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58)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蔺焰尘愣了下,他看得出来爸爸抱宝宝的姿势很专业,他第一次抱啾啾的时候可抱不来,还要楚汛纠正,教他怎么抱。
  他竟然还不如他以为不关心孩子的爸爸,爸爸这样会抱孩子,起码说明在自己也还是个小宝宝的时候,爸爸是有在很细心地照顾他的。蔺焰尘心里不由自主地升起异样的感觉,或许在爸爸身上,还有更多他误解的事情……
  蔺绍元送他们到停车场,才把啾啾还给楚汛:“你们路上小心,不要着急。”
  蔺焰尘去把车开出来。
  楚汛和蔺绍元独处,他真心地道谢:“今天谢谢您了。”
  蔺绍元笑笑说:“应当是我谢谢你,当初让人把焰尘做的饺子寄给我的就是你吧,很好吃。”
  楚汛不好意思地点头:“是的。”
  他有点怕被误解是故意讨好,说:“我当时……生着病,以为自己快要死了,想在死前为蔺焰尘做些什么,也不是什么大事。”
  蔺绍元感慨:“你是个好孩子,难怪焰尘那么喜欢你,为你白了头。”
  ——难怪焰尘那么喜欢你,为你白了头。
  楚汛如遭雷击,怔怔地问:“……什么白头?”


第87章
  楚汛愣了, 蔺爸爸也愣了。
  “你……你不知道?”
  楚汛一脸茫然, 摇摇头。
  蔺爸爸暗道糟糕,蔺焰尘和楚汛重逢过去好几个月,楚汛一直没发现,想必是因为蔺焰尘刻意隐瞒,却被他给说漏嘴。他说:“要么, 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蔺焰尘把车开过来了, 该走了。
  楚汛说:“我不会让他知道,是你告诉我的。”
  啾啾在放在后排的儿童保护椅上, 系好安全带, 再给他个安抚奶嘴,就乖乖自己玩手指去了。
  楚汛坐在副驾驶,忍不住去看蔺焰尘的头发, 看着倒还是乌黑的, 但他也不是没注意到蔺焰尘身上有淡淡的香料味, 只是以前没多想, 现在想来, 确实和焗发膏的气味相似。
  蔺焰尘被他看得怪不自在,笑了笑:“你看什么?”
  楚汛信口胡说:“你今天格外英俊,我情不自禁。”
  蔺焰尘挺受宠若惊,自从有了宝宝,他俩都不怎么说没羞没臊的话了, 他立即蹬鼻子上脸:“那今晚上要不要把啾啾给爸妈带, 我们俩情不自禁一下?”
  楚汛笑了, 笑着笑着,声音渐轻,柔声问:“小蔺,我一直没仔细问,那时我走了以后,你都做了什么?”
  蔺焰尘现在想起来依然不好受,下意识规避了回答,说:“你怎么忽然问这个?”
  楚汛说:“我就是想问,你告诉我。”
  正好等红灯。
  蔺焰尘微微叹了口气,说:“我不听话,你信里写让我别去找你,我还偏去找你。大概你前脚回国,我后脚就跟到了,但你什么都没告诉我,我只有你的名字,找好久才找到你的公司,再找到你读书过的学校和你父母的住址。可还是没找到你,最后庄瀚学和我说,曾经在你家中看到过xx医院的袋子,我去了那家医院,多方打听……谁知道就有那么巧,正好有个姓楚的人,年纪和你相仿,还都戴眼镜,刚得绝症过世。我查到这里,就没敢再查下去。”
  蔺焰尘转头对他笑一下:“是怪我太傻,我要是再继续查,就能发现自己弄错人。早些找到你,也不至于害你吃那么多苦。”
  今晚上蔺焰尘也在楚汛家里蹭床睡,他就要和楚汛挤小床睡。
  楚汛赶他去洗澡:“先把你自己洗干净。”
  蔺焰尘洗完澡出来,楚汛对他招招手,蔺焰尘走过去。
  楚汛说:“我给你擦头发吧。”
  蔺焰尘几不可察地僵了一下,委婉地说:“不了吧,你爸妈都还没睡,要是被他们看到了,多不好意思啊。”
  楚汛说:“那有什么,我爸还给我妈端洗脚水的,他都不害羞,我只是给你吹头发而已。”
  蔺焰尘还是躲楚汛:“那……被啾啾看到了我也不好意思啊。”
  他跟啾啾说:“是吧,啾啾?”
