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36)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一群人回到院子的时候, 院子里还能听见李翠娟教训刘小宝的声音:“你学学人你斐浩哥, 你看看他的成绩, 再看看你的……”
  刚跨进小院的李父李母听到对话愣了一下。
  他们自然是知道谁是斐浩的, 毕竟, 状元果的逆袭故事里, 就有关于斐浩的。
  虽然逆袭的故事里没有说过往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谣传的最广的就是斐然因为儿子回家才振作起来, 然后有了现在的斐家果园。可见斐然对斐浩这个儿子是很在乎的。
  再联想到李天叶刚才在果园里说的那些话, 李父李母像是才反应过来,他们陡然间想起一庄过往的事,当初他们的那个孩子似乎……就是被扔到了这附近……
  李父李母相对一眼,显然是想到一块去了。
  一群人跟着斐然进了斐家堂屋,屋里灯的打开, 明亮的黄光瞬间亮起, 把几人的神色动作照的清清楚楚。
  李家父母眼神正都落在斐浩身上。
  少年身板硬朗, 皮肤微黑, 虽然肤色和李家人相差很大,但是他那张脸却和李天叶像了七分,而且还有一双和李家人如初一辙的眼睛,只不过那双眼睛更清亮坚毅罢了。
  李家父妻俩对视了一眼,心里的怀疑顿时又肯定了几分。
  他们第一感觉就是又惊又喜。
  状元果的事看来有门了!
  “都坐下吧,斐浩,去倒茶。”
  屋内,斐然开口说话。
  斐浩不想走,抿了抿唇,看一眼斐然后,还是转身出去了。
  斐浩去倒水,斐然则拉开椅子坐下,他看向已经坐下的李父李母,“你们是不是来找果源的?”
  李家父母一愣。
  他怎么知道?
  他们本以为因着山上李天叶说的那些话,斐然会和李天叶一样以为他们是来找斐浩的,还想就着这件事,从斐然手里免费拿果子呢。
  现在这……李家父母一时间面面相觑。
  李天叶听到斐然的话也懵了。
  他回头看向李家父母:“你们不是来找斐浩的吗?!”
  “找什么找,所有人中最笨的就是你,人笨就多看看书。”斐然指使道:“去后院摘些菜回来,洗干净一会做饭。”
  李天叶不想走,不过,斐然的话他又不敢不听,最后还是憋闷的看了斐然一眼,走了。
  李家父母嫌弃的看了眼,像是从泥怼里滚出来的儿子,此时的李天叶哪还有一点李家继承人的尊贵,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事的时候,他们今天来找斐然是有正事的。
  李家父母调整好姿势,挺直脊背,脸上的表情比一开始的李天叶明显直白多了,傲慢的不加隐藏。
  李母开口承认,“我们确实是来找你商量的果源的事的。”她顿了下,眼神不善,“但是,我们没想到当年藏起我丢失儿子的人竟然是你,这件事我们李家可不会就这么算了。”
  不论斐然为什么知道他们是来找果源的,果源都得是李家的,不过是调整方法罢了。
  李父也端坐起身子,看着斐然皱眉道:“我想你也知道,私藏李家人的后果不是你能付的起的,,现如今我们先不说果子的事,就单斐浩到的事你想怎么解决?”
