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53)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汛笑了:“私奔什么?我爸妈又不阻拦,你完全可以入我家的籍,反正啾啾本来就跟我姓。”
  蔺焰尘紧紧抱住他,把脸埋在他的颈弯,深吸一口气:“好,阿汛,我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其实我就把我妈留给我的遗产整理了下。这次回去之后见到我爸爸,就好好和他坦白,不管成不成,总有个结果。”
  他就怕爸爸欺负楚汛,他斗不过爸爸,要么还是好好和爸爸低头吧。
  啾啾扶着摇篮的围栏,站起来,奶声奶气地呼唤:“爸爸,爸爸……”
  他放开手,一屁股墩摔坐下去,仰着头看着两个爸爸,伸出手,他也想要抱。
  楚汛说:“啾啾要我们抱他呢。”
  蔺焰尘只好先放开楚汛,把啾啾抱起来,啾啾软绵绵的,像是一团云朵。
  楚汛忽地说:“对不起哦,本来按照普通顺序,应当是先谈恋爱,再谈结婚,然后做足准备,才迎接孩子,我走时我们还在恋爱,突然让你当上爸爸。你应该也挺郁闷的吧。”
  蔺焰尘看看怀里抱着的啾啾,嘴角下撇,做了个鬼脸,啾啾咯咯笑起来,学着他做了个鬼脸,做不太来,就偷懒地随便皱了下小脸蛋。
  蔺焰尘哈哈笑,真心实意、充满感激地说:“我觉得挺好,要不是有这个小东西,你没办法耍赖,不然你肯定把我始乱终弃了。”
  楚汛:“……”
  蔺焰尘隔天回去了,准备和家里摊牌。
  关乎终生,楚汛淡定不了,以至于上班都有些魂不守舍,勉强打起精神,不能影响工作。
  楚汛收到师父的短信:我有事找你谈,过来我办公室一趟。
  楚汛起身过去,路上和汤经理狭路相逢,汤经理故意撞了下他,莫名其妙、阴阳怪气地哼了一声。
  楚汛:“?”
  楚汛进了总裁办公室。
  师父让他坐下说话,楚汛一眼看到了他桌上的照片,全是拍的自己。
  楚汛:“……”
  楚汛:“!!”
  留总心情复杂,他知道楚汛很有能力,果然是金子迟早会发光,庄瀚学想挖楚汛回去他就知道,没想到蔺焰尘,还有吕昊都想要挖楚汛。他现在还在纳闷,楚汛是怎么和这些人认识的?他都搭不上蔺家的线,还没跟蔺焰尘说上过话。
  他们都是大公司大企业,自己还真比不上,所以他并不觉得汤经理说的楚汛可能带着公司商业机密跑路有多大可能性。
  留总委婉地问:“你对现在的薪水不大满意吗?你想要多少薪水?”
  楚汛明白自己是冤枉小蔺的爸爸了,这事真是个乌龙。
  留总拿出一张楚汛和蔺焰尘在一起的照片:“我知道我给你开的薪水不够高,还值不上你的工作。不过我还挺好奇的,你怎么认识蔺家的大少爷的?他还挺有眼光,看中了你。”
  这话一语双关,楚汛微微脸红:“师父,我没有要跳槽。我和蔺焰尘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留总问:“那你们是什么关系?”
  楚汛红着老脸说:“您不是说我有了男朋友都不告诉您吗……蔺焰尘就是我男朋友。”
  另一边。
  蔺焰尘找到爸爸,爸爸正在看文件。
  蔺焰尘深吸一口气,郑重地说:“爸,我有事要和你说。”
  蔺绍元没抬头,随口回复:“嗯……你说。”
  他看完几行字,把注意力从工作资料里抽出去,去看蔺焰尘,瞧见他一脸严肃,吓了一跳:“怎么了吗?你要干什么?”
  蔺焰尘说:“爸爸,我求你件事,你别让人跟踪楚汛了。”
  蔺绍元欲言又止,他摘掉眼镜,把文件合上,茫然问:“楚汛……是谁?”


