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43)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鲜血喷涌。
  缓缓的,身下的鳄鱼挣扎着没了动静。
  隔着屏幕的众人顿时大出一口气。
  【6666,大佬牛逼啊,切断鳄鱼头部脊椎致死这点,冷知识了。】
  【牛了牛了,我说爸爸路上磨石头干嘛呢,原来在这里。】
  【被拎耳朵的斐歌,哈哈哈,你确实耽误了爸爸耍帅】
  现场,看到鳄鱼身死,众人也松了一口大气。
  坐在鳄鱼身上的斐然,松开死掉的鳄鱼,扬手对着斐歌打了个响指,“帅吧。”
  斐歌看他的眼神一言难尽。
  ……确实被他装到了。
  鳄鱼死亡,众人的危险解除,但,他们目前显然是没法赶路了。
  眼前的沼泽目测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宽,且这其中还有未知数目的鳄鱼或者其它危险,他们一时半会还想不到解决办法。
  然而,时间不等人。
  “不能再走了,我们需要先找地方歇下来,天色不早了,夜晚的丛林会更加危险。”卢晓月冷静开口。
  众人下意识的抬头看天,这才发现,天色的亮度已较之前沉了许多,如果他们再不停下修整,晚上就只能直接裸宿在丛林里,这显然不行,谁知道晚上的丛林里会窜出什么危险来。
  卢晓晨揉了揉肚子也开口:“赶了大半天的路,现在又累又饿又渴,我们需要弄点吃的。”
  花田田瞅了眼斐然也弱弱的开口:“我也饿。”
  陈忠凯也赞同众人的话。
  众人一言一句的说完,几乎是下意识的,所有人都朝斐然看去,似是在等他开口。
  还想跟在主角身后当咸鱼的斐然:……
  斐然瞬间扭头看向刘子言:“我同意,子言觉得呢?”
  斐然对于刘子言没什么恶感,作为一本书的主角,无论在内在品质上还是外在条件上,刘子言无疑都是优秀的。
  虽然自家崽是人家的对照组,不过这完全是因为原主和崽子自己的缘故,和刘子言本人没有任何关系,相反,刘子言在节目里还数次帮助了如野马脱缰的原主和小崽子。
  刘子言对上斐然的视线,有些意外。
  他沉吟了一下,开口回答:“我们退回去,找个地势高的地方建立庇护所,先凑合一晚,明早在赶路?”
  “叔,你觉得呢?”
  斐然:……
  “子言说的对,我们先退回去。”
  斐然果断肯定刘子言说的话。
  听到斐然肯定,众人心莫名就定了,不论是出口还是水,甚至鳄鱼和蛇几乎都少不了斐然,不知不觉间斐然就变成了队伍主心骨。
  众人开始集合往后退。
  之前在探路的过程中,他们明显能感觉到越往出口的方向走,地势越低,这很大程度上表明他们醒来的那个地方可能是全岛的最高地。
  不过,退回到醒来的地方明显不现实,时间上也不允许,他们只要找个地势相对较高,远离这片沼泽区域的地方就可以。
  回去的路上,斐歌一边扫视地面,一边时不时瞟眼斐然,心绪复杂难言。
  眼看着他就要被树根绊倒,斐然伸手揪住他的衣领给拽回来:“看路。”
  斐歌被提着领子也不反抗,顺着斐然的力道就走过去。
  斐歌埋头沉思着走了不知道多久后,再次看了几眼斐然。
  忽的,他凑到斐然身边,小声道:“别以这样我就会给你加钱。”
  斐然看他一眼,伸手胡乱揉了揉他的头。
  斐歌不满的扒下他的手。
  斐歌的小心思众人没有人注意,好在,还算幸运,他们找到了一块不错的地方,今晚的住处总算有着落了。


第105章
  这片地势较高, 地面开阔,且旁边有几棵树木交错着搭在一起,只要稍加改造就可以形成一个天然的木屋, 不过,一座木屋显然是睡不下这么多人的。
  “这几棵交叉的树枝上搭张床,另外, 用木棍把树前的枯枝败叶清理掉,露出干净的泥土地, 再搭个营地出来。”
  众人齐齐点头,再次望向斐然,等他说下一句。
  斐然:……“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
