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谋士当自强(6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8-01-30 19:28 标签:强强 重生 宫廷侯爵 年下


    出了州牧府,去的却不是楚府,而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林,楚淮青径直向前走着,前方的山林近处似有人影掠动,秦策脚步一停,猛地向前几步,挡在楚淮青的身前,冲那人影皱眉喝道:“什么人?”

    那几道人影连连交错,终是于树木的遮蔽间走了出来,迟疑地看了一眼气定神闲的楚淮青,向秦策行礼道:“属下见过王爷。”

    秦策惑道:“他们是先生的人?”

    那些人的脸色骤然变得无法言喻起来。

    他们服饰未曾变换,一看便是士兵,还是秦策麾下部众,无论是多么亲近的谋臣,擅自遣用主上兵马充为己用,都当属大不敬之罪责。

    楚淮青无奈地看了秦策一眼,知晓自家主公定是不记得了:“许久之前,属下曾向主公请求,想要调取三十人完成一件私事,王爷可还记得?”

    终是从那遥远的记忆中将这件小事给翻了出来,秦策恍然。三十人又不是几万兵马,他自是不会用心计较,何况还是先生有所需要,因为先生在讲述缘由时语带为难,他也仅是询问了几句,又因先生几日后再无其他动作,转眼便把这事抛却脑后。

    若不是今日被先生带来这里,他恐怕仍旧想不起这件事来,当然,若楚淮青当初要的是几万人,他自然会比现在记得深刻一些,虽说过程都一样——想也没想地同意,然后再不会去刻意追究。

    秦策以手作拳抵在嘴边,轻咳一声,淡定道:“事务繁忙,不小心便忘了,先生莫要在意。”

    对楚淮青三人而言,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落入那些人的眼里,却是刷新了他们认知中的秦策对楚淮青这位谋士宠爱与信任的程度,暗地里不掩讶然。

    “先走罢,前面不远处便到了。”

    说是不远处,但还是拐了数道弯口,到达山谷的最低处。

    眼前是一大片空地,周遭的植木有着被清除过的痕迹,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硝烟味,地上还残留有一些黑褐色的粉末,缓缓流淌的小溪冲洗不净纷纷扬扬的灰烬,好像场面瞬间就从葱郁悠然的森林,转变成为紧张焦灼的战场。

    楚淮青将他们领入了正前方的一个小山洞里。

    山洞里昏暗无比,却没有半点火星,楚淮青从怀中拿出一颗硕大的夜明珠,光亮虽小,但好歹照亮了前路,随后又为身边的两人解惑道:“里面禁用明火。”

    也不知道是何种重大的东西,值得用价值不菲的夜明珠仅作照明之用,秦策两人不答话,跟着楚淮青往前走。

    随着三人的深入,景象豁然开朗,却不是因为出了山洞,而是这洞里每隔三步左右的方寸距离,都镶嵌着一颗夜明珠,而且与楚淮青手中的那颗相比,只大不小。

    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啊!

    一颗两颗地估摸下去,没想到洞内嵌有的夜明珠更是铺天盖地,放弃了数清个数的可能,秦策两人瘫着脸,带着几近崩溃的心情跟着楚淮青走到了最深处。

    这个山洞很大,几乎蜿蜒盘曲了整个山的底座,里面分出十几条岔路,每一个岔路都有一个士兵镇守,可以说是戒备森严,同时每一个岔路都会传来或高或低的异动,分不清具体的声音。

    而秦策他们到达的地方,明显是一间储物室,里面放着数十个大箱子,还没占完整个房间的四分之一,夜明珠的光辉将内里照得亮堂堂的,眼前的视野清晰可见。

    楚淮青走了过去,在一个褐红色的箱子面前停下,将封条拉开,取出里面一个手掌大小的圆形物体,秦策近前一看,箱子里似乎都是这种东西,四行八列,不知深多少,大抵有着数百枚。

