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71)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宝宝!
  偶尔宝宝和楚小胖一起出镜,评论更多。
  楚老师的虚荣心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大概经营了三四个月,某天,楚老师突然红了。
  他自己没有料想到,起因是他发了一段啾啾学唱歌的视频。
  视频里,楚老师和啾啾还有楚小胖一起。
  啾啾现在会自己走路了,现在是冬天,他穿着有兔子耳朵兜帽的小棉袄,裹得圆滚滚的,像只小胖兔子,脚下踩着小运动鞋。
  这个运动鞋鞋底是透明的材质,里面装有彩灯,走起路上会有五颜六色的光。啾啾特别喜欢,会走路以后,第一次穿到这个鞋子,每天都要穿这个会发光的鞋子,穿坏好几双了。
  爷爷和他手牵手,他的小手要去牵爷爷的手挺费力的,手手太小了,只能握着爷爷的一根手指,摇摇摆摆地走,像只小企鹅。
  爷孙俩可开心了,更不用说傻乐的楚小胖,光是看到他们,不肖半句话,都可感受到他们之间快活幸福的氛围。
  奶奶在后面拍视频。
  爷爷问:“啾啾,我们来唱声母歌好不好啊?”
  爷爷毕竟是当过老师的,字正腔圆。
  啾啾:“嗯!”
  爷爷问:“嘴巴张开——”
  啾啾一边小脑袋一顿一顿的,没说一次都要点一下头,一边还去摇晃和爷爷牵着的小手,前后摆一下,奶声奶气地回答:“a、a、a……啊,阿嚏!”
  他忽然打了个小喷嚏,自己揉揉鼻子。
  楚老师乐不可支,笑着继续问他:“小嘴圆圆——”
  “o、o、o!”
  “小嘴扁扁——”
  “e、e、e!”
  “牙齿对齐——”
  “i、i、i!”
  “小嘴突起——”
  “u、u、u!”
  他话音还未落,楚老师还没问下一个,旁边的楚小胖听见了,以为在和他说话呢,高兴地“呜、呜”叫起来。
  把啾啾逗得笑起来:“胖胖好聪明!胖胖也学!”
  楚小胖仿佛在认同:“汪汪汪!”
  顿时一片笑声。
  楚老师照常把视频发到账号上,没去注意,洗洗睡了。
  隔天起来,楚老师打开账号后台,发现评论、留言和转发的数目都爆炸了,只是因为啾啾太可爱了,一传十、十传百,转发了上万,几千评论,楚老师一晚上涨了两万粉丝,以前的照片和视频都多了很多留言。
  楚老师受宠若惊,他还以为是哪里出错了,慌慌张张地拿去给老伴儿看,老伴儿比他淡定多了:“你怕什么啊?这有什么好慌的?”
  楚老师说:“你看看,你看看,还有人说要找啾啾拍广告上节目的呢。”
  “这你得和君君他们说啊。”
  下午,怀秘书忽然来找蔺焰尘。
  蔺焰尘问:“怎么了?”
  怀秘书欲言又止,把手机递给蔺焰尘:“老板,您看看这个视频。”
  蔺焰尘一看,喷了,这不是他岳父和儿子吗?他们家是命中带红吗?他什么都没干,因为新闻照太帅,就上热搜了,他一结婚就赶紧晒了婚戒,但到现在都还有人来他官方账号下面喊他“老公”的。
  啾啾更离谱,就“哦”“啊”了几个字,这都能红??他大概看了一下评论,都是争着要当妈的。
  老蔺总也在上网时看到了,他足足看了五六遍,还是意难平。
  太嫉妒了!
