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59)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蔺焰尘连声答应“好,好,挺好的。是这样,总不能让你们就围着孩子转,没有自己生活。你们想去哪国玩玩好回国了再来这里住,看看啾啾。啾啾多喜欢你们啊。我都可以找人给你们做向导,接待你们,我家还有做连锁酒店生意,到时直接住自家酒店就好了。”
  楚老师“”
  虽然他知道蔺焰尘很有钱,但偶尔还是会惊叹他儿子到底是找了个怎样的壕
  马上要见亲家了。
  楚老师忧心忡忡,偷偷和老伴说“不知道蔺焰尘的爸爸怎样,我们两家这样门不当户不对的,他瞧不起我咋办”
  林女士“你整天瞎担心,君君不是说了蔺焰尘他爸爸人很好很亲切吗要是介意我们家世不如他,就不会一口答应我们两家的亲事了。你看看小蔺,对你够体贴了,君君都没那么乖呢。姿态放很平了,你就别作了啊。”
  楚老师叹气“那好。”
  老伴继续安慰他“到时候你也亲切客气一点,反正不是我们这些老家伙一起过日子,见面的时候面子上过得去就成。”
  端午节放三天假。
  楚老师买好了粽叶、糯米、五花肉、蜜枣、豆沙等等材料,去了新房子,大家围成一桌一起做粽子。
  甜粽子、咸粽子都做一些,还有只有小婴儿拳头大的迷你小粽子。
  楚老师忆苦思甜“我以前小时候,家里穷啊,想吃肉粽子,又买不起肉,就包酱油豆腐进去,充作是肉粽子。”
  楚汛说“那多做几个肉粽子给你吃。”
  楚老师说“哎呀,现在觉得腻味,我更喜欢豆沙的。”
  楚汛说“你这老头真难伺候。”
  楚老师看他包的粽子“你包粽子还是那么难看。”
  楚汛“”
  楚汛还真不大会包粽子,总包不好看,干脆甩手不干了“嘁,那你自己做。”
  他妈妈在一边和啾啾玩,看展鸿羽演的电视剧,手都没沾过水。
  蔺焰尘看看楚汛,想跟着走,被楚老师看了一眼,乖乖坐住,老老实实学包粽子。
  楚老师夸他学得快,做得挺不错。
  蔺焰尘受宠若惊。
  先煮了一大锅粽子下去。
  香味飘散出来时,外面门铃响了。
  楚汛开门,见到来人“爸,你来了啊,这么早。”
  楚老师听见一耳朵,纳闷,什么爸他不是在这吗楚汛在叫谁呢
  一个温润的声音回答“我习惯提早一点,省的到时慌忙。”
  穿着围裙、戴着袖套的楚老师回过头,瞧见个陌生男人进了门,他愣了下。
  蔺焰尘爸爸不是说快五十岁了吗长得这么年轻英俊的吗


第89章
  两位老父亲打了照面, 犹如两军对垒, 遥遥相望一眼,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彼此。
  楚杉老先生见这个老男人, 西装革履, 仪表堂堂, 相貌同蔺焰尘有六、七分相像,但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 气质斐然,成熟儒雅, 是个厉害角色。他之前在网上查出蔺焰尘的父亲,蔺父相当低调, 别说照片了, 连新闻都很少, 所以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本人。这位就是传说中的亿万富翁?仪表果然不凡。
