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144)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随着众人的努力,卢晓晨姐弟不仅找到水藤,还找到一条半臂宽的小溪流。
  刘丽芳夫妻已经找到棕榈叶回去,开始清理地面搭建庇护所。
  葛雾也很快找到适合取火的槿木,正和哭哭啼啼的花田一起合力掰树枝。
  斐歌和刘子言收获也不错,意外找到几颗野梨树和白色浆果,还有斐然说的土豆,甚至斐歌还兴奋从地上采了一些朴实无华的蘑菇。
  斐歌把采到蘑菇用叶子抱包起来,“都说越鲜艳的蘑菇越有毒,这蘑菇一看就没毒。”
  刘子言弯腰和斐歌一起采,“确实不像是毒蘑菇,回去问问斐叔,他肯定知道。”
  斐歌包蘑菇的动作顿了一秒,看向刘子言,“你怎么知道他知道。”
  刘子言把蘑菇收进棕榈大叶里,头都没抬,“斐叔一看就知道,肯定知道。”
  斐歌:……
  莫名心堵。
  斐然被称赞,他应该开心才对,他特意为斐然造个精英的假身份,就是为了大家的认可,现在从刘子言这里听到想听的话,他发现他也没那么开心。
  明明在家,斐然就是个穿着拖鞋整天只知道搓麻将的混混仔。
  斐歌有点生手中蘑菇的气。
  相较于这几组人的成功,跟着斐然的刘松可一点都不轻松。
  他不知道斐然搞什么,竟然弄了一个白蚁窝下来。
  拎着白蚁窝,刘松只感觉浑身都起鸡皮疙瘩,僵笑道:“这个蚁窝有什么用,蚂蚁多起来能要死人。”
  斐然挑眉,“白蚁可是个好东西,补充蛋白质。”
  呕,刘松一股反胃。
  斐然说了一句,停住话头,视线落在刘松身后一棵长满了黑色尖刺的树上。
  这种树叫公平树,外面长满了扎人的倒刺,树皮却是止血的良药。
  以防万一,斐然抽出腰间的尖刀石,走了过去。
  直播间里,众人先是见斐然从树上弄了个黑黢黢的蚂蚁窝下来,现在又看到他朝着一棵长满尖刺的树走去。
  【天,这都是些什么非人的东西】
  【要是被不小心被这树扎到,会千疮百孔吧,这不亚于狼牙棒了】
  斐然把黑刺,用尖石撬开,又把尖石插进树皮里,划开,最后从这棵长满倒刺的树上弄了一块不大不小的树皮,
  除了这两样东西之外,随后直播间的众人就见,斐然又弄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打眼扫过去,几乎都不认识。
  最后,斐然和刘松回去时,手里的东西比先前几组的人,只多不少。
  斐然和刘松手里的东西虽多,回去的却相对较早,他的动作比其余几组的人要快的多。
  几乎眼睛一扫,他就确定这个东西要不要弄。
  他们回去时,营地只有陈忠凯夫妻和葛雾花田田在。
  树木交错的地面上,枯叶已经被陈忠凯夫妻清理干净,一大片红褐的干净土壤裸露出来,用棕榈叶和树木搭建的三角小屋已初具原型。
  交错的树枝上,也被刘丽芳和花田田绑上木棍,搭上棕榈叶,弄出一个宽敞的三角屋出来。
  小屋旁边,葛雾正在用力钻木,额头上汗水密布。
  斐然把之前从树上弄下来的铁兰递给陈中凯,“铺床。”
  陈忠凯有些稀奇的摸了摸,触感干燥柔软,“这是什么植物?”
