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爸爸来了(83)

作者:金歌铁马 时间:2022-11-09 10:4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穿越时空

  皇帝的手指动了动,最后也只是拍了拍斐然:“现在回来了,有什么需要的都跟父皇说。”
  “父皇,什么请求都行吗?”
  皇帝看了他一眼,缓缓道:“自然。”
  斐然毫不犹豫的就道:“父皇,孩儿不想上朝。”
  皇子被封为亲王后,基本上都是有官职的,原主身为亲王,职位自然不低。
  大央皇室的皇子也是要按时点卯,认真工作的,在朝为官掌握一方权力,这是皇子除太子之位外地位最高的象征,也与以后他们分到的封地息息相关。
  亲王如果没有权,那就是个虚名,等同于是被皇室放弃的孩子。
  听到斐然的话,皇帝眉头一蹙,自然是不同意。
  斐然本来就在琼南待了几年,现在一回来要是撤去他的官职,那只会让人觉的他的这个儿子被他废弃了。
  斐然像是知道皇帝在想什么一样。
  顿时可怜巴巴的道:“孩儿刚回来,父皇就把孩儿的职位撤了吧,儿子想好好休息一阵。”
  “你安心休息就可,职位的事就放着,你休息好了再来上朝就是。”
  上朝是不可能上朝的。
  斐然脸色肉眼可见的就开始落寞:“父皇,是不是儿臣离京久了,你对儿臣已经淡了感情,连孩儿的需求还要砍半。”
  皇帝脸色倏的一黑。
  他什么时候砍半了??
  皇后心疼了。
  虽然她不赞同的斐然的想法,不过什么都没有刚回来的儿子重要。
  她伸手把斐然拉到自己近前,“不做官就不做官,你是本宫的儿子,谁还能瞧不起你不成。”
  皇帝听到这话,张口就想斥责胡闹。
  不过看到满脸低落的斐然,嘴里的话顿了顿,没说出来。
  算了,斐然是他儿子,倒时候大不了再提一职就可。
  料想应该也没人敢说什么。
  这样一想,皇帝瞬间轻松了很多:“你最近好好休息一阵,剩下的父皇来安排。”
  斐然眉眼感动,“父皇,母后,还是你们最疼爱孩儿。”
  这下,皇上和皇后更是什么不情愿都没有了,脸上隐隐还有些自豪。
  他们这做父母的,疼自己孩子总不会有错。
  另一边,斐弋犹豫了一下。
  最后攥了攥小拳头,还是走了出来。
  他仰头看向皇上和皇后,一双和斐然如初一辙的黑眼睛,轻轻的眨了眨。
  “皇祖父,皇祖母,孙儿也很想你们。”说着斐弋低下头,从腰间扒拉出两块海螺,伸着小手递过去:“这是孙儿从大海里捡到的海螺,孙儿想把大海风景带给皇祖父和皇祖母。”
  斐弋面容娇嫩,眼睛黑润分明,一板一眼说话的时候像极了斐弋小时候。
  惠昭帝和皇后不其然的愣了下。
  对于斐弋他们确实是故意忽视的,毕竟以前也是如此,最后逐渐就转化成斐弋只要不说话,他就等于无。
  这还是第一次斐弋主动在他们面前说话。
  看着斐弋小手中的海螺。
  皇上和皇后脸色不免微微松动了一下。
  他们自然也是知道护国公的事和斐弋没有关系,但是总免不了迁怒,再加上斐弋自己整天缩在角落里不说话,一点都不讨喜,就更喜欢不起来了。
  皇后面色淡淡的拿起他手中的其中一个海螺,“有心了。”
  皇帝一时没动。
  作为皇帝,他对斐弋的不喜要更多一些,护国公拿他的东西威胁他,斐弋这个护国公的外孙在他眼里自然是讨不到什么好。
  “父皇,你不喜欢?”
  说着,斐然也不等惠昭帝反应,拿起斐弋手里的海螺递给皇后:“母后,父皇既然不喜,还是您拿去好了,这可是儿子和你孙子一起精心挑的。”
  不喜欢孙子,又不代表不喜欢儿子。
  惠昭帝赶紧伸手就把那个海螺接走了,同时还不忘肃着脸斥责:“整天急急躁躁的,朕什么时候说不喜了。”
  斐然伸手抱起斐弋,嬉笑着道:“那倒不是,我是怕我儿手疼。”
  说着,斐然举起斐弋的小手吹了吹。
  当正殿里响起斐然呼呼的声音时,不仅皇帝愣住,拿着海螺的皇后也愣住了。
  在他们记忆里,斐然对斐弋可算不得多喜欢,更别提现下这样亲近了。
  两人不由的看向斐然怀里脸色涨红的斐弋。
  皇上皇后神色微怔了会,倒是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招人把海螺好好放起来。
  晚饭斐然自然是留在坤宁宫用的,皇帝也在,加上斐弋一共四个人,一旁侍膳的婢女也早早被遣了出去,斐然刚回来,帝后二人只单纯想和皇儿轻松聚聚。
  不过,很快,帝后两人就沉默了。
  膳桌上。
  “……父王这个鱼有刺,小心。”
  “父王,虾。”
  “父王,这个藕片也不错。”
  “父王,还有这个……”
  斐弋把他觉的不错的菜,都给斐然夹一份。
  食不言寝不语?
  不存在的。
  一家人吃饭,好吃的就要互相分享。
  斐弋忙活着完,才伸手拿起自己的筷子夹了一块肉,就在他刚要往嘴送时,突然注意到对面的皇祖父和皇祖母正在看他。
  斐弋动作蓦地一顿。
  他在自己家吃饭吃惯了,再加上今天已经几乎一整天没有吃饭,只中午简单的吃了些,一时间竟忘了他是在皇宫。
  斐弋赶紧重新拿起公筷,给皇帝皇后一人夹了一块肉。
  “皇祖父,皇祖母,吃肉。”
  皇帝和皇后看着碗里的肉,再次双双陷入沉默。
  作者有话说:


