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02)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这些东西并不是颁布一个诏令就能结束的, 诏令颁只意味着所有行动正式开始,就福南稻一事而言, 现今暑热已过, 就算是晚稻种下去都有些晚了,试种时间再长些则可能要明年春种时才能着手,稻种一事不是一年半载就能完成的,这些具体事宜需得商量调整。
  几人围绕着这几件事,敲定商议细节, 详细分配后, 各方事项才算是定下来, 执行中需要调整部分再做请示即可。
  一番讨论下来, 已经即近午膳时间,众大臣告退后,养心殿只剩下皇家父子七人,刚才还勉强坐在椅子上的斐然在众人走后,直接就靠在了椅子上,没个正形。
  斐然:“有外人在,你们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刚才多丢人。”
  斐祈嘲笑道:“你还嫌丢人,被父皇揍的时候也没见你嫌丢人。”
  太子也道:“六郎今天出息了。”
  其它几位皇子也跟着笑:“可不是,六郎今天简直是以一己之力定群臣。”
  “害。”斐然似是有些不好意思:“那还不是因为有父皇和皇兄撑腰,就算本王说错了也有你们给本王圆场,还能让人看我笑话不成。”
  斐然说的倒是实话,大殿上就连户部尚书都多次出言解释,可不就是怕他闹笑话,更别说本就站在他那边的皇子几人了。
  几位皇子听到斐然的话不由的都笑了。
  对于他们,斐然总是比他们自己还有自信。
  惠昭帝:“整天就你最闹腾,平时不说不知道,这一说就给折腾进去半个庐安,稻种一事你可有把握?”
  事无定论之前,惠昭帝虽不会当着群臣的面担心,但是自己人面前该担心的还是担心的。
  就算粮种一事推广不成,以大央之力救半个庐安还是没问题的,但是斐然可能就要担些不好听的骂名了。
  “父皇莫怕。”斐然无所谓道:“以我的调查,稻种一事还是值得一试的,庐安已经这般,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如果成功对于整个大央来说都是大喜一件,获利远大于风险,值得的。”
  太子面容正色:“确实如此。”
  惠昭帝朗笑:“不愧是我的皇儿。”
  说到这,惠昭帝问起他事情经过:“你最近查阅这么多卷宗,各地情况张口就来,朕怎么不知道你以前有这本领?”
  其余皇子也不免好奇。
  斐然瞬间就坐直了身子,面色严肃的伸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你们看到了什么?”
  众人顺着他的视线看去。
  ……什么都没有。
  斐祈更是看的差点都趴了上去:“有什么?”
  “我的黑眼圈。”斐然痛心疾首道:“虽然我聪慧绝顶,才高八斗,颖悟绝伦,才识过人,足智多谋,别具……”
  众人满头黑线。
  直到斐然凑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词把自己夸个够,才又接着道:“但是我为了差事熬夜苦读,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精疲力尽,夜不——”
  眼看斐然有再来一轮的架势,斐祈赶紧道:“懂了懂了。”
  斐然环视众人:“父皇,皇兄,你们这是都明白我要说什么了?”
  虽然他们不甚明白,但是好像也必须明白。
  众皇子顿了一下,还是艰难点头道:“明白。”
  “父皇,皇兄们都明白了,你肯定也知道了?”
  惠昭帝迟疑的一下还是颔首。
  也算明白?
  不就是夸自己聪慧又努力?
