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73)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他看着斐然胳膊上完全消失的血,突然垂下脑袋,似是沮丧。
  他,血没了。
  斐然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儿子,尸生不能只想着吃,你还要有梦想。”
  丧尸茫然抬头。
  斐然:“勇攀巅峰是一个丧尸的基本素养,爸爸不允许其它丧尸看不起你,有爸爸在,你一定会成为丧尸界的顶尖丧尸。”
  丧尸懵住。
  斐然四下望了望:“家里太穷了。”
  宽敞的顶层复式别墅内,空空荡荡,屋里像是没人住过似的。
  这栋房子是斐粒母亲留下的遗产,斐粒被警局捣毁拐卖窝点,查到信息送回来后,原主就直接让他住到了这里。
  斐母去世后,原主早已再次成家,
  斐母患病去世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没找回来的斐粒,曾立遗嘱给原主:如果找回斐粒,把她所有的东西都交给斐粒。
  不过这一切,斐粒一无所知,原主没打算告诉斐粒,斐粒能被找回来,对早已再次成家的原主来说就已经是场意外。
  斐母留下的东西,早已被原主视为己有,他自然不可能告诉斐粒,比如这座宽敞的复式别墅,原主放心让斐粒住进来,也是因为房子在他名下,斐粒就算住在这里,也拿不走。
  在丧尸潮爆发时,原主能出现在这和斐粒待在一起,也不是因为什么父爱。他怕斐粒偷拿斐母生前留下来的珠宝,想要过来取走,结果,末世来临,斐粒被咬,原主慌张逃跑,跌下楼梯。
  屋里能吃的东西早就被吃光了,不然斐粒也不至于为一块面包,变成丧尸。
  斐然去厨房看了看,伸手打开水龙头。
  哗哗哗——
  有水。
  斐然走过去,按下墙上的开关。
  啪嗒——
  有电。
  打开燃气。
  有气。
  斐然屁股后面缀着个小丧尸,里里外外的把别墅看了一圈,心里大致有数。
  A城虽然被丧尸围困一段时间,但对众人来说更急需的是食物和干净的水源,水电气这种大城内一般备有储备的生活资料,大多都还在正常运转。
  斐然转身,一把揽过对着他后脖子,张嘴流口水的崽:“儿子,你一定是丧尸界最能干的丧尸,你即将站在丧尸界的巅峰。”
  斐然抓了抓崽子依然柔软的头发:“是不是很开心。”
  丧尸迷蒙。
  他抬头看向斐然。
  斐然揽着他肩膀,往外一指,气势如虹。
  “走,成为巅峰的第一步,先从搬东西开始。”
  作者有话说:


第126章
  街道上, 各个店门大开,倒地的门板,掉落的物品, 四散的垃圾,遗弃的车辆……
  整个城市除了偶然游荡的丧尸,完全成了一座空城, A城的所有民众除了斐然都在两天前撤离完毕。
  斐然扛着根棍子,随手敲晕几个想要靠近他的丧尸, 径直走向路边停着的一辆小型货车。
  他转头看向身后的斐粒:“开车是一个丧尸的基本技能,儿子,是你展现真正技术的时候了。“
  丧尸斐粒:……
  斐然一棍子敲破货车玻璃, 玻璃窗应声而碎, 他反手从里面打开车门, 先行上了车, 然后又伸手把斐粒拉了上来, 按在驾驶座上。
  启动, 踩离合,挂挡, 踩油门, 握紧方向盘。
  在连续撞了几次后,斐粒终于在斐然的温柔教育下,掌握了开车的技能。
  斐粒抱着方向盘,一边流泪,一边转动。
  他像是婴儿学车, 货车行驶的速度还没有走路快。
  坐在副驾驶上的斐然, 分出精神丝探查他要找的东西。
  A城虽然空了, 但不是所有物资都能带走, 总有物资留下。
  斐然很快就找到了他想要的。
