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谋士当自强(55)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8-01-30 19:28 标签:强强 重生 宫廷侯爵 年下


    快速按揉的手指支在额角,几近要将那微跳的青筋磨平。

    突厥和胡虏存于两方,镇守突厥这方的人是盛乾的一名老将领,听说近日身体不适......

    ......

    唉。

    车外隐隐传开几声稀稀落落的吵闹,紧跟着吵闹声越来越大,像是无数人围拥一起喧哗,高个的撩开车帘,朝外看了一眼,从高个手腕的缝隙中,楚淮青看见了许多身着突厥服饰的草原人。

    “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闭关码字,扔的存稿,完结章再见

第92章 第九十二章

    碧绿,葱绿,黛绿。

    天高,路远,马儿悠悠鸣。

    草原上的晨光也惬意,虚现于闲散浮云,天边最后一抹红霞褪尽,青蓝平染了全数光景,人也变得苍茫,仰颈远眺,一望无际。

    坐在楚淮青身边的络腮胡子突然出声:“你不紧张?”

    楚淮青回以诧异的眼神:“小生要紧张什么?”

    络腮胡子说:“以前被抓来的汉人,就没有一个不紧张的。”

    楚淮青身形微顿,在络腮胡子的注视下‘噌噌噌’地挪开半尺远,大惊失色地看着对方:“难不成你们要对小生做什么丧尽天良的事?”

    络腮胡子的脸皮狠狠一抽。

    高个子正与车夫商量着什么,闻声也回了头,上下打量了楚淮青几眼,眸中同有些许疑惑,不过这么多天对楚淮青的观察还是让他安了心,摆手道:“我们不会对你做些什么,只是身为汉人的你,似乎对草原并不陌生?”

    楚淮青啊了一声,看看地面又看看天:“你是说这里草比较多吗?可是样子和我们那长得也没差啊,为什么小生要感到陌生?”末了似是想到了什么,转眼盯住络腮胡子,吞吞吐吐地说道,“要说最大的不同,大抵就是小生很少见到像哈尔蒙壮士一样长得如此威武雄壮的壮士。”

    络腮胡子:“......你是在夸我吗,我怎么感觉你是在寒颤我呢?”

    楚淮青:“欸,壮士也知道寒颤这个词?”

    络腮胡子:“那是当然,我们部族好歹也抓来过几个读过书的汉人——”

    其他人:“......”你为什么要当着别人的面一副很值得骄傲的表情!

    高个子重重地咳嗽一声,其他人也将哈尔蒙给捂嘴拖了过去,轮番为这个不开窍的家伙进行再教育,楚淮青维持着不解的神情,看了看高个子。

    “不用理他,他脑子最近有些不好使。”高个子说。

    楚淮青乖巧地点了点头。

    外面有人在拍打着车壁:“金,你在吗,金?”

    高个子撩开车帘:“什么事?”

    “你怎么还在呆在里面,不会憋坏?”那人疑惑地看了看被高个子掩得严严实实的马车,转眼就将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可汗让你和哈尔蒙去大帐。”

    高个子说:“我知道了。”

    那人道:“对了,阿史那吉也在,不过他的脸色可不好看。”

    打算放下车帘的手一停,高个子又问:“除了我和哈尔蒙,可汗还叫谁过去了?”

    “还有阿玛鲁。”那人似是幸灾乐祸,“听说他这次自作主张坏了大事,可汗发了好大的火,要治他的罪,你们一路上也没少受他的气吧。”

    高个子一脸正直,看不出喜色:“这次他是带领人,我们当然要听他的吩咐。”

    那人笑他假矜持:“要笑就笑,装什么装,好了不说了,你们赶快过去吧,要不去迟了,阿史那吉还要借机闹事。”

    等高个子说完了话,听完整个谈话过程的马车里早就充满了隐忍的笑声,高个子扬了扬嘴角,终是没忍住咧开嘴,还不忘瞪他们一眼,一本正经地笑骂道:“要笑就笑!”

    “哈哈,让那家伙嚣张,现在倒霉了吧!”

    “死了那么多人,还丢了粮食,阿史那吉这次也护不住他!我们路上受几天的气,他是要受一辈子的气!”

    “痛快,哈哈哈,真他阿姆的痛快!哈哈....咳咳咳咳——!”

    高个子一巴掌拍在笑岔气的哈尔蒙身上,忍俊不禁道:“好了,还不快走,可汗让我们过去,估计是要问话。”又看了楚淮青一眼,对其他人说道,“你们先带他去汉人住的帐里,别让那些人看见。”

    楚淮青心想,‘那些人’大概就是隶属于阿史那吉的主战派。

    “对了,你叫金?”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可达的近前侍卫似乎就叫金。

    “是,怎么了?”

    “没事没事,和你们一起呆了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有点好奇。”楚淮青挠着头。

    得知阿玛鲁会受罚,被欺压这么多天的怨气立马烟消云散,大家也是心情极好,乐意和楚淮青这个外人开几句玩笑:“你怎么就对金的名字感到好奇,不问问我们的名字?”

