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谋士当自强(5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8-01-30 19:28 标签:强强 重生 宫廷侯爵 年下


    “二哥——”

    比起楚淮青能让人眷恋不已的怀抱,男子的拥抱只让女子通体生寒,动弹不得的女子张了张口,哪怕明知道只要服个软就能没事,但只要想起父汉去世前对他和蔼的笑容,她就压抑不住自己的泪水,啜泣出声:“为什么啊,二哥,父汉难道不是我们的父汉吗,大哥难道不是我们的大哥吗——”

    男人轻声说:“父汉是一个好父汉,大哥也是一个好大哥,但是小妹,我不想做一个好儿子,也不想做什么好二弟。”

    女子已经泣不成声。

    最后,男人轻声哄劝:“该睡觉了,小妹。”

    “我不——唔!”

    男人的手覆盖住了女子的口鼻,在她的耳边温柔地道:“相信二哥,不用太久,很快就会结束了。”

    药.粉的气息弥漫开来,女子仍旧努力扳着男人的手臂,只是意识却不受控制地越来越沉,她睁大了双眼,豆大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滑落,落地成花。

    “晚安,我们的璀璨明珠。”

    清晨,第一抹金光直透过千叠云层,投射在广袤的草原上,红霞像是渗入水里的墨滴,渐渐混合了半边天际。

    顶着两个黑眼圈被哈尔蒙从床上拉起,楚淮青的周边像是布满了雷雨交加的乌云,就差一道电闪雷鸣,将哈尔蒙里里外外地轰个彻底。

    然而哈尔蒙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体贴询问:“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

    楚淮青双眼生寒,但笑不语。

    哈尔蒙猛地打了个喷嚏,擦了擦鼻子,没怀疑到楚淮青身上,只以为是天气突然冷了的缘故:“反正你现在都醒了,回去也睡不着,对了,你愿不愿教孩子?”

    楚淮青轻飘飘地看他一眼。

    “别这种眼神,教孩子怎么了,小孩子这么可爱,更何况我们部族的小崽子——”

    楚淮青只是想了一下,问道:“上一个汉人先生是怎么从马上摔下来的?”

    还在商业自夸的哈尔蒙话音骤停,表情瞬间变得难以言喻:“.....这个嘛,啊哈哈,其实当时的情况有些复杂....”

    楚淮青微笑,转身就走。

    哈尔蒙连忙将他拉住,焦急道:“等等等!万事好商量,他们只是稍微调皮了一点,你......”

    “哈尔蒙!”

    听到革亚的声音,哈尔蒙面上一喜,立马抓着楚淮青的衣袖转眼看他:“革亚你来的正好,快来跟我一起劝劝.....你这是准备干什么?”

    来到楚淮青他们面前的人除了革亚,还有八个突厥战士,此刻都横眉竖眼,冷冷地看着楚淮青。

    革亚对着哈尔蒙歉意一笑,看向楚淮青:“可汗有事问你。”

    楚淮青眉头轻皱了一下,注视着革亚身后不怀好意的几个人:“看来小生不想去也是不行了。”

    “等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尔蒙拦在楚淮青的面前,“可汗不是很久没有过问汉人这边的事了吗?”

    革亚的面色难言:“不是关于汉人,是关于他.....总之你先让开。”

    哈尔蒙坚持道:“你先讲清楚!”

    “哈尔蒙,搞清楚你是突厥族的人!”

    革亚身后的人终是忍不住沉了脸,推开革亚,咄咄逼人地冲哈尔蒙喝道:“难道你要为这个汉人违抗可汗的话吗!?”

    哈尔蒙的脸色同样难看,反驳的话压在嗓子里没来得及吼出去,就被身后的人轻力拉开。

    楚淮青看着那些人,目光不偏不倚,淡然从容:“那就劳烦诸位壮士带小生过去吧。”

第95章 第九十五章

    相较六年以前的阿史那可达,登上汗位的他褪去了周身浮躁气,眉峰更不似从前尖锐,而是沉稳中带着魄人的气势,令人忍不住去信服。

    如果对方是盟友,楚淮青会很乐意跟这样的人打交道,如果是敌对的身份,楚淮青估计他家主公应该会与对方产生一股惺惺相惜的情怀,但他所面临的情况却直接将这两种排除在外,不只尴尬,还很.....尴尬。

    “公主殿下一夜未归!?”