  欲扬先抑罢了,斐浩这件事的解决最终结果还是会落到过果源身上。
  李父话一落,李母就跟着点头,声音似是冰冷嘲讽:“我们母子丧失这么多年的感情,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补回来的。”
  李父李母话里话外,好像都是对于斐浩被藏起来,导致自己与亲骨肉失散多年的愤慨,其实都是他们达成结果的手段。
  不说他们与斐浩能有多少感情,就单李家父母的本性来说,他们根本就不归信任斐浩,如果真把斐浩带回去,他们反而会担心的是自己的利益会收到侵犯,如果斐浩是个吃里扒外,那么损失的将是他们李家的财产。
  李家的财产只能是李家的,在他们眼里斐浩显然是一个妥妥的外人。
  当年,李家寻找斐浩的原因本就不纯粹,更别说当有了李天叶后,两人就再也没找过这个孩子,这件事在他们看来当时就已经解决了,所以斐浩自然也就不用再找了。
  现在他们在斐然面前提到斐浩,愿意承认他是他们的儿子,也不过是因为斐浩有利用价值,如果斐浩只是一个地道的农民的儿子,就算有天他们偶然遇见认出来,估计也能傲慢鄙夷的擦肩而过,心里可能还会嫌弃的想:看,离了他们李家,他就这副样子。
  孩子的存在只是稳定李家夫妻财产的桥梁,没有了斐浩,还会有李天叶,没有李天叶,还会有下一个,有就行了,是谁其实都无所谓。
  会不会把斐浩放在眼里这件事,本不取决于斐浩本身,而是取决于斐浩所生存在的环境,现在斐浩所存在环境显然对他们有利的,那么把斐浩的事放到台面上就己成了必然。
  斐浩需不需要回李家,李家夫妻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李家只需要一个继承人,同时,他们也不觉得一个因着好运种出好果子的农民,养出的儿子能有多大出息,不过是小镇小县的鸡头罢了,他们还瞧不上眼。
  倏的,斐然不知为什么轻笑了一声,他斜靠在椅背上,微微斜眼看向一唱一和的李父李母,像是在看什么趣儿似的,稍顷,他摩挲着下巴,悠悠道:“你们可真有意思。”
  此时的斐然跟以往很不一样,完全不像是刚才在斐浩面前的老父亲,他懒散靠在椅背上,周身却盈满了一股让人望而生畏的气质。
  李家父母被斐然的眼神看得不自在,心里有些恼怒,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时也没敢开口反驳。
  “行吧。”斐然也懒的磨蹭,直接挑明了道:“斐浩现在是我的儿子,以后也会是我的儿子,你们就别想了,老子永远是斐浩他爸爸。”
  端着茶盘的斐浩不知在门角站了多久,听到斐然的话,他一瞬间抬头。
  屋内,明黄的灯光照在斐然身上,此时他像是穿上了皇帝的新装,睥睨又霸气。
  李家父母听到这话,刚想开口,就又被斐然一个手势打断了。
  “听我说完,一、当年的事是我那离婚的前妻做的,冤有头债有主,要找你们自行去找,别用这件事来烦我,懂?”
  李家父母一时竟有些被斐然的气势震住,脸色紧绷,但也没开口反驳。
  “二,别在我面前惋惜什么失散多年的亲情,我真的把斐浩给你,你们要吗?”
  李家父母面色更紧了,两人看了一眼,显然不明白斐然为什么会清楚他们的想法。
  斐然:“所以说,不要在我面前装什么父子情深母子情深,就算是情深,那也是跟我,我才是他老子。”
  李家父母面色彻底绷住了,手下扶着木椅的手也开始收紧。
  “你们跟我打感情牌,还不如直接跟我说,你们要多少钱,我给不给是一回事,但是起码我还能高看你们一眼。”说到这,不知怎么斐然突然轻笑了一声,“算了,你们这种人啊,都一样。"
  斐然放下交叠的腿,从椅子上站起来。
  李家父母的身体,下意识就往后一仰,脊背冷汗骤起。
  他们以为斐然要动手,一时间心里悔意顿生,他们不应该没有准备就来的,一个农民你能指望他有什么素质,说动手就动手,同时他们心里的底线也下意识的退让了一步。
  然而就在他们害怕心思百转时,斐然只是径直走开了,这让李家父母下意识的松了口气。
  然而这口气松到一半,他们又瞬间提了起来,斐然转身又回来了,并且正在向他们靠近。
  难道刚才斐然是在蓄力?!想要给他们一个重击?!
  想到着,李家父母吓得齐齐闭上眼睛,一瞬间什么果源都不想要了。
  他们自出生起见的都是有礼的人,哪曾见过斐然这样的,一言不合就动手,现在这乡野的,就算是被被打死抛尸,可能都不会有人发现。
  李家父母此时已经被自己脑补出的尸体生蛆满是苍蝇的画面,吓的大气都不敢喘。
  就在斐然把早先准备好的合同递过去时,李母突然吓的惊叫了一声,“不要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