  “铁兰。”
  【对!铁兰,我就说这东西怎么眼熟呢,我们老师讲过,野外遇到长在树上的铁兰可以拿来铺床,保暖,不过,注意,千万不能捡地上的,地上的铁兰里长满了恙螨,能把人咬死!】
  【服了,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大佬都知道。】
  随后,斐然又从葛雾旁边取了根木槿枝,剥皮,搓绳,做弓,他把做好的弓绕在葛雾钻木取火的木棍上,“左右拉弓试试。”
  葛雾拉弓取火,脸上升起喜意,确实比用手搓省力多了。
  刘松把白蚁窝放到远一点的地方后才回来,看到众人忙碌的身影,他想了想主动开口道,“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还有一条蛇和鳄鱼需要处理。”
  这两个路上杀死的动物,斐然都没扔,一路带了回来,这种高质量食物,扔了有点可惜。
  刘松嘴角抽了抽,恨不得没说过刚才的话。
  磨蹭了会,他还是拿过斐然的尖石刀转身去处理鳄鱼。
  天越来越暗,每个人都在忙碌,大家都尽力争取在夜晚到来前把一切安排好。
  不久,斐歌刘子言,卢晓晨和卢晓月姐弟都回来了。
  斐歌一回来就看到盘腿坐在棕榈叶上,低头磨着石头的斐然。
  他想起他刚才采的蘑菇,莫名的,他回头看了刘子言一眼,拿着自己的蘑菇树包朝斐然走去。
  斐歌一走近,斐然就注意到了。
  他瞬间精神一振,对斐歌的出现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我的大宝贝儿子。”
  斐歌一个恶寒。
  太肉麻了,遭不住。
  斐然诱惑的对他招招手:“大宝贝,爸爸有件重要的事要交给你。”
  斐歌握紧手中的蘑菇包,警惕道:“什么事?”
  斐然把刚磨好的石头刀片塞进他手里,“去,帮爸爸把那条蛇处理了。”
  斐歌瞬间僵住。
  弹幕一片哈哈哈。
  【斐歌:我不是你的大宝贝吗】
  【宝贝,有用就是宝贝,哈哈哈】
  斐歌迅速把他的蘑菇包打开,“我们采了很多蘑菇,够吃。”不用吃蛇。
  绿色的棕榈叶上,一朵朵白褐色的蘑菇,像是长成伞状的草莓。
  叶鼠耳蘑菇,剧毒,一天之内腐烂内脏。
  “你这是打算毒杀爸爸,继承遗产?”斐然瞧了一眼就收回视线,“乖,咱不吃这毒东西,我们今天吃蛇肉。”
  斐然慈爱的拍拍他的头,“去吧,儿子,爸爸看好你。”
  斐歌:……“这是我和刘子言一起摘的。”
  斐歌想都没想就补了句。
  斐然迟疑了一下,夸赞道:“辛苦了。”
  斐歌握着石刀的手一紧。
  气的转身就去处理蛇。
  身后斐然的声音还在继续,“大宝贝,记得挖洞把蛇头切掉埋起来,有毒,内脏也埋起来,有野兽。”
  弹幕一片笑喷。
  【哈哈哈,别怀疑,你真的是爸爸的大宝贝】
  作者有话说:
  斐然看他一眼,伸手胡乱揉了揉他的头。
  斐歌不满的扒下他的手。
  斐歌的小心思众人没有人注意,好在,还算幸运,他们找到了一块不错的地方,今晚的住处总算有着落了。
  (看过的小可爱请忽视)


第106章
  在天将黑时, 葛雾终于成功把火升起来。
  夜晚的丛林里,交错的树木上,架立着不大不小的三角绿屋, 屋底铺着一层干燥柔软的铁兰,树下,四周所有的枯枝败叶都被清理干净, 只余红褐的泥土地。
  土地前方也立着和树架上如出一辙的绿屋,且四周还铺上了一圈棕榈叶, 让人刚好可以坐在上面休息,屋前架起的火架旁,同样铺着棕榈叶, 现在众人正围绕火堆旁相接而坐。
  夜晚的温度比白天的温度要低的多, 这使得众人下意识都往火堆旁凑近。
  从远处看, 错落有致的绿屋, 明亮的火光, 干净的地面, 说话的人,一切都相得益彰。
  直播间也难得的安静了一会。
  丛林里, 众人开始着手整理食物和水。
  刘松把千辛万苦弄出来的鳄鱼肉放在火上烤, 斐歌把蛇肉绕在棍上烤,刘子言把薅来的土豆,扔进了火堆里,卢晓月把竹筒里的水架在火上烧。
  其余人没闲着,陈中凯拿了根棍, 沾上斐然取回来的樟树脂, 绕着周围的红褐色泥土地画圈, 防止虫蚁。
  葛雾则按照斐然的意思把白蚁窝搬了回来, 分别弄了几处小火堆,开始烧。
  直播间众人看到葛雾的动作,纷纷精神大振。
  【这是要开始吃烤蚂蚁了吗!太猛了!】
  【毒蛇和鳄鱼都被烤了,蚂蚁算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