  蔺绍元先生打量着亲家公, 想起自己记得的资料,楚汛的父亲应该已经年过五旬, 但见此人,鬓发乌黑, 额堂饱满,面色红润,目蕴精光,身姿挺拔, 半点无垂暮老朽之态, 大抵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瞧着很是有气度。亲家公穿着围裙、戴着袖套,正在包粽子,旁边还坐着蔺焰尘也在包粽子,他进门时一眼就看到他正在手把手教蔺焰尘包粽子,蔺绍元觉得他们亲近得像是一对父子,让他好生羡慕。多有烟火气。他是亲爹,都好多年没同孩子这样子亲密了。
  蔺绍元瞧见他们穿得都体面且家居,反倒是他穿正装,显得太刻板,格格不入,融不进温馨的氛围中。
  老蔺总主动找招呼:“你好,楚先生,鄙人蔺绍元。犬子蒙您关照。”
  楚老师站起来,他手还脏着,不能握手,但老蔺总瞧出他的窘态,并未伸手,只友好地微笑一下。
  楚老师说:“你好,我是楚杉,楚汛的父亲。”
  初次交锋,还算和谐,老蔺总在心底点头,不愧是楚汛的父亲,这不卑不亢的姿态已胜过好多人。
  蔺焰尘见老爸来了,不敢叛逆,怕被岳父觉得他不孝顺,乖乖说:“爸爸。”
  老蔺总把目光转向儿子,看他面前桌上包好的一堆粽子,说:“包的还挺好的。”
  蔺焰尘说:“嗯,伯父教我的。”
  楚汛都对蔺焰尘他爸改口叫“爸”了,蔺焰尘居然还只叫他“伯父”吗?楚老师顿时心生芥蒂,浑然忘了之前是他不许蔺焰尘改口叫“爸”的。
  楚汛上前说:“没想到您来的这么早,粽子都还没有煮好,但大概再过半个小时,第一锅粽子就可以出锅,请您尝尝。您喜欢甜的,还是咸的?”
  明明楚汛很有礼貌,蔺绍元却有点失落,就是太客气了,不像一家人。方才他走到门口时,隔着门,听见里面有说有笑很热闹的,听得他心头微热……他一进门,气氛马上冷下来,变得一片严肃。
  唉。
  蔺绍元说:“我喜欢咸的。”
  找不到话题。
  气氛有点尴尬。
  楚老师也不知道该跟蔺绍元怎么聊,蔺先生是金融界的巨鳄,大富豪,而他是个穷老师,一辈子就围着学生和书本打转,难道跟人夸夸其谈国际经济形势?那不是班门弄斧、徒惹笑话?他们生活相差太多,能说什么?
  对于蔺绍元说亦是如此。
  楚汛才和蔺焰尘爸爸见过一面,要说多亲近肯定是没有的。
  蔺焰尘这个儿子更不用说,他跟爸爸的关系这两年才破冰,如今是想修复父子关系,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确实是老蔺总一到,叫所有人都尴尬了。
  老蔺总蓦然伤心,掩藏住,依然神情自若,他为了化解眼下尴尬的气氛,主动问:“啾啾呢?我好几天没见他了,很想他,啾啾在哪?”
  那聊聊孩子总行了吧?啾啾是大家的小宝贝儿,共同话题。
  旁边另个女声响起来:“啾啾睡着了。”
  老蔺总:“……”更尴尬了。
  老蔺总望过去,是个眉目清秀、皮肤细白的中年女人,一看就是楚汛的母亲,楚汛长得比较像她,她微笑着寒暄:“亲家公好,我是楚汛的妈妈。“
  老蔺总说:“你好你好,亲家母好。啾啾睡了啊?让他好好睡吧,不打搅他了。”
  但如此一来,他一时又想不出该说什么了。
  其实平日里,生意应酬上,他应当算是个比较会说话的人,如果想让谁对他比较有好感,套个近乎,轻而易举。
  可偏偏今天心中生怯,他不想要虚与委蛇的对话。
  楚汛的妈妈给他倒了一杯茶,他捧着茶坐着,悄悄用眼角看蔺焰尘和楚老师,太羡慕了。
  蔺焰尘发现爸爸一直在看这边,想了想,问:“爸爸,你……你也想包粽子吗?会吗?”
  蔺绍元二话不说,把茶放下,过去了,腼腆地说:“好啊,反正我也无事可做。我以前包过粽子的。”
  蔺焰尘惊讶:“你还包过粽子啊,爸爸。”
  蔺绍元说:“你妈妈教过我。”
  楚老师说:“您是客人,怎么好意思让你帮忙?”
