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桃花汛(62)

作者:寒菽 时间:2018-10-06 19:43 标签:生子 甜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楚汛道谢:“谢谢,谢谢,啾啾还是挺乖的, 应该不会闹。要是你觉得搞不定他, 就把这个床头柜下面放着的狗狗布偶给他, 他很喜欢那个。我应该十分钟就回来了。”
  不就看十分钟孩子吗?有什么难的?卓林晖想。
  等到楚汛离开,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啾啾之后, 卓林晖还是莫名地更紧张了。
  卓林晖都不觉得自己性格好,展鸿羽温柔,吕昊神经大条,覃修明豪爽大方,而他嘛,他自己形容也要说卓林晖这人斤斤计较、毒舌挑剔,他现在在时尚圈就有小魔王的称号。
  但他真的搞不定眼前这只宝宝兽,打不能打,骂不能骂,看上去像一团糯米糍,碰都不敢碰的!
  看!这只宝宝兽还站起来了!可怕!
  还朝他走过来了!太可怕了!
  卓林晖一退再退,一直退到靠着墙。
  啾啾笑起来,露出三四颗小米牙,然后走了。
  卓林晖竟然心里有点不爽,这小东西,居然无视他吗?
  他皱眉看着啾啾,这小东西要干什么?
  啾啾扶着栏杆绕了半圈,走到最靠近床头柜的那一角,往下,伸出手,像是要拿什么,但他还是个三头身,头重脚轻,差点一头栽倒下去。
  要掉下去了!卓林晖心下一惊,长腿一迈,三步并作两步,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啾啾捞了起来,随手抱住。
  靠,他居然抱了这只小宝宝!太软了吧!还一股奶香!
  几乎是一瞬间,他就判断出这小家伙的尺寸,头围多少,腰围多少,身长多少,腿长多少,还有小脚板是几厘米长。
  啾啾自己不太清楚刚才有多危险,揪着他的衣服,在他怀里仰头看着他,乐呵呵的。
  卓林晖不知所措,跟小宝宝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回过神,才把宝宝放回床上。
  啾啾又爬回到刚才的位置,伸出小手。
  卓林晖叹气,无奈地问他:“你要干什么?”
  啾啾看着他,咿咿呀呀说了段乱七八糟的宝宝星语:“@##¥@#&*……胖胖……*@#胖胖……”
  “胖胖”?“胖胖”是什么?卓林晖想了下,想起刚才楚汛临走时交代,如果搞不定啾啾的话,就从床头柜下面拿布偶给啾啾,他蹲下来,打开床头柜,下面的柜子里装着一只哈士奇布偶。
  还没拿给啾啾,啾啾扒在栏杆看到就好高兴,“噫”地叫了一声,差点没蹦起来,拍小手:“胖胖!胖胖!”
  卓林晖笑了,拿着布偶问他:“这只布偶叫胖胖啊?”
  啾啾伸手,示意他把布偶给自己:“胖胖。”
  卓林晖把布偶给他。
  这只布偶都没啾啾小多少,啾啾一把把这只小狗布偶抱近怀里,摸摸小狗布偶。
  卓林晖在床的旁边拉了椅子坐下,看他表演,这小东西还挺有趣的。
  啾啾有了小狗布偶以后就不管他了。
  他把小狗布偶放在自己旁边,一定要让小狗布偶站着,不可以躺着,扶了好久才站稳,然后开始……聊天。
  啾啾很认真地在和小狗布偶胖胖说话:“%!##吥噗咘咘咿呀……胖胖……”
  卓林晖刚开始还以为这小家伙会说话,说不定只是说的比较含糊,他不大清楚小孩子应该几岁才会说话。他跟学生时代做外语听力考试似的认真辨听了好久,愣是听不懂。
  但啾啾还在和小狗布偶玩,好像是在演什么剧情。他说几句话,还会配合着摸一下小狗布偶的脑袋,或是拉拉小狗布偶的手,或是扑过去抱一下小狗布偶。
  卓林晖越看越觉得好玩。
  展鸿羽回到的时候,就看到卓林晖坐在床边看着宝宝傻笑。
  惊得他差点以为自己是走错房间,遇上了一个长得很像卓林晖的人,还退出去看了下房间门号,再进去。
  展鸿羽问:“你在干什么?”