    “啊.....那你们叫什么名字?”

    “你又叫什么名字?”

    “小生名叫楚青。”只在中间漏了一个字,被人叫到的时候也能反应得过来。

    “楚青?这名字真怪。”

    “对你们来说,汉人的名字大概都很怪吧.....”

    笑闹之中,金与哈尔蒙离开了马车,楚淮青不动声色地往金的背影上瞄了一眼,暗中思忖能通过阿史那可达与主公取得联系的可能。

    只是不知道阿史那可达的身边有没有他弟弟的暗线,如果有的话,那么提前暴露身份更有可能将自己再次引入危险之中。

    以城易人的荒唐事,发生一次就够了。

    “这是金的马车,他们回来了?”

    “回来了怎么还呆在车上?喂!金,哈尔蒙,革亚,下来了!”

    有人拍了拍楚淮青的肩膀:“这地方比较安全,我们先下去,你呆会注意一下,别乱说话。”

    楚淮青应是。

    然而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按照革亚他们的想法,将楚淮青给带下马车,再走几条路,送进汉人住的地方,金交给他们的任务就算结束,却没注意到他们一直忽略的一个问题。

    “革亚,你们......哪来的漂亮姑娘!?”

    一声揭起千层浪,只想打声招呼了事的突厥人如同打了鸡血,立马在车外面围成了一圈,将整条路挤得水泄不通。

    “姑娘,哪有姑娘?是不是汉族的姑娘?”

    “金走时又没带奴隶,不是汉族的姑娘还能是哪的姑娘!”

    “听说汉族的姑娘个个都娇嫩,皮肤都是水做的,比雪莲花还白,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听说和我们的公主不分上下!”

    “去去去,我们的公主那么漂亮那么白,哪能跟公主比?”

    “对,公主是我们部族最美丽的花朵,什么丑女人都敢跟我们的公主比?”

    楚淮青刚刚踏出去一半的脚默默缩了回来,对满脸尴尬的革亚问道:“要不,小生先在这车上多呆一会,等他们走了小生再下去?”

    革亚无奈说道:“你要是不下去,他们能直接冲进来。”

    “那怎么办?”

    有人说道:“他们就是好奇心重了点,想看看汉族的漂亮女人长什么样,又不是真打算吃了你,下去吧,没事。”

    楚淮青有些怀疑:“真的没事?”

    那人无所谓地说:“有事也出不了什么大事,顶多被他们摸几下屁股,反正你是个男人,被摸两下又死不了人。”

    楚淮青:“......所以小生还是呆车上吧。”

    “散开散开,都散开,一个男人你们都能看这么起劲,像什么话。”

    “原来是个男人啊?”

    “不会吧,我刚才看到了那个人的样子,明明是个漂亮姑娘!”

    革亚瞪他:“是不是漂亮姑娘我还不知道?你要是满身火气没处泄,回家找你自己的女人去。”

    “这就开始护着了?看来里面真是个女人。”

    “你说他不是女人,敢不敢把他叫出来看一看?”

    “对啊,是男人怎么可能窝到现在,让你来帮他说话,那不是孬种是什么!”

    楚淮青提议道:“小生用不用说几句话?”虽然他的长相不争气,但声音还是挺正常的。

    其他人惊讶于楚淮青的心平气和:“你都不生气?”

    楚淮青:“?”

    “他们说你是女人。”

    “你们一开始也把小生当成女人。”

    “咳,这个......”

    “况且小生的长相是父母给的,想换也换不了。”

    “也对,不过你怎么不想办法晒黑点,这么白,谁会把你当成男人?”

    “小生试过。”马车里没装椅子,就一个坐垫了事,楚淮青面无表情地抱着双膝,“夏季最热的那几天,小生特地跑到阳光底下暴晒,结果晒晕过去了,身上一点也没黑。”

    众人:“......”

    “小生不懂事的时候还遇到过一个江湖骗子,说经常用东西压脸,总有一天会压成别的样子,小生信以为真,并且坚持照做,后来发现自己的脸变得更柔嫩了。”

    “.......”

    “小生也想过在脸上划一刀,可是家(主)人(公)不同意。”

    “......”

    最后,楚淮青发自肺腑地叹了一口气:“小生能怎么办,小生也很绝望啊。”

    众人:.....突然心疼。

    好说歹说才将那些人给劝走了一部分,剩下的全是顽固分子,革亚正想尽办法劝说着,没想到旁边车帘一揭,正主已经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

    还在吵闹中的人在刹那间停下了动作,目不转睛地盯着楚淮青,其中一人更是无所顾忌,直接伸手去摸楚淮青的脸颊,嬉笑着:“革亚你做事不地道,这女人还不叫漂亮?”

    楚淮青斜他一眼,突然伸出手,抓住了那人的手腕,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把那只手移到了自己的胸前,轻声问:“摸到了吗?”

    那人没反应过来:“啊?”

