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1)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斐然一抬头,就看见莫名有些不对劲的小崽子,而后他念头微微一转,瞬间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他继续收拾手里的东西,“村里人问你了?”
  斐浩心里咯噔一下。
  他怎么知道?
  斐然除了去镇上一趟,再加上路上和那个什么老陈偶遇之外,回来后他并没看到斐然和村子里的其他人交流过。
  斐浩这样想的也这样问了出来:“你怎么知道?”
  “村里就这么大点地方,我昨天早上带你逛了一圈,她们估计早就来小院里磕了一上午的瓜子了,更别说还遇见了老陈。”
  斐然记得老陈家的媳妇就是院子里常嗑瓜子的一员,现在是冬天,又不农忙,大家可不就整天闲的没事干,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新话题,那不得聊秃噜皮。
  斐然看了他一眼,啧声感叹:“果然,人丑就要多动脑。”说着他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吩咐道:“把这些东西都拿到厨房去。”
  斐浩瞪了他一眼,伸手接过他递东西过来的人,扁着嘴有些不高兴。
  昨天明明还说他好看。
  骗子。
  斐浩回来了,斐然高兴坏了,斐家天天做好吃的,斐然打算把从前对斐浩的亏欠都补回来。
  这是村里人最近都在津津乐道的话题,最近斐家做饭的味道那叫一个香,村里的娃总是被馋的嗷嗷叫,让村里人想不这样想都难。
  就连斐浩身后都跟了一群小屁孩,整天浩哥浩哥的喊,就期待着跟斐浩混熟了去斐浩家吃一口。
  不过他们的愿望对小气的斐浩来说能不能成功就不一定了。
  斐浩之前一直住在镇上,小时候的记忆都有些散了,但是在村里混了这些天后,以往的那些记忆好像又回来了,他对待大杆村这个山窝窝更像是突然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兴趣般。
  摸鱼,掏虾,爬树……要不是能力有限,他恨不得能窜到天上。
  此时,后山上,他正趴在一颗老槐树枝上,伸手勾着前面的一个鸟窝。
  下面还有一群孩子在喊:“浩哥,再使点劲,快了快了。”
  “浩哥,加油。”
  “浩……”
  树杈上,斐浩手伸的越发长,额角隐隐有青筋跳起,就差一点了……
  突的,树下有人大叫:“不好,老鸟回来了,浩哥快下来!”
  山里的鸟都带着野性,扑扇着翅膀能把人啄的面目全非。
  对于正趴在树上行为受限的人来说,只会更惨。
  斐浩看了一眼老鸟,依然有些不想放弃,他狠狠了狠心,又往前伸了伸手,只差一点点……
  嘶——
  斐浩手背猛的被啄了一口,一个青窝顿起。
  斐浩有心还想去勾,但是老鸟更凶了起来,一个俯冲又冲了过来。
  树下远远的还有人喊:“浩哥,快走啊!”
  斐浩看了一眼鸟窝,又看向再一次冲过来的老鸟,最后只能咬牙不甘心的滑下树。
  刺啦——布料被拉破的声音,不过此时谁还能顾的上这个。
  一呲溜都在喊:“跑啊!!”
  一群半大不小的少年活像是活跃在山间的野猴子,窜的飞快,山林间草木动荡,飞沙走石。
  虽然斐浩逃跑的速度已经够快,但是老鸟也不是好惹,它盯准斐浩,一个劲的追着啄,像是恨不得在斐浩脸上啄个窟窿出来。
  斐浩双手挥舞,抱头乱窜,依然不妨被鸟啄了几口,手背上又加了几个青青紫紫的印。
  一群人直到跑到山下有人烟的地方,才总算是躲开那老鸟。
  他们汗流浃背的撑着膝盖,哈哈的直喘气。
  “呼哈,可惜,了,就差一点就能够到了。”
  “看来今,天是吃不上烤鸟蛋了……”
  “浩哥,你没事吧?鸟刀到你没有?”有人想起来去问斐浩。
  斐浩甩甩手,把手背在身后,状若无事的开口:“没事。”
  斐浩今天回到家时,手里头什么东西也没拿,空着两只手就回来了。
  坐在房檐下编筐的斐然看的这一幕,有些惊奇,“今个儿没摸到东西?”