  卓林晖对他做了个噤声手势:“嘘,小声点,啾啾在自己排戏呢。你看看,真是个小戏精。”
  但展鸿羽一进门,啾啾就发现了,他放弃了游戏,转而投向漂亮干爹:“噫?!”
  展鸿羽见到他的笑容就受不了,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和他回应:“噫?这是谁呀?这是我们的小啾啾。”
  啾啾乐得咯咯笑,还把他的小狗布偶举起来,要给展鸿羽。
  卓林晖愣了下:我刚才救了你哎,不把布偶给我?展鸿羽对你笑了一下,你就给他了?
  展鸿羽问:“给我吗?”
  他把小狗布偶接过来。
  卓林晖说:“他很喜欢你啊,最喜欢的玩偶都给你了。”
  展鸿羽毫不羞耻,嘚瑟说:“是啊,啾啾很喜欢我的。我在的时候,他都不爱搭理老蔺的,他是我的小粉丝。是吧?啾啾。”
  啾啾傻乎乎地笑一下,伸出手:“胖胖,胖胖。”
  展鸿羽:“什么意思?”
  卓林晖笑喷:“他让你把小狗布偶还给他,大概只是给你抱一下,哈哈哈哈。”
  他瞬间心理平衡了。
  展鸿羽:“……”
  卓林晖从医院回去,忽地有灵感,通宵没睡,还精神奕奕。
  助理早上过来上班,被他吓了一跳:“您该不会没睡吧?”
  卓林晖说:“过来看看,我画了一套新图,拿去让他们打版,做样衣,用最好的料子,最柔软的,不会伤皮肤的。”
  助理一口应了下来,但拿到设计图,翻开一看,越看越纳闷:“您……您没给错图吗?”
  卓林晖:“没啊。”
  助理欲言又止:“啊?可是,这是童装吧?”
  卓林晖理所当然:“是啊。”
  助理混乱了,他怎么记得老板超讨厌小孩的?
  卓林晖补充说:“哦,对了,这个不出售的,给我干儿子做的。”


第94章
  啾啾在离一周岁还有两周时, 出院回家。
  他们刚到玄关,便看到一团影子朝他们冲过来,跑得飞快。
  楚小胖二十几天没见啾啾, 一点没忘记他, 而是非常想念他,他疯狂地摇着尾巴,“嗷呜嗷呜”地叫个不停, 围着蔺焰尘转——啾啾在他怀里呢。
  啾啾见到楚小胖高兴坏了, 他也很想楚小胖,在医院养病好无聊, 要楚小胖的玩偶陪他睡觉才行的。
  啾啾像是一条被抓出水的小鲤鱼一样, 在蔺焰尘怀里扑腾, 挣扎着要下地去和楚小胖玩,蔺焰尘按都按不住,只好把他放下去了。
  楚小胖没扑上来, 啾啾扑过去了, 他一把抱住楚小胖。
  但是楚小胖太大, 他太小,楚小胖轻轻一拱,他就吧唧一屁股坐下了。
  楚汛见他们俩抱在一起这样亲热, 真是好笑:“小蔺, 你看看他们, 哈哈哈哈……你们上辈子是兄弟吧?”