  啾啾正在自己玩小球,听到爸爸和他说话,抬起头笑笑,吐了个口水泡泡。
  楚汛拉住他,干脆说:“我好像看到你头上有白头发,我给你看看。”
  蔺焰尘不自在地说:“没有,可能就是太累了,有一两根白头发吧,不碍事的。”
  楚汛有点生气:“既然没什么大不了,那你为什么不敢给我看?”
  蔺焰尘:“……”
  楚汛板起脸,盯着他,冷冷地说:“过来。”
  蔺焰尘怕得站直,挪过去。
  楚汛:“坐下。”
  蔺焰尘坐下。
  楚汛用毛巾给他擦头发,随便拨了拨,就看到不少黑发的发根都是白的。
  毕竟就算染了发,再长出来,发根依然是白的。
  楚汛鼻子发酸,擦着擦着,就擦不下去了。
  蔺焰尘大气都不敢出:“对不起……”
  楚汛哽咽地问他:“什么时候的事?”
  蔺焰尘:“……”
  泪水一下子从眼眶里涌出来了,楚汛吸吸鼻子:“小蔺,你别瞒着我。”
  蔺焰尘站起来,亲他的脸颊和眼睛:“你别哭啊,你一哭我就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楚汛着急地直掉眼泪:“那你告诉我啊。”
  蔺焰尘说:“就是……那时候我以为你死了,很难过,也不知怎么的,头发白了好多。”
  楚汛好生心疼,骂他:“你怎么那么傻呢?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蔺焰尘摸摸鼻子:“多难看啊,我哪敢让你知道……”
  楚汛抬起头,手掌贴在蔺焰尘的脸庞,吻了他一下:“不难看,我的小蔺是天底下最好看的男生。”
  ……
  啾啾睡着了。
  蔺焰尘流连地轻吻楚汛的肩膀:“阿汛,我有时觉得你这人真怪。说你心软吧,你又能那么绝情得离我而去,我怎么求你都不留下;说你心硬吧,我只是白个头,你哭成这样。”
  楚汛气咻咻地说:“我开始只是掉几滴眼泪,后面为什么哭,你心里没点数吗?你还笑话我!”
  蔺焰尘抱他:“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
  楚汛想想这家伙,年纪轻轻头发就白了,心又慢慢软下来,说:“而且,你还那么年轻白了头,这也不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我都还没长白头发呢。”
  蔺焰尘开玩笑说:“那不是正好,你不是老说你年纪比我大,现在我长白发,显得大几岁,与你相称。”
  楚汛:“你个傻子。”
  楚汛忽地想起一件事:“啊,你爸给我的红包我还放在衣服里,扔在卫生间,明天我妈拿去洗了就不好了。你去给我拿过来。”
  蔺焰尘套了个裤子,把红包从楚汛的衣服里翻出来,拿过来。
  他坐在床边,屋里就开了床头灯,递给楚汛:“拆开看看吧,不知道我爸给你包了多大的红包,但他应该不会小气的。”
  楚汛打开红包,里面是一张对折两次的纸,不是支票,比支票大。好像是什么文件?他本来以为会是支票。
  摊开,是一份财产赠予协议,名字签好,印章都盖了,只要楚汛把自己名字写上去即可得到这份财产。
  y城市中心繁华地段的五套商铺,加起来有一千多平的面积。
  蔺焰尘看了看,说:“我觉得b城的地更值钱啊,可能我爸觉得你在y城,就送你y城的地吧。”
  楚汛有点窒息,其实这比直接送他一张随他填数字的支票要贴心多了,只给钱,他还不知道该怎么花。送他商铺的话,他不管是自己开店还是租赁出去都挺好的,就算不成,这片地一直放着,也在升值。
  楚汛心情复杂:“我现在突然真的有种傍到大款的感觉了。”
  蔺焰尘抱着他,把他脸颊上香一口:“哈哈哈哈,还有的是呢。”


第88章
  楚汛和蔺焰尘的婚事算是提上正式行程。