    这物体看着不大,楚淮青的手却不由自主地沉了三分,秦策顺势帮自家先生拿在手里,手掌虽未下沉,但也为这东西与样貌不符的重量而感到讶然。

    “淮青要说的便是这东西吗?”谢穷酒用手指挑拨了一下物体上的引线,“就这么大么,似乎比那些烟火还小了一圈。”话语自然,也没有去试着碰箱子里剩余的那一些,楚淮青表现得这么注重,他怎会将其单纯当成一个小物件。

    “还有两样东西。”楚淮青视线一偏,又朝另外两种颜色不同的箱子走去,边说道,“罢了,总归日后也要拿出来。”

    谢穷酒好奇地凑了过去。

    楚淮青先拿出的是子弹,谢穷酒正疑惑于这小小的东西能有何妙用,便见楚淮青又拿出了一个体貌修长的物件,最前方的两截长管最为醒目。

    见楚淮青将东西交给他,谢穷酒方才伸手接过,触手冰凉滑顺,构造极其巧妙,本以为很沉重,不过也还好,至少像他这样的身子也能拎得动,只是形状着实怪异了一些,找不到发动的机关:“似是和机关弩有些相像。”

    “原理差不多。”楚淮青笑道。

    刚才进来的时候看到了一片空地,本以为楚淮青会在洞穴内为他们展示这两样东西的用途,没想到楚淮青还是带他们出了洞穴。

    楚淮青道:“那个地方只能用于试验局部威能,若是整个成品,不免过小了一些。”

    “原来如此。”

    话虽说得平静,秦策两人却不禁视线悄然偏移,再一次面面相觑。

    无论是守备的健全,还是楚淮青在这方面下的功夫,亦或是投入的巨额财力,都无一不在说明着一点——这些东西的威能足以震撼人世!

    楚淮青从士兵手里拿来了几朵棉花,一人两个递给他们,整个过程表现得十分淡定:“一会声音可能有些大。”

    猜测并不能止痒,也不能压住心中的迫不及待,见楚淮青招呼士兵搬来几个木桩,又拖来一架小型的投石器,两人目光凝重,静静地等着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圆状物体已经被放到了投石器上,楚淮青冲着拿着火把的士兵微一颔首,士兵得到首肯,点燃了引线,操作投石器的士兵同时松开绞绳,两人一起快速退开。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点燃,投放,圆状物体落入木桩之间,也不过两三息的时间。

    但当那火焰猛然炸裂开来,轰然若平地惊雷的震响贯彻入耳,木桩瞬间碎裂成渣,一些还溅落到了秦策等人的脚边,如此铺天盖地皆为黑烟,耳旁余声皆是狂鸣的震撼,仍让在场所有人都傻在了当场。

    包括秦策,也包括谢穷酒。

    楚淮青最先回神,拍了一下自己晕眩的脑门,又将丝毫没有作用的棉花给拿了出来,不断揉着胀疼的耳廓。

    这东西做出来只是为了应付突发情况,实际上楚淮青根本没考虑到会有机会用到的这一天,所以多数时间只是偶尔过来看一下成品的进展情况,或是监督其中有无错处,真正亲身用到这些成品,今天也不过是第一次。

    没想到在材料不算精备的情况下,这些铁匠还能做得如此成功。

    效果真是......太不错了。

    炸.弹投到最中心,但哪怕是最外围的木桩都没能残留下比一个手掌大的碎片,算是比较成功,楚淮青从双眼凝缩的秦策手中接过火.枪,又招呼旁边同样傻眼的士兵去搬来一个木桩,给枪上满子.弹。

    心中不免有些遗憾,真正厉害的那些枪.械科技,不是仅靠上网就能知道它们的制作方法,也不知道自己如今将这火.枪提早暴露在世人面前,能不能让那些鬼斧神工的匠师们由此生出灵感,尽早研发出更厉害的器械。

    胡思乱想中,手上的动作却是行云流水,于外人看来,这只是楚淮青一贯的沉着冷静,除了敬佩倾服,再无其他的感官可以形容。

    上膛,瞄准,扳动机枪。

    发.射,成功命中。

    木桩炸开一声轻响,比刚才的动静确实轻了不少,楚淮青正准备将枪放下,耳旁却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吸声,男人握着他手臂的力度更是巨大:“先,先生,再启动一次!”

