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22)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多喝水,好好休息。”
  唉,楚汛也不知是该放心还是该失落。也是,当初他跑医院检查,医生就告诉他他的这个病很难查出来,所以才耽误了时间,简单的检查怎么可能查得出来呢?
  这大概是老天爷在告诉他,他不应该让小蔺知道他生病。
  楚汛在心底叹口气,笑着对蔺焰尘说:“我就说我没生病吧?你还兴师动众找医生来给我看病。”
  蔺焰尘说:“可你最近老是困……”
  楚汛:“不上班了就会这样啊,懒惰是人类的通病,刚开始我还能保持上班时的作息,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变懒了嘛。”
  似乎勉强也解释地过去。
  晚上吃饭,楚汛想装成没事,让自己多吃点东西。
  其实餐桌上的都是他喜欢吃的菜,小蔺和他待在一起一个月,多少也摸清了他的口味,知道他喜欢的几道菜,但楚汛怎么都吃不下,强塞了小半碗饭下肚。
  胃里像在翻江倒海般翻腾,整个食道都极其难受,楚汛深呼吸,想把这股子呕意压下去,越是遏制,片刻之后就反弹地越厉害,他捂住嘴。
  蔺焰尘察觉到他的异样,摸着他的背说:“阿汛,怎么了?噎着了?”
  楚汛实在忍不住,皱着眉,闷声说:“我……去厕所。”
  楚汛进了厕所立即反锁门,抱着马桶狂吐出来,别说是吃下去的食物了,吐完了没东西可吐,苦胆水都好险没吐干净。
  终于舒服了一些。
  楚汛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息。
  他觉得自己口中身上都一股臭味,像是快腐烂了。
  他心底很是难过,尽管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依然做不到之前设想了无数遍的心平气和。
  还能是因为什么呢?绝对是潜伏在他身体里的病魔在蠢蠢欲动了,他们在催促他将来离开这个世界,眼下只是个开端,往后会越来越痛苦的,直到他即便再有毅力,也没办法装作混若无事。
  楚汛偷偷嘲笑自己:瞧,楚汛啊楚汛,让你贪得无厌,这么快就遭报应了吧?
  楚汛心知肚明,本来他剩余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他不但不去好好接受治疗,反而作死跑出去吃喝玩乐,甚至纵-欲过度,大概他仅余的生命在和小蔺一起的快活中疯狂燃烧,他能活的日子更短了吧。
  假如要问他后不后悔,楚汛却要说,不后悔。
  一点也不后悔。
  与其痛苦孤独地死去,在最后的人生里能遇见小蔺,能有小蔺陪他走过一段路,是他此生至幸。
  他只难过,不能再多点时间。
  楚汛攥紧拳头,砸在地上,泄气般连砸几下,砸得自己手疼。
  眼泪坠落在手背,他停下来。
  他总想着拖一天是一天。
  楚汛对自己说,你害自己就算了,你不能拖累小蔺……
  “砰砰砰。”
  有人敲门。
  “阿汛,阿汛,你还在里面吗?你怎么了?你回我一声啊。”
  楚汛深吸一口气,站起来,按下马桶的按键,把污秽都冲走。
  他去冲洗了一把脸,把身上的气味尽量洗掉。
  楚汛去开门,迎面照见蔺焰尘担忧的脸庞:“你这样看着我干嘛?我只是吃不惯那几道菜反胃而已,这个厨子做饭味道太奇怪了,加了种我很不喜欢的香料,我一吃就难受的。”
  蔺焰尘问:“有吗?我怎么没吃出来。”
  楚汛笑话他说:“你味觉有问题。”
  蔺焰尘皱了皱眉,将信将疑:“是吗?”
  夜晚忽然又变得难熬起来,楚汛甚至开始害怕睡觉,万一睡着睡着就再也醒不过来了怎么办?蔺焰尘和他约好了重新追求他,现在才到刚开始恋爱的阶段,并没有和他睡一个房间。
  真是孤枕难眠。
  他当初是不是就该狠狠心登机离开?
  他死后,小蔺肯定还会爱上别人吧?