  斐然:“父皇果然是体恤下臣,爱劳儿子的好父皇,那孩儿明天就不来上朝了,在府里准备准备去庐安的各项事宜。”
  惠昭帝:……
  众皇子:……
  原来在这里等着呢。
  不过考虑到斐然最近一段时间确实辛苦,那么些卷宗一个人就是想要找全也不容易,惠昭帝思考不过两秒还是同意了。
  由于太子和大皇子要提前出发去庐安赈灾,皇帝也没多留,就让人众人散了。
  就在众人散去关头,斐然还不忘凑上去,以自己的黑眼圈之名,给自己的儿子要半天假。
  黑眼圈,一个人用刚好,两个人用不多。
  惠昭帝凝视着他那根本就没有出现的黑眼圈,顿了片刻,一时竟不知该不该答应。
  而后,
  斐然双手一伸,眼看着就要朝惠昭帝扑上去,来一个拥抱。
  惠昭帝想起珵王府的抱腿事件,赶紧开口道:“允。”
  周围静默了一秒。
  惠昭帝注意到周围皇子看他的眼神,顿了一下,不自在的咳了一声,肃声补充:“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父皇果然是最好的父皇。”
  斐然满足的走了,他身后,众皇子的表情就有些一言难尽了。
  罢了,谁让这是亲弟呢。
  作者有话说:
  卡文……明天努力继续加更……抱歉……(预告,这个世界应该没有多少章了)


第77章
  此时正是午膳时间, 上书房的偏房内各位皇孙们正在一边用膳,一边看书。
  乍一看去,偏房内尽是苦读之人。
  今天上午, 太傅说下午要检查各位皇孙近段时间的学习成果。
  一时间,所有皇孙都猝不及防,现下各个都在抓紧时间复习功课。
  从他们进入上书房那一刻起, 他们代表的就是各自府上的体面,就算他们年龄小, 他们也是府上的小主子,丢什么都不能丢面子。
  不过,也不尽是如此要面之人。
  斐弋用完膳, 就让大金小银在膳桌后的一块空地上, 帮他把垫子铺好, 随后再在垫子上铺好薄被。
  然后, 他抓紧时间往里面一躺。
  午膳时间足有一个时辰, 吃饭花掉两刻, 剩下的时间也足够他睡一个充足的午觉。
  上书房的学习每天从寅时一直到申时才能结束,中间不能解衣, 不能摇扇, 一天下来休息时间也只有两次,不仅如此,一年之中除节日,重要宴席,皇帝生辰和自己生辰外, 全年无休。
  对于斐弋来说午膳时间就是难得的休息时间, 他不能放过。
  金黄色的软垫上, 斐弋往上一躺, 拉起自己的小铺盖,双眼一闭。
  不过这次,他的小铺盖被皇太孙给攥住了。
  皇太孙比斐弋大上两岁,再加上他是斐弋的嫡亲堂兄,太子又再三嘱咐让他照看斐弋,作为一位兄长他还是很认真负责的。
  皇太孙攥着薄被不放:“弋哥儿,你今天不能睡了,下午要考试,考不好是要被太傅罚的。”
  斐弋紧抓回他的小薄被,目露可怜:“三哥……”
  平常斐弋可怜巴巴,又十分困倦时,皇太孙于心不忍也就让他睡了,但是今天不行。
  皇太孙看了看周围,凑近斐弋道:“弋哥儿你起来,我把可能会考的地方画给你,你记读一遍,不然到时候考差了,是会被其他人笑话的。”
  在上书房里,成绩就是他们脸面,考不好被笑话更是常事,谁都不想排在后面。
  “放心。”斐弋伸手拍拍皇太孙头安慰他,“我这么聪明,不会考差的。”
  皇太孙一噎。
  斐弋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
  这时,刚吃完饭的四皇孙也过来了:“弋哥儿,你再这样懈怠,到时万一被你父王知道是要被罚跪的。”
  “对。”二皇孙也凑过来恐吓:“要是考不好,被太傅告到你父王那里,六皇叔肯定会生气。”
  一旁不知何时过来的斐烨,看一眼手里的书,再看一眼睡垫上的斐弋,小表情挣扎的不行。
  以往他都是和斐弋一起睡的,但是今天要考试……
  斐烨盯着斐弋的睡垫看了好一会,才艰难移开视线,跟着众人点头附和道:“没错,弋哥儿,今天要考试,你明天再睡吧。”
  大皇孙这时也朝斐弋走了过来,像是也要加入劝谏的行列似的。
  这个情形也就斐弋刚上学的时候出现过几次,但是后来在斐弋一声声的哥哥最好里,几人逐渐就开始迷失自我,最后还是如了斐弋的愿,不仅如此,他们平时还会帮斐弋遮掩一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