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74)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两家人商量了下, 今年准备去蔺家准备的地方过年。
  两人结婚, 总要你来我往,一直以来总是蔺家人来迁就他们,这次就换他们过去。
  蔺焰尘就说, 那去他在英国的庄园过年, 院子大,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等楚汛公司放了假, 便全家一起搭私人飞机过去了, 猫和狗也带上, 一个不少。
  啾啾还是第一次搭飞机, 他坐不习惯,跟爸爸说 “耳朵痛”, 又晕机,吃了晕机药睡了一觉, 肚子饿了再醒过来,然后再睡,迷迷瞪瞪一路,终于到了。
  老蔺总已经在庄园里等着他们了。
  他虽然面上不显露,其实心底期盼了很久,想要同家人一起过年。
  往年他们父子很少聚在一起,即便是硬把蔺焰尘叫过来,这只是冷冷淡淡、一言不发地吃顿饭。
  今年不同。
  管家告诉他,蔺焰尘楚汛他们带着啾啾已经到大门了,他明知道过来还得几分钟,但还是等不住,起身去门口眺望大路。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雪,刚扫过,远远看见地平线上出现一辆车,驰至阶下。
  他眼里仿佛只瞧见啾啾一个,啾啾被裹了带毛边的白色羽绒服,带着熊猫样式的羊毛编织帽子,太萌了,他心都要化了。
  正要呼唤,啾啾被个老头儿抱起来,就是他的另个爷爷——楚老师。
  老蔺总见他们爷孙这样亲密,好生羡慕,他有时甚至想退休…… 可现在真不是好时机,他还没五十,远未到退休年纪。
  家里总要有人干活,他要是不工作,担子就到蔺焰尘身上了,那家庭怎么办?岂不是得和他当年一样,没时间回家陪老婆孩子。
  他吃过一次苦,不想再让蔺焰尘经历一遍,不想让儿子和他一样留下痛苦一生的遗憾。
  他现在还不算老,公司这儿有事儿他担着,焰焰可以轻松一些,多陪陪家庭。
  楚老师一惊一乍:“嚯,你家还有专门的管家?我以为只有电视剧里有!”
  蔺焰尘挺不好意思:“我们平时不怎么住这,得有人帮忙看房子嘛。”
  艾德还是头一次见这么多客人来,有一位他认识,两年前小主人带回来的恋人楚先生,半年前他们结婚了,今年楚先生全家都过来了。
  真是热闹。
  他很多年没见小主人和老主人这样开心了。
  最神奇的是那个小家伙……
  楚老师觉得今年的新年过得新奇,在外国过中国节日。
  一家人团圆,虽然人不多,但也喜气洋洋。
  裁红纸写对联,剪窗花,做年夜饭,包饺子。大厨被送了假期赶回家,他们自己做饭。
  连老蔺总都捋了袖子加入,天知道他多少年没做过这些,居然还玩得很开心。
  蔺焰尘亲自做饺子,拌了玉米猪肉馅和芹菜猪肉馅。
  老蔺总过来见到,心热起来,忍不住说:“那年楚汛代你给我寄过来的就是玉米猪肉馅的饺子。”
  说到这个蔺焰尘就觉得羞愧,楚汛是为他着想、一片好心,爸爸收到饺子打电话感谢他,想联络父子感情,可他那时因为楚汛失踪,急得焦头烂额,不但没承好意,反而还对爸爸发脾气。
  蔺焰尘诚心诚意地道歉:“对不起,爸爸,我那次还和你吵起来……”
  老蔺总没真的生过他气:“没事,没事,我不是说那件事。我是说那次你做的饺子很好吃,我还想再吃一次。”
  养儿方知父母心。
  现在他成家立业,有了儿子,才多多少少开始理解了爸爸的心情。
  他有时也会因为工作事务,顾不上家里……
  蔺焰尘老老实实说:“以前是我太幼稚了。”
  老蔺总老怀安慰,但他习惯了蔺焰尘犟脾气的模样,这样好声好气地和他说话,说 “谢谢”,说 “对不起”,反倒让他比较不知所措。但这难道不是好事?他觉得自己应当去适应,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他们还坐着一起包了几个饺子。
  老蔺总心里惦记着孙子,他看到啾啾和楚家的那条大狗一起玩,啾啾坐在地上给狗狗梳毛,冬天特别会掉毛。
  蔺焰尘大概有点明白,说:“爸,这里我来做就够了,岳母身体不太舒服要休息,岳父在厨房做饭,啾啾那只有阿汛在,我不太放心,你要不要帮忙照顾下孩子?”
