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62)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一老一少看着穿着绿色恐龙服,一摇一摆向他们走来的人,瞬间面色有些宕机。
  斐老爷子:“你这是在干什么!”
  斐天:“最近很忙,没时间陪你玩。”
  斐然的恐龙停住了,他从恐龙的嘴巴里把伸出头来,不满的看向斐父和斐天:“忙忙忙,你们总是忙。”
  不等两人回话,斐然又继续开口道:“这些都是借口,你们根本就是把我忘了。”
  他似是非常不开心:“你们根本就不在乎我,只在乎钱,工作工作都是工作,我就是没有工作重要。”
  斐天眉心一蹙,不知为什么,他觉得这些话有些耳熟。
  忽的,他想起什么……
  斐天面色有些僵硬。
  他那时候就是觉的斐然在找借口……
  另一边,从来没被这么无理取闹过的斐老爷子,此时也有些头疼,“是真的忙,公司出了点事。”
  斐然掰着恐龙服的嘴巴,问:“爸,你看我为什么忘记你?”
  老爷子看过去,有些不解。
  斐然:“就是因为你总不陪我,以前钓鱼,现在忙,我是没人要的小孩吗?”
  本来还有些理直气壮的老爷子,不知为什么忽然有些心虚。
  “缺钱吗?”老爷子试探的开口,他从钱夹里抽出一张卡递过去:“给你,拿去玩,过几天有空就陪你。”
  斐然捧着两只胖胖的恐龙手,把卡从他手里抽出来,塞进自己恐龙嘴里,一边塞一边道,“钱钱钱,只有钱有什么用,你们以为钱能买到一切吗?”
  斐天:……
  为什么还是这么耳熟……
  如果不是斐然失忆,他都怀疑斐然是在学他。
  斐天想了想又掏了一张卡出来,两只胖恐龙的手,瞬间毫不犹豫的就把卡拿走了。
  吞了两张卡个恐龙,显然很开心,他叉着腰:“行了,这次就算了。”
  老爷子:……
  斐天:……
  斐然坐在沙发上吃葡萄的时候,斐老爷子和斐天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也没上去,直接就坐在沙发边的茶几旁忙起了工作。
  斐然葡萄吃的咯嘣响,时不时还给弟弟喂上一颗。
  灯光下,一家四口,分成两派,一边忙忙碌碌,一边闲闲散散,奇怪又和谐。
  直到斐然咯嘣咬碎一颗葡萄,拿起遥控器换台时,才随口问了一句:“光刻机?什么光刻机?”
  斐天揉了揉太阳穴,靠在椅背上。
  随手从斐然果盘里拿起一颗葡萄,塞进爷爷嘴里,然后又给自己塞了颗,咀嚼着东西,随口道:“公司买来的机子有问题。”
  斐然:“要买新的?”
  “哪有这么简单,又不是想买就能买。”
  老爷子也累了,他放下手里的资料,往后靠在沙发上,嚼着嘴里的葡萄有些发愁。
  国外对国家限制出口高精端光刻机,想要弄来不仅需要人脉资源更需要大笔的钱,一个弄不好,整个斐氏都得跟着断资金链。
  “我卖给你。”斐然轻飘飘道。
  “臭小子。”斐老爷笑骂了一句:“什么东西你就卖给我。”
  老爷子显然没当真,只以为他在开玩笑,不过身上的担子却松了些,最坏也不过是那样。
  斐然睨了他一眼,掏出手机调出NZH的宣发视频,随意的递过去:“这个?”
  一开始两人还没当回事,不过很快他们就正视了起来。
  两个人身子都坐直了,直接碰回斐然的手机,凑近了去看,似是没看懂似的,又拉着进度条回放了一遍。
  上面的文字拆开来看他们每个字都认识,但是组合在一起就像是看不懂似的。
  老爷子更是直接把这个视频发给了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让他看看真假。
  很快那边就激动的回复:【从视频上来看没有问题!其它的我们需要带着设计好的芯片去实地检测一下!】
  紧接着后面又冒出来一大堆信息。
  【这是哪里的?】
  【国内有吗?那家公司的?】
  【可以借来用吗?!】
  【能联系到人吗?!!】
  【……!!!】
  老爷子看到回复就更激动了,他急忙看向斐然,“这光刻机真的能达到5nm?在哪?老板谁?能联系到吗?!”
