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90)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不过斐然和斐祈也很高兴,他们离开帝辇时,皇帝一人赏了他们一个金色的小象,金色的小象敦实厚重,一看就很值钱。
  斐祈顿时也不心疼自己的扇子了,抛着手里的小金象很是高兴。
  不过,在斐然看过来的瞬间,他就把小象揣进了衣襟里,警惕的看了斐然一眼:“我的。”
  斐然抛了抛手里的小金象,而后摇着扇子道:“本王也有。”
  说完斐然就施施然的走了,他要去找儿子。
  斐然走后,斐祈看着手中的小象,想到惠昭帝刚才高兴的模样,他暗自思索,回去是不是要给斐烨送头小象,让他也享受享受当爹的滋味。
  斐然骑着马,没一会就哒哒的走到了皇后车辇旁,他扬声喊斐弋。
  斐弋听到声音立马从窗户里探出一个头来,眼带疑惑:“父王?”
  斐然晃了晃手里的小象,声音诱惑:“跟父王回去?。”
  斐弋顿了一下,他转头就捧了一把金瓜子出来,看着斐然摇头拒绝:“不回去。”
  作者有话说:


第66章
  斐然瞬间秒懂了斐弋的意思, 轻挑眉稍:“皇祖母好?”
  “皇祖母好。”斐弋肯定的点点头。
  斐然笑了,手里的扇子唰的一展,伸过去就给斐弋扇了扇:“辛苦了。”
  接下来的几天, 众人就看到一个景象,被皇后带在身边的斐弋,每天时不时就会骑着他的小白马去珵王府马车一趟。
  珵王府马车里, 斐弋解开小袋。
  “父王,这块宝石, 这个银环,还是有这个……”
  哗哗哗,斐弋把自己带来的东西, 都倒了出来, 一瞬间, 马车里金银玉器, 珠宝古玩堆成一片, 多的就像是地摊上捡到的假货般, 其中还有好些金瓜子,混在其中格外的光彩夺目。
  斐然夸赞, “儿子, 有你真好,父王好幸福。”
  斐弋脸蓦地一下涨红。
  一时间不禁迷失在斐然的甜言蜜语里。
  斐弋凑过去小声道:“爹,我们下次出去玩,就用它。”
  斐然:“好。”
  父子俩狼狈为奸,一路上不止皇后, 其它几个近亲的对懂事又体贴的斐弋, 随手赠出的东西也不少。
  太子听闻后也只是无奈的笑笑。
  他们又不缺这些东西, 给了也就给了, 毕竟很少有人能在斐弋那一口一个皇婶美,一句一个皇伯好中不动东西的。
  就连跟在他后面的斐烨也捧了一堆回去。
  别小看这点东西,一人给一个,加起来那数目可谓壮观。
  斐祈见到斐烨捧回来的那些东西后,当即就把儿子好好的夸了一顿,大手一挥让他继续跟着斐弋混。
  也不知道斐然是怎么教的,斐弋现在就是整个皇室最懂事,最体贴,最招人疼的崽,每次都把人哄的桃花满面,几个皇婶都对他赞不绝口。
  他看了眼跟在斐弋后面追着不放的傻儿子,满眼嫌弃不过到没有阻止。
  斐烨能跟着斐弋学到一两分也是好的,在大央里不是谁都能讨人喜欢的,尤其是在皇室的众人里,这一两分的喜欢以后就会变成一两分的偏爱,足够他们以后的人生坦荡顺遂。
  众人一路到了凌清宫,各自进了住所后,都开始忙碌起来,毕竟这是要住两个月的地方,时间不算短,自然要好好打理一番。
  最早躺下的应该就数斐然父子俩了。
  由于珵王府后院没有主事人,不仅皇后差人过来问有没有什么缺的,其它几位受过斐弋体贴的皇子妃也都差人来问了一遍。
  当得知珵王和世子回去就躺下了后,一时间都有些哭笑不得。
  珵王父子俩说精致,也精致,说不精致也不精致,他们可以穿最好的衣服,睡不舒坦的马车,也可以什么都不收拾,就直接躺倒。
  斐然的住所和几位皇子是连在一片的,他的房子靠里,房子后面有一条湖泊穿绕而过,房前门口的木檐下其廊台更是尤为宽广,光着脚就可以在上面跑圈,廊台前的大庭院里,靠墙处还植着几棵绿树,风儿一吹,周围草木晃动,十分清凉。
  来了清凌宫后,一连几日,珵王父子俩就没出过屋子。
  这让之前一直习惯了斐然和斐弋在周围晃的众人,都有些不习惯。
  这日,众皇子从勤政阁议事回来,就打算去看看。
  斐祈也去了,他家的斐烨最近直接都宿在斐然那里,连家都不回了。
  他要去看看这几个人是又再琢磨什么呢!