  小丧尸驾驶着超慢的小货车,随着斐然的指示走走停停,一人一尸用了五六个小时的时间才把货车装满,水,面粉,手套,刀具,种子,医药,泥土,大盆,实验仪器……
  小小的货车上几乎应有尽有。
  货车满载后,父子二人并没回去。
  为了避免疲劳驾驶,货车司机变成了斐然。
  超慢小货车瞬间就像飞起来般,货车里的东西也随着斐然的速度疯狂颠簸,像是下一秒就要飞出,然后又在下一秒稳稳回落。
  小丧尸紧紧抱住椅背,看着斐然,两眼微扩。
  他不懂,但他很震惊。
  斐然靠着飞驰一般的技术,1个小时之内飞遍了A城内所有的生活用厂,水厂,电厂,燃气厂,污水处理厂……
  随着A市的人离开,这些厂自然也都停止运转,如果一直没人管理,别墅里停水停气停电将会变成常态。
  斐然在各个生活用厂留下小型精神旋涡作为动力源,以保证基础的生活资料流向复式别墅,保证复式别墅内的正常运转。
  不过,精神旋涡和斐然是断连状态,运转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动消散,每隔一段时间就需重新补上。
  最后一个厂安排好,斐然拍拍手直起身,还算满意。
  A城人口多,各个生活用厂的储备也很丰富,丧尸大规模围城时用掉了一部分后,依然还富余不少。
  丧尸越多意味着城市的人口越少,生活资料这种对民众有用,对丧尸无用的东西,拥有富余,并不在斐然意料之外。
  这些富余的生活资料,如果不出意外,只余复式别墅一栋使用,两三年是足够的。
  一个丧尸的寿命也只有两三年。
  斐然扬起棍子,一棒子打飞想咬他的丧尸,出厂后,朝着他的小货车走去。
  走近,拉开车门。
  驾驶座上,惨白惨白的崽不知何时从副驾驶跑到了正驾驶,他手抱放向盘,脚踩离合,完全一副要粘在上面的架势。
  斐然:……
  他扛起棍子,忽的轻笑一下:“行,你开。”
  斐然坐到副驾驶上,棍指前方:“儿子,开车,向着巅峰出发,你就是最能干的丧尸。”
  巅……峰……
  丧尸听到熟悉的发音,笨拙的用长指甲的手启动车子。
  他开,不飞。
  小丧尸行驶着超慢小货车,开始往家移,远出夕阳晕染天空,橙红一片,大街上的破败和空洞也像是被渡上了一层温柔。
  第一基地接收民众时,对A城内的丧尸进行过大规模清缴,A城的丧尸现在并无多少,小丧尸的车在回家路上开得很是顺利。
  两人回到家时天已经黑透,不过因为斐然之前在生活用厂留下的精神旋涡,现在整栋楼都有电。
  一共五层,斐然和斐粒住在最顶层,有电梯,但电梯早先就被丧尸破坏了,他们只能走楼梯。
  斐然看看楼梯,看看斐粒:“儿子,我们不能用蛮力,我们要智取。”
  丧尸茫然。
  最后,小丧尸拿着床单站在顶楼的窗户旁,斐然把货车开到窗户下。
  货车的上的物资被窗户上方扔下来的床单裹住,斐然一喊巅峰,懵懵的小丧尸就快速往上拽。
  但是有时拽着拽着忘记了动作,东西又会噼里啪啦的砸下来。
  斐然顶着满头雪白的面粉,呸呸了好几声,仰头喊:“儿子,取消你的搬动西小巅峰的称号。”
  唰的,小丧尸又开始往上拽。
  过程虽有些小瑕疵,但结果还算满意,一人一尸齐心协力,整个货车的东西都被搬了上去。
  搬完,斐然把小货车开回大门处,拍着身上的面粉上楼。
  他身上干涸的血污还在,再混合上面粉,整人个像是从泥污里滚出来的。
  小丧尸一看他上来,龇着尖利的牙齿就跑了过来。
  香。
  斐然一巴掌盖住他的小白脸,掰开:“爸爸要去洗澡。”
  说完,斐然收拾东西去了浴室。
  淋浴从头顶落下,水里的丧尸病毒被万千根莹白的细丝困住,剿灭。
  舒舒服服了洗了热水个澡,斐然擦着头发出来。
  一出来,满身脏兮兮,龇着尖牙的小崽子就朝他冲了过来。
  斐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