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52)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我来搭房子,这次搭个大的,防雨的。”
  “我去摘椰子,前面有棵椰子树。”
  “我来生火!”
  “我看看周围有没有其它吃的。”
  “……”
  众人手脚利索的行动起来。
  很快。
  丛林一边的高地上,三座呈半开口状的绿棚子搭建起来。
  已经对搭房子很熟练的几人,这次搭的房子无论是质量还是外观的比之前好了许多,如果之前的是茅草小屋,那么现在的就是豪华别野。
  为了防雨,绿屋不仅加绑了许多树棍,还加盖了一层茅草和棕榈叶,看起来保暖又大气。
  与此同时,绿屋半口状的中间地面上,为了防止升起的火堆被暴雨熄灭,三座连接的绿屋上方还特地加盖了一层绿棚。
  观众们看着这座四五个人短时间内弄出的豪华联排大别野,嘴巴都张成了o型。
  不得不说,人类的潜能是巨大的。
  小脸黄一道黑一道的花田田看着面前的房子,激动的蹦起来:“我再也不是柔弱无辜的小仙女了,我现在是钮钴禄泥瓦工!我真是太厉害了!”
  盖房子的几人听见她的话,纷纷哈哈大笑。
  “对,你以后就是泥瓦工仙女花田田!”
  与此同时,其它人也收获颇丰。
  卢晓晨和斐歌两人从海边捡来了不少扇贝,海螺,螃蟹等海物。
  已经进化成生火小能手的葛雾,在升起火后,还未雨绸缪存起了一堆木柴干草,现在正在烧石头。
  刘子言和陈忠凯回来,他们身后不仅挂了一大串椰子,手上还拖着一树野香蕉。
  甚至,斐然还从沙滩后的丛林里弄回了一只会飞的野彩鸡。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不久他们就都躺进了绿屋里。
  没有人急着吃东西,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烘干。
  从瀑布横渡上来时,他们早已浑身湿透,虽现在身上的衣服已经半干,但湿气入体的感觉依然让人难受。
  先前,斐然让人捡了许多石头,放在火堆里烤。
  火烤过的石头,用沙子掩埋后铺上一层干草,是最好的烘干自身的温床,能够加速周身的体温回升,避免寒气入体。
  众人躺在石头床上。
  烧热的石头隔着沙子干草,源源不断的往上冒着热气,蒸腾在众人身上,缓缓烘干他们衣服和皮肤上的水汽。
  众人的身体开始从外到内的回暖,这使得他们眉眼舒展。
  躺在烫的暖烘烘的石头床上,听着木柴噼啪的声音。
  他们只觉的再也没有比此刻更舒服的时候了。
  有人闭着眼差点睡着。
  半个小时过去,率先烘干回暖的几人开始一个接一个坐起,着手弄吃食。
  椰子撬开,架在火上;清理好的鸡肉,海鲜,扔进不同的椰子里煮;用采摘的茶树叶包住剩余的鸡肉和海鲜,捆扎好,扔进火堆里烤;野香蕉同样被随手掰掉扔进火堆里烤;同时,野香蕉的树段几人也没放过,剥掉外皮,把里面的白芯掏出来扔进椰子鸡里,当蔬菜……
  随着火焰的升腾,没多久,食物的香气开始在绿屋里肆意弥漫。
  已经昏昏欲睡的花田田,直接嗅着鼻子爬了起来:“呜呜呜,好香。”
  食物煮熟,众人也差不多全部烘干起身。
  他们围绕烧着食物火堆相接而坐,手握木枝和叶片,开始吃了起来。
  一开始动作还稍显斯文,不一会,啃鸡肉的啃鸡肉,吸海螺的吸海螺,喝椰汁的喝椰汁,剥香蕉的香蕉……
  皆埋头大快朵颐。
  眼前明黄的火光闪烁,映在每个人脸上都是暖的。
  此时屋外的天色早已暗淡。
  一切都刚刚好。
  一顿狂吃补充体力后,众人身心得到了满足,吃东西的动作也缓缓慢了下来,有了聊天的劲头。
  卢晓晨用棍子挑开包着烤海鲜的茶树叶,双手抱住一块扇贝嗦起来。
  他隔着黑蒙蒙的天色,看向远处波涛翻滚的海浪。
  “这海浪很大啊,是不是要下雨?”