第80章
  “楚汛是谁?”
  听到爸爸这样问, 蔺焰尘傻眼了:“不是你找人跟踪楚汛吗?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做?”
  蔺爸爸心头一刺, 有点受伤,但并未表露出丝毫,只端正了坐姿,说:“我没有,我并不知道楚汛是谁, 或许你可以给我讲讲楚汛是谁?”
  蔺焰尘嘴唇紧抿, 他自投罗网了:“是吗?”
  蔺爸爸失落地说:“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做那样的事,我找人跟踪你认识的人?虽然我还不太清楚那个人是谁……但我没想到, 在你心里, 我是这样的人。你最近几个月又开始排斥我,我不太清楚自己做错什么,明明之前都学会好好说’谢谢爸爸’……”
  蔺焰尘沉默, 其实他现在都还在疑惑, 那究竟是怎么回事, 除了爸爸还有谁有动机理由跟踪楚汛。还是爸爸在装成不知道?
  蔺爸爸说:“要么, 你告诉我谁是楚汛, 我去调查下谁在跟踪他,证明我清白。”
  蔺焰尘坐下来,长长出了一口气:“楚汛是我的男朋友。”
  蔺爸爸愣住。男的?他记得以前蔺焰尘青春期时,不交朋友,整天和几个兄弟厮混在一起, 关系亲密, 他还以为蔺焰尘有这方面倾向, 做好心理准备,和孩子好好谈了一次,表达了自己的宽容和理解——结果被蔺焰尘痛骂一顿,当时蔺焰尘好像还多坚决地说自己不会搞同性恋。
  蔺爸爸茫然问:“你以前不是说你不喜欢男人?”
  蔺焰尘:“什么时候?”
  蔺爸爸:“十六岁的时候吧。”
  蔺焰尘紧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想起来以前和爸爸吵架时,似乎是说过这样的气话。
  蔺焰尘脸红:“那时候还小,我随口乱说的。”
  蔺爸爸微微颔首,是与不是,他都接受:“你是打算定下来了?那抽空把人带回家给我看看吧。”
  蔺焰尘将信将疑:“你真的能接受?”
  蔺爸爸问:“为什么不能?我这样的家长不好吗?我是有多可怕?这样看着我做什么,你觉得我在搞阴谋吗?”
  蔺焰尘:“你连对方的资料都不问吗?怎么会这么容易就相信了?”
  这是有多杯弓蛇影。
  可能是今天说的话比较多,开了话引子,比往常更容易说出心里话,也确实有点生气,蔺爸爸说:“我看你这样警惕我,我哪敢多问?我要是多问了,你要怀疑我,我不问,你还是觉得有猫腻,觉得我不怀好意。那你来说,我该怎么做?”
  蔺焰尘被爸爸不轻不重地训斥一顿,竟然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是不对,沉默了片刻,闷声腼腆地阐述:“他叫楚汛,翘楚的’楚’,江汛的’汛’,今年……今年三十一岁。”
  说到这里,蔺焰尘停顿了下,他当然不介意,他担心爸爸会因此有偏见,毕竟别的都能改,年龄没办法,总不会重新投胎。
  蔺爸爸见他打量自己,说:“怎么了?你妈妈也比我大两岁啊,我不介意。要继续介绍吗?”