  老蔺总求之不得:“好好好。”
  他推辞的话都没说,干脆地答应了,洗了手,去找啾啾玩。
  老蔺总问啾啾:“还记得我是谁吗?”
  啾啾奇怪:“不是爷爷吗?”
  虽然不经常见,但这他还是记得的。
  也不做什么事,他只在旁边看着啾啾玩,便觉得心灵得到了治愈。
  老蔺总脸上洋溢着微笑,不禁和楚汛说:“你们把孩子教得真好,啾啾这样可爱,有礼貌,比我可强多了。”
  楚汛听他这样一讲,好像有哪里不对:“哪有?”
  老蔺总以为他是谦虚:“我教得不好,焰…… 焰尘小时候都不爱搭理我的,整天鼓着小脸。焰尘可怜啊,八岁就没有了妈妈,我这个爸爸又当的不称职,忙工作,没空照顾他。我真是个失败的爸爸。我对不起焰尘。”
  楚汛想象了下小蔺焰尘一脸臭屁的样子,光是想想,就想要笑了,但他还是要说:“没有啊,爸,我觉得你是个好爸爸了。”
  这是在恭维我吗?老蔺总想,他对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楚汛温温柔柔、认认真真、有理有据地说:“蔺焰尘是我见过最好的男生了,他在工作上认真努力,平时生活中绅士有礼,尊重他人,性格乐观积极,对待感情忠贞专一…… 尤其是最后一点,我想他是随你的。您把他教导成一个好男人,哪有不称职。”
  老蔺总受宠若惊,微微颔首,竟然觉得有些羞赧,说:“谢谢你了。我还是觉得,那是因为焰尘自己就是个好孩子,不过可能,我也起了那么丁点作用吧。”


第111章
  料峭春寒过去, 入了仲春时节, 天气愈发暖和。
  龙沙宝石的花藤爬满木花架, 紫藤萝花藤攀住长廊顶垂下了沉甸甸的花穗, 高的有杏花、桃花,稍矮些的有牡丹、山茶、海棠,最多的是各色月季, 栽种得错落有致。
  虽说花园里种满了花,但用来布置宾客桌子的还是从外面购置来的鲜花,还兼一盒花艺师专门搭配的永生花, 同婚礼主题和这座别墅的设计风格一致。
  婚礼前夕, 楚汛不知是不是患上结婚恐惧症, 忽然忧心忡忡起来。
  半夜睡不着,楚汛躺在床上,愁眉苦脸地说:“小蔺, 都快结婚了, 我们是不是该分开住?”
  蔺焰尘瞬间瞌睡虫全部吓醒了,他完全不明白这其中的逻辑:“啊?为什么要结婚了得分开住?”
  楚汛说:“我看他们结婚, 婚前新郎新娘不能继续同居啊, 起码得提前一个月分开住, 然后再住到一起去。至于这是为什么…… 我还真没问过, 改天我问问我爸。”
  他不能想象和楚汛起码要分开一个月别居两处的日子,蔺焰尘说:“他们那是男女结婚, 我们又不是,我觉得不一样, 啾啾都快两岁了,你害羞什么啊?”
  楚汛想想也对,孩子都那么大了,没什么好害羞的,但仔细想想:“不对啊,那到时候我们就一起从这里出发吗?应当从两个地方出发吧?我还是住回我的老房子去。”
  蔺焰尘只好答应:“好吧,可不必这么着急吧?你提前一天回去,从那边出发,不就好了?”
  楚汛真是无语:“提前一天也太紧了,起码一周吧?”
  蔺焰尘:“三四天,还不够吗?”