  几位皇子到斐然院子,通报后直接就被侍从迎了进去。
  一进去就看到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斐然院子里面里人来人往的不少,周围都是穿着粗布短衫的木匠,都低着头在庭院里忙活。
  斐然带着斐弋和斐烨也在其中,几个人坐在地上木料中,浑身木屑,看起来颇有些灰头土脸。
  几个皇子见此情景,不由的都震了一下。
  斐祈:“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
  斐烨坐在一堆木屑中,正在埋头刨木,听到声音,他瞬间抬头,小脸上还沾着木屑,满眼兴奋:“父王,我们在制造会下雨的房子。”
  “会下雨的房子?”
  斐弋:“各位皇伯好,这是在制作雨帘,解暑用的。”
  “雨帘是什么?”
  “就是利用的特制的水车,把湖里的水送到屋顶上,再让它落下来后流回湖里,人工制成的降雨小玩意。”斐然随口解释了一句。
  解释完,斐然不等众人回话,就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就继续问,“皇兄,你们是来给弟弟帮忙的吗?”
  倏的,其它几位皇子身体一僵,他们想起小六最近的所做所为,脚步蓦地一转,想走。
  不过,走是不可能走的。
  斐然身上沾着乱七八糟木屑忽地就站了起来,然后快步朝他们走了过来,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就猛的扑上去给了几人一个不容拒绝的热情拥抱,语带感动:“果然,还是皇兄们好。”
  不,他们不好。
  斐然说完,就把几位皇子都拉了进来,他把手里的工具和图纸逐一递给几人。
  “大哥,这是你的。”“二哥,你做这个。”“三哥,这个给你。”“四哥,给你个简单的。”“五哥,你的是这个……”
  来不及反应,几位皇子就被斐然安排的明明白白,恍恍惚惚的跟着加入了制作雨帘的大军里去。
  谁要是走,那就是不爱。
  在斐然甜言蜜语的攻势里,挣扎过后,几人都只能咬牙埋头刨木,切割的切割,拼接的拼接,锤木的锤木……
  一时间,斐然的住所里,几位穿着华服的皇子都在埋头苦干。
  惠昭帝批完奏折,松乏身子的时候,突然想起好像这几天都没见到斐然。
  其它皇子每天议政事都能见到,唯独斐然这来了清凌宫后,他好像还没见过一面。
  听到奴才禀报说斐然这几日都在自己的住所里没出过门子,而且今天的几位皇子去了斐然那里后也没再出来,惠昭帝一时间不免有些好奇。
  惠昭帝抻了抻忙了许久的腰,兴趣盎然的道:“朕也去看看。”
  穿过路程不算短的各宫各院后,惠昭帝到了斐然的住所处,他摆摆手阻止了下人的通报动作,径直就走了进去。
  他要看看这几个儿子都在做什么。
  结果一进去,他就看见坐在地上,身边一堆木屑的儿子儿孙们,众位皇子皇孙们,身上头上皆是着卷起的木屑,乍一看还以为他们是从哪个塌了的草屋里刚爬出来似的。
  惠昭帝有些不悦,这成何体统。
  一二三四五皇子,在注意到惠昭帝时,一瞬间眼睛噌亮,像是看到了救世主一般,“父皇!”
  父皇应该懂他们吧?
  他们是皇子,做这种事是不是不太合适?
  快,快来制止他们这种不得体的行为!
  惠昭帝被自己几个儿子这种灼灼的眼神看的吓了一跳,随即心里慰烫。
  儿子们还是很喜欢他这个父亲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