    哈尔蒙一脸狂暴地盯着公主的随行官,将随行官吓得连连点头。

    在场之人都很担心公主的安危,哈尔蒙的爆发无疑是给其他人更添一把火气,阿史那可达当即揉了揉眉心:“哈尔蒙,安静。”

    “但是可汗,公主殿下——”

    一巴掌猛地锤在桌面上,桌上的物体更是不受控制地震倒在地,抬头的男人满目戾气,冰冷的眼刀直刺向想要说话的哈尔蒙:“我叫你安静——!”

    哈尔蒙一怔,立时焉了下去,将右手搭在左胸上,微微躬身:“恕臣下无礼。”

    阿史那可达一副不想多言的样子,摆了摆手,看着下面的楚淮青,脸色称不上缓和:“革亚说公主在这之前一直和你呆在一起,那么,公主现在在哪?”

    和自己的名声比起来,楚淮青更担心公主的安危,皱眉道:“小生昨日虽与公主玩到半夜,但回来之后就分开了,公主如今在哪里,小生也不知道。”

    一开始就对楚淮青没什么好印象的人呵斥道:“你说谎,公主明明彻夜未归!”

    阿史那可达将双手交握,放在桌面上,没有阻止那人的出言,眼底的冷意不变,显然也是不相信楚淮青的话:“我的妹妹虽然喜欢做一些荒唐事,但她一直都懂得什么叫做分寸,更不会和一个陌生男人——还是外族男人,玩上整整一个晚上!”

    楚淮青几乎能猜到阿史那可达的下一句话要说什么。

    “如果不是你对她做了什么,她怎么可能会跟你如此亲近?”

    “......”

    周围的突厥人却将楚淮青的沉默不语理解成心虚之下的默认,脸色立时变得异常难看,恨不得在下一刻就冲上去,将楚淮青给碎尸万段。

    “公主从来不会和男人走在一起,这个人到底对我们的公主做了什么!”

    “公主是女人,他是个男人,他们在外面呆了一晚上,难不成是对我们的公主——”

    “我们公主的武功由可汗亲自教授,好歹也是一位女好汉,就他这副弱小羔羊的模样,怎么可能逼迫我们的公主殿下?”

    “听说汉族的男人多都狡诈,最喜欢用花言巧语欺骗姑娘的感情,他也许就是用这些肮脏手段哄骗了公主!”

    “这个该死的家伙!”

    “别拦着我,我要杀了他!”

    恶狼一般的目光似是要将自己给生吞活剖,楚淮青深吸一口气,不至于被这样的视线影响,尽量平静地回视座上的阿史那可达:“我并没有对公主殿下用什么手段,公主找上我,只是想和我做个朋友,我们确实在昨天晚上就已经分开。”

    “假话!假话!假话——!”

    阿史那可达猛地拍案起身,死死地盯着楚淮青的面容,眼中的杀意几近凝成实质:“事到如今,你还要说多少假话!?立马告诉我,公主现在在哪——!!”

    咆哮声贯彻耳膜,楚淮青却毫不回避,更没有丝毫惧色,一字一顿,铿锵有力:“我愿对上苍起誓,在下刚才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没有半点虚言,若有违此誓,则叫我入十八层地狱,受千刀万剐之苦楚,永世不得超生!”

    刚还嘈杂着的突厥近卫突然沉默了下来,阿史那可达直起身,晦暗不明地看着楚淮青,虽然不再像刚才那般激动,但也没有什么好口气:“和公主比起来,你的命算什么?”

    楚淮青仍是平静无比:“我的命的确不算什么,但如果能用我的命去换回公主殿下,在下不会迟疑。”

    “......”