    楚淮青倒是被秦策的喘息扑得一抖,强行按捺住腹下的悸动,又开了一枪。

    秦策声线颤抖,直视那个木桩,接连道:“再启动一次!”

    又开一枪。

    “再启动一次!”

    又是一枪。

    “再启动一次!”

    再一枪。

    ......

    “再——”

    ‘嚓嚓’

    枪身发出轻响,秦策一愣回神,看向楚淮青拿枪的手,楚淮青简略查看了一下,道:“没子.弹了。”随后继续装弹。

    接触到楚淮青眼里的平静之色,秦策反而从无尽的激动中脱离出来,再看楚淮青装好弹.药的火枪,眼中视线再不像刚才那般火热灼人。

    就是此刻,楚淮青试探性问道:“王爷要不要试一试?”

    秦策:“......”

    刚刚平复下去的小心肝立马又颤抖了起来。

    “这东西名叫火.枪,采用燧石击发装置,发射时会打磨出火星,所以不能将脸靠得太近......其中的原理我回去再与你细说,你注意把握的方式是.....”

    依照楚淮青的指示把握住枪,眼神锐利,却没有一丝紧张或是躁动,对于第一次见识到火.枪的威能并且亲身持.枪的人,秦策的表现立时就碾压了不少人,只不过出于小心考虑,楚淮青的手仍掌着秦策不放。

    看着与他认真贴身讲解的先生,秦策的眼中闪过一抹笑意,在旁人无法看到的死角,微偏头,舔舐了一下楚淮青白嫩小巧的耳。

    楚淮青:“......!”

    忍了又忍才没有反射性蹦开,楚淮青恼怒地瞪了秦策一眼,秦策眨了眨眼,眸中仍是玩味的笑,连杂合在其中的一抹情愫,也是别样深刻。

    楚淮青:“......”

    脸颊不受控制地染上一抹淡红,楚淮青假装正经依旧地帮助秦策板正了姿势,随后是与刚才所差无几的枪响响起,木桩上又多了一个惨烈的痕迹。

    秦策将枪放下,注视着手中的修长物件,眼色暗邃。

    太快了。

    无论是从旁观察,还是亲身试验,以他的目力,居然丝毫没能看清里面的武器是以一种怎样的过程发射出去。

    这根本不是人类可以抵挡的速度。

    “虽然可以连发,但刚才使用了太多次,必须休息一段时间,以供散热,不然用不了太久。”楚淮青比划着枪身示意,“这里可以安装刺刀,设置一个小机关,就能将刺刀折叠,以免误伤,在对战休息的间隙也能用刺刀迎击敌人,以防带的武器过多,激战反而妨碍手脚。”

    秦策将视线从火.枪上移开,直直地看向楚淮青。

    楚淮青诧异道:“怎么了?”

    “先生。”

    “嗯?”

    “你真是策此生最大的福星!”

    “王,王爷——!”

    一个大力将楚淮青直接抱起,秦策将头埋在楚淮青颈窝,深深吸气,激动、感激、庆幸,已是无法言表。

    因秦策的举动而身上发热,因周围士兵的表情而变得更热,楚淮青慌忙地想要挣扎,但在瞄到秦策嘴角高扬的笑意时,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情,竟是乖乖任由对方的举动,直至秦策见他羞赧得快要将头垂进地面,方才恋恋不舍地将他放开。

    “淮青,你怕是谦虚过头了。”一旁的谢穷酒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沉吟道,“如果将你制作的这两样东西用于战争,哪怕我们的兵马不足对方三成,要想赢过襄阳王,恐怕也是轻而易举之事。”

    “不会。”

    关于这一点,楚淮青还未被冲昏头脑:“首先,这东西的造价太高,制造所需时间太多,倾我所能,在支付完那些夜明珠所用的钱财后,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所得的成品,也不过你们刚才看到的那一些,而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却是要在五个月之内完成。”

    “也是。”

    谢穷酒深叹一口气,又笑道:“不过镇住李温尚且是够用了。”

    楚淮青问:“你所想出的计策究竟是什么?”