  最后,楚汛是在婚礼前两天回家去住的,爸妈提前一周回去收拾房子,有些人气儿,然后楚汛再带着啾啾过去。
  啾啾挺奇怪的,晚上发现爹地不在,还问楚汛为什么爹地不在。
  楚汛没有糊弄他,和他好好解释了。
  啾啾煞有介事地点头,期待地等待爸爸和爹地结婚。
  但楚汛抱着啾啾,这才不过分开一天,就开始想念小蔺了,他都习惯了和小蔺一起睡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相处相遇时的特殊情况,从一开始他就觉得同这人睡在一张被子能睡得格外香甜,没有小蔺做他的抱枕,他不太习惯啊。蔺焰尘也睡不好,偌大的房子只剩下他一个人,老婆孩子都不在,孤枕难眠。不过一个人也有好处,他背着楚汛打算给楚汛一个惊喜来着。
  转眼终于到了婚礼那天。
  他们的婚礼请了许多助手,有婚礼策划师团队在现场帮忙指挥,忙前忙后。因为他们都是男人,重新设计了流程,和一般婚礼也不大同,他们都不用像新娘子那样一大早起来做发型化妆,只提前刮干净胡子修了眉,擦个面霜、涂个润唇膏、抹点男士香水,已经很精致了。
  虽然楚汛是生孩子的那方,但他不乐意像新娘那样等在家里,等着蔺焰尘来接他,所以改成两人商量好了,一起出发,由各自的朋友家人陪同,抵达举办婚礼的地方,再一同牵手走过花道,宣誓婚词。
  楚汛把自己整理好了,啾啾还没醒过来,他睡得香着呢,任由爸爸把自己掏出被窝,软绵绵得趴在爸爸的身上。楚汛不强迫叫醒他,他还小呢,天没亮就把他叫醒多可怜啊。但没想到啾啾任由爸爸操纵自己,像个娃娃一样闭着眼睛洗了脸刷了牙,把小花童的新衣服都穿好了,还没醒。
  啾啾闻到桂圆莲子银耳汤的香气,终于挣扎着醒了,吃饱小肚子。
  楚汛给他擦擦嘴巴,小朋友的脸蛋,白里透红,不用打扮都很可爱。
  楚汛老家亲戚那边,他爸坚决不请那些人来,当初楚汛生病他们怕被借钱时就断了亲戚情分了,要断就断干净。
  所以这次来送婚车的是他的师父留总、徒弟晓珍,还有留总的双胞胎女儿,一对如花似玉的姑娘,楚汛感觉不大对,他为什么会有三个伴娘?
  但他找来找去找不到关系亲密且年纪小的男生给他做伴郎,总不能找庄瀚学吧?小蔺那边四个高大帅气的伴郎呢!
  不行,输人不能输阵。
  楚老师帮忙联系了现在在 y 城读研究生的男学生,拉过来充伴郎,都是楚老师的得意门生,往那一站,还是像模像样的,是个高材生小帅哥。
  就是楚汛不太熟,稍微有点尴尬,他依稀有点印象:“小宇?现在都长得这么高了?”
  姓什么楚汛不记得了,就记得以前瘦瘦小小的,经常来他们家,他还辅导过这个小朋友写作业。
  对方莞尔一笑:“君君哥哥好。”
  楚汛挺不好意思。
  陪行人员都凑合齐全,再给啾啾戴上个圆圆的小贝雷帽,沿边有个小蝴蝶结,楚汛给他别上朵刚摘下来的小杏花。啾啾今天穿得超可爱的,滚边袖子的小衬衫,领口有个绅士的小蝴蝶结,背带裤,露出两条白嫩嫩的腿,白色长筒袜,黑色圆口小皮鞋。
  很可爱了!
  开车出发,早点去,路上不堵车,时间掐的准的话,正好可以在阳光温暖、微风徐徐的时候握着彼此的手念出婚礼誓言。
  楚汛在路上又开始紧张,胡思乱想:现在是上班时间,会堵车吧?肯定要堵车,不知道要堵多久?赶到以后呢?他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要注意别沾上污渍、钩破衣服…… 他的纽扣有没有不小心掉了?纽扣这种东西有时候就是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失踪啊……
  啾啾正坐在爸爸旁边吃苹果,他看看爸爸,大概有点明白爸爸不是很自在,拍拍爸爸的手:“爸爸,要不要吃?”
  楚汛低头看一眼,啾啾都吃了一半了,上面还印着小牙齿印,笑了下:“爸爸不要,啾啾自己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