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3)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家里常备的木筐背筐箩筐等倒是几乎都卖光了,但是这种筐都是自家需要才买,买完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家里都不会再购买,买的人只会一天比一天少。
  斐家今天一下能卖出去这么多筐,少不了原来那些本打算后面再买筐的人家,从众后提前买了,除去这些,后面能卖掉的筐件想也知道不会有多少,毕竟一个镇就那么多的人口。
  摊位上的玩具和帽子虽然也几乎都卖光了,但是玩具和帽子的价格比大筐贵上许多,不是什么人家都舍得买的,他们再来摆摊估计就没有第一天这么好的行情了。
  斐然坐在地上,背靠着墙,握着手里的帽子给自己扇了扇,微微的风扬起他的鬓角。
  他睨了眼斐浩那张满是不赞同的小脸,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你还要卖?”
  “肯定卖啊。”斐浩大脑这会被金钱刺激的发热,只想接着大干一场。
  斐然也不多劝,对于脑袋发热的人来说,劝他就是浪费力气。
  “所以说啊,人笨就要多读书。”斐然感叹一句,站了起来。
  斐浩有些懵,这和读书有什么关系,他又不是不会算账,明明就他们就很赚钱。
  转头看到斐然的样子,斐浩倏的觉的自己明白了。
  斐然又开始犯懒了,在家里也是,能躺着绝不坐着,他还专门找木匠打了把躺椅出来,没事就躺在廊檐下睡觉。
  斐浩看着懒洋洋的人,想想家里的存款,心里有些着急又有些憋气,他头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恨铁不成钢。
  斐然俯视了眼蹲在摊位前气的抿嘴蹲的小崽子,心里有些好笑。
  果然,是个掉钱眼里的小气崽。
  斐然伸手把手里帽子扣在他头上,替他挡住中午炽热的阳光。
  “那你卖吧,我下馆子去。”
  说话间斐然弯腰从摊位上勾起一顶女士帽,扣在自己头上,而后他又伸手拿了个小玩具在手里把玩,掂量了一下小玩具后,斐然把它揣进兜里。
  然后他就头顶一顶洋气十足的女士帽,兜揣小玩具,悠悠然的走了。
  原地,只剩一个摊子,一个崽子。
  斐浩蹲在摊位前,眼睛一瞟一瞟的看向真走了的人,心口有些堵。
  他所关心的,这个人好像根本不在乎,就像当初不在乎他一样……
  一直等到人真的走远了,看不见背影了,他才收回视线。
  他扭头看回面前剩下的东西,视线落在那些编织物上。
  暗暗告诉自己,他是来还债的。
  要有用。
  太阳从正南缓缓一直西移,直到红霞铺遍西边的云彩,说是去下馆子的人还没回来。
  斐浩再一次有意无意的扫过路口。
  依然没有人。
  太阳没入西山半拉,金黄的余晖撒下来笼罩在斐浩身上,像是给他披了一层金纱衣。
  远远的,斐然就看见蹲在半边余晖里的崽子,他的身后阴影一片,整个人宛如夕阳下打蔫的蘑菇。
  斐然好笑,小崽子虽然有时候很烦人,聒噪又麻烦,但是有时候也挺可爱的。
  倏的,斐浩只觉眼前一片阴影落下,他猛的抬头。
  看到终于回来的人,他眼里闪过一丝自己都没查觉的欣喜,开口却是没好气的道:“我以为你掉饭堆里呢。”吃个饭从都能从正阳吃到日落。
  “吃饭了吗?”斐然把手里的打包的烧鸡递过去。
  “没有。”斐浩下意识接过。
  “附近不是有摊子,你不会给自己买一碗?”斐然本来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他还真的没吃。
  忽的,斐然整个人看斐浩的眼神都有些不对劲了,他问:“你说,你是不是傻?”
  这崽子不会已经傻了吧?
  斐浩打开包裹的手倏的一顿,“你才傻,买饭不花钱啊,忍一忍回去再吃就行。”
  斐然:“……”大可不必。
  他试图劝说:“吃一顿饭还是可以的,我们今天不是挣钱了吗?”