  花田田依偎在葛雾身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喝着椰子汁,“你傻啊,刚才不是打雷了,肯定要下雨啊。”
  提到打雷,众人恍然惊觉。
  对了,雷呢??
  场外的节目组:……他们的雷!
  导演组再次赶紧联系情节管控组,“雨可以开始下了!”
  场内,卢晓晨还在开口说起雷:“说不定只是光打雷不下雨。”
  轰——倾盆的大雨骤然而下,像是故意在不满卢晓晨的话似的。
  卢晓晨:……
  花田田哈哈笑了一下,把手里的抠出的野香蕉籽扔向卢晓晨:“乌鸦嘴说的就是你。”
  屋外,暴雨摇曳,好在风不是太大,绿屋很大很结实,众人皆心情平静。
  看着屋外的大雨,听着海浪翻涌木柴噼啪,嚼着嘴里的食物他们有种难得的惬意。
  这才是人过的生活。
  直播间里,弹幕也跟着哗哗唰起。
  【手里的烤红薯突然就不香了】
  【决定了,假期旅游去海岛!】
  【想吃海鲜!!去点外卖了!】
  众人吃饱喝足后,稍歇歇一会,开始清理食物残渣,再次把给他们的石头床换上新烤热的石头和干草,钻进绿屋躺了进去。
  “呜呜呜,真是太暖和,太幸福了。”吃饱喝足的花田田在石头床上翻身打了个滚。
  小仙女本色尽失。
  屋外大雨瓢泼,海浪嗦嗦,众人躺在床上很快入睡,没人再去想如何逃出荒岛。
  四下难得的宁静。
  屋棚下,斐歌下意识朝斐然的方向挪了挪,闭眼,入眠。


第112章
  暴雨之后是个晴天。
  远处, 金黄的太阳与海岸线齐平,晨辉落在波浪上,金光粼粼, 近处,海水涌起涌落,如春风拨弦。
  绿屋内, 众人还在酣眠。
  斐然看着不知何时拱到他身边的小崽子,嘴角缓缓勾起一抹坏笑。
  他伸手捏住了斐歌的鼻尖。
  斐歌下意识张嘴呼吸。
  斐然伸出另一只手捏住斐歌的嘴巴。
  斐歌脸色逐渐憋的通红, 在某一秒骤然睁眼。
  斐然飞快的收回手,望向远处。
  他什么都没干。
  斐歌迷茫的爬起来,疑心的看看斐然, 再看看旁边熟睡的卢晓晨。
  斐然回头, 先发制人:“醒了?你压的我喘不过气。”
  “不可能。”斐歌下意识反驳。
  他睡相很好。
  “啧, 还不承认, 算了, 爸爸不跟你一般见识。”
  斐歌狐疑的看向斐然:“你确定是我压你?”
  为什么他也喘不过气??
  “不然呢。”斐然心痛的看向他:“父子之间最起码的信任呢?你对爸爸的爱呢?我们之间的父子情深呢?你这是在怀疑爸爸吗?”
  斐然一脸他伤心了, 他难过了,他悲痛欲绝的表情。
  斐歌抿了抿唇:“……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 爸爸原谅你。”斐然豁然开口, 伸手揽过斐歌的脖子:“咱们俩谁跟谁,亲父子。”
  【噗,确实是亲爹】
  【不是亲爸都干不出这事,这是人干的??】
  【斐歌:我怀疑有人暗鲨我,不, 都是我的错】
  沉寂的弹幕, 骤然活跃起来。
  不同以往, 可能是饱餐一顿后又睡了一场舒服觉, 这天的众人都神采奕奕,眼睛里都带着笑。
  早餐也没折腾,烧了点熟椰汁,配着满是籽的野香蕉,大家吃的一脸满足。
  卢晓晨一吃完,就拎着刘丽芳用椰子叶编好的绿挎篮,拉着卢晓月去赶海,自从昨天捡到许多海物后,他就对从沙子里刨除东西这件事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刘丽芳到没出去,她有一双巧手,就坐在绿屋前迎着海风编东西,听着旁边的陈忠凯和刘松聊天,有一下没一下的插上一句。
  花田田又恢复了她小仙女的作风,一大早就拉着葛雾作天作地,要这要那,葛雾一边哄一边忙的满头大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