  葛雾思索了一下开口, “我们需要生火。”
  在这种野生的丛林里没有火简直寸步难行, 食物, 饮水, 保暖都需要火。
  听到葛雾提起火, 卢晓晨气的张嘴就骂节目组:“坑爹的节目组, 把我们扔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连个工具都不给, 以往可是给刀给水还给打火机的, 我看节目组就没打算让我们活着出去。”
  顺着晓晨的话,众人脑海不自觉就浮现出那个自称神的黑影,努力忽视这与以往节目组的许多不同之处,不知道是不信还是恐慌。
  “小雾提到火,火的事就交给小雾。”斐然看向葛雾:“你去找长着心形叶子的槿木, 水分低, 易燃, 适合钻木取火。”
  “没问题。”葛雾点头。
  “我们去找水。”卢晓月主动开口。
  “你们沿途注意斐歌早前嚼过的绿植, 表皮褶皱突起的黑色水藤,或者看起来干净的溪流水,用布过滤,当做饮用水带回来。”
  卢晓月应声。
  刘丽芳也跟着举手:“我们来搭晚上住的地方。”
  “丽芳你和忠凯去找附近有没有大型的棕榈叶,以及可以充当绳子用的藤蔓,棕榈纤维也可带点回来。”
  刘丽芳和陈中凯表示知道。
  现在还只剩下刘子言和刘松,斐然和斐歌没有任务。
  斐然看向刘子言,“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刘子言摇头,斐然安排的很明白,大家要找什么东西一目了然。
  他也在等安排。
  刘子言回望斐然。
  斐然:……真没办法,帅就是天生的。
  “子言你带着斐歌去找食物,叶子成锯齿状的爱茎斯摩土豆,红色的蔷薇果,或者长着椭圆叶子的白色浆果,都可以吃,你带着斐歌自由发挥,注意安全。”
  对于主角,斐然还是很放心的。
  “好。”刘子言点头。
  斐歌看了眼斐然,又瞅瞅被叮嘱的刘子言,手无意中揪住一片树叶掐了掐。
  刘松看向斐然,“两个小孩可能不安全,要不我和他们一起?”
  “不用,让他们两个大小伙子自己跑跑,你跟我一起。”斐然道。
  刘松作为影帝能在节目这么黑的时候上来,显然不可能是他本人的意愿,他不像他家十八线的崽,想要搏一搏,靠着节目翻身爆红,刘松本身名气已经足够,不需要冒这个险。
  斐然看了眼刘子言,转头对刘松道:“我们做综合组,以免他们有什么缺漏,在后面补上。”
  综合组,也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在过程中寻找所有队伍有的没的东西,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
  刘松脸似是僵了那么一秒,很快就又笑了起来,“这样安排确实更好。”
  “现在每个人明确目标,路上只需直奔自己要找的东西,其它一概不多管,食物的食物组负责,水源的水源组负责,不要浪费时间,天色已经不早,要在天黑之前把这些东西都找齐。”
  丛林里,天色已接近灰白,空气里的湿度正在逐渐加大,鼻息间泥土枯叶腐烂的味道也在加重,这让众人心里生出一种紧迫感。
  “大家估量着时间,大约一小时左右,不管找没找到,都要回来,沿路注意做好标记,避免迷路。”
  众人点头。
  “行,就这样,每人拿着自己的木棍,出发,注意安全。”
  一时间,众人四散开来,开始在丛林寻找要找的东西。
  【果然,爸爸就是最强的】
  【这次的队伍大家都很友好啊,就连杠精和叫矫情都没作妖】
  【哈哈哈,你们看见刚才斐歌的小手了没,那羡慕嫉妒的模样,笑死】
  【想起上期节目大家为了争夺第一,撕逼虚伪的模样,觉得花田田这个作精都顺眼了不少】
  丛林里,大家的进程还算顺利,只偶尔花田田会被猛然窜出的虫子动物吓的尖叫,其余人经过一下午的历练,几乎很快就适应了丛林里的环境,用手里的木棍探索着往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