  因着先前斐然说要斐浩养的原因,斐浩这几天就充分展现了他养家的能力,总往家里带东西,不是从河里摸条鱼,就是从洞里掏个虾,上次甚至还带了条蛇回来,今天竟然空着手,斐然可不新奇。
  斐浩看了斐然一眼,复又耷下眼皮,垂着脑袋进了屋。
  斐然瞧了一眼像是受了什么严重打击的小崽子,快速给手里的编织物收了个尾,起身进了屋。


第10章
  一进去斐然就看见斐浩正坐在屋里抹药,手背上更是一个接一个的青窝窝。
  斐浩瞬间了然,“被鸟啄了?”
  他迈步走过去,拿过他手中的药,不客气的道:“你去欺负人家孩子,人家不啄你啄谁。”
  斐浩低头不说话,也不反驳,整个人的力气都像是被抽干了似的。
  此时的斐浩,觉得自己一点用都没有,就想林春花说的那样,他真的什么用都没有……学习学习不好,要本事本事也没有,就连他想往家里带点东西,还被老鸟啄跑了。
  斐浩心理难受的不行,对自己整个人都产生了怀疑。
  斐然瞅了眼他要哭似的脸,抬手就给他个爆栗,似是要把他敲醒,“瞧你那点出息,我要真是天天靠着你打猎养着,估计没多久就能饿死了。”
  斐浩猛的抬头望他,双拳倏的捏紧。
  他没想到斐然竟然知道他的哪点心思。
  他会不会也觉的他没用……
  然而,不等斐浩再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斐然给他抹好药就直起了身,“跟我过来。”
  斐浩下意识的就跟着站了起来。
  院子里,斐家门前的廊檐下,各种藤编竹编草编的物件大小小的放在一起,远远看去像是开满了一片木质的花。
  斐然做到凳子上,随手拿起几根削好的藤条,头都没抬道:“坐下,跟我学。”
  斐浩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照做了。
  阳光透过树梢落在青砖瓦房的小院里,屋檐下,一大一小的两个人手中的动作不停。
  斐浩随着斐然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很快一个小小的草帽雏形就在他手里成形。
  编着编着斐浩回过神来,他扫到周围那些木质编物,有一瞬间恍惚。
  家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些东西?
  这几天斐浩一直忙着往家带东西,整天早出晚归,根本就没注意到家里的小变化,偶尔看见斐然在编东西也只以为编了自家用。
  现在……怎么这么多?
  斐浩茫然看了会双手灵活勾挑的斐然,缓缓开口,“编这么多东西做什么?”家里根本都用不了这么多。
  斐然觑了他一眼:“不然呢,真靠你打猎为生?”
  唰的,斐浩小脸一红,有些嗫嚅:“我没打猎……”
  斐然根本不想承认自己的行为,现在再一次被斐然提出来,他只有种脚趾扣起地皮的尴尬和丢人。
  斐然像是没看到他的窘境,手上动作不停,似是随意道:“虽然你打回来的东西不错,村里人也都快把你夸出花来了,说你天天到往家拿东西,懂事又能干。”
  斐然说的是真话,把斐浩和原来的斐然一对比,可不就显得斐浩很能干吗,毕竟原主活的那么废。
  斐浩一愣。
  原来……他在别人眼里是这样的吗?
  转瞬,想到什么,他偷偷瞟了眼动作不停的斐然。
  他也……这么认为吗?
  “对,你很能干。”斐然像是完全知道他心思似的,开口就给了直击斐浩的灵魂回答。
  忽的,斐浩觉得的身体里像是瞬间被充进了力气。
  “不过,”斐然头都不抬的又继续道:“虽然你很能干,但也总不能打一辈子的猎,总得找个营生,我觉得这些木编目前就不错。”
  斐浩眼睛唰的一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