    楚淮青:“我是个男人。”

    “哦......”下意识地捏了几下,果真什么都没摸到,“也不是所有女人都会长这一块......”

    楚淮青:“要摸下面吗?”

    “......啊?”

    楚淮青斜了一眼他的胯.下三路,微微一笑:“看你脚步虚浮,气血不足,面上隐现青色,照小生多年行医的经验,兴许小生比你还能坚持。”

    那人先是一愣,随后双眼涨红,看上去濒临爆发的边缘,革亚和其他人见势不好,连忙抓着始作俑者的手快速逃离。

    “亲,亲阿姆欸,你这小子,你这小子也太大胆了吧?”一人撑着膝盖,完全是被吓出的气喘吁吁,“刚才那个人连革亚都不敢去轻易招惹,你居然敢说他......”

    楚淮青是真跑得喘不过气:“要不这样,呼,怎么,怎么离开?”

    “不过你小子不是个读书人吗,怎么又变成大夫了?”

    楚淮青坦然道:“哦,那是小生骗他的。”

    革亚没说话,就做了一个敬佩的手势。

    “走吧走吧,没想到你也是个有脾气的。”一人拍了下他的肩膀,“但你接下来可得小心点,那家伙记仇,当众被你这么说,指不定私底下怎么报复。”

    楚淮青不甚在意地道:“不会不会,兴许那人不久之后还会来求小生。”

    “小子又说什么大话。”革亚无可奈何地推他一把,“走吧,你要住的地方就在前面。”

    吸取之前的教训,楚淮青找革亚借了一件皮革,又借了一个斗笠,全副武装之后才继续跟着走。

    汉人所住的地方与突厥的大本营有一段明显的分割线,但住的帐篷和用的马具器具又没多少区别,并且在粮食不充裕的情况下,不少汉人的手里还托着几盘大骨肉,面色红润如常,丝毫没有受到苛待的样子。

    单是楚淮青这一路上看下来,就看见了不少正与突厥人愉快交谈着的汉人,没有因为对方不同族而有所隔阂,显然相处得不错。

    楚淮青的脸色稍显柔和。

    会将汉人关在笼子里当畜牲一样使唤的敌人,总归与愿意和.谐相交的友邦相差甚远。

    一人急着向楚淮青证明:“怎么样,没骗你吧,我们主和派对你们汉人可好了,哪像你们传闻的那么野蛮不讲理。”

    楚淮青看似无意其实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一点用处的人,你们也会对他好吗?”

    革亚咳嗽了一声:“当然不会,不过我们也没让他饿着。”又对楚淮青说道:“之前找来的汉人先生不小心摔断了脚,正好你是个读书人,帮我们教部族里的小孩识字,同样少不了你吃住。”

    楚淮青看了那些汉人一眼:“你们的粮食也不多吧,与其拿来养汉人,为什么不干脆点放我们回家?”

    “我们原本也打算送他们回去,但是阿史那吉不让。”革亚皱了下眉头,“说怕这些汉人从哪偷听到了突厥的隐秘,回去告诉给汉人的皇帝。”

    “哪怕那些汉人不愿意留下来?”

    革亚沉默了一下,说道:“活着总比死了好。”

    “......”

    怕楚淮青难受,一人拦住了他的脖子,凑到旁边笑道:“再说了,娶了我们的姑娘,难不成还要想着逃跑?”

    “就是,连自己的女人都不顾,那还是不是男人!”

    楚淮青:“不是你们逼着娶的?”

    那人没好气地说:“什么逼着娶,我们还舍不得自己的姑娘呢,是他们互相看对眼。”

    一人贼兮兮地朝楚淮青挤眼睛:“虽然你长得比女人还弱,但你长得好看啊,我们突厥姑娘对汉人的兴趣可大,没准还真能因你的脸喜欢上你。”

    楚淮青:“......谢谢了啊。”

    帐篷里空空的,好像都有事出去了,革亚去找负责人,楚淮青便老老实实地跟着其他人在旁边等,不过真正在等的好像也就他一个。

    一人将目光转向果盘里红艳艳的小果子上,随手一颗扔进了嘴里:“他们从哪找来的齐桑果,居然还找来了这么多,挺甜的啊。”

    “现在成熟的齐桑果已经很少了吧。”一人也跟着抓了一把往嘴里塞,“个个都这么大,准是赵为那小子想讨他女人的开心。”

    “是啊,换我们哪来耐心去找这甜滋滋还吃不饱的东西。”又是几颗下了肚。

    “赵为还是蛮疼他女人的。”两三个字一颗果子,完全停不下来。

    楚淮青:“.......东西快被你们给吃完了。”

    门外传来一声大吼:“把齐桑果给我放下!”

第93章 第九十三章[捉虫]

    一道身影若疾风飞过,将偷吃者手里的果盘一把抢去,并以肉眼难及的速度给了他们一人一个爆栗,楚淮青一开始就没参与进去,成功逃脱。

    三个感叹号接连响起。

    “疼!”

    “你干什么!”


上一篇:带着小镇来种田

下一篇:永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