  时间上两边稍微有些分歧。
  蔺父的主张是早点办, 毕竟孩子都那么大了,最好赶在啾啾周岁之前, 他们结了婚, 是合法夫夫,正好可以堂堂正正给啾啾办周岁宴。但是距离啾啾周岁也就两个多月时间, 未免太着急。
  反而是楚汛想缓缓,啾啾的先天心脏病一直没有明显好转,下周一再去检查, 如果还没有好的话, 就得做手术。假如要做手术,那他想等到啾啾做完手术, 身体好了,再带着啾啾办婚礼。
  蔺爸爸才知道啾啾生病的事,同意了楚汛的方案,心疼的不得了“啾啾有先天心脏病给他看病的医生好吗要不要我帮忙找医生给他做手术”
  楚汛说“是三甲医院的专业医生, 主任级别的, 从小给啾啾看病,最了解他的情况, 我想假如要做手术的话, 还是要找最熟悉啾啾病情的医生。”
  楚汛与蔺父接触几天, 同蔺焰尘说“你爸爸明明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嘛。”
  蔺焰尘“我发现了, 他现在是变得很好说话。”
  现在是5月, 春末夏初。
  气温爽快,很是舒适。
  再过一阵子, 天气就会慢慢热起来了。
  今年的5月25日是农历端午节。
  正好赶上,准备就选在这一天,让两家家长见面,一起吃个粽子。
  家里见过楚汛以后,蔺焰尘干脆直接跟爸爸提出想快点调到y城,他连几个月都不想等了,且振振有词“宝宝现在正是关键的成长时期,我想做个负责任的爸爸。”
  蔺绍元批准他的请求,让他先去y城小分公司混着,但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这话是不是有点在骂他
  外面不大清楚这两父子是怎么回事,只是本来太子干得好好的,却几乎是被“贬谪”去了y城一家业绩不好规模很小的分公司,都在纷纷猜测或许有内情。兴许是蔺焰尘这几年锋芒渐长,遭到了心胸狭隘的老父亲嫉妒
  其实蔺焰尘是兴高采烈地跑y城去的。
  他前脚到y城安置好自己,后脚就去楚汛家献殷勤,邀请岳父岳母去新家看看,直接搬进来都行。
  高档小区的三百平别墅,带个小花园,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卧室和书房。一个主卧,三个次卧,蔺焰尘都想好了,三个客房,一个给楚汛爸妈住,一个给他爸偶尔过来落脚住,这两个不给外人住,要是他朋友或者楚汛朋友过来玩要留宿,就住在剩下那个客房。
  房子和他以前住的比不大,他现在不太喜欢太大的房子,找个人都要找半天。
  蔺焰尘抱着大头住进去,还准备好了给楚小胖的狗窝。
  蔺焰尘美滋滋、乐呵呵地说着自己的打算。
  楚老师听了,和老伴面面相觑,说“我之前不是说过了,不打算和你们一起住吗”
  蔺焰尘说“为什么不啊不是很多老人家都喜欢和儿女子孙一起住吗这样我们也好孝顺你。”
  楚老师笑了“你这人真是奇怪,现在年轻人不是都不喜欢和长辈一起住吗嫌碍手碍脚,我这样通情达理不好吗”
  蔺焰尘说“我从小没和长辈一起住过我爷爷奶奶在我没出生的时候就不在了,妈妈在我小时候生病去世,爸爸忙工作,小时候都是保姆管家照顾我,上中学了我读寄宿学校,然后毕业,一直到现在。”
  他向来都很羡慕别人家里热热闹闹的一堆家人,有好多长辈疼爱,他从未体验过。
  楚老师没想到这孩子还挺可怜的,说“我们也没打算你们一搬进新家就撒手不管,啾啾还小,又生着病,你俩都还是年轻拼事业的时候,我们帮忙管一阵子。等啾啾身体好些,你们自己能看顾了,我和君君妈妈就出去玩去,我们有好多地方想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