭了上去。

    浑身一个寒颤,老老实实地将双腿合拢,秦策乖巧道:“就不劳烦先生了。”

    楚淮青不应声,只是朝那玩意又瞄了几眼,秦策连忙将腿拢得更紧:“先生现在是否还感到困倦,策愿为先生当守卫。”

    他们现在处于大军的最中心,哪需要秦策当守卫,不过楚淮青并不打算揭破秦策想要留在马车中的意图,轻轻嗯了声,侧过身子重新躺下。

    兴许是中途醒了又做了这么多小动作,虽然还困,却不怎么能睡着了。

    感觉不太好受。

    楚淮青闭着眼,眉峰微凝,试着调整了几下睡姿,收效甚微,身边的男人没忍住再次靠近,将楚淮青轻轻拥入怀中。

    有点热,是熟悉的体温。

    男人学着楚淮青幼时哄他入睡的模样,一只手徐徐缓慢地轻拍着对方的脊背,虽说有些不好意思,但楚淮青确实在对方的拍哄下,渐渐有了几分困意。

    在最信任的人怀中睡着,能让最爱的人在自己怀中安然入睡,对双方而言,都是十分幸福的事。

    亦如此时的秦策与楚淮青。


第99章 第九十九章

    “谢庶子,谢萎.人,你就是个懦夫!”

    “狗.娘生的杂.种,有贼心没贼胆!”

    “你爷爷已经来了,还不下来跪舔!爷爷兴许饶你个全尸!”

    城下骂声一片,不雅字句刺耳难听,守卫本是紧绷着的脸皮终是难抑颤动,瞄向眼下整齐划一的大军,身边的同僚深吸一口气,按捺怒火问道:“谢军师还是让我们不要理会吗?”

    “是。”

    “这......”

    若说对方刚才还因为脸面而放不开骂声,那么在骂了这么久谢穷酒却依旧无动于衷之后,心里都腾升起了一簇簇的小火苗,怎么不堪入耳便怎么骂,势必要将谢穷酒连带平州将士给骂得狗血淋头,平州守卫听得脸色铁青,牙齿更是磨得咔嚓直响。

    守卫咬牙道:“谢军师怎么忍得下去。”

    “不知道,总归骂的不是我们。”已有些自暴自弃。

    新招来的将领宁涛木着脸将手负后:“好了,都闭嘴,谢军师让我们忍,自然有他的道理。”

    守卫们略加对视,丧气道:“是。”

    侍卫突然来报:“宁将领,城门口突然围来了许多百姓,都呼吁我们开城门迎战!”

    宁将领讶然:“什么?”

    连忙走到己方一面,朝下张望,果不其然看见了许多围拥在一起的百姓,那些百姓口中囔着不忿之言,抱怨宁将领等人是在当缩头乌龟,助长他人志气,虽说言语不像襄阳军他们说得那么刺耳,也没有半个脏字,但就是让人感到难过。

    守卫是真的忍不住了:“宁将领,我们真的要这么——”

    宁将领揉了下额头,微闭眼:“刚才一共去谢军师那通报过几次?”

    “回宁将领话,总共两次。”

    “事不过三,那就再去通报一次。”宁将领睁开眼,一拳狠狠砸在了石砖上,“我亲自去!”

    来到谢府时宁将领才发现,忍无可忍的人不止他一个,门口就朝外走着两个前几日在王爷府上见过的幕僚,那两人嘴角绷紧,面色称不上好看,走近的宁将领刚好听见了其中一人低声骂道‘孬种’二字。

    宁将领了然,这两人定是与自己一样,来劝谢穷酒下令出城迎战。

    连这些口舌滑利的文人都没能劝得动那位军师,只懂得率兵打仗的宁将领不由得萌生了一股退意,但想到那些叫嚷不休的百姓,宁将领终究还是咬紧牙关,抬步走了进去。

    谢府内倒是谨然有序,丝毫没有被大军压境的恐慌不安,下人们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让宁将领略有恍然,随手逮住了一个路过的下人:“请问,谢军师现在在哪。”

    下人打量他一眼,见他身着将领服饰,见怪不怪地指了下隔间:“在屋里喝酒呢。”说罢又转身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宁将领嘴角一抽,看了眼隔间的门,走上去,顿了顿,抬手轻敲,询问道:“谢军师,你在里面吗?”