  “我就是老板。”斐然一点也没掩饰。
  老爷子和斐天有些懵的看着他。
  他什么……?
  倏的,斐然扭头一脸谴责的看向他们:“我上次不是跟你们说过,我去寻找光了。”
  作者有话说:


第47章
  老爷子和斐天当场石化。
  他们看看手机, 再看看满脸谴责像是在说“看吧,这就是你们不重视我的证据”的斐然,瞬间有些崩溃。
  谁能想到他说的光是光刻机的光!
  “所以你钱都花到这上面去了?”老爷子像是明白了什么事, 突然开口。
  斐然耸肩:“没办法,养光太费钱。”
  老爷子:……
  如果5nm光刻机是真的,就算是倾尽整个斐氏, 也不一定能养出这么一台!
  本来解决不了的难题,就这样唰的一下被解决了, 斐天和老爷子都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以至于怕梦醒,两人连夜就联系了李胖虎和斐氏万物联的负责人, 去检验真假。
  斐然撸了撸弟弟的头:“走, 咱们去睡觉。”
  一夜安眠。
  等斐然醒来的时候, 一睁眼就看到床头的两张人脸, 严肃的宛若探头的鬼。
  斐然心里惊悚了一下, 不过很快又稳住了。
  老爷子站直身体严肃的看向他:“你说说, 你最近都干了什么?”
  斐天跟着点头,附和:“说吧。”
  两人一人站在一边, 严肃的像是升堂似的。
  他们跟着研究员去了一趟NZH后, 里面的李胖虎一直跟着鞍前马后,在他嘴中,斐然的作用不亚于神。
  斐然伸了懒腰,起床,随口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下。
  简而言之就是他遇到一个研究光的快破产公司, 于是他就养了起来, 至于光刻机能研究成功, 他只是微微参与, 其余都是老板在拍马屁而已。
  斐天和老爷子有些半信半疑,但是确实又找不到比斐然更好的解释。
  至于对斐然为什么能参于研究这件事,两个人到没什么疑惑,毕竟斐氏就是做这个领域的,斐然大学的专业也是和这块相关的,懂点皮毛很正常,剩下的可能真就像他说的,很可能是员工在拍老板马屁。
  想到李胖虎张口神闭口神的样子,两人也觉的有些夸张,毕竟顶着一头绿毛的斐然可一点神的样子都没有。
  然而不等他们再多说,下面突然打电话过来,说网上有人爆出斐氏新引进的一批光刻机是假货,同时还爆出斐氏账目造假,怀疑斐氏借研发之名侵吞投资人资金,行偷税漏税之实。
  万物联系统就是斐氏扯的一个幌子,拿来娱乐大众打马虎眼的罢了,并且还例出了详细的账目资料,内容很是详尽,让人很难不信。
  斐氏股票开始动荡,李总已经到了斐氏总部。
  老爷子和斐天瞬间就没时间拷问斐然了,两人急急忙忙的就走,紧急去处理此事。
  如果说昨天之前他们已经最好了最坏的打算,那么现在就是有备无患,容光焕发。
  另一边,宋林状看着斐氏直线下降的股票,心情非常好,他就像是看到了数不尽的金钱在向他奔涌而来般。
  当接到冉秋婷的电话时,他心情都难得的没有烦躁,声音很温和:“……他以后都不是我儿子,你自己管就行……”
  冉秋婷那边又说了些什么,宋林状弹弹指甲无所谓的道:“……儿子没有了还可以再要,我还年轻,怕什么,我们的好日子就快……”
  砰——
  宋林状的手机猛然间被一巴掌打到了地上。
  手机摔在地上,连滚了好几圈,远远的看着,上面的裂痕都清晰可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