  那与他何干呢?他这个自私鬼有什么资格吃醋,他该早点走。
  三天他就想着四天,四天他就想着一周,一周他就想着半个月,半个月他就想干脆留一个月……反反复复,难道拖到实在掩盖不下去,到时候多难堪?
  可过几天就是新年……已经很多年没陪他过了。
  能不能过了节再走?
  或许他还可以再支撑一阵子,只剩下一周多,等过了年……他就走。
  求求老天,他再也不奢求了,这是他最后一个心愿,希望能有人陪着过个年。
  楚汛觉得肚子隐隐有些疼,他就又吃了一片止痛药。
  还是睡不着,楚汛披上件外套,想去出去走两步,透口气。
  这栋房子大的像一座古堡。
  深夜显得阴森森,好似空无一人,又好似哪里都可以藏个人。
  楚汛走着走着,仿佛听到有婴儿的哭泣声。
  他应当害怕,可大概因为他本来就快死了,反而无所畏惧。
  楚汛还循着声音找过去,终于发现了声音的来源,没什么魑魅。
  窗台下面,灌木丛边,一只脏兮兮的小猫幼崽躺在雪和泥里。
  这只小猫应该才出生不久,连眼睛都没睁开,在这冬天,被遗弃在这里,身上沾着泥,脏兮兮的,连爬都不会爬,好似冻僵了,一动也不动。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死了。
  但楚汛觉得小猫的身体还是软的,应当还没死,他用手帕包着小猫,回了温暖的屋内。
  走廊的灯兀地被点亮。
  蔺焰尘听到动静起床,发现楚汛的房间门开着,床上被子掀开,楚汛的人不翼而飞,直接吓到清醒。
  总算找到人。
  蔺焰尘问:“怎么了?大半夜的起来。”
  楚汛把捧在手心的小猫举起来给他看:“我捡到一只小奶猫。”
  小猫像是听到了呼唤,微微动了动,轻轻“喵”了一声。
  楚汛看到这只快要死了,挣扎着想要活下去的小猫,想到自己,忽地觉得鼻酸,“它想活下去。”
  他伤感地说:“小蔺,它想活下去,我们救救它吧。”


第32章
  蔺焰尘觉得楚汛是天下第一善良的人了, 看到只可怜的小猫竟然就难过到盈泪。
  其实楚汛是在小猫的身上望见自己的影子。
  这是一只小野猫。
  生命力极强。
  蔺焰尘拿来干燥的毛巾包住小猫,再坐在暖炉旁给小猫取暖, 楚汛一心担忧小猫,一直着紧小猫的情况, 时不时触碰小猫一下,得个微弱的回应。
  楚汛不睡,他也跟着一夜没睡。
  到了早上, 小猫的呼吸已经变强了不少,兽医过来给小猫看病, 开了点药, 稍微清理了下身上的污渍。
  楚汛大半天的什么都没干,就在守着这只脏兮兮的小奶猫。
  感觉小猫的生命大致是被挽救回来以后松了口气,困倦像是潮水般漫进脑海。
  蔺焰尘说:“你去睡会儿吧, 我来看着小猫, 不会出事的。”
  楚汛倒头睡了,补觉补了五六个小时, 昏迷过去似的,再醒过来天又快黑了, 一醒来就问:“小猫呢?”
  “在这呢。”蔺焰尘非常有效率, 已经找人弄了个绒布的小猫窝, 塞着棉花,小猫躺在猫窝里, 还盖着保暖的小毯子, 楚汛伸手摸摸小猫, 温热,柔软,有气息,虽然还是有些虚弱,但是是活着的。
  他们冲泡羊奶粉,用最小号的奶瓶来给小猫喂奶,小猫的嘴巴还没长牙,费劲儿地吮吸着羊奶。
  楚汛看着它咕叽咕叽地吃奶,吃的嘴边都是奶渍,好生感动。
  活下来了,多好啊,起码他在自己临死之前,还救了一条小生命。
  蔺焰尘在一边看着他给小猫喂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自顾自乐呵呵地傻笑起来。
  楚汛问他:“你笑什么?接下去怎么办呢?我们给他找个领养?”