  忽然好想退休哦……


第106章
  蔺焰尘一直知道岳父在搞美食博主, 他当然不反对, 老人家, 辛辛苦苦帮他们带孩子,总得让人有点爱好,不然日子过得多累,长辈给你看孩子是情分,又不是义务。
  不过什么拍广告、上节目就免谈了,上次拍一个广告,只是为了给啾啾留下一个小时候拍过广告的童年经历, 又不是真要培养他当小童星和小摇钱树。
  他蔺家缺这点钱吗?不缺。
  楚老师心里有数,还有让他接广告的,他也不该不接,他偶尔发发美食视频、生活照片, 无非是寂寞, 可他也不希望太热闹。那什么娱乐圈的, 在电视上看看就好,掺和不得。之前展鸿羽来他们家吃饭,还说过别让小孩子去娱乐圈。
  以前有十几个、几十个人评论点赞, 楚老师很开心,可有成千上万, 他反而慌张了,而且还有人看了周围环境, 开始猜测他们是什么城市什么小区的。
  楚老师担忧地问老伴儿:“这样让啾啾曝光太多, 我很担心, 我是不是不该老是发啾啾,我好怕有什么坏心眼的人,要绑架啾啾……不是有钱人会遇上这种事吗?”
  林女士骂他:“你什么乌鸦嘴!整天瞎想些什么?你要是担心那你最近少带啾啾出门,看紧一些,也不要老是在网上发啾啾了。”
  楚老师赶紧把视频给删掉了,之前有贴过的啾啾照片也删掉了不少,心里总算是安稳许多。
  楚汛下班回来,看到啾啾正坐在小椅子上,埋首小桌子,画画。
  楚汛走过去看他画什么,一团灰色的线条,实在辨认不出这画的是什么:“啾啾,你在画什么啊?”
  啾啾认真地说:“画胖胖!”
  楚小胖趴在他前方给他当狗模特,他趴了挺久,想换个姿势,正要起身,被啾啾瞧见,啾啾说:“没画好!胖胖。”
  楚小胖像是听懂了,委屈巴巴地趴回去,脑袋搁在爪子上。
  楚汛好笑地和他妈说:“妈,你看没看啾啾画的画?他还说是在画楚小胖,一点都没遗传你的天分,哈哈哈哈。”
  啾啾奇怪地看爸爸,大概有点听懂爸爸好像在嘲笑他。
  奶奶气冲冲走过去:“笑什么!我们啾啾画得可棒了!啾啾是小画家。你还有脸笑啾啾,说得好像你有继承到我的绘画才能一样。”
  楚汛:“……”
  楚老师严肃地批评他:“你这个毛病必须改正下,啾啾还小,你要多鼓励他。”
  楚汛:“我小时候也没见你怎么鼓励我啊。”
  楚老师:“……”
  蔺焰尘晚一些回到家,他身上一股欢快劲儿,他回到家,脱外套、解领带,放下手中的袋子。
  楚汛好奇:“今天遇上什么好事了?”
  蔺焰尘理所应当地说:“明天圣诞节放假啊。”
  楚汛这才记起来,哦,好像是的,但他们公司不放,所以他都没去注意。
  蔺焰尘在国外长大,过洋节,他从袋子里掏出一套小麋鹿的童装:“喏,给啾啾穿。”
  楚家人都不兴过洋节,楚汛记得自己年轻那会儿,还在读书,圣诞节学校不放假。但学生觉得洋节时髦,大家私下要准备好多一角钱,问同学讨,一人要来一角,凑到一块钱,在学校门口的水果店买个扎着彩带的大红苹果,就是所有的活动了。
  楚汛同蔺焰尘说,想到年少时那样傻乎乎,反而觉得怀念:“我没什么朋友,每年都凑不到,直接花钱去买。”
  蔺焰尘说:“你怎么会没有朋友?”
  楚汛想想说:“嗯……或许,因为我心胸狭窄?他们说我太阴沉。”
  这点蔺焰尘尤其想不通,说:“我还觉得你是我见过最豁达的人。”
  楚汛笑起来,捏他的脸:“美我者私我也。你是因为喜欢我,才觉得我好。”
  蔺焰尘偷偷和他在桌子底下拉着手,在他耳旁轻声说:“阿汛,你记不记得过两天就是什么日子?”
  怎么不记得?
  楚汛脸红,两年前的今天,他刚刚被误诊得了绝症,以为命不久矣,所以放飞自我。
  然后遇见了蔺焰尘……算算时间,在遇见他的头几天就搞出人命了。
  楚汛想想自己那时候跟蔺焰尘在床上说的好多话,都觉得脸烫,就算要死了,也不能那么不要脸啊。
  这两个爸爸,吃饭的时候不知道腻腻歪歪什么,都不管儿子。
  楚老师问:“你们在干什么?”