  老蔺总相当积极:“以后是一家人,怎么会是客人。”
  其实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蔺绍元拿了一片粽叶,勉强回忆着该怎么做,脑袋里非常模糊,完全想不起来,但,“会包粽子”的大话都放出去了,硬着头皮做吧。他若无其事地装成慢慢包,偷看楚老师那快速漂亮的手法,有模有样地学起来,细致小心地包了一个,只是包个粽子,他额头都出汗了。
  包完,蔺焰尘探头看了一眼,憋笑。
  要不是楚老师在场,他就直接嘲笑爸爸包得烂了。
  楚老师心里有数,他想想蔺焰尘爸爸这样的人,估计有专业厨师给他做饭,哪里会进厨房,做得好才让人惊讶。不过他愿意把姿态放这样低,让楚老师很惊讶。
  老蔺总一张老脸都要红了,谦虚地说了实话:“我上次包粽子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忘得差不多了,包得不太好。”
  蔺焰尘倒是心生好奇:“二三十年前?不会是妈妈还在世的时候吧?就是你前边说妈妈教你的那次?”
  老蔺总羞愧地点头,他不会做饭,这辈子进厨房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蔺焰尘差点没笑出声来。
  老蔺总被儿子笑话,也不恼怒,反而很欣慰,多少年没跟焰焰有这样毫无隔阂的聊天了,难得焰焰因为他发自真心地笑起来呢。多好啊,这样才像是一对父子嘛。
  老蔺总怀念地说:“你妈妈包的粽子可好看了,又好吃,你还记不记得妈妈包的蛋黄鲜肉粽?我最喜欢这个,那次端午节,你小时候特别能吃,一口气吃了两个,怕你吃多了不好消食,没准你多吃。但你吃不饱,还包了好些西米小粽子,蒸出来是透明的,里面包些水果都行,很可爱的,随机挑一个,吃到不同馅儿的,又有趣又好吃,你吃了一小串。”
  楚老师听到这里,忍不住插嘴了:“还可以用西米包粽子哦?”他只会老派的做法。
  老蔺总说:“可以啊。”
  他虽然不大会做,但平时吃过很多好东西,算半个美食家,颇有心得,说说理论是可以的。
  两人自然而然地聊了起来。
  楚老师听得直点头:“小孩子不好吃糯米,不容易克化,倒可以做点别种给啾啾吃。他好馋的,要是看我们大家都有的吃,他没得吃,怕事要急得哭起来哦。”
  老蔺总说:“是了,啾啾好爱吃。我还是头次见到这样乖的小宝宝,完全不挑食,这样小小的,就会自己坐着吃饭。”
  楚老师得意地说:“我教了好久的。啾啾先天不足,反应很慢,一点一点教起来的。”
  老蔺总恭维他:“不愧是当老师的,果然厉害。我就教不好孩子……我儿子虚长到二十六岁,还是傻里傻气的,平时一定给你添了很多麻烦吧?还把你儿子拐了。”
  蔺焰尘猛地抬头,侧目:我就在你旁边,你这样正大光明说我坏话真的好吗?
  楚老师摆手:“没事没事,我家这个也没出息,他早就出柜了。傻的要死,那时候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就敢跟我吵架,闹着离家出走,不肯回家。我偷偷找人打听,前两年吧,就是他三十岁了,遇见你儿子之前,压根没找到男朋友的,我都不知道他这样子干嘛非要出柜。”
  楚汛:“……”
  爸,你说得那么大声,我听得见的。
  两位老父亲终于找到了共同话题,一起说不孝子的坏话,你一句,我一句,仿佛要说不完了。
  越来越投缘。
  两人序齿,老蔺总今年四十七,楚老师今年五十六,差了足有九岁。
  老蔺总说:“你大我九岁,我该叫你一声大哥。”
  楚老师说:“哎哟,我却不太敢叫你小老弟啊。”
  老蔺总笑了:“那你叫我‘老蔺’也可以啊。”
  楚老师说:“你称呼我‘老楚’,或者‘楚老师’,都行,我儿子也叫我‘楚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老蔺总眼睛一亮,楚老师这招好,难怪他们家气氛融洽,像蔺焰尘就叫他“爸爸”,倒像是上司和下属,等级分明。但他能叫个什么呢?
  老蔺总说:“好,那我就叫你‘楚老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