  “为什么不自己养?”蔺焰尘笑嘻嘻地说,“阿汛,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它的爸爸妈妈?”
  楚汛第一反应是不同意,因为他已经没有时间去养一只宠物了,可是再想了想,他迟早得离开,不如养了这只小猫留给小蔺,于是楚汛问:“那你来给这个小家伙取名字吧……孩子他爸?”
  蔺焰尘哈哈笑:“让我想想。”
  他伸出一根手指,抚摸小猫的脑袋,小猫嘤嘤呢喃一声,沉吟片刻:“嗯……他头大身体小,就叫‘大头’吧。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你家有伞,我有大头。希望它能平平安安地长大。”
  “什么名字?”楚汛也笑了,“我还以为会取了个那几只马同系列的名字呢,外国名儿,南希,杰克,什么的。”
  蔺焰尘一时也没察觉到楚汛这话有哪不对,回答说:“不觉得‘大头’听上去更亲切吗?”
  这只小奶猫就被取名叫“大头”了。
  他相当顽强,第二天活过来,第三天就能自己爬来爬去了,眼睛也开了半条缝,这两天应该就可以完全睁开眼睛了。
  弄干净以后,他们发现这是一只挺漂亮的小白猫,长毛,通体雪白,只有脑袋上有一撮橘黄色的毛,虽然只有一小撮,但也让人看得心惊胆战,不禁畏惧他将来会有何等可怕的食量。
  有了猫以后楚汛像是开心了许多,还和蔺焰尘讲了很多事:“我以前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大黄猫,就叫‘咪咪’,他在十二岁的时候去世了,唉,我还记得那一天,我早上起来,发现他躺在纸箱做的猫窝里一动不动,我哭了好久呢。但如今想想,万物生灵都有一死,他无病无痛地寿终正寝已经很不错了。”
  蔺焰尘从小在寄宿学校,基本不回家,他不养宠物,长大以后买马,但相当于买跑车,倒不是猫猫狗狗那样的定位。这还是他第一次养宠物,他跟养亲儿子似的伺候。
  他们这几天就专注照顾小猫,没出门,窝在温暖的屋子里打游戏。
  楚汛提出建议:“过年晚上那天我们自己包饺子吃吧。”
  蔺焰尘举双手同意:“好呀!我还没包过饺子。”
  楚汛问:“艾德先生他们放假吗?请他们一起吃饺子?”
  蔺焰尘说:“艾德不放假,厨师本来不放假,但如果我们自己做饭的话,那他就可以放假了。”
  除夕夜的前一天,大年二十九。
  他们把大头拜托给艾德先生照顾半天,楚汛带着蔺焰尘去本地的唐人街采购需要的食材。
  大街上张灯结彩,洋溢着过节的气息。
  红彤彤,暖洋洋。
  楚汛进了这充满烟火气的集市,一下子充满活力,他如鱼得水,购物,杀价,不亦乐乎。
  蔺焰尘围观得兴致勃勃,说:“我发现你真的很喜欢逛街,我以前从没真的见识过砍价。”
  楚汛想,你是住豪宅还养马的小少爷,不缺钱嘛,我是个穷人,可不得精打细算过日子?但他并不戳穿蔺焰尘,而是问:“要不要我教你?”
  蔺焰尘一口答应下来,照着楚汛教的去买东西,砍价成功买到了东西,开心的不成。
  楚汛还笑话他:“傻不傻?你本来还可以多砍些价。”
  蔺焰尘说:“哎,可我觉得那老大爷做生意也挺不容易。”
  楚汛啧啧:“你抱着这种想法的话,这辈子都没办法出师。”
  蔺焰尘顺着他的话:“那我这辈子就都仰仗阿汛你罩我咯。”
  楚汛愣了下,笑着,轻轻摇了摇头,不置可否。
  他们大袋小袋地把购买来的东西拎回去,艾德依然和之前一样第一时间等在停车的地方,要帮他们拿东西,蔺焰尘不给他拿,非要自己搬,还装模作样的说:“谢谢了,我自己来就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