  楚汛比他大五岁呢。蔺焰尘说:“他就是普通家境,爸爸是高中老师,妈妈是不知名画家。”
  蔺爸爸点头:“哦,好,书香门第啊。”
  真是顺利到让人不敢相信,蔺焰尘问:“你这样都能接受?你之前不是还介绍了好多女孩子想给我相亲?个个家世背景好,楚汛可比不上他们。”
  蔺爸爸耐心解释:“那是因为……我能接触到的就是那种家境的女孩子啊。其实,你找怎样的人我都不介意,你喜欢,是个好人就可以了,是否有钱都无所谓。主要是,我问朋友,有没有适合你的女孩子,你想想那些叔叔伯伯,我们平时也接触不到家境普通的女孩子……没有问男孩子是我没想到,并不是我歧视这个,要是你早告诉我你现在喜欢男人,我也可以帮你问问,不过现在是不用问了。”
  蔺焰尘又担忧起来,警惕地问:“你觉得是’好人’的标准是什么?这样概括地说,未免太宽泛。”
  蔺爸爸真是服了他了:“这样,未曾作奸犯科、真心爱你的人,我觉得就是个好人。”
  蔺焰尘松一口气。
  蔺爸爸说:“真不知道你为什么把我想的那么坏?……之后你决定要怎样做?是带他上门来,还是你带我上门去见。我都可以,看你的安排。”
  “你不用这样战战兢兢,好似我一定会做棒打鸳鸯的恶人。我之前问你要不要相亲,并不是要逼迫你结婚,你该不会以为我要出卖你的婚姻?我只是见你之前喜欢的人去世了,过得那么苦……你还那么年轻,想着你总不能这样单着一辈子……唉……”
  “你能再喜欢上别人,也不错。”
  说到这个,蔺焰尘就觉得不自在,他顿了顿,说:“就是那个人。”
  蔺爸爸没明白:“哪个人?”
  蔺焰尘说:“楚汛就是那个人。之前因为一些误会,我错以为他去世了。其实他没死,我找到了他。”
  蔺爸爸:“啊?”
  正好有这个机会,蔺焰尘压抑了多年的抱怨,忽然爆发出来:“我没有爱上别人,我只爱他。我才没有过了一两年就另结新欢!我和你不一样。妈妈才过世三年多你就再找女朋友……你走出来的倒是快,对,人要向前看嘛。”
  蔺爸爸郁卒,好半晌没反应过来,他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怪我没早点和你好好谈,你对我偏见太深。可能我现在说了,你也会觉得我是在狡辩?你那时怨恨我不多陪在你妈妈身边,我也很怨恨自己,但当时的情况,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哪有现在这样空闲,我每日如履薄冰,一不留神就会坠入万丈深渊,反倒更连累你们。”
  “你妈妈去世后的第四个年头,你过了十一岁生日,那么讨厌我。我实在想不出办法,觉得你可能是缺乏母爱,想着再给你找个妈妈,能够照顾你。”
  蔺焰尘说:“你换了好几个女友,我记得总有陌生女人来来去去。”
  蔺爸爸说:“好几个?正式交往的只有两个啊,其余就是被介绍,都未曾交往过,那两个阿姨你应该都记得……我还都是被甩的。黄阿姨你应该记得,我本来以为你挺喜欢她的,结果你让人丢个大丑。”
  蔺焰尘说:“我那不是为了讨生活装模作样?”
  想到当年的事,蔺爸爸颇为唏嘘:“我后来想想,你不想要什么后妈,我这样对待人家也未免有失真心,都作罢了。”
  蔺焰尘想想,从那以后过了快十年了,爸爸确实没有再找过伴儿。
  是他错怪爸爸了。
  蔺焰尘想起楚汛以前还曾和他说过,一个男人,假如铁了心要讨小老婆,哪会听孩子的话。
  他那会儿还听不进楚汛的话。
  但一时半会,他对爸爸的态度还是没办法马上扭转过来。
  蔺爸爸并不勉强。
  今天一番促心长谈,他已经老怀安慰。
  他看到了和蔺焰尘和好的曙光。
  蔺爸爸温声细语、小心翼翼地说:“你还是没说我可以不可以见楚汛。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他。你这孩子,从小就这样,特别喜欢的东西都会藏得很深,不想让我知道。”
  蔺焰尘脸红:“我都二十六岁了,不是孩子了。我想和楚汛结婚的。”
  蔺爸爸说:“好啊。”
  他忽然想明白前阵子蔺焰尘为什么偷偷“鼹鼠搬家”了,是以为他会不同意吧。
  蔺爸爸见提到楚汛,蔺焰尘眼睛里亮起柔情的光,很是好奇:“楚汛是个怎样的人?”
  蔺焰尘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无比温柔:“一句两句话说不完,楚汛是个很好很好的人……而我只有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