  啾啾同楚小胖玩得太开心,笑得太厉害, 笑着笑着,忽然咳嗽了起来。
  楚汛瞬间笑不出来了,被吓得够呛,怕啾啾哮喘复发。
  其实,本来因为啾啾患有哮喘,家里其实并不适合养狗。
  但是,刚开始他们养狗是不太清楚啾啾有这个病,后来知道以后,就商量着再给楚小胖找个好人家。楚小胖年纪不大,而且养得好,一身毛皮油光水滑,再给他找主人并不难找。
  楚老师忍痛把楚小胖送走。给他找了新主人,泪汪汪地送他去了新主人家,交代他在新主人那要乖乖的。
  楚小胖才送走一天,啾啾就满家爬,到处找楚小胖,找不到,哭了一整天。
  另一边,楚小胖的新主人说他郁郁不乐,带他出去散步,楚小胖趁机挣脱绳子逃跑了,楚老师一下子着急了,打算也出门去找狗,结果,他们还没出门去找,就听到楼下有熟悉的狗叫声,从窗户往下探头一看,楚小胖摇着尾巴在楼下打转。啾啾爬到窗户边,扶着墙要站起来,但就算他站起来,向上伸直小短手,也完全够不到窗户。
  那次楚小胖蹦跶回来,和啾啾抱头痛哭。
  楚老师心疼啊,楚小胖也是他从刚断奶的小狗崽开始养到这么大的啊,养得那么漂亮。
  之后又狠心送了一次,楚小胖再次“越狱”逃跑回来,那家主人无语了,都劝楚老师,说既然你的狗这么忠诚,还是把他留下吧。
  送得太近,楚小胖一下子就跑回来了;送得远了,怕楚小胖又逃跑,找不到他们,也找不到回去,成了流浪狗,万一被坏人抓了做成狗肉汤更完蛋。
  无法,只好留下了楚小胖,经常给他洗澡,每天梳毛几次,有狗毛马上清理,一天扫好几遍地。
  楚汛赶紧把啾啾抱起来,给他顺气。
  楚小胖吓得不敢叫了,夹着尾巴,趴在地上“嘤嘤”地鸣叫,着急地看着啾啾。
  啾啾缓过气来,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危险,还想去和楚小胖玩。
  楚汛真是无奈,这俩小家伙就是太亲热了。
  大头远远地趴在客厅里的猫爬架的最上面,揣着两只小爪子,看看那两个抱成一团的傻子,闭上眼睛,继续睡他的大觉了。
  既然赶在周岁前做完了手术,大家商量着给啾啾办周岁生日。
  照着蔺家的规格,应当大办特办,排面不能小。
  楚汛担忧地说:“但是他才做好手术没多久,让那么多人见他好吗?”
  蔺焰尘说:“啾啾是蔺家的孩子,我得让大家知道吧。”
  楚汛说:“以后也有机会啊。”
  楚老师皱眉,问:“你什么意思?啾啾要改姓吗?蔺钰多难听,楚钰好听多了。”
  老蔺总赶紧打圆场:“啊,没有这个意思……以后要是他们还有小孩,再跟我们家姓,好吗?周岁我觉得,是得办一下吧。不过啾啾的两个爸爸,你们得先领证啊。你们领证了吗?”
  楚汛愣住了,他们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待在一起……他甚至带着孩子搬家住进来了,他之前就觉得好像有哪不对。
  嗯……这不只是非婚生子啊,这还是非法同居啊。
  这好像也不能怪蔺焰尘,他们刚重逢的第一面,蔺焰尘就向他求婚了,是他不同意。
  然后……然后诸般波折,他居然忘了。
  楚老师瞪大眼睛,不豫地看蔺焰尘:“你求婚了吗?”
  楚汛扭头看蔺焰尘,蔺焰尘脸颊薄红,他忙不迭点头。
  楚汛帮他解释:“他求婚过了,不然我不会把他带上门啊,但是那次是我拒绝了,觉得得父母都同意了,我们才好去领证结婚。”
  楚老师说:“那现在我们不是都同意了吗?该把领证的事安排上吧?”
  楚汛点头:“是,但是,之前不是紧接着就是啾啾要做手术吗?啾啾做完手术以后倒是有空了,什么时候我就和小蔺去把证给领了。”
  蔺焰尘听得却莫名觉得有些郁闷,这样未免不够浪漫:“上次不是算作求婚失败吗?我还想再重新求婚一次的。阿汛,让我再认真求婚一次,然后你再答应好不好?”
  小蔺有时候就在这方面特别赤子童心,楚汛笑了,好奇地问:“小蔺,你想怎样重新求婚啊?”
  蔺焰尘说:“我不告诉你,告诉你,到时候你就不惊喜了。”
  楚汛又问:“那你准备什么时候重新求婚。”
  蔺焰尘做了给自己嘴巴拉上拉链的手势,闷声说:“啾啾周岁生日之前,具体哪天我也不告诉你。”
  楚汛由心笑起来:“你怎么这样可爱?”
  楚老师轻咳两声。
  楚汛和蔺焰尘对望一眼,脸发烫,不好意思当着各自家长的面打情骂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