    “计策说来也很简单。”

    谢穷酒负手一笑,笑中带着别样意味。

“既然我们打不了襄阳,那么便干脆将襄阳王给引出来,如何?”

第107章 第一百零七章[捉虫]

    三个月后。

    “都小心着点,里面放着的可不是一般的东西,要是磕着碰着了,我们这一队人全得玩完!”

    人们有条有理地忙碌着,却有两位绒衣素装的男子闲至一旁。一人面色淡然,容貌迤逦,但映照在阳光下的眼睛却是深沉得一丝光亮也无法透入,一人负手静看着面前的车马,浓眉大眼,鼻梁微挺,不算尖锐的脸颊弧度消去了这种长相所带来的咄咄逼人,反倒是添上了几分威赫,平白充斥着让人信服的魔力。

    后一人道:“楚先生会将这等重任交由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人来做,真是让歴受宠若惊。”

    楚淮青头也不回,心平气和地道:“那是因为你有这个能力。”

    程歴一笑,看向后车上的那两箱东西:“没想到楚先生不止是一位智力出众的谋才,还是一位优秀,不,相当杰出的匠师。”

    楚淮青稍扬嘴角,却没有应话,眼中也没有被人夸赞的喜色或是笑意,只是平淡如常。

    程歴又道:“它的问世必定会让世人震惊不已,楚先生也会凭此神器名声大噪,此后威名广布天下,而得此神器的王爷,要想登上帝位的宝座,恐怕也将成为轻而易举之事,只是歴始终有一个疑问未能得解。”

    他语气一顿,全然变了一番模样:“就是不知道楚先生是否已经做好了将它曝光于世人眼底的准备。”

    楚淮青道:“我既然将它拿出来,就早已做好了打算。”

    “是么?”程歴不经意地转眼,直视楚淮青的双目。

    “是。”未有丝毫躲闪。

    没能从楚淮青的面上看出什么,程歴收回视线,犹在感叹着:“历来有能人做出些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但只要能添加便利,世人均多乐见其成,唯独武器兵器,一直为世人饱受争议的话题。”

    “不知还有谁记得数百年前冶铁制兵的第一人。生前被那么多人唾弃咒骂着脊梁骨,导致家人不堪世俗冷漠纷纷自裁谢罪,本人也一柄刀刃了解传奇一生,世道轮转,如今又是否于荒山遍野里得到安眠。”

    楚淮青不置可否。

    程歴轻叹一口气:“楚淮青的才能令人敬佩,只是希望您日后勿要后悔。”对着楚淮青拘了一礼,走向已经准备好了的车队。

    那日离开山林回到州牧府,待谢穷酒走了之后,秦策曾询问过楚淮青,若是谢穷酒日后发现他们的所做所为确实是为了对方的安康,又该如何。

    “若是成功了,且于王爷没有丝毫损失,穷酒他或许一时间难以接受,但顶多也就别扭一阵子罢了。”楚淮青看着部署图,淡淡笑道,“王爷不必担心。”

    “话虽如此。”秦策仍是顾忌着楚淮青先前说过的话,“但先生不是向他担保,拿我们千辛万苦得来的基业去换取谢穷酒的身体安康,于他而言,是一个侮辱。”

    “我是这样说过,但这句话的前提是交换。”楚淮青道,“王爷的基业不会损失,穷酒的安康便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利。”

    “先生......”秦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看向自家先生,声音变得不再似刚才轻松,“若是有失败的可能?”

    “哪怕这失败的可能性高于成功一分,哪怕这是当下唯一一个摆在眼前的一个机会,我也不会去做。”楚淮青轻声道,“我不是说了吗,这对穷酒来说是一个侮辱,对我们而言,更是得不偿失。”

    “先生!”

    秦策将楚淮青的脸板正了过来,担忧至极地看着他:“先生你怎么了,你.....没事罢?”语气中含着不确定。


上一篇:带着小镇来种田

下一篇:永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