  蔺焰尘笑着说:“后天是我和阿汛认识的两周年纪念日,爸,您能不能帮我照看下啾啾,我想带阿汛,就我们两个人出去玩。”
  之前蔺焰尘还鼓励他们老两口去欧洲游,当时蔺焰尘算是很尽心尽责了,没到一个国家,都有专人来陪他们游玩,开车接送,根本没累着他们,玩得舒舒服服,非常顺利。楚老师自然要投桃报李:“好啊,你们去吧。玩的开心。”
  说到这,楚老师忽然想起来,有件事一直没问清。
  楚老师琢磨了好久,想不到,今天又想起来,干脆地问了:“对了,你们从来都没说过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你们是两年前的后天认识的?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啊?”
  楚汛和蔺焰尘面面相觑,很是心虚。
  楚汛摸摸鼻子。嗯,通过买-春认识的。
  蔺焰尘委婉说:“我们是玩游戏认识的?”
  楚老师惊讶:“君君还玩游戏啊?什么游戏?”
  楚汛侧目,这小子真是敢说,他怎么接啊?这不是骗人吗?还玩游戏……玩那种游戏吗?
  蔺焰尘从容淡定:“角色扮演游戏。”
  楚汛脸都红透了:“……”


第107章
  楚汛已经很久没这样和他的小蔺体验两人世界。
  小蔺说不介意这样飞快地当上爸爸, 但他自己其实也做不到立即适应, 实打实算起来,当年他才和小蔺正式谈过一周恋爱,即便确实彼时是爱得死去活来,假如没有孩子的话,即便再相遇, 他们大抵会是先重拾恋爱关系,若是相处的好, 或许考虑结婚, 若是相处的不好,就一别两宽。
  因为有个孩子, 所以他们直接结婚。楚汛有时会想,假如没有孩子呢?会怎样?可他又想,世上没有如果,何必杞人忧天?楚汛啊,你又犯老毛病。
  然后他和小蔺跳过恋爱, 干脆进入老夫夫般的生活。啾啾还那么小, 全身心依赖着他, 他不得不让孩子占据自己的大部分生活, 忙得焦头烂额, 自己忙不过来,还把小蔺也拉进来。
  楚汛以前听说过一个朋友的事, 她凭着一时的热情和男友结婚, 男友是在旅游时认识的, 两个人都没考虑清楚,结婚时她觉得男友风趣幽默、赤子之心,结婚后觉得丈夫不务正业、忽略家庭,昔日因而爱他的种种优点都变成缺点。
  毕竟恋爱和生活不同。
  他们坐上车去机场。
  蔺焰尘像被放出牢笼,好生快活:“好久没和你出来玩了,亏得爸妈体谅。”
  楚汛看他开心,自己也开心,问:“我们去哪玩?你带我去,你想去哪,我就去哪?”
  仿佛回到那时候。
  蔺焰尘满心甜蜜,俯身亲他一口。
  这在大街上,楚汛下意识躲了躲,没躲成,被亲了脸颊,他红着耳朵瞪了蔺焰尘一眼,压低声音:“被司机看见了……”
  蔺焰尘恬不知耻:“他没看,就算看了又怎样?看见什么?看见你的丈夫英俊高大还很宠你?”
  楚汛目瞪口呆:“你太不要脸了吧。”
  蔺焰尘嬉皮笑脸:“我难道哪里说错了?”
  楚汛……楚汛还反驳不了,蔺焰尘说得没毛病,他每次吵不过蔺焰尘就转移话题:“所以到底去玩什么?”
  蔺焰尘理所应当地说:“玩角色扮演游戏啊。”
  楚汛愣了愣,满脑子都是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脸爆红:“啊?哪、哪种?”
  蔺焰尘一下子懂了楚汛脑袋里想的是什么,笑话他:“哦……你想玩那种床上的角色扮演啊?那也可以啊,先玩金主和小白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