第60章
  皇帝皇后看了眼吃的怡然自得的斐然, 再看看碗里的肉,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下手。
  比起他们,斐然就随意多了, “弋儿,有点干。”
  斐弋嘴还没碰到肉,瞬间就又合上了, 小身子从桌前站起来,伸手去盛汤。
  “父王, 喝汤。”
  与此同时,他还不忘给帝后盛一碗:“皇祖父,皇祖母, 喝汤。”
  一顿饭吃下来, 帝后两人简直是五味陈杂。
  饭后, 皇帝皇后看着坐在椅子上, 等着斐弋给他端消食茶的斐然表情竟然有那么一秒的微妙。
  在斐弋把消食茶递到他们面前的时候, 这次罕见的, 两人只是顿了半秒不到,就伸手接住了。
  甚至皇后还说了句:“坐下吧, 一块喝。”
  斐弋眼睛一亮。
  这还是皇祖母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
  不由得斐弋声音都高了几分:“孙儿知道, 谢皇祖母关心。”
  夜幕四合时,斐然带着斐弋走在出皇城的宫道上,月光洒下来,显出几分幽静。
  两人走了没多久,斐弋就伸手拉了拉斐然的衣服, “父王, 我有些困了。”
  一路上舟车劳顿后, 到了宫里斐弋也没有太过放松, 现在突然放松下来,只觉得困倦疲乏。
  斐然身子一弯,伸手就把人抱进了怀里。
  他垂眸看着怀里的崽:“这一抱价值百两懂吗?”
  斐弋伸手环住斐然的脖子,小脑袋在斐然的脖颈找了个合适位置靠过去。
  嘴里还不忘讨价还价:“二十。”
  斐然抱着人神色情松的往前走:“二百。”
  “三十。”
  “三百。”
  “……”
  “八十”
  “行,就八十。”
  斐弋瞬间不满:“父王,你这太贵了,那我下次不困了。”
  斐然:“等以后你长大,我困了,你还能赢回来,怕什么。”
  斐然努力撑起眼皮打起精神思考。
  ……是吗?
  “……那好吧。”斐弋觉的斐然说的对。
  夜风里,斐然的怀抱暖暖的,斐弋的眼皮逐渐开始打架,他往斐然怀里拱了拱,声音迷糊:“……父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爸爸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