  斐浩闻言,有些警惕的看向斐然,他伸手把钱袋子往自己这拉了拉:“这些钱得攒着。”
  经过斐浩这一阵的观察,家里应该是一滴钱都没有了,才逼得懒人斐然迫不得已出来卖木编,今天赚到的钱可能就是他们家里现在最终的存款,一想到这,斐浩觉的自己几顿不吃都行。
  斐然:“吃饭花钱是应该的。”
  斐浩:“少吃一顿又饿不死,再说了,回家也能吃。”
  斐然:……
  他没想到斐浩竟然是这样的斐浩,他看向斐浩手里的烧鸡,顿时有种想要把他手里的烧鸡给夺回来的冲动。
  果然,等斐浩看到油纸里包的是什么后,他脸色一黑:“这个还能不能退?”
  现在是冬天,又快过年了,鸡肉的价格本就不便宜,做成的熟食鸡就更不便宜,这鸡现在在斐浩眼里就是好几个木编。
  他们今天刚挣钱,现在一只鸡就花出去几个筐。
  他想饿着。
  斐浩看向斐然的眼神似是燃火般的谴责,像是再看一个不懂事的大人。
  斐然:……
  他就知道。
  “你今天下午卖了多少东西出去。”斐然神色正义的转移话题。
  作者有话说:
  草滕竹……编,都是木质,以下统一写成木编~
  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哒~


第12章
  听到斐然问话,斐浩神情间瞬间有些不自在。
  不过很快他又恢复了正常,声音听起来还算精神,“下午街上没多少人,我们摊位上剩的东西又不多,卖的少也很正常。”
  斐然睨他了眼不打自招,言语间再给自己找的解释的小崽子,“我说不正常了吗?”
  下午集市的人流量通常连上午的三分之一也不到,摊位物件所剩不多,不够丰富,斐浩的解释还算合理。
  斐然视线在摊位上扫过,一眼就明白摊位上卖了哪些东西出去,确实寥寥无几。
  斐浩手立在原地,几根手指有些不安的绞在一起。
  他怕斐然觉的他没用……
  他本以为下午就算不像上午一样火,但起码也能把最后剩下的这点东西卖完,结果……
  不过,回想到早上的景象,他又暗暗握了握拳,声音精神:“下午人少,早上人多,以后早上过来应该可以的。”
  “哦。”斐然无所谓的应了一声:“要卖,你卖,我反正是不来。”
  斐浩怔愣,而后喉头一哽。
  有时候他真的怕这个人到最后因为懒而活活饿死。
  一想到今天挣的钱可能是家里最终的存款。
  斐浩深呼吸了一下,而后看向斐然:“钱只有一直挣,才能一直花。”
  以斐然花钱的大动作,这些钱估计在他手里估计用不了多久就没了,斐浩想到刚跟斐然回来时闻到臭衣服,看到的花生米,眉头微微拧住。
  “你不能手里一有点钱就不干活,万一你以后遇到什么事怎么办?你这样吃了上顿,没下顿,要是哪天……”
  斐然走开。
  他不听。
  崽子太啰嗦了。
  斐浩不在意的跟上,“……生活里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就像那天……”
  夕阳下,摊位边,斐然走到那斐浩跟到那,像是唐僧再给孙悟空念紧箍咒。
  斐然:……
  不,他不干。
  最后,被念叨的不行的斐然,倏的停步,转身,伸手从斐浩捧着的烧鸡里揪下一条腿,塞进他嘴巴里:“饿了吧,吃点东西。”
  一条大鸡腿,瞬间把斐浩那张叨叨不休的嘴给堵住。
  猝不及防的斐浩含着鸡腿停下,他懵了一瞬,反应过来,而后气的心肝疼。
  他狠狠瞪了斐然一眼,而后伸手握住鸡腿,张嘴从上腿上撕下一块肉来,凶狠的模样像是个小怪兽。
  天空上,红霞漫天,半旧不新的拖拉机DuangDuangDuang开在乡间的小路上。
  斐浩坐在拖拉机后面的车厢里,专心啃鸡,前面,斐浩带着一顶草帽,神色自在的驾驶着拖拉机,远远地看着像是一副农忙时节的油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