    没等多久,便听里面传来了一声懒懒散散的“进来”。

    门只是虚掩着,推开门,屋内的景象却让宁将领的下巴直接落了地。

    腰带松垮,大半春光泄.露的谢穷酒晃晃悠悠地举了下手中的酒坛,轻挑半边眉角:“多日不见,宁将领怎么有空来我谢府作客?”

    明明我们前日还在议事厅里见过!

    宁将领额角抽痛,每一个字都像是难以出口:“谢军师,你这,你这个样子,到底成何体统?!”

    谢穷酒笑了笑,嘴角的弧度却淡了许多,手臂撑着身体坐起身,又仰头灌了一口酒水:“说罢,宁将领此次前来有何要事?”

    对方的口气变得正经,宁将领自然也不好意思再揪着不放,况且谢穷酒还被秦策委任平州代掌州牧,官职高他不少,他刚才那样大吼大叫,已是失了礼数。

    宁将领斟酌了一下言语,说道:“襄阳军在城外叫骂多日,百姓们已有多日不曾出城,纷纷感到惶恐不安,集结于城门下,请求我们能够迎战。”

    谢穷酒道:“哦,你是来说这事。”

    “谢先生。”身旁突然传来一个平静的少年声,“这一块我不会拼。”

    宁将领一怔,朝着声音的源处看去,这才看见不知在一旁呆了多久的曹远,不禁惊得微张了嘴:方才他明明没有看见这人!

    不对。

    宁奖励皱眉,应该是他注意到了,却下意识将这个人忽略。

    为什么他会将这个少年忽略?

    少年的手里拿着几片怪异的木头,木头有着不同的形状,凹陷的地方正巧可以和另一块相拼,比起宁将领所说的百姓心绪不安,谢穷酒显然更在意少年手中的这件小事,探身道:“哪里不会?”

    宁将领见状,也顾不得去纠结曹远的存在感,怒道:“谢军师,王爷将整个平州交给你,难道你就是这样来回报王爷的知遇之恩吗!?”

    曹远蓦地抬头,微凝的眸眼中一点寒芒即逝,秦策吩咐过,如果有人对谢穷酒不敬,有多远便扔多远。

    谢穷酒慢条斯理地将曹远拼错的地方拆开打乱,拉住了对方攻势已成的手:“你记错了图,重拼。”

    “哦。”所有杀气顷刻间无影,曹远乖乖地低下了头,拿着小木片绞尽脑汁地思考起来。

    谢穷酒扬了下嘴角,抬首看向本能退开了好几步的宁将领,慵懒依旧:“王爷将平州交给我,自然有王爷自己的考量,并不是宁将领小小一个守城将领能够来置喙的。”

    心跳快得仿佛要蹦出胸腔,哽在喉咙里的喘息终于有意识地恢复了规律运动,宁将领不敢置信地低垂了头,惯常拿刀的那只手正在剧烈地颤抖着,而他本人却没有感觉到这一点,就像那不是自己的手一样。

    这是何等迫人的气势,这样武功高强的人,却甘愿听从谢穷酒的指示。

    “请.....谢军师恕罪。”

    再不敢轻视眼前这人。

    谢穷酒倒是乐得省去打压宁将领的力气,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重新瘫回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饮着酒:“除了那些挤在城门口的百姓,还有谁忍不住骂声?”

    宁将领迟疑了。

    “是不是还有守卫的士兵?对了,还有刚才走出去的那两个以及前两天走出去的那四个。”

    宁将领抬头:“谢军师明知如此,为何还能忍到现在?”


上一篇:带着小镇来种田

下一篇:永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