    “请可汗相信。”楚淮青将右手放在左胸,认认真真地说道,“公主殿下是我的朋友,公主如今出事,在下心中的担忧,不会比你们任何人要少。”

    阿史那可达凝视着楚淮青的表情,似乎想要看出他有没有说谎,一会之后,他半是妥协地叹了一口气,褪去了压迫的气势,眉宇间满是倦色:“说实话,我虽然主张与你们汉人交好,但你们的话到底有几分真实,我从来都不敢去相信。”

    楚淮青沉默不语。

    金不知何时走了进来,清楚了原委的他看了一眼楚淮青,眼中有复杂之色闪过,半跪下身,朝着阿史那可达禀告道:“大汗,我不知道其他汉人的话是否值得相信,但我知道,这个汉人不会做任何对公主不利的事。”

    阿史那可达看着自己最忠诚的近卫以及从小到大的兄弟:“你用什么保证?”

    金直视对方,斩钉截铁地道:“用我身为突厥勇士的名誉。”

    众人立时哗然。

    “金?”

    “金居然在帮那个汉人说话,还是用勇士的名誉......”

    “难道这个汉人真的什么都没做?”

    “这个.....”

    “毕竟金都为他保证了。”

    哈尔蒙看看其他人,没多少犹豫地站出身,与金并排单膝跪地:“可汗,虽然我和这个汉人相处不多,偶尔也觉得他不是一个好人,但我同样相信,他绝对不会是一个坏人,我哈尔蒙愿意用勇士的名誉起誓,他不会伤害公主殿下。”

    看着前面跪着的金和哈尔蒙,楚淮青双手微紧,就像有一簇火焰平地升起,并且在胸腔之中愈演愈烈。

    感动吗?

    除了这个词,再没有哪个词能更贴切地形容楚淮青现在的心情。

    旁观的革亚见状,咬了咬牙,也准备上前一步,阿史那可达察觉了他的意图,无奈挥手道:“好了,你就算了。”

    革亚:“......”小白菜啊,地里黄。

    “看在金和哈尔蒙的面子上,我姑且信你。”阿史那可达揉了揉额角,“告诉我,昨天晚上,你和我妹妹都做了些什么。”

    “是这样的。”

    努力回忆起昨晚的事,楚淮青尽量不让自己略过每一个细节,除了略过公主向他告白的事,将他们无心继续玩乐换成过于疲倦而被迫晚归,其他的事都没有任何隐瞒,一字不漏地说了出来。

    “我和公主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一直走到.....”

    刚刚步入主帐内的阿史那吉面色一僵,直接打断了楚淮青接下来的话:“你说什么?”

    楚淮青停下述说,看着走到他面前的阿史那吉,微微皱眉。

    对于阿史那吉的突兀举动,在场之人也有些诧异,不过因为他们两派一贯不对付,所以只当阿史那吉是习惯性地挑事,并没有放在心上。

    阿史那可达同样也是这么认为,但不代表他会忽略阿史那吉吃人的目光,声线一沉:“阿史那吉,你这是准备干什么?”

    身边的阿玛鲁连忙提醒,阿史那吉回过神,阴毒的视线在楚淮青脖颈上一刮,转过身来面对着阿史那可达:“我只是听说,谋害小妹的嫌犯已经被抓到了,所以来大哥这里问问情况罢了。”

    下一刻又转向了楚淮青:“看来,就是我眼前的这个人了。”

    阿史那吉虽然身属主战派,但阿史那可达清楚地知道,对方只是喜欢和自己作对,才选择了另一个派系,本身对汉族无感,但阿史那吉对楚淮青那掩不住的杀意,却颠覆了他以往的认知。

    就算是真的讨厌汉人,阿史那吉的视线也太过了一些。

    楚淮青自阿史那吉进入帐篷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保持着沉默,哪怕是阿史那吉与他对视的时候。

    虽然楚淮青不说话,但出于阿史那吉的态度考虑,阿史那可达认为还是有必要为对方分辩一下:“不,他不是嫌犯,只是一个知情人。”

    听到‘知情人’这三个字,阿史那吉的目光更晦暗了,却是转瞬即逝:“是吗。”

    楚淮青微一斜眼,不着痕迹地将对方的异样收纳眼底。

    阿史那吉看向座上的男人:“这么说,大哥能保证这人不是嫌犯吗?”

    “当——”

    “大哥,你确定你能保证吗?”阿史那吉截断座上男人想要完全出口的话,扯嘴一笑,“拿小妹的性命保证?”

    众人:“!”

    阿史那吉果然是最清楚阿史那可达命脉的人,见对方不说话,话音一绕:“那就是不能保证了。”

    “既然大哥没法从这个嫌犯口中问出什么,那么小弟就只好亲身代劳了,毕竟担心小妹安危的人不止是大哥,还有身为二哥的我。”言毕,阿史那吉几乎是没有停留地一挥手,“把这个汉人给我抓起来!”

    金见状不好,连忙出手阻拦:“不行!”

    阿史那吉拔刀而出,横在金的眼前,满眼阴郁:“金侍卫,你只不过是我大哥身边的一个侍卫而已,请注意你自己的身份,我要做的决定,你没资格阻拦。”

    “你......”

    “够了!”阿史那可达出声道,“二弟,在主帐里拔刀,你也是够本事了,把人给我放了!”

    阿史那吉不肯退步,呵呵一笑:“如果我不放,大哥你是不是还要用可汗的身份来压我?”

    “注意你的身份!”

    “我的身份是小妹的二哥,对于伤害了我妹妹的嫌犯,我有审问他的资格!”

    被按压住的楚淮青突然出声道:“突厥可汗,我们汉人有句话,叫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愿意接受他的审问。”

    众人大惊,金更是忍不住斥骂道:“你给我住口!你知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

    哈尔蒙简直想冲过去摇一摇楚淮青的脑袋,听听里面有没有大海的声音:“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在说什么胡话!?”

    “我很清醒,也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楚淮青平静地看着阿史那可达,“请可汗同意。”

    有勇气是好事,但越过自身能力范围的勇气只能算是匹夫之勇,阿史那可达无可奈何地道:“如果你执意这样的话。”

    阿史那吉虽然意外,但更多的却是嗤笑:“你放心,我一定会还你一个‘公道’,你们,把他给我带走。”

    “等一下——”

    见出声的还是楚淮青,阿史那可达皱了下眉头,这人莫不是突然醒悟,后悔了?

    “你还有什么事?”

    只见楚淮青不急不缓地道:“公主失踪之前一直和我呆在一起,我是公主失踪一案的‘唯一’知情人,除了我,不会再有别的人能够得知公主的下落。”将唯一两个字咬得极重。

    “不是我怀疑这位吉殿下的审问能力,而是当今的可汗是阿史那可达陛下,可达陛下才是真正主事的人,事关公主殿下的安危,如果吉殿下无法从我的口中问出什么,那我最后还是要交由可达陛下来审问。”

    “既然最后要由可达陛下来审问我,那么我就一定得活到那个时候,不禁如此,在下的身体一贯脆弱,任何损伤都可能让在下命丧黄泉,如果吉殿下不信,可以试上一试。”

    最后,楚淮青微微一笑,平静地看向面色难看的阿史那吉:“在下的话说完了,请吉殿下将我带走吧。”

    阿史那吉的双拳捏得咔嚓作响,暴喝道:“把他给我带走,立刻马上!”

    “先等一等。”阿史那可达似乎明白了楚淮青话里的意思,“我认为他的话很有道理。”

    “大哥?”

    “即使你是我的弟弟,小妹的二弟,但同样,我是如今的可汗,更是小妹的大哥。”阿史那可达道,“公主的安危不是小事,不能全权交给你一个人来负责。”


上一篇